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短途游,张家界,长沙,郴州7天游

2016-08-24 00:00 871/12
  • 出发时间/2016-07-26

张家界注意事项

1、张家界的入口分为两个,一个是武陵源景区(天子山景区),另一个是森林公园(黄石寨,杨家界,袁家界,金鞭溪,鹞子寨),去之前大家要先规划好路线,建议大家买张路边手绘地图,比园区的地图清晰很多,园区的地图我基本没看懂过,而且有标注每个特别的山峰的名字,我们没买,不知道名字的山峰,基本都是看过就忘了,因为你会觉得每座都长得差不多
2、想保存体力的话,建议不要自己爬,索道上山,走下山,比较容易保存体力,缆车一般单程都是70左右。
3、如果是一日游的话,建议走旅行团的经典路线:天子山——袁家界——杨家界——金鞭溪,全程缆车或电梯上下山,,一天下来,基本最主要和特色的景点都可以看完,就是花费比较贵。
4、园区的食物基本都是8元,10元 这样子,青瓜和梨子10元3个, 小的5元3根,垃圾建议大家都自己带走,不要丢山上,看到猴子拍拍照就可以了,不要投喂哦!

day1 广州——张家界

广州张家界,k9064,13:37-03:42
       张家界只有火车站,没有高铁站,所以只能火车去或者高铁到长沙,然后转汽车过来。建议大家选火车,时间比较有保障,我同学在我后两天去的,长沙坐汽车过来,说好的4小时,塞车变成6小时,心疼他。。
       广州火车站出发,差点赶不上,建议大家以后赶不及火车,就插队(我也知道插队不好,但非常时期,真的没有办法),边插队边向大家说明并道歉,因为火车时间到了,请大家谅解一下,我是花了30元让火车站外面招揽的人带进去的,本来以为是有内部通道可以走,

day2 张家界森林公园(黄石寨,杨家界,袁家界,金鞭溪)

火车延误,我们4点半才下火车,火车站旁边就是汽车站,有车直达武陵源景区和森林公园景区(不同的车到达不同的景点,不要坐错车)。问了一下,得知5点30第一班车,我们就在火车站等到第一班车,车费10元,大概一小时到达森林公园。到达以后,我们先到旅馆洗漱好,大概9点出发。
        因为没做攻略,买完票,我们就跟着游客上山了。在这里,我们犯了第一个大大大的错误!!跟着别的游客爬山上黄石寨!!!当时完全没想过张家界有多大!而且觉得索道太贵了!沿路风景应该很好看吧!早上把力气消耗完,下午就走得很赶,而且非常累,没有心思慢慢看景。

走完黄石寨,已经到中午了,我们坐索道下山,然后坐环保车转移到杨家界的索道站,坐缆车上车,其实我一开始打算杨家界随便看看,就走路下山走走金鞭溪的,因为我个人比较喜欢有水的地方,小溪小河的特别喜欢,所以就特别期待金鞭溪。还好!我朋友坚持要去乌龙寨和迷魂台,所以才没有错过很多精彩的景点!!

杨家界的主要景点为一步登天和乌龙寨,一步登天时间关系,我们没去,选择了去乌龙寨,乌龙寨很惊险,很多地方都是仅容一人通过,要手脚并用爬上去,但不危险,值得爬一次,最高点观景台的精致非常美,可以看到很壮观的峰墙。

袁家界就是看迷魂台和天下第一桥,天下第一桥我们走错了,没去成,迷魂台就是阿凡达的取景地,高耸的峰墙很特别。

金鞭溪我们下山的时候已经6点多了,而且那阵子少雨,河水很少,景致一般般,我们走到出口已经8点多,天完全黑了。同学第二天去的金鞭溪,刚下完雨,河水很多,就很美,听说金鞭溪有很多猴子的,但我们一只都没看到,可能傍晚都回家吃饭去了吧

day3 武陵源景区(天子山,十里画廊)

张家界森林公园门口就有车直达武陵源景区,10块钱,40分钟左右,到达武陵源景区,在汽车站寄存行李后,就从天子山坐索道上去了。
      天子山索道出口就是观景台,看完景色,拍完照片,就可以坐环保车到贺龙公园,贺龙公园的左边还有御笔峰,仙女献花,景观也很好的,不要错过哦!

贺龙公园有环保车可以到杨家界,袁家界,但因为我们都去过了,打算走路下山,于是就往山下走,坐车去了点将台,点将台就是一圈小小的景点,时间不充足不来也不会有什么遗憾的。问了路人得知,天子山下山的路很长,很远,我们昨天走得腿快断了……于是就坐索道下山,再坐环保车到十里画廊。

十里画廊建议坐小火车到尽头,车费25,然后走路出来,比较轻松,小火车上有广播解说,每个峰柱叫什么名字,能看得比较有针对性,走出来也就大概30分钟左右,比较轻松。游完十里画廊,我们出景区,坐车回市区。

day4 天门山森林公园

天门山就在张家界火车站附近,住宿定火车站附近或者天门山附近都可以。我们住了两者的中间点,老板娘和老板娘的女儿人特别好,姐姐一直坚持要帮我们提行李上3楼,还请我们吃水果。
         天门山的门票254元,我们在客栈买的245,后来发现携程只卖240。山脚会有阿姨卖脚套,说上山要5元一双,不要买,因为山上的脚套是循环使用的,那5元是服务费,你有没有脚套都要付钱。要注意,天门山上下山时分A线和B线的,A线是索道上山,公路下山,B线是公路上山,索道下山,且门票是分时段的,我们8点多去到,索道上山的票已经卖到10点的了,所以如果想早上山,必须要早起!!!售票窗有自动售票和取票机,还是很方便的。我们没买到索道上山的票,选择了公路上山。公路是九曲十八弯的山路,好刺激,也很佩服开发公路的工程师和司机,很刺激,一定要选择窗边的位置!!景观特别好。

盘山公路,司机开车技术超好!

我们B线的游览顺序就是:先到天门洞,如果不爬楼梯,可以买25元的电梯票,直接去到天门洞参观,我也是第一次坐扶手电梯上山,觉得好神奇。。。。工程师的想法真的好有创意。。。天门洞参观完后,可以继续坐扶手电梯上山,到达山顶园区,整个园区分为东线和西线,索道上山一般就从西线开始游览,我们是公路上山,所以从东线开始游览。东线和西线都有玻璃栈道,东线的比较短,60米,而且脚下有很多小树挡着景色,不惊险,西线的有120米,可以看到裸露的悬崖,比较刺激。

扶手电梯上山,好新奇

东线的玻璃栈道,下面很多小树,不会很惊险,畏高的朋友可以选这条线。

东线的栈道,景观很好,空气很清新,很舒服。

西线栈道,比较惊险,害怕的朋友可以走栈道旁边的 平行路线。

路遇小松鼠,超幸运

由于赶时间坐火车,本来应该把西线走完,然后索道下山的,但我们选择了,在东西线的中间,坐森林观光吊椅,直接到西线索道口,吊椅真的完全是吊椅,很刺激,跟缆车完全不一样的感觉。
         坐索道下山,一定要提前一个半小时去排队!!!我和朋友一开始以为索道最多排半个钟可以下山,预了一个钟去排队,结果排了一个半小时才轮到我们。。。太可怕了,结果误了火车,最后只能第二天坐汽车回长沙

低清版吊椅,坐的时候根本不敢拿手机出来,所以没拍到照

day5 张家界——长沙

因为没赶上火车,所以一大早就从张家界坐车到长沙,9点的车,运气很好,没塞车,1点就到了,刚好4个小时,打了个滴滴到酒店。
         住宿方面,强烈建议大家,不要住东方大厦!!!所有地址写这东方大厦的都不要住!!!交通虽然很方便,就在五一大道的地铁上盖,但是!!整栋楼都是出租的公寓,而且是80年代的香港公寓风格,又旧!!又破!!电梯也是感觉随便什么人都可以坐,我们订的130多一晚,整趟旅途里,住的最贵最差的一间 !![手动再见
         3点出去逛,走了坡子街,黄兴路,吃了成师傅臭豆腐,结果太辣了,之后都没心思吃其他东西了,然后去了太平街,走走看看,本来打算吃完小龙虾就去橘子洲头看看夜景的,结果去的文和友小龙虾,排队排了40分钟,吃完出来已经10点了,就打车回酒店了。

文和友的小龙虾,排队等很久,而且里面不禁烟,如果刚好旁边有人吸烟,那就。。。[微笑.jpg,但小龙虾真的超好吃,很新鲜,我们点的口味虾,也很不错!

day6 长沙——郴州

定了下午1点35分的高铁票到长沙,早上我们一早起床,就去爬岳麓山湖南大学,去年我到长沙,就专门去岳麓书院,所以这次也没有进去,门票要50元,很贵,学生有半价,就是典型的岭南书院建筑。而爱晚亭,就是一个亭。。。听说11月份的时候枫叶红了就很美。

中午吃完饭,下午就坐高铁到郴州了,小东江在资兴县,不在郴州市区,在郴州西站下,走到旁边的公交站,坐201(终点是东江湖大坝)到罗湖下,如果要住吊桥附近的话,再打个车过去就可以了,我们没住市区,住在依波茵花园的慢漫咖啡青旅,离鲤鱼江大桥很近,青旅是独栋别墅改建的,老板娘人很不错,有自行车出租,半天才20,如果想游览一下市区的话,住这里也很不错。不太推荐住东江湖景区,交通不方便,而且湿气很重,我们从住的地方包车过去东江湖,15分钟左右就到3号桥了,每个人6元,也很方便。
       我们4点左右到青旅,租了个自行车,就骑车沿绿道去吊桥找吃的。一边看落日一边骑自行车,感觉很棒。

资兴市区骑自行车,其实资兴真正繁华的市区在鲤鱼江大桥的对面,这边应该算是比较没那么繁荣的地带了,我们住的小区基本都改建成旅馆了,不过走在路上,本地人还是很多滴。

江边的绿道,傍晚微风习习,柳树依依,很惬意。

江边落日,边骑车边欣赏

江边夜景,在江边吃饭很不错的,就是风大点,哈哈,其他都很好

因为我跟朋友都不吃鱼生,所以没有点出名的东江三文鱼,点了这个忘了叫什么鱼,因为我们不吃辣,所以点了个清淡的,很新鲜,味道很好。

晚上两个人骑车回去,还迷路了,一路心慌,还好最后靠地图顺利到家

day6 东江湖景区——高椅岭景区

东江湖景区分A线,B线和C线游览的,A线就只游览东江湖景区,B线加上坐船去兜率岛(单独坐车24元来回),C线坐船去黄草镇(单独坐船19元单程,来回38元。),但如果你不是需要特地去看渔夫表演撒网,或者对景区电瓶车情有独钟,我觉得完全不用买票。。。我们6点集合,中途因为同行的叔叔取票耽误了时间,6点半到3号桥,人已经很多了,一路走完绿道,9点左右坐了10块钱摩托车到大坝码头,其实不想坐摩托车的话,可以等公交车,就是一开始那辆201中途上车,但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有车,所以我们就坐摩托车过去了。如果坐车到兜率岛,下车之后要走右边,黄草镇就走左边坐船,有人查票的话,就说是过来坐船的!!千万不要问什么票!!问了的话,别人知道你是来游览的,要补票的!!
      其实我们本来是打算到兜率岛看溶洞的,离大坝就几分钟船程,因为下午要赶回去爬高椅岭。下车后看到很多人走左边,就跟着走过去,糊里糊涂坐到了黄草镇,差不多一个小时的船程,千万要注意的是!! 黄草镇回来大坝的船很久才有一班!!11点有一趟,之后就要等到1点半了!!!黄草镇就是那种农产品一条街,镇上没什么特色建筑,午饭也不好吃。。。如果不是为了坐船看江景的话,建议不用来,真的。看看溶洞然后回去就很好了。

清晨的小东江,美如画。

在东江湖景区遇到很多讲粤语的中年阿姨叔叔还有一家大小出来游玩的广州人,湖南本地人,非常少,港真,我觉得可能广州白云山都没这么多讲粤语的

坐船出海

黄草镇桥上拍的风景,黄草镇真 的非常一般,如果你不是热衷农家土特产的,坐船过来走走,就可以马上回去了,我们是刚好错过了11点的船,迫不得已留到1点半才回去,sad

坐船回到大坝,同样坐201回去,罗湖下之后,赶回客栈,坐车去高椅岭。高椅岭是典型的丹霞地貌,矮矮的小山岭加上蜿蜒清澈的小河点缀,特别美。我们一开始计划的时候,是想去苏仙岭的,但老板娘一直推荐高椅岭,我们上网一搜,马上被吸引住了。。改了行程,去了高椅岭。包车过去,每人40,我们去的比较晚,将近日落,太阳不会很猛,但是没有办法爬完整个岭,但是来太早的话,太阳太晒,岭上没有树木遮挡,火辣辣的可能也不好爬。

水明如镜,如果白天过来,水倒映着天,是一片静谧的蓝。

傍晚的景色

白天爬的话,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

day7 流花湾古村——广州

剩下最后一个早上,问了一下老板娘附近还有什么值得去景点,老板娘考虑到我们两个人包车不划算,推荐了流花湾古村落,坐1路公交车到达后,再做6块钱摩托车进去,我们去的季节刚好是荷花盛开的季节,听说7月初刚办完荷花节,一大片的荷花池,粉的白的荷花和古村落的建筑相映成趣,甚是好看。但流花湾古村落很大,而且老房子分布很零散,我们刚好遇到了热心的摩托车大哥,开着摩托车带我们游览了一遍,又在最美的荷花池附近把我们放下,等我们拍完了,再回来接我们。村里打车非常不方便,建议大家进村的时候,留一下司机的电话,好打给他,接出去坐车。

流花湾回来,我们就坐车返程了。
至此,整个行程就结束啦,感谢看到最后的你

引用 冰酱 的图片:

我去张家界的时候都没这么好的天气!都是阴天下雨。。。

2016-08-24 11:01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8-24 13:26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8-24 11:01:47 的回复:

我去张家界的时候都没这么好的天气!都是阴天下雨。。。

回复鹿妹儿:我同学隔了两天去,也是阴天,景色就差很多了,出游天气太重要了!

2016-08-26 17:16

引用 ronnie 发表于 2016-08-24 13:26:46 的回复:

回复ronnie:谢谢夸奖,我的就是写流水账

2016-08-26 17:17

赞赞赞

2016-08-26 22:43

我是文中一起去旅游的那个小伙伴,写得很详细,赞赞赞

2016-08-26 22:44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8-29 09:53

引用 知风岛 发表于 2016-08-26 22:44:00 的回复:

我是文中一起去旅游的那个小伙伴,写得很详细,赞赞赞

回复知风岛:老家伙!

2016-10-03 21:31

引用 冰酱 的图片:

这张好好看,都看出琅玡榜的风格了

2016-10-19 12:18

我也想去,过年去会不会很冷

2017-01-23 22:30

好美,我喜欢

2017-01-23 22:3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1-23 22:30:05 的回复:

我也想去,过年去会不会很冷

回复蚂蜂窝用户:应该还好,可能几度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