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四市“乱跳”自驾“一日游”

miss.J (顺义) LV.3
2016-08-23 23:15 855/7

行程计划

同志们相约许久的内蒙自驾游终于开团啦!(因队伍强大、人员总是有这样那样的事情、导致一拖再拖、最终由大团变小团……有些遗憾)但我们还是超兴奋的!

预设行程安排:
Day 1:北京——辉腾锡勒草原
上午:自驾北京至辉腾锡勒草原
中午:草原上午饭
下午:草原疯玩
晚上:自驾辉腾锡勒草原至呼和浩特市区
Day2:呼和浩特市——包头
上午:呼和浩特市区:大昭寺、美食
下午:自驾呼和浩特市至包头市区
Day3:包头市——响沙湾——北京
上午:自驾沙湾
下午:游玩后回京

提早开始的行程

so 、计划总是没有变化快!
同行中一小伙伴已迫不及待出京、我们便在计划前的头一天晚上出京。于凌晨入住乌兰察布市一酒店🏨

待小伙伴们下班后,集合。决定一起吃了饭再出发于是、日料走起!吃饱喝足奔向内蒙。
这个时候的大京藏还是超给力的!

看我内蒙四市“一日游” ——辉腾

一早吃了酒店的赠送早饭(超难吃)后开拔第一个目的地、辉腾锡勒草原!
越接近草原越觉得天好蓝,云好美。棉花糖一样、还带3D效果
有一种在云彩里开车的错觉

越来越近、大风车开始疯狂的进入我们的视线,
小伙伴们都异常兴奋、涌现了“无数”射手

车🚗终于驶进了辉腾锡勒草原
蓝蓝的天、3D的云、宽宽的马路、数不尽的大风车……此时小伙伴们已经被风景美呆了决定即刻停车感受
于是、小伙伴们开始了“乱跳”模式、一直停不下来

一通“乱跳”之后我们继续前行
沿着马路一直开一直开、经过一处要门票的景点、黄花沟。小伙伴们一同决定不进去。
继续前行、前行……就驶出辉腾锡勒草原了
之前在蜂窝上看到好多人都把车开到草原上……但我们一路也没发现能开进草原的地方……
聪明的我直接向拉游客的当地人打听(因为我号称自己住在他家的农家院、所以老板很热情的跟我说)
辉腾锡勒草原就是公路上可以游玩、要不就去黄花沟景区。开车进草原不行,因为已经保护草原跟大风车。行人想进去的话、路旁会有不大的豁口,可以进去。
于是、 我们决定转回去找豁口!
终于找到了这个豁口、车可以开进去。里面不远处是一个村子……村后面就是长满草的山坡!
不知道车能不能上去。这时候小伙伴变得更聪明。他去村子里的小超市买了包烟,顺便打听清楚了!
于是、开车上山坡、进草原!

不得不感慨:越野车🚙就是牛出来玩还是得越野车啊
还有为了拍照无所不及的我

终于、爬上山坡、穿过羊群、来到大风车旁

大风车下“乱跳”之后、小伙伴们决定直接去呼和浩特市午饭!
辉腾锡勒草原是亚洲最大的风车基地:风景真是美美哒:赞赞哒!
但除了转一圈欣赏美景:确实就没啥了……在这儿用不了多久的时间。我们大概玩了两小时。但是给人那种心神豁达的感觉真是无法比拟
草原上除了农家院(离草原也挺远的其实)也没有啥像样的饭店。so大家都同意直接前往呼市

看我内蒙四市“一日游” ——呼和浩特的

呼和浩特市于我来说:没啥太大的感觉。除了大昭寺就是美食了。于是、出行前在大众点评上搜索了热门美食。
我们到达呼市的时间正好午饭。直接开车去了格日乐阿妈奶茶店。

店面装修很别致、在路旁很清楚能找到。我们到的时候正好是饭点儿、人居多。店里还挂了很多明星来店吃饭的照片。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真的很美味。
对于我来说。能吃的都是主食。(我不吃肉)
奶酪馅饼真心不错、我还打包了呢。还有奶茶、真的很美味。一定要试试!最无语的是那个、奶豆腐:菜单上写、不吃奶豆腐等于白来内蒙。于是点了、结果。真心呵呵!

午饭后,小伙伴们觉得呼和浩特市没啥可玩的、直接包头市了!
好吧、我原先想着在呼市歇歇、城市里逛逛、明早再去包头的……

看我内蒙四市“一日游” ——鄂尔多斯响

在京藏上跑着跑着、发现路牌上显示“响沙湾”还有几公里。于是,我们临时决定不去包头了、直接响沙湾
下午三点多、接近四点左右,我们来到了响沙湾

远远看去、一大片沙漠。超兴奋
赶紧去买票、服务人员告诉我们,只能买通票。分为两个岛。
原来我们只想买门票+开会索道票(130元),进去后看看想要什么再买票。
可工作人员说,没有岛票不能进岛,什么都不能玩……而且里头不卖票……
于是,小伙伴们商议下决定买仙沙岛套票(两个岛,一个叫仙沙岛,另一个叫什么记不住了。我两个岛套票价格不一样玩的项目也不一样。但晚上7:30关岛,最晚8:00工作人员就全都下班了。所以7:30必须出岛。)
进岛后发现被骗了。每个项目都可以单买票玩的,售票处就在项目旁。

买票后,要去路旁坐免费巴士🚌去索道处(山坡下)
然后坐索道进沙漠
再坐冲浪车进岛

景区里沙子一片一片、对我没见过沙漠的我来说,超爽!

一进景区处,可以租鞋套、十块钱不限时。我们没有租。
因为我是特意来踩沙子的

岛里的游乐设施都没有拍照。因为玩带速度的项目都不让把手机拿出来、怕飞跑了……
岛的面积不大,用不了多久就可以绕岛一周。
刺激的项目就是滑缩和探险车。但是队都排的特别长。我也是不明白了,都四点多了,怎么还真么多人……
我们就完了这两个项目。中途在岛上休息一会儿,拍一些照片、就到七点了。

他们发现了虫子🐛在给虫子制迷宫。真心挺无聊……

还有沙漠里有很多这种比较深的沙坑。老公决定迂回进入、直接爬出来

心心念念的响沙湾。真的挺好的,适合玩一整天。滑索想多玩几次、可惜队太长,没时间……
除了被坑买了套票(270一个人)以外、还是很满意的。

出岛时,我们看到光线从云彩中间射下来,好美!
看到突然出现的彩虹!
沙湾,真心很美!

看我内蒙四市“一日游” ——

我们高富帅司机开了一天的车,已经奔走了三个城市了、依然决定带我们回包头市!
佩服的不行的

辛苦的高富帅司机连晚饭都没吃。我们却欣然的吃的饱饱的!
吃饭的同时联系好了酒店🏨
朗德酒店、真心不错,欧式风格,我挺喜欢的!唯一遗憾就是当天只有一层有房间了。

“乱跳”够了、启程回京

一天的时间把预先计划好的三天的行程都走过了……接下来不知道要去哪儿……

第二天,小伙伴们似乎都不着急起床。那就睡个够吧!
上午九点、小伙伴们收拾好自己后商议回京!

这趟内蒙之行、虽然没有按照计划行事、一天玩了四个城市、显得有些匆忙。
小伙伴们的心情都超好。也许是久居城市、也许是很久没有释放过自己,
总之,小伙伴们一起玩的心情是超好的,就赞赞哒!
回程路上相约十一山东自驾游、期待……
不仅期待旅行:更期待小伙伴们一起的旅行!
ps 蜂窝app在手,但从没写过游记,第一次尝试。整理心情、蛮好!

建议行程

Day1北京——乌兰察布——包头
早晨:北京出发、一路京藏、大概四五个小时到达乌兰察布
上午:辉腾锡勒草原
傍晚:包头
Day2:包头——响沙湾——北京
早晨:包头市出发、大概一小时左右到达响沙湾
上午:响沙湾(建议玩半天时间以上,个人建议、反正我很喜欢。不建议买套票!!!)
下午:游玩结束后回京。回京大概八小时左右。

引用 miss.J 的图片:

啊这张拍的好看~!

2016-08-24 11:43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08-24 11:43:35 的回复:

回复美少女战土:都是全景天窗的功劳呢

2016-08-24 12:29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8-24 13:26

引用 种菜的猪妹妹 发表于 2016-08-24 13:26:42 的回复:

回复种菜的猪妹妹:真心不错。周末就可以来上一圈!

2016-08-24 17:30

👌

2016-08-24 20:21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8-29 10:52

引用 boyd_chen 发表于 2016-08-29 10:52:1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