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大理、双廊、丽江、泸沽湖、计划之外的一场出走

cold noodles (广州) LV.7
2016-08-23 23:34 2114/22
  • 出发时间/2015-08-10

喜欢小清新的饰品
喜欢这些纯天然的珠子
喜欢它们可以永久的陪伴
喜欢手作时安静的心情
喜欢分享这份美好
开的一家小店,路过可以进来看看

小心思

前言:
答应过弟弟要和他去旅行一次
感觉也是完成了我一直想要的毕业旅行
时间和金钱都是一个问题
对于任何一座城市我都不愿意去割舍
最后在一天内我决定了就去云南
完成我毕业已久那不能忘却的毕业旅行梦!

计划

基于我们是穷游,所以全程并没有坐飞机,直接买了火车票,茂名直达昆明,去的时候真的是高估自己了以为坐20个小时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但是真正坐上之后真的很痛苦,厕所是一件旁边周围的人是一件,如果大家预算还不错的话建议还是卧铺或者飞机比较好。
DAY1:火车K364 茂名-昆明
DAY2:昆明一日游 晚上火车K9632 昆明-大理
DAY3:大理古城
DAY4:大理周边-洱海公园
DAY5:大理-双廊
DAY6:双廊-丽江丽江古城)
DAY7:丽江-泸沽湖
DAY8:泸沽湖
DAY9:泸沽湖-丽江
DAY10:丽江
DAY11:丽江-昆明 晚上火车K9614
全程花费比较多是在路上的车费和住宿费,因为吃不惯云南的菜好几次我们都是泡面吃同时表示因为是去年去的旅行,所以大致的花费也是忘记了只要消费得当其实去云南花费并不会很大,除非土豪,豪。这次去收获很多遗憾也不少,总的来说有机会还是要再去一次的,不过下次身边的人就要是,嘿嘿嘿。

昆明

踏上火车的那一刹那我还觉得很不真实,从小出门的机会并不是很多,家人总是诸多担心,所以这次能出来还是蛮开心的,历时20多个小时终于到达昆明了,按照原计划把行李寄存在了火车站,然后背上背包相机就开始了昆明一日游。

昆明的气候和广东真的很不一样,这边空气温度都很舒适,甚至觉得要加一件薄外套,风吹来都是凉凉的,只是一定要做好防晒,被晒伤可真不是一件小事情,我弟弟不肯涂防晒就悲催的晒脱皮了。
去到每一个城市最期待的就是去当地的大学,看到那一张张懵懵懂懂的面孔满满的朝气,和那安谧的校园气息,真的好想回到大学时光,好羡慕我弟还在读书

来到昆明了作为吃货一定要去吃下当地的过桥米线加上想去金鸡碧马坊看看,但是真的想象与现实还是有差距的,或许是我吃不惯这边的口味,并不是我想象中的味道,且还发生了一件让我很无奈的事情,我们吃完饭准备去金鸡碧马坊的路上碰到了卖花的小男孩硬是拉着我弟弟让我弟弟给我买花,我们一直解释说我们不是情侣是姐弟,但还是硬拉着要我弟弟买甚至还躺在地上了,真的是特别的无语,对于这种强买强卖的方式真心不喜欢,最后挣脱开了我们就走了,这也算是旅行中的一点小插曲吧。去到火车站等待去大理的火车,一天就这样结束啦。

大理

早上6点左右就来到大理了,这边昼夜温差还是蛮大的,在广东这个时候热的不行在云南却还要加外套确实比较新奇,因为想要好好的逛大理古城所以定的客栈特地选择在古城南门,这样比较方便。一大早去到加上晚上没怎么好好睡觉,回到客栈就是一顿睡,也没拍到什么照片,出门去吃了鲜花饼和烤乳扇还有酸奶,我觉得都还不错,蛮有风味的。

洱海的水真的特别的纯净,家里比较靠海小时候看到的基本都是海水,和湖水真的特别的不一样,海是一望无际,海浪拍打着岸边的石头,还有长长的海滩,湖水是特别的寂静,边上还开满了莫名的小花,风吹来的味道都是甜甜的,水特别的蓝,想着在这边生活的人心都是和湖水一样纯净的吧。

在这里感觉步伐都变慢了,到处都是风景,只是这次大理行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爬到苍山,早上起床想着早上上山估计会比较冷,想着下午再去爬,这个就是没有看好攻略的后果,早上我们去了环海西路乱逛拍照,溜达到2点多才回到客栈,准备打的过去的时候司机师傅和我们说苍山准备停止售票了,下午4点就不能买票上山了,真的是各种后悔呀,不过也感谢司机师傅和我们说不然我们傻傻的跑过去了却不能上去那才真的痛苦,我们就改去了下关洱海公园了,回想起来真的是特别的遗憾。

在路边看到这种冰棍买了来试试味道,奶味

双廊

特地起了个大早简单的吃了早餐后,就在客栈门口问了包车师傅准备出发去双廊了,印象中是30块一个人,要是包车的话价格就要更高,一路过去都是美景,司机大哥也会在观景点的地方停车给我们休息拍拍照片还会和我们说说这里的人文,不过我没怎么仔细听,半个多小时就到了,特地订了个海景房,不过是在半山腰的,拖着行李的我们真的是..不过上到去后看到这些美景又觉得都值得了。

去了南诏风情岛,怎么说呢这是个去了会觉得没那么值得但是不去的话又会觉得有点遗憾的地方,就看怎么看待吧, 不过双廊真的是网上说的那样白天周围都是在施工,烟尘还是蛮大的,下午和弟弟租了辆电瓶车去到处转转,骑着摩托车看周围的风景真的是特别像电影里面的情节弯弯曲曲的山地公路旁边就是湛蓝的湖水。

一路骑过去我们特别的担心车没电,没骑多久就回来了去看了下传说中的白桌长椅,无奈门口停车要收费,我弟弟觉得不值得,且他不能理解为什么一定要去这个地方拍照还要排这么长的队,好吧,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但是好奇心作祟我还是进去看了下,抓拍了几张别人拍照的图片。

双廊吃饭消费还是蛮高的,我们就去那些深深的巷子里面找,还真的是被我们找到一家蛮好吃的面馆,消费也合理,其实我们住的客栈也是有白桌长椅的,我弟弟说你想拍还不如在这里拍还没人打扰你,想想还真有道理

在客栈早上起床只要付10块钱就可以吃到奶奶煮的很道地的饵丝了,放的料特别的足,奶奶还担心我们不够吃还一直让我们去添,挺温暖的,前一天和客栈老板娘定了第二天去丽江的班车,在客栈里面定会比外面便宜10块钱,记得应该是70块,又是一路的颠簸。

丽江

来到丽江却没有在大理时候的那样好天气了,在路上就开始淅淅沥沥的下起了小雨,去到雨势更是加大,也开始特别的冷,穿上小外套还是特别的冷,大家去的话一定要记得带厚些的衣服去了,我们去的时候是8月就是雨季,下雨天真的特别冷。我们去的时候特别早,工作人员还没有出来摆摊收古城维护费,所以我们直接就进去了,不过我们也是去到客栈了才知道要收这个费,我和弟弟一直把这个维护费说成保护费定的客栈刚好是在交保护费的交界处,从另一个门出去就完全跨过去了不需要经过交费的地方,客栈老板娘说那些工作人员会看在他们的面子上睁只眼闭只眼,所以这一次算是我们侥幸了,在客栈定了第二天去泸沽湖的车票。

泸沽湖

凌晨5点多就被司机的电话吵醒,准备要出发去泸沽湖了,急急忙忙的收拾了一下就出门了,坐上车一路的山地颠颠簸簸半梦半醒的来到了半山腰上,司机让我们下车吃个早餐,看了下时间是早上6点多,周围都是雾蒙蒙的,休息了下后又开始了车程,慢慢的太阳出来了,周围也开始清晰了起来,从小都是在平原长大很少有机会去到高山里面,所以我看到的一切都特别的新奇,比如半山腰上面的房子烟囱还有背着箩筐的小女孩我都觉得新鲜,感觉这些都是离我那么的遥远,只能从电视上面看的到,孩子们的脸上真的是特别的淳朴眼睛都是亮晶晶的,还有个小男孩会坐在路边向过往的车辆摆手,车开到视野开阔的观景台,司机让我们下来拍照,本来我觉得洱海已经让我惊艳了,想不到亲眼看到泸沽湖更是让我欲罢不能,真的特别像个蓝宝石,颠颠簸簸差不多6个小时候终于到达了,为了这样的美景真的是值得了。

住的客栈在大落水,一出来客栈门就是湖边了,想着来了云南这么多天伙食都吃不惯就去超市买了几包泡面,我妈估计很心疼,睡前调了闹钟要早早起来看日出,谁知道天公不作美,一直下着小雨,差不多中午雨停了后,坐上了有特色的猪槽船登上里务比岛。

在湖水中央的时候真的觉得自己坐在一面大镜子里面,瞬间想起了少年派里面独自漂流的场景,本来想着装一些泸沽湖的湖水回家的不过被我这个大头虾给忘记了,下午天气逐渐变好了,租了辆电瓶车我们开始环湖了。

路过了走婚桥,草海。

一路骑过去都是山路,偶尔会碰到下雨,租车的时候一定要问有没有备用雨衣不然就会变落汤鸡了,路上会遇到骑单车环湖和徒步环湖的人,真的好佩服他们的毅力,特别是徒步的看了攻略说环湖一周要历时两天,由衷的佩服,去的时候游人并没有很多,还是保有了原生态,听说机场要建好了,下次再去的时候不知道还有没有初见时的惊艳了。

丽江

返程回到丽江,还是阴雨天,本想着去茶马古道骑马,但是估计这种天气去到也不会尽兴,想去玉龙雪山当时的雪量又不够,想想还是在古城里面呆着吧,到处乱逛,古城太过繁荣太过商业化,商店酒吧随处可见,熙熙攘攘的人群,想着要远离这些喧嚣,爬上了高处俯瞰古城。

旅途中总是会有惊喜和遗憾,太过完美的路程留下的念想也就不会那么多了,留下些记忆,云南,我们下次再会!

2016-08-24 10:41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8-24 13:26

照片好美,楼主很有气质。请问,听说双廊现在到处在施工,是有这样吗?还说脏乱差?不知道楼主去的时候什么情况呢?

2016-08-24 13:56

更加想去了,不过不知道今年能不能赶得及咯(ฅ>ω<*ฅ)
不过要先去大西北回来再考虑,就是怕十一月去会好冷{{(>_<)}}

2016-08-24 14:59

我将会一次又一次的踏上吧
对,它就是这么的吸引着我

2016-08-24 15:18

引用 huashexiaojie 发表于 2016-08-24 10:41:02 的回复:

回复huashexiaojie:

2016-08-24 15:38

引用 ixixi 发表于 2016-08-24 13:26:45 的回复: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回复ixixi:工作久了是需要休息一下出去走走的,旅途愉快

2016-08-24 15:40

引用 tulanduoduo 发表于 2016-08-24 13:56:44 的回复:

回复tulanduoduo:我是15年去的,当时去确实是周围都在施工,白天会烟尘大些,不过白天不在客栈呆着出去玩的话 一般不会有多大影响,晚上就挺安静的。

2016-08-24 15:42

引用 蕶荰 发表于 2016-08-24 14:59:48 的回复:

更加想去了,不过不知道今年能不能赶得及咯(ฅ>ω<*ฅ)

回复蕶荰:我一直呆着的都是南方,也想去西北看下,南方冬天是比较湿冷的,云南估计会更冷些吧。

2016-08-24 15:44

引用 💋 小叮叮 发表于 2016-08-24 15:18:59 的回复:

云南,是个去了还想去,还想再去、再去的地方
蓝天,白云,阳光,空气
一想到云南,就是一幅清澈明亮的画面
令人向往,令人不舍
那片神奇的土地
我将会一次又一次的踏上吧
对,它就是这么的吸引着我

回复💋 小叮叮:是的呀,现在回想起来都是蓝蓝的天空蓝蓝的水,还会再去的。

2016-08-24 15:45

引用 cold noodles 发表于 2016-08-24 15:45:32 的回复:

是的呀,现在回想起来都是蓝蓝的天空蓝蓝的水,还会再去的。

回复cold noodles:我打算在十一准备再去一趟或者是国庆节再去一次

2016-08-24 16:18

引用 cold noodles 发表于 2016-08-24 15:44:08 的回复:

回复cold noodles:我也是,去年九月和朋友去了北京和天津。下个月我们去西北,想着去云南应该去不成了今年!ps:本人特怕冷啊

2016-08-24 16:35

楼主喜欢吃冷面?

2016-08-25 11:16

就觉得叫面条感觉挺好的

2016-08-25 11:34

下周辞职回茂名,收拾一下背包昆明走起!

2016-08-25 18:00

引用 眼不看為凈# 发表于 2016-08-25 18:00:51 的回复:

下周辞职回茂名,收拾一下背包昆明走起!

回复眼不看為凈#:旅途愉快🚂

2016-08-25 18:18

引用 cold noodles 发表于 2016-08-25 18:18:05 的回复:

旅途愉快🚂

回复cold noodles:还打算去稻城亚丁呢,有没有经验可以分享?

2016-08-25 23:09

引用 眼不看為凈# 发表于 2016-08-25 23:09:16 的回复:

还打算去稻城亚丁呢,有没有经验可以分享?

回复眼不看為凈#:稻城亚丁也是我想要去的地方,但是暂时没有机会能去到呢。

2016-08-25 23:52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8-29 01:01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8-29 09:53

引用 stecod 发表于 2016-08-29 01:01:44 的回复: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回复stecod:旅途愉快

2016-08-29 21:20

引用 doggiezhang 发表于 2016-08-29 09:53:22 的回复: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回复doggiezhang:我身边蛮多朋友一个人去旅行的。一个人的话去人多的地方多注意一下安全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