艳遇

小歪 (开封) LV.1
2016-08-24 00:08 508/3

也许你因为题目好奇而点开这篇游记,也许你想学学怎么才能艳遇,可惜我也不知道提起云南,提起丽江,人们脑子里总会窜出来个小傻X上蹦下跳的喊着艳遇艳遇!而我来丽江真正想艳遇的是这座城市,沿途的风景,娇艳的花,清澈的流水,你看到的,就是遇到的。(其实实话是即使我想艳遇也没那本事)。

很多人都会说,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很多人说,我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可那都只是想想…因为在我大中国火车票不是说买就买得到的,假也不是说请就能请的,这些困难都排除了,能做到说走就走的人多少都有些任性,就像我一样随性而生,率性而活。暑假和闺蜜约酒,闺蜜说咱们去旅行吧?我说好啊,她说那去云南吧,我说好啊,随即,我们拿出手机,定了昆明的机票…

出行必备
1,药品
感冒药,消炎药,拉肚子药,退烧药,必不可少的是创可贴!
2,驱蚊产品
旅行都是在户外,不做好防蚊措施那您就痒着吧!我随身携带了驱蚊喷雾和无比滴止痒液。
3,衣物
云南温差大,紫外线强,所以虽然是夏天还是带了长袖长裤和开衫。夏天的云南多雨,说下就下,鞋子最高防水…我们还买了行走穿的雨衣。
4,出行神器
两个辣么美的妞儿出门连我们自己都不放心肿么办 万能的淘宝什么都能买到——防狼喷雾!造型也是美美嗒!

旅行神器2
一次性马桶圈——俺们都是讲究人

高倍防晒霜一定要带,我带的是安耐晒,皮肤没有晒伤,但是晒黑了不少所以最好还是时刻打伞…

D1
上午10点到昆明  乘大巴25元到昆明火车站 把行李存起来 昆明火车站存包真是超级便宜5元!可以存到晚上11点。一下车,昆明本地人都穿的外套,长袖长裤,外地人都穿的短袖短裤我们坐公交去吃饭,提醒大家,昆明公交2元一次,一定要准备好零钱,因为昆明的人们不太友好,公交车站附近的小摊贩知道买东西是为了换零钱,所以都不给的。太不淳朴了…搜了一家特色餐厅,1910火车南站。这家餐厅在一个小街道,比较隐蔽,不太容易发现。这家餐厅无论从味道还是环境都很棒,价位也不贵,我们俩个女孩三个菜,两个主食,两瓶啤酒,花了156。

因为此次旅行休闲为主,我和闺蜜是为了放松,所以我们不想去太多景点,下午我们找了个咖啡厅喝下午茶。特色不明显,就不具体介绍了。我没拍图,用了闺蜜的整个旅行就是吃吃吃…

晚上11点55火车

D2
早8点到大理 乘8路车 一个小时到风花雪月站下。我们住的客栈没有在主街道,房间还算干净,设施也算齐全,房间略小,有些简陋,但是榻榻米房比较便宜,去哪网团购价150多,老板娘很和气,提醒我们不要坐黑车,客栈有洗衣机。总体说还可以。

我们在大理第一顿饭吃的是土鸡米线,推荐!在风花雪夜那个大门进门处大约50米。汤浓,料足,大碗12元,加了3元鸡肉,俩人吃了一碗,好吃,汤都喝完了

建议大家在客栈门口租辆电动车,走路太累了,一天下来脚都能磨泡子啦,电动车50公里的,一天40,值了。我当时说要租,闺蜜说不要了吧,太难看,结果走了2千米,她受不了,哭喊着要休息,最后还是租了辆电奔子云南的天气就是一天下几次雨,伞必须随身携带。

闺蜜喜欢喝咖啡吃甜品,我们到大理很有名的88号西点店,甜品味道其实一般,但是价格很划算,一块提拉米苏那么大一块,20几元,红茶一壶20元,在郑州咖啡店一壶茶最低也40多。

个人认为大理并没什么可逛的,整个古城洗手间很少也很难找,路标也不清晰,不太规范,我个人不太喜欢,犹豫没有经验,安排在大理住了两夜,其实一夜就足够了,或者说一夜也不住,简单的转一下就算了。古城中间有个小菜场,我是一个喜欢做饭的人,到哪都喜欢去当地的菜场看一看,里面有好多卖水果滴,买了一些不常见的,说实话,味道我真吃不住…

晚餐我们吃的是疯骚烤肉,老板东北汉子,粗矿,纹着纹身,服务却很温柔。味道不错,就是老板觉得我们俩女孩纸居然吃那么多,其实哪有吃多少

D3
早九点乘大巴到双廊,车票去程30回程25。这次我们学聪明了,一进双廊就租了电动,一步也不走!正赶双廊修路,刚下完雨,到处泥泞,真心觉得没什么可玩,骑着电奔子一路向西,到洱海旁,格桑花木有看到,不过拍照挺美…总之对双廊大理印象都一般,觉得没什么可玩,就回大理古城。

晚上去了大理相对有名的酒吧,感觉有些闹腾,一首连一首,不带停的…最低消费300 酒很贵,差不多是郑州酒吧的2倍,不过感受一下气氛而已。

D3
乘坐9点多的火车到丽江。我们定了丽江古城里的 雅缘 客栈,因为看着离木府就3分钟,出门就是商业街。客栈老板热情的过分,我们头一天在双廊定的豪华标准间,老板立马打来电话,问我们几点的火车,几点到达,告诉我们打车多少钱,怕我们被骗。客栈老板亲自到门口去接我们,帮我们俩拉行李,到了客栈,我们惊呆了,院子虽小却很精致,房间特别好,床上用品都是新的,立马把大理的客栈比下去了,而且超划算。洗洗涮涮到2点了,老板非邀请我们一起吃饭,盛情难却,老板江苏人,做的饭特别好吃,猪蹄炖了刚刚好,我都吃了两碗米饭…又送我们地图,给我们讲解哪里好玩,路线,那个酒吧什么特色,简直对待我们如亲人…

晚上我们要吃丽江特色的辣排骨,客栈老板给我们推荐了一家又便宜又好吃的。两人花了67 味道还行,我个人不太喜欢吃清炖的食物,蘸水味道不错。还吃了一盘菜,水性杨花,刚好头一天出了马蓉的事件,正适合她

D4
我们报了去香格里拉的纯玩团 早上7点出发 先到了天下第一湾 去香格里拉的路上上洗手间都要钱…然后去了月光广场,下午到了普达措国家公园,真的挺美!我和闺蜜也没什么高原反应,就是下面热,公园里面冷的穿棉袄公园里面没有卖水的卖吃的,大家自己带好。建议大家出来时坐船,50块钱,走路真的太累…

D5
丽江的路上去了虎跳峡,一路就是堵堵堵,由于我个人太懒,没下去,就在上面看了看,也没拍照,可能河南的峡谷也比较多,所以不稀罕了。回去的时候赶上堵车,堵了2个小时,也是醉了…

还好客栈老板等到了我们8点,到门口接着疲惫的我们,一进院子,好大一家子。在丽江就是,坐一起就是朋友。

D6
前一晚太嗨,大家都相逢恨晚,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去古城里面转一转,到客栈老板开的围巾店买了几条围巾,价格低的我和闺蜜都觉得捡了便宜 我们去了狮子山,一定要去这里看看丽江的全景,美!

下午7点的飞机,有专门去机场的包车,80块钱,40分钟到机场,挺好!旅行完美结束。整个旅行,我和闺蜜一直觉得,下次直接飞丽江,在雅缘 住几天,才是真的放松,大理就不用再去第二次了…

看了一点儿 没啦~

2016-08-24 10:57

引用 废物野女 发表于 2016-08-24 10:57:52 的回复:

回复废物野女:还没写更新

2016-08-24 15:38

引用 小歪 的图片:

这几个是铜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