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3天、大阪4天玩尽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8-09
  • 人均费用/12000RMB

各位想去日本自由行的朋友们出发前请做好以下准备功课:
     1、做好攻略,熟悉日本的交通结构,太复杂了。2、签证的时候要叫旅行社帮忙买好一张电话卡(貌似只支持苹果系列,也是上网用,不能打电话)和一个WLAN(RMB59元,八天无限上网);电话卡是和护照一起寄给你的,要按照说明书安装程序,到日本后才能用,回国后把手机里程序卸载了就可以了。这个WLAN非常好用,因为出国用微信联系比较实惠,人多的建议两种都买。3、充电宝只能带10000毫安以下的,充电插头和国内的一样,用的是两头插。3、英语和日语都不太好的自由客需要下载百度或高德地图;出国翻译官;转乘案内;汇率计算器等必备的软件。4、日本东京大部分地方是禁烟的,但大阪就松很多了随便抽。有抽烟习惯的朋友在预订酒店前要看看酒店能否抽烟,在逛街的时候碰到烟瘾来了就要小心了,看到有烟桶的地方可以抽,没有的话给执法人员抓到了要罚款1500円,同时有可能会记录在案列入黑名单,以后你要到别的国家有可能被拒签。

2016年8月9日广州至东京羽田机场

第一天
       2016年8月9日凌晨4:00从中山包车(12坐,费用820元)直达广州白云机场 。早上8:40分我们坐的是南方航空CZ385 332的大型客机,一排八个位宽敞,反正上机了就睡

12:40到达东京

广州--东京羽田机场大概要坐4个半小时。到达东京已经是下午12:30分,请记住日本的时间下了飞机第一时间找地铁买卡,来前看朋友们都推荐买西瓜卡、JR卡之类的,其实我觉得最好用的就是Pasmo储蓄卡,在地铁站内自助机上可以买得到,押金500円。为什么呢?它这种卡在日本除了新干线和一些私营是地铁不能坐外其他的地铁都可以坐,包括我在大阪都是通用的,还可以在街上的饮料机上买饮料,一些小店结账等特别方便。但是要特别注意的是:退卡前要把卡上的钱用完再退,如果有钱就退卡要扣200円手续费,如果没钱会直接退回500円的押金给你。

16:30入住东京浅草豪景大饭店

最终选择了靠近浅草寺附近的这家酒店,这里交通方便临近浅草寺,吃、玩方便

酒店旁边这家面馆大众点评很高,抽空去试了下真的不错

来到这里不必担心吃,到处都是,可以不用自带水壶,满街都是自助饮料机

18:00去感受浅草寺的繁荣景象,临街小店

晚上的东京

2016年8月10日动漫街

第二天
       早上去东京车站的动漫街(东京站一番街),眼花缭乱,在这里可以买到你喜欢的动漫产品、公仔、以及漫画等。动漫爱好者可以来这里收集稀少的物件,这里的动漫人物应有尽有,就怕你没钱。错过了东京的另外大阪的黑门市场附近的电器动漫街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逛了一天,看来要找间餐馆填填肚子。听说这家不错浅草熙乐苑。

2016年8月11日上野公园、东京大学、涩谷、筑地市场

第一站:上野公园。这里有国立博物馆,科学馆,海洋馆。

第二站:东京大学

东京的街道太干净了,连个垃圾桶都没有

第三站:涩谷
      这里是东京人流最密集的地方,购物天堂。站在天桥上看五、六百人一起交叉过红绿灯的豪华景象。

走了一天晚上肯定要饱餐一顿。地点:新宿筑地市场

看到一名知客在门口用广东话和我们打招呼,下决心就这家了。

2016年8月12日东京至大阪

东京大阪肯定是要坐新干线。新干线也分很多种,我们坐的是新型的N700 NOZOMI(东京-大阪特急),这种车在途中只停留几个大站。如果不赶时间的话可以买其他系列的就像国内的快速或普快等(比特急慢半个小时左右),逢站都停。

两帅哥

两美女

我们预定的公寓在心斋桥附近。为什么选择这里呢?这里不管去心斋桥、道顿崛、黑门市场都只是10分钟路程

14:30入住公寓

周边的环境还是不错的,关键是楼下还有一个24小时吉之岛超市。

2016年8月13日大阪天守阁

8:30自做早餐填饱肚子

10:00天守阁

晚餐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2016年8月14日黑门市场

10:00出发购物狂来了
         这里主要是购物,药品、化妆品、日用百货、小吃。小提醒一下千万不要去一些送劵的免税店买东西,找一些当地人开的小店比免税店更便宜。

这个大虾一定要试下,价格500円-1500円不等

晚上跑回这里吃更多选择,三文鱼、寿司吃腻了换下口味

烤洋葱,烤秋葵,烤虾,鸡翅应有尽有

2016年8月15日心斋桥

16:15来这里一定要试下日本闻名的蟹道乐了,大众点评人气最高的,虽然有点贵。早去了先拿个号,晚了最起码要等到7-8点才有的吃,5点准时开场。

是不是很贵啊

19:40吃饱了要活动下,逛逛夜市,人真的真的太多了。

心斋桥的夜景更好看

2016年8月16日关西机场

早上10:00出发,下午14:30分的飞机。坐南海电铁就在售票处后面买完票等着上车就可以了。

11:50分到达关西机场,如果你是网上订了来回票的直接找该航空公司的柜台,把订票回执交给她出票和托运一起办的。好了,希望你们有一个美丽而快乐的旅程。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8-24 13:26

引用 scofield_saint 发表于 2016-08-24 13:26:43 的回复:

回复scofield_saint:因为是第一次自由行去日本,主要是以购物和吃为主,景点去的不多

2016-08-26 12:59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8-29 18:52

引用 潘多拉的魔境 发表于 2016-08-29 18:52:55 的回复:

回复潘多拉的魔境:其实去日本关键是懂日文,因为他们国家的地铁太复杂,只要你能看懂地铁上的字去哪里都不是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