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南威爾士10日遊

沙迪爾 (花莲) LV.5
2016-08-23 23:30 147/6

今日從雪梨回來的第四天,為了留下美好的經驗,把遊記寫這裡,讓自己記住美好的回憶,順便也與大家分享。
有朋友聽到我出國,都羨慕不已,不過其實出國真的不是一間簡單的事,不是有錢的人隨隨便便就能出國的。
之前都是玩中國大陸,坐飛機大概不超過5小時,也沒有一下子轉機轉那麼久,我本來也沒那麼想去,不過因為有親戚朋友在,就去了。
加上原本的飛機延誤了,接著轉機也延誤,所以轉機的時候是半夜,在飛機上根本沒辦法睡,睡睡醒醒,所以抵達當天其實我覺得只要一暫停,不論做夥站,我都覺得地板或是椅子在旋轉,馬上就會睡著。
應該不是旋轉吧,應該是一直動。
這次因為考慮到其他人的飲食需求,幾乎是以中式餐點為主,第二天我們去了達令港,在那裡聽到很多很多海鷗的聲音,之後再當地一直聽到。
第三天,我們跟著當地的華人旅遊團到了爬行動物園和史蒂芬港,首先,我們在爬行動物園摸了無尾熊和袋鼠,也聽了導遊講解了許多在小時候的故事書上看到的動物,我真是驚訝,沒想到原來小時候故事書上的動物全都在澳洲啊;接著就前往史蒂芬港,首先來到酒莊享用葡萄酒,在這裡註明,澳洲強制規定18歲以下禁止喝酒,媽媽想帶我到酒莊是為了要讓我品嚐酒香,沒想到規定真是嚴格,想說我才16歲,不能拿一杯,那就跟媽媽共喝一杯,結果有人看到,就說18歲一下不准喝酒,下的我媽把酒杯拿走,這一生好像沒有看過這麼強制的規定了;在來到安娜灣坐吉普車和華沙,坐吉普車的時候,感覺震動很大,重心不穩,華沙很累,尤其是從最底下爬到最頂端的時候,我開始華殺時,期間刻意放慢速度,不過發現我以無法控制,只好順著往下滑,大家職乎我好強,嘩的很直,我說我好怕受傷,如果問我還要不要在華沙,我一定會說好;接著搭渡輪繞史蒂芬港賞金臀,也在船上享用了午餐,因為是自助餐,所以我終於可以享用不一樣的美味了,真開心,雖然只有海豚,不過很值得。
帝似天我們去了魚市場,那邊有許多海鮮,我們沿途一直走一直走,去了植物園、海德公園,一直高興的拍照,中午吃東南亞料理,下午去辦了澳寶卡,就坐著火車輕軌回飯店,從此我們的行程大部分以大眾運輸為主了。
忘記寫了,我們以為我們住的飯店是有附早餐的,結果我們一到早餐廳,高興地拿完了早餐之後,服務人員問我們是否有餐卷,我們說沒有,結果一張餐卷要15澳元,才知道原來我們柱的地方是沒有附早餐的,從此再也沒有吃飯店早餐了。
第五天我們換住的地方,我們去qvb百貨公司用餐、shopping,也拍的女王始終,下午我們去吃甜點:西瓜蛋糕,然後就去環邢碼頭和歌劇院,本來想去申請歌劇院的中文導覽,不過因故作罷,不過走著走著發現了一件事,有一個柱子,人走過去,就會放歌劇院的英文導覽,超神奇的。
第六天又跟著當地的旅遊團到嵐山,早上先到動物園,特別的是,那裡除了可以摸無尾熊和袋鼠之外,還可以聽到很多種的鳥聲,我這個好奇寶寶就一直問家人到底這個發出來的聲音是哪一種的鳥聲,家人一直說回答不出來;下午就去享受籃山的三種纜車,最印象深刻的就是那個採煤礦的,跟我同行的人一直大叫,也去看了三姊妹風的原住民表演,非常特別,本來要去鐘乳石洞,不過因為時間太晚而作罷,是十天八夜中行程最早結束的一天。
第七天我們坐船到曼麗海灘,發生意見非常有趣的是,就是因為是親戚的同學帶我們去,他就會跟我們說很多的資訊,他說星期日出門,不管使用大眾運輸多久,澳寶全部都只會扣兩塊多錢,所以我們有時候就只在進站的時候刷卡,還沒到沙灘之前,我們就聽到有聲樂家在唱歌募款,我們不但給錢,我甚至錄音下來,非常特別,接下來到沙灘,我拖鞋托襪踩在沙灘上,感覺不會像我去過的沙灘那麼粗,真是太棒太棒了,接著坐船回來之後,就一直看很多古建築,結束第七天。
第八天早上,我們做公車到大學,我們並不會坐公車,而是用我們的破英文問路問到的,真是太強了;大學好大,更強的是,沒走一段就有樓梯,然後正好遇上他們園遊會,我們買了手工餅乾和生菜沙拉,回住宿地點休息之後,我們又去採購一番,因為最後一天了,再不採購就沒機會了,結果晚上我們又心血來潮坐車去看環形碼頭的夜景,實在太美了,為我們的行程畫下了句點。
之後就一直搭飛機回到溫暖的家,在這次行程中,我認為非常值得,我在澳洲看到很多,我認為最特別的是紅綠燈,因為我看不到,不管是我所住的台灣還是我所去過的中國大陸的地方,目前都還沒有看到貼心的設計,他們那邊只要綠燈,都會有很大的提示聲,讓我們知道我們可以走了,非常棒
不過問我還會不會再到澳洲,我會說:我不會再去任何南半球的地方了,因為澳洲現在是冬天,對於北半球的我們來說,溫差實在太大了,我從過境就一直感冒到現在還沒完全好,真的很煩,因為我習慣用語音輸入,沒有正常的聲音,辨識效果大打折扣,不過真的玩很多很值得,我17號回來, 21號開始寫遊記,寫到今天23號,哇!
錯字一堆我知道的,不好意思啦。

本篇游记共含1985个文字,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挺好,有图更好啦。

2016-08-24 11:54

引用 levelkings 发表于 2016-08-24 11:54:21 的回复:

回复levelkings:謝謝謝你的評價謝你的

2016-08-24 12:03

有新增內容喔天早

2016-08-25 05:53

今今天早上有新增內容喔天早

2016-08-25 05:54

整整理和新增內容理

2016-08-27 06:49

很实用的帖子,要是图文并茂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