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去看西边的海(昌江、东方)

基本上,我都是出了岛才会搞搞游记和攻略,这次再搞游记是因为爱爱同学的大力鼓动,我当时就说“过程很容易,岛内走不丢”!爱爱同学坚决说“路痴一枚,以备无患”好吧,那就来个简单粗暴型的,各种图片不处理各种简介长话短说的游记,谨以此献给路痴爱同学!
说实话,这次岛内西部小走,是跟怡君姐姐、李潇美女和雪雪菇凉约了一年多的西部游,各种拖延各种错过各种约不成。这次正好缝上一不加班的周末,也无心等待远在天津的李潇了,带上老弟一路向西·····

DAY1:琼中→昌江棋子湾

前天晚上携程购了8:55海口→棋子湾的动车票,于是乎第二天天还没亮我们就坐上海汽赶往我大省城,要知道我上班都没这么勤快过
这张相片是刚好在等待动车入站夹住的,旁边一群吃瓜群众!其实,有时候不刻意避开人群拍摄,你的相片中有一群吃瓜的路人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那感觉也是很真实很接地气哒!

准备上车···

第一次乘坐西环高铁哈!

哈哈,请原谅我这种到哪哪哪都蠢蠢欲动的自拍癖,虽然人不美····

开动咯····

这一路每到一个站点,我都有拍照···西环高铁的站点除了东方的在市区内,其余的都在乡镇,基本离市县区得一个小时!

临高南站

原谅我又爆照了···

雾···大片大片的香蕉地,如果是我家的····

儋州银滩站

儋州白马井站,土拨鼠的家!

大约1小时30分,到达昌江棋子湾站!

中国式游客”——地标性建筑、景区门口来个照!

横的拍完了,再来个竖的!阳光很刺眼,没有墨镜简直睁不开眼睛!

太阳真滴真滴很大哇
下车出了站口没多久,雪雪菇凉驾车飞驰而到(我都不知道这其中她搞了多少百迈),之间载着我们去棋子湾。哇,终于要跟西部的海见面了,好紧张!
ps:棋子湾位于昌江县昌化镇,距离县城区大概1小时路程。

雪雪带我们来的是恒大的棋子湾,这一片是被恒大圈下搞地产的,现在进去还不收费不干吗的,出入自由!平常我们在百度上看的棋子湾是很多石头啥的,可惜这回没去成,因为雪雪也不知道在哪

这是已进入恒大地产的范围,旁边有游艇设备装饰,所以这个小哥要合个影!原照片背光,就是一个人影,所以就这张我在后期美图秀秀了一下

哇···马上就能看到海拉

哈哈···我也要跟游艇合照,就差一曼妙身材

雾····你们知道我当时看到这海是什么感觉吗?简直太出乎我意料了,我一直觉得西边有工业,海儿应该不干净什么的,但在我眼前的这真真真就是大海最原始的颜色,稍近一点的海水是碧绿色,再远点是天空蓝,再再远一点就是墨蓝,层次特别明显,简直太美了,我感觉自己兴奋地要跳起来,甚至都想下去游泳了好嘛,虽然我是旱鸭子!

马马拖鞋下去嗨

海水清得可以看到我的脚,能不兴奋咩!

层次分明的海水,你们感受到了没

在岸边玩水遇见好多只死水母,文昌话叫“军he”,有毒,接触皮肤会过敏发痒!

其实我很想用手摸

岸边游玩肉眼可以看到小鱼,那种观赏鱼!是观赏鱼啊!是观赏鱼啊!
怪我咯,小鱼太聪明自己太搓条,没抓拍到他们的身姿啊~

嘿,来个合照

小哥的眼睛都闭上啦,因为阳光太强烈,太强烈,太强烈···

笑而不语···

看到这只船刚好在一片乌云下面,那一带光线显得有点暗,我当时就想起“渔舟唱晚”四字,但其实很不符合意境,就只是觉得这边阳光好足好热闹,船那边光线好暗好孤单,对比鲜明!

再来感受下这美美的海

我在找小鱼儿

我敢保证,若不是我这幅眼镜,估计我假假玩一分钟马马就走!事实证明,一副好的墨镜,不仅可以让眼里景色更美,更重要的是让你完全忘了大太阳紫外线,以至于回来后我才发现有晒黑了,是真的比自己原来黑黑的肤色更黑的一个度两个度三个度···

看到我手中的小小螃蟹没

猜猜哪双是我的脚

集体照···

大螃蟹门

只想拍出大长腿的既视感···

这妹纸硬是要求镜前一张

上午嗨玩稍作休息,下午陪雪菇凉挑选给她男友的七夕礼物。当时感觉自己带什么都好看,连带男包都好看什么横款竖款,单肩手提,分分钟驾驭!

买完礼物三人正琢磨这吃什么,误打误撞来到这家香港茶餐厅(具体位置在昌江南国超市那栋商业楼,店名我已忘)。天啊撸,这种“奶茶+菠萝油”的搭配简直就是我的爱!!!

菠萝油,极力推荐

榴莲XXX,推荐

凤爪,基本怎么做都好吃

XXXX面,一般般,不推荐

肠粉,一般般,不推荐

别笑我,我就是觉得这家多美丽装潢比较特别

DAY2:昌江→东方

昌江度过一夜,第二天醒来往东方!昌江距离东方很近,雪雪菇凉驱车貌似只用了半小时就到了!

棋子湾一带的旅游公路,特好看

很快到了东方,怡君姐姐接上我们,带着我们去看东方“人民币生产基地”——各种充满税收的码头、工业区等等!
这是东方市金山一带(还有称作边贸城的,据说这一代将作为与越南自由贸易之地)

海色好看,就是人不好,莫喷··

指明灯塔,据说从灯塔上就可以看到越南

跟怡君姐姐好久没见了吧!

远处的集装箱码头

据说这里可以翘出生蚝

东方的海水也真是很清很美啊

感觉东方真是个神奇的地方,因为地处海岛西部所以隔壁就是其他国家,在这里你能看到的就是各种海事海安海港和集装箱码头[表情][表情][表情]!

东方的工业区,对于我们这些住在中部山区的孩纸来说,一切都充满了新奇啊

duang....今天的重点来啦!看完各种海岸各种港口,接下来就是跟四更烤乳猪的会面啦!怡君姐姐带我们到的店叫“姐妹四更烤乳猪美食店”,位于东方市天桥底下一带!那里有很多大排档,个个都是烤乳猪,不过据说姐妹这家比较正啊!只可惜我当时没拍到店面,不过大家到了可以旁敲侧听,应该不难找!
据说,这道四更烤乳猪是过祖辈传下四更村农民通来的独特的饲料和饲养方式,养出来的乳猪体小腰直、皮薄肉瘦,已有300多年历史,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汉族名肴,属于海派菜。

这种乳猪基本上是出生30天的小猪,一只大概三四斤,单价大概在一百至一百五十元不等,一整只下来就差不多三四百快啦!别看这一小盘,这里就已经两斤多啦!

生蚝煎蛋

这叫感城空心菜,基本无叶,只有梗!

酸瓜小鲨鱼,天啦噜,要不是这道菜,我会一直觉得吃鲨鱼是一件很遥远的事情,印象中吃了鲨鱼会变死肥死肥的!

哇···坐在树荫底下,搞一桌美食,再配上一椰子,简直不能再赞啊!这才是我大海岛民的惬意生活呀!

写到这儿,照片也差不多用完啦!如果有计划走西部的童鞋,建议第一天用个半天到棋子湾,晚上入住东方市,住的可选云天、维也纳等酒店,吃、购、娱的可到华人国际、维也纳等广场,这两个地方都有影院、必胜客等,说到这相信大家应该明白为啥推荐大家住在东方了把,哈哈!
其实我大海岛的路不难走,就算不懂还有的哥的姐路人甲乙丙丁帮忙哈!好吧,其他不多说,吃货已把知道的双手奉上,愿大家去了都能看到美丽的海,吃足美好的食,玩够美妙的旅程!End......

引用 小葉菇涼 的图片:

好想吃~~~

2016-08-24 10:53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8-24 13:26

引用 szy__ 发表于 2016-08-24 13:26:46 的回复:

回复szy__:必须走起啦哈

2016-08-25 16:26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8-29 09:53

引用 sablesun 发表于 2016-08-29 09:53:24 的回复:

回复sablesun:哈哈···快去快去,回来后也搞个游记共赏下

2016-08-31 16:52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回复szy__:走走走

2016-08-31 16:54

引用 小葉菇涼 的图片:

2016-09-15 16:55

天气不好怎么办,也是从西线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