再游丽江 带你看不一样的浪漫

• 出发时间/2016-08-15

【小情绪】

江南各处小城都是我心底的热爱。在我心里,那里娇小,浪漫,迷蒙。那里有邂逅有孤独,有黄金剩女的狂欢也有情场浪子的艳遇……只要你想找,他就会出现……有人说,丽江这几年都被文艺小资们玩烂了,我反倒觉得一味的反文艺把丽江给骂烂了。丽江还是那个丽江,它还是很美。
这是第三次来丽江,前两次来全是蹭热门,泸沽湖玉龙雪山束河古镇……这次则是找的不够热度的一些景点。逛完的感悟就是小景点也特别美,因为热度不够,人比较少,所以更惬意。当然,对于初次来丽江的人,我还是建议看热门,那些大景点自有它红的道理和特点。次数多了再寻找这些“遗珠”吧。

【关于这次“冷门游”的提醒和建议】

建议大家到了丽江选择自驾或者租车丽江人太多,坐公交辗转绝对浪费很多时间,而且人太多,整个体验满足感会down好几个档次。我们从西安丽江太远,自驾太累太烧钱,闺蜜建议租车。到了丽江后从一嗨租车租了一辆标致3008。
我们是晚上10点左右到的丽江,好好休息了一晚,次日一早去提的车。租金是259元,不比包车贵吧。店里服务员效率很不错,早早准备好了车子,这款车内饰做的很精细,动力也不错,应对丽江游绰绰有余。给大家提个醒,如果租车最好头一天或者更早预定,尤其旅行旺季,以免到时候租不到车。

因为只有三天时间,我们既然想逛偏门的地方,热门的肯定就没什么时间了。但是问题在于,好多所谓偏门的地方都在热门景点套票里。所以,按照我这个路线走从经济上确实不算理想,因为买的套票,却没逛关键景点嘛。不过我会在游记里说出来,供大家安排时参考。

我在村落里游走

相对于束河古镇,白沙古镇就没有那么出名了,可是我们就是想去走走啊。

很幸运我们在白沙古镇还未完全开发的时候来了,这里游客比较少,所以还能很好的窥探到当地人的生活。几个老奶奶在一起惬意的聊天,还能看到去店铺里买了零食自由奔跑的孩子,到菜市场买菜的阿姨等等,总之,特别生活化。

白沙老街古村落,白沙壁画和明清建筑群是白沙的特点。对了,我们是把车停在一处,骑车逛的白沙,确实这样更容易融入到这个古镇。随便看看,心里想,如果能一直在这里生活该有多好。
去小落水村完全是对名字感兴趣。这个是泸沽湖门票里的景点,建议大家一同游玩,省钱。我们只逛了小落水村。

小落水是个很小的村庄,据说一共136人,不知道这个数据是什么时候统计的。好多人去村庄的话都是选大落水或者是里格,小落水游客就少了很多。其实这里更有特点,因为它是云南四川的交界处,通过石子路和柏油路来区分两个省份。这里的建筑还是那种很有特点的摩梭族风情,特别漂亮。

小落水的风景特别棒,远远望去泸沽湖和格姆女神山漂亮极了,白云朵朵倒影在泸沽湖里,那是另一片天空。山峰背后的白云悠悠的变换着,居然有种仙境的感觉,好像孙悟空随时会从云雾里飞出来似的。
很多人不来小落水应该有个原因就是交通不太方便,公交或者客车很小经过这个村庄。所以,它更像是为自驾一族特定的风景。
下一个村庄敲定了尼赛村。

尼塞村的人就更少了,据说只有14户,特别幽静。湖水里能看到鸭子、鹅游泳,特别有乡村的感觉。这在丽江这个古城很像是大自然的遗珠。晚上我们直接在这里住宿了,因为真的比里格安静很多。

找寻被忘记的美景

说是被忘记似乎不太合理,有些小景点之所以人比较少是因为丽江实在太美了,大景点就足以让人逛上四五天,哪还兼顾得了这些。这一天的旅行下来,少了吵吵嚷嚷,多了一份安静和淡然。
云杉坪是次日第一站,这是包含在玉龙雪山门票里的,建议大家一同游览。我们只看了云杉坪。

云杉坪的美主要在于云朵和山峰的结合,山峰直插云霄,山顶完全被云朵覆盖,在别处明明是蓝天白云,到了这里就成了云雾缭绕,太迷人了。闺蜜说山顶应该是一口大锅,里面是美人沐浴的景象。想想都美啊。

栈道两旁有参天大树,还有低矮的灌木丛,有婉转啼鸣的鸟儿,树底下有各种小虫子……特别生态化。蓝月谷就在附近,大家可以去观赏。我因为前两次去过,这次没再去看。

九鼎龙潭是束河古镇的一个景点,在最尽头,上次没看,这次势必要去看。潭水并不急,缓慢的流淌着,也很漂亮。用石头敲了敲那个九鼎龙潭的碑,果然会有很脆的声音。潭水超级清,里面有各种小鱼儿,简直在打“水至清则无鱼”的脸啊。

缝缝补补 我和小景色的偶遇

第三天开始玩偶遇,当然,这也是在看了点介绍的基础上进行的。先是去寺庙,因为觉得云南这种地方,寺庙肯定也很漂亮。

里务比寺在里务比岛上,小岛上的湖水特别漂亮,很清澈。四周是山水环绕,各自怪石在水里自成景色。

里务比寺始建于1634年,遗憾的是文革时期被破坏掉了。1989年才开始重建。这个寺庙属于黄教喇嘛寺。我们近寺庙祷告了一番,里面朝圣者特别多,香火很旺,都传在这里祷告会比较灵。
紧接着去了千龟山。

千龟山的地貌很特别,是丹霞地貌但是就像龟背,一片一片的。到了之后方知为何叫千龟山。这里景色特别漂亮。闺蜜临时抱佛脚,上面说这里能看到三日三落,我们因时间问题没看到。建议大家早晨或者傍晚来。另外,在千龟山一定要赤脚走走,比走在鹅卵石上舒服多了。

离开千龟山时已经下午三点钟,匆忙回一嗨租车还了车,回家。这次旅行全是冷门,可是我真的好爱这些冷门,人少,景美。个人建议,丽江周边可以自驾来玩,如离的远,最好是租车游玩,这样辗转于各个景点之间就不用拘泥于路线了,更自由。

本篇游记共含2093个文字,3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