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普吉小记【2016.8.13-2016.8.18】

Magicyaya (嘉兴) LV.8
2016-08-23 23:18 390/4

概述

因为这次去普吉是跟的旅游团,所以别的也不多说了,就写点注意事项,然后上点照片吧~~~
行程概述:
day1:凌晨四点达到甲米机场,办理落地签及出关手续,到达酒店八点左右,睡一会出发去泛舟【不好玩】驱车前往普吉的路上骑了大象【挺小的项目,实际也没什么意思的】,晚上在普吉看了人妖
day2:出海前往大pp岛午餐,途中路过小pp岛,远观了下,下午到达长岛的酒店【由于快艇晕船人比较多,所以大家对水上项目不感兴趣,早早回酒店了,幸亏酒店还不错,各种拍照游泳】
day3:前往蓝钻岛【一个很小的岛】,体验了香蕉船、潜水之类的项目,下午体验了泰式按摩,晚上回普吉的酒店
day4:前往海龙寺庙,然后开始整个购物点的巡游【包括乳胶、珠宝、毒蛇、泰丝、便利店、免税店】,傍晚到达神仙半岛观看日落
day5:上午自由活动【步行一刻钟左右到达酒店边上的海滩,继续拍照】下午出发去甲米,18:00左右的飞机回国

TIPS

1、机场:由于去泰国的航班基本都是红眼航班,所以一般第一天就非常累了,想要玩得好第一天就少安排一些行程。然后,去普吉机场当然是最方便的啦,不过如果要实惠一点也可以选择去甲米机场【跟团走的是甲米机场,眯眯小一点点,跟汽车站一样,安检也很松,不过坏处就是没有大的免税店】
2、购物:亲身实践,导游带你去的当地便利店不一定是最便宜的,还是酒店附近的药店或者711比较便宜一点,当然最好第一天都摸好商品的价格。lz的体验是去了三家药店三个价格,其中一家头一天看到我们买东西的小票,第二天立马把价格都改成一样的了。另外榴莲干还是烘干的那种好吃一点,导游带你去的店一般卖350泰铢210g,导游自己推荐的是300泰铢210g,lz在药店买的230泰铢210g,各位自己比较好价格再买。6片装的蜗牛精华面膜690泰铢,ray还是什么牌子,金银盒子的分别是580、590泰铢的样子,蜗牛霜790泰铢,青草膏有不一样的牌子,看清楚有卫生局什么监制的正宗一点,牛奶洗面奶130泰铢,欧莱雅也不一定免税店更便宜的,总之货比三家吧【以上价格是我记忆中看到的最低价格】
免税店:由于lz是从甲米进出的,所以普吉的免税店都没有去【因为退税只能在普吉机场办理貌似】,去了一家号称是本土免税店的店,结果就是价格超级贵,东西超级乱七八糟,坚决不要买。
购物点:毒蛇那个药貌似效果还不错的样子,好的几瓶价格是1100,另外的是550好像,因为这个药外面是没得买的,所以还有点入手的价值。至于其他红宝石啊燕窝之类的,就各自看消费观念咯,一般当然是不推荐买的。
3、泰铢兑换:lz在国内中国银行兑换的汇率是5.07,不过当地兑换好像都算的5.2的价格,直接刷卡也是汇率比国内高【当然也有可能是正好汇率浮动了】,直接取泰铢的话,找紫色的atm机划算一点。
4、小费:除了司机、船长,其他小费其实自己看着给就可以了,没有说一定要给这样子,lz好几次忘记给,也没关系的,有礼貌的说几句泰语你好啊谢谢啊再见之类的就ok
5、潜水等项目:本来lz很想在外海域浮潜的,装备都带好了,结果因为大家都晕船,而且都不愿意三项都参加,所以只能在蓝钻岛内海的时候潜水了。内海海底还是有点浑的,都是一个教练带着一个人,其实就是他拖着你下去。一开始下水的时候会觉得慌慌的,没关系,慢慢呼吸就ok,耳朵会有点疼,也可以忍,海底偶尔看得到鱼,小丑鱼之类的也一定啊都不怕人,另外一点下水前要求教练把鱼食的棒棒糖给你,就可以引到很多鱼群啦,然后拜托他多给你拍点照片,留做纪念。其他项目由于下雨都没有参加了
6、关于天气:现在是雨季,所以基本每天都有一场雨,不过一般都是疯狂的下十分钟就停止了,雨伞还是要随身带的。可以的话当然是旱季的时候来最好啦。
7、穿着:海边当然美美的裙子啦,而且怎么好看怎么来,在旅游景点,永远都不会夸张
8、晕船:由于坐快艇,手机相机之类的很容易湿,所以买一个防水套也是很有必要的,相机我基本都没怎么拿出来用。去皮皮岛要坐40-60分钟的快艇,快艇的柴油味道很重,很多不晕船的人都吐了,所以出海之前最好买一瓶当地的青草膏或者通鼻子的那个东西。然后出海的时候导游要求我们把洗漱用品和换洗衣物整理出来,不要把箱子带上快艇,因为地方有限,而且每次出海的前一天最好都问下是不是需要穿泳衣,有时候下船的时候是在风浪比较大的地方,衣服都要湿光的,有条件就带两套泳衣吧,浴巾最好也备上。

上点图吧

2016-08-24 10:43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8-24 11:06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8-29 11:52

拍的真好看,确实那边挺适合玩的,我们比较懒,在易途8订了包车,省了好多事,还去了水果园,好多水果啊,吃不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