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东半球第二强日本东京迪斯尼游玩攻略

答应孩子去东京迪斯尼终于成行,作为爸爸,挑夫,买单员算是沾了孩子的光来到东京,感受东京的商业和城市文化

一、交通攻略

来到东京之前没太多时间看攻略,只是抽空看了几篇游记,隐约之中感受到东京地铁的复杂,来到之后才真的体会到东京地铁的复杂。

其实在东京,交通方面我基本上是谷歌地图+指南针走天下。如果发现行进的方向偏离了谷歌地图上推荐的路线,说明要么你过站要么方向反了,及时调整即可

东京的地铁因为是多家公司建设,有些路线不能换乘(比如北京机场线),有些路线能换乘也是要先出站再进站(涉及不同地铁公司结算),有些时候又是在同一站台换不同快慢或不同方向的车(类似上海上海火车站地铁站),这时就容易把人弄糊涂了。坐了五天地铁总结出坐地铁的几个关键点

1、先用谷歌地图搜索两点间的公交换乘;此时随时Wi-Fi很重要,成人最好每人一个否则无法分开行动。

2、买票时最好和地铁工作人员沟通帮助确认;有些售票机比较复杂,因为两点之间可以走不同公司的路线到达,费用和时间也不同,购买时操作也不同。

3、根据谷歌地图中的线路名,行驶方向,所在展台、途经站和定位方向确保乘坐正确,以上每一个要素都很重要重要重要。车辆启动,发现错误及时更正。

做到以上三点基本上没多大问题了。

另外,旅游也是一种体验,有时行进中的意外也有不同的体验,别太在意自己走别人认可的路线才是旅游,有了这个心态,路上处处都有惊喜。

二、迪斯尼攻略

带着两个小孩,在日本第9号台风登陆当天暴走12个小时,玩了8个FP(fast passport可以快速进入少排队)经典游乐项目中的5个(本来还可以玩一个,老二实在是困的要睡着才没玩),以及其它16个小型游乐项目,算是小有收获,以下是我的总结

1、入园时间选择

越到晚上人越少,天气越差人越少,越是平日人越少。其实即使是台风当天,人还是很多的,所以核心是坚持到晚走才是王道,我们晚上九点半去玩星际旅行基本就没人了

2、参与项目选择

不同项目适合不同年龄段的儿童,我们家一个九岁一个六岁,已经有很大的分歧,建议和家人沟通好,他们喜欢哪个就玩哪个。比如太空山其实就是在完全黑暗的星空玩翻滚过山车,很刺激但孩子可能受不了。像米奇魔法交响乐,乡村顽熊剧场虽然不是FP项目,但更好玩孩子更喜欢。

3、FP的使用

要珍惜每一次申请FP的机会,可以帮你省掉很多无谓的排队时间。进入园区第一件事情就是去拿FP,然后两小时后再去申请下一个。当然,如果入园人很多,可能FP很早就申请完了,所以选择入园时间请回看第一条。

游完迪斯尼两个最大的感受

第一:游乐场地

很多项目和世博会很类似,基本上就是各种轨道车+投影仪,可惜世博会场馆大多是临时馆给拆了

第二:关于IP的问题

迪斯尼可以有这么强的人气,核心还是拥有足够的IP资源,估计唯一可以抗衡的就是环球资源和梦工厂两家公司了(第一天我们去了hello kitty的主题乐园,感觉明显IP资源不够,投入也不行)。高晓松曾经在节目中提到中国公司曾经去并购梦工厂,如果有了这个资源,在中国做主题公园+公园地产绝对是造钱机器(我又苟且了)。国内欢乐谷的内容显然是山寨了迪斯尼一部分,而且中国的设备质量和保养明显差很远,这是让人担忧的。

附录:

小飞侠天空之旅
米奇魔法交响乐
乡村顽熊剧场

2、六岁孩子喜欢的项目(比较偏胆大,爱刺激)
飞溅山
白雪公主冒险旅程

3、我感觉有新意的

米奇魔法交响乐:用4D影片把迪斯尼所有动画形象串联了起来
乡村顽熊剧:全部是机器熊和其它一些动物的表演,剧场设计很有创意
太空山:黑暗里的翻滚过山车,你完全不知道下一秒车子如何前行
星际旅行:用4D剧院让你感受星球大战

三、关于吃的

吃的没啥攻略,一个小结
第一好吃的是:第一天出地铁随便找了一家吃的拉面,最后总结下来是最好吃的。汤浓而且肉的分量足。面条换成一阑拉面的面比较好
第二好吃的是:一家回转寿司
下午饭吃了一家盖饭,没吃饱。坐了一小时地铁后又吃的寿司
另外:
吃了一阑拉面,汤一般,肉就可怜的两片也不好吃,唯一就是体验一下在格子间见不到
服务员吃面是什么感觉
天妇罗也就那样,不是做的不好,只是没觉得这个品种有啥好吃的
章鱼小丸子面糊太软不好吃,关键加工那么慢,这个品类看上去很难赚钱
盖饭的价格和拉面的价格差不多,但加工速度和成本很有优势
日本便利店便当很丰富也很好吃

四、印象反转

1、银座并没多少高楼,相比陆家嘴差很多。整体上摩天大楼也不多,对比爱尔兰首都都柏林最高8层楼还是高了很多
2、大多是小公寓,楼层也不高。楼下往往是车库、手工车间和公司
3、二次元的少男少女并不常见,可能因为我没去新宿涩谷一带
4、浅草寺的庙宇和其它庙宇比想象中高大,甚至比国内的还大
5、浅草竟然还有很多制鞋商社,这里可是寸土寸金的东京。很多也不零售只批发,看来大家都是做好自己的角色不抢别人的生意
6、日本没有捡瓶盖垃圾的,估计是没有废品收购站或收购企业。其实国内垃圾是靠社会力量完成分拣的,每天晚上很多分拣好的有用的垃圾被运送出北京
7、日本女孩打扮的并不是很精致,反而偏朴素或性冷淡型更多一些
8、日本能用机器干的都想到做到了,硬币自动找零机,兑换机,点心自动加工和包装机。人跟多去和人打交道了

五、吐槽日本
1、带了一个拉杆双肩包,经常被认为拉杆箱,不让入园或参与项目。不让在园内拉着走,带着孩子还要背着大包对体能考验太高
2、在日本不太容易扔垃圾,好在便利店超市门口一般会有,可以方便找到。
3、地铁里没人会因为你抱了一个小孩甚至是睡着的小孩给你让座
4、地铁里经常没有电梯,而我一般晚上回去都是背着一个50斤的孩子倒车上下楼梯
5、不理解日本人为啥不让边走边吃。迪斯尼也不让外带食物,其实日本的便当很丰富也很好吃,景区里吃饭不仅排队还很难吃。网上想搜索:日本为啥不让边走边吃,结果搜出来的全是边走边吃游日本
6、一般雨伞根本抵挡不了大风,最好是711那种防风雨伞
7、地铁涉及公司太多,换乘效率太低了,所以才需要上面的攻略。另一方面也算公平竞争的体现吧

六、其它印象
1、晚上碰到一个政党的宣传车穿过秋叶原的大街,声音很大不知有没有城管管
2、在一个地铁口碰到一个演讲,反对战争,反对安保条约,听众大多是老头老太太
3、有人在秋叶原大街上飙摩托车
4、日本骑自行车的人真多
5、日本的最后一公里是锂电自行车拉了一个两轮小箱子,估计也是规避三轮车的问题。
6、日本的科技博物馆门口是一条蓝鲸的等比例造型,上面写着蓝鲸属于保护范畴。不知日本的孩子问不问自己的爸爸妈妈,日本的捕鲸船捕不捕蓝鲸吗?为啥能捕其它鲸鱼?
7、买到一种DIY的点心,孩子们玩了一晚上。之后专门买了十来盒,回去送给更多孩子们。

七、小结
总体上日本是一个有秩序很不错的国家,不过感觉孩子也没有了个体的天性。好在日本人还有一根筋精神,什么事情都死磕到底,所以仍然保持着很强的创新能力。

再有10-20年中国应该也会变成像日本一样干净的样子,也会像日本一样文明秩序,那时候我应该还能走的动,希望我有固定自由出行的时间到处走走看看。

五天匆匆走过,三小时手机打字,2500字记录下此刻的美好时光,晚安,东京。(选了几张和文字相关的照片,时间太晚不编辑了)

第一强是谁?

2016-08-24 11:45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8-24 20:25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