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德满都的风铃

2016-08-24 00:11 1549/10
  • 出发时间/2016-08-04

陆路进入神的国度-尼泊尔

在这个幸福指数最高的国度,我们感悟虔诚的信仰,虽然怀着自己的故事,却也在孤独时刻坦诚相见抱团取暖。离开前,我手里拿着那串加德满都的风铃,想要送给鹏飞同学,说好的他们离开的时间是4点,我离开的时间是3点半,可是依旧没能看到他们的身影,后来联系到的徐磊说他们还未到。不过,没所谓,因为我本来就是想看看是否我们三个能否重逢而已,或许老天真的是不给我感谢的机会吧?

生活总会用一些特殊的方式,来提醒你岁月碾过虽迟缓无声,但从不销匿。比如一起北漂的朋友突然辞了工作过上了跟以前完全不同的生活,曾经同是大龄剩女的同学突然结婚了。不去细想的话,总觉得那个夏天才刚刚过去,昨天穿的校服还挂在椅背。醒过来时,却根本想不起这些年自己究竟去过哪里、又为何会在这里。关于夏天,总会有很多的记忆。所有的时光都是被辜负后,才能从记忆里将某一段拎出,拍拍上面沉积的灰尘,感叹它是最好的时光。我曾觉得在尼泊尔辜负了时光,但实际上我们是一直都在high,每一天都在美景美食美人美酒,每时每刻都在感叹。

于是乎,一个人离开,收起那串我一直碰触的风铃,很动听。铃声慢慢的远去,旁边的藏族女孩说你怎么了,我擦擦眼角泪说没事,只是想到一些事情,好像每次离开这里都会这样子的。不再说话,思绪飘远。。。。。。

已经心心念念了4年的尼泊尔之旅终于可以成行,我非常的开心。怀揣着无限的向往我抵达了拉萨,因为特别想陆路过去。虽然已经不能够再经过樟木口岸,我十分惋惜,那是西藏最繁华的城镇啊!没有人能体会我心里的怅然若失,去尼泊尔这个幸福指数最高的国家,是因为我不曾感到过幸福,想要寻找幸福。

ke ke xi

可可西里的日出,向往着新的一天的希望

住在老地方,每一次来到拉萨,都会住在风马飞扬,因为这里有着我在拉萨的所有的记忆。洗漱后便迫不及待的冲向光明甜茶馆,重新装修过的地方已经让我找不到曾经的印记,可是甜茶味道依旧,mang lu。我很怀念,很感恩,很想哭。

藏面,我只是看看,因为还吃不下油腻的

药王山上看风景,太阳超级大,我只是感觉蓝天好蓝,白云好白,空气稀薄可是很清新,整个人都觉得心旷神怡。

布达拉宫,我依旧不想进去参观,广场上的我依然想留念流年。说来也奇怪,每次来到这里脑海里总是一直浮现着电影[转山]的最后一幕,男主角推着车站在广场前的情景,眼睛里含着泪水,那是一种怎样的心态啊,每次想到这一幕,我的眼泪也在眼眶里面打转,因为我了解他那一路上的艰辛与苦难。

转经一圈也是必然的,虽然我不曾有过任何的宗教信仰。可是为了麻痹自己,依旧如从前。

布达拉宫的后花园,青山绿树碧水白塔,很美。传说仓央嘉措就是从布达拉宫后面的一扇小门每晚偷偷溜出去和他的爱人相会的。

夜幕下的布达拉宫,流光溢彩,绚丽多姿。音乐喷泉会持续一个多小时供游人参观,曾经的我还在广场上随着藏族同胞一起跳舞,可是如今已经情景不再。

在广场碰到一个聊过天的女生,我俩一见面便冲上去拥抱对方,绝对的缘分吧。偶遇。如此真实。分开,又如此

默默的互相分开,我发了一条moment,另一个朋友说他也在广场,求偶遇。他发了一张旁边的照片,我找了很久才找到。一见面互相认出对方,他也是老熟人了,去年相识于茶卡盐湖,只是我还不知道他的名字。告诉他下午去了尼泊尔领事馆找车,明天下午准备离开。

聊了许久,他看了看我挂在脖子上的相机,叮嘱我在这边要小心,不要被偷。我微笑着说谨记。天色已晚,我告辞回去,因为风马飞扬的宵禁时间是12点。

北京路无论白天还是夜晚都是如此的让人着迷。

其实回去后我就发现自己的钱被偷了,所有的,意味着我现在是身无分文了,是个完完全全的穷光蛋!我默默的不作声实在想不到在哪里出了问题,所有的证件都没有拿走,只是拿走了钱。老板娘帮我看了今天的视频,不是在这里,那么肯定是在外面了。其实报警也没有用,我只是图个心理安慰。半夜在警局,那个民警又叫来了3个人,其中一个一看就是领导,马上帮我分析了所有的可能,最后都变成了我的不可能。最后,他说带着我去吃饭,虽然我一天没有吃饭只喝了2杯茶,可是现在怎么能吃的下?我都准备明天要离开的人了。

他们4个一起送我到风马飞扬,顺便查房。好像大家都知道我没有钱了,这个让我很有安全感的东西。我的房间门口坐着几个人,一个个子挺高的男生说要带我出去吃饭,我拒绝了。怎么可能吃得下,更何况这里12点宵禁,我们根本出不去的。我慢慢的洗漱,换衣服,都快2点了他们还在外面,我对他说声晚安,早点睡就进屋了。

其实我根本没有睡着,一直想着很多的时期,有段时间感觉自己好像活不下去了,不知道自己是醒着还是已经睡着。想了无数种我自己的可能,最后到了凌晨5点,我想到了[摆渡人]小说的情景,我是不是也死了只是自己不知道而已呢。

那个朋友说要带我明天去吃饭,我拒绝了。谢过他的好意,我是真的吃不下。

第二天一早醒过来,我拿着手机看了一遍又一遍,该向谁开口借钱呢?因为我不可能回去,更不可能在这里待着打工赚钱,虽然老板说在拉萨的这些日子都可以免费住宿,可是我怎么好意思?所有的人看了好多遍,迟迟不敢开口,因为我知道跟钱挂钩的问题很难,更别说是金额很大的数目了。我害怕被人拒绝,所以不敢开口。终于最后我给远在新疆的高中同学发了微信,我知道只有他们俩才会没有理由没有缘由的帮助我,只要我开口。果然,她立刻转给我的比我要的多了1/2,我不知道该怎么感谢。爱你们!

钱的问题解决了,我立刻定了8.6的车子去吉隆,370/人。心情放松了些许,在门口遇到昨天要请我吃饭的阳明[我不知道他的名字]他问去哪里啊,我说博物馆,他说一起吧?因为我想一个人走走,看到有人要给他说话,他抽不出身管我,我赶忙离开了。不是不想他陪着去,只是不好意思,因为还不熟识。谢谢你。

2012,当初想去的时候正好闭馆。如今机缘巧合的有时间过来看看,和全国大部分的差不多,最后无聊的我跑去下面看了一本小说才离开。看的我对人生都不敢期待了,绝望。[藏婚]一个北京女子在西藏的故事,完全围绕着一个藏族女子和一个北京女子的故事和人生,还有她们共同生活的藏族男子,可并不是爱的,最后有些悲伤的结局。

下午5点我离去回到风马飞扬,哪里也不想去了,有些累,有些虚脱,整整一天没有吃饭,喝了几杯水。几个女孩让我喝她们一起出去喝茶,可是我哪里有胃口啊。纵然已经有钱了,可是我也没有心情。。晚上大家都在外面聊天,阳明示意我坐在他旁边的位置,我有些无动于衷,他再次邀请,我尴尬的笑了笑,他说你这么怕我吗?我摇摇微垂的脑袋不好意思的坐了过去。旁边是苏州的jam夫妇,他2012年4月底也是在这里住宿过,聊到往事还是感触颇多,当年他可是在市场上买一块生的牦牛肉一路上拿刀吃过来的,很厉害!明天jam夫妇要去羊湖拍摄婚纱照了,后天他们2个会去加德满都旅行,与我的时间相差一天。jam说跟我们一起吧,你又是一个人,我说不能再耽误了,已经耽误了一天,我不想继续浪费时间。

高远的天空总是和女人的心情一样善变,天空灰暗大雨哗哗不断,我们4个继续聊天,好冷啊。阳明看我穿着单衣说穿件外套吧,我默默的进屋拿出外套慵懒的套在身上。jam开始打听阳明的事迹,阳明是老师,可是看起来有些像军人,我似乎更怀疑他当老师会吓坏孩子们。哈哈哈。。。。

旁边的一群人聊的似乎完全脱离我们的话题,居然能帮助湖南福建的童鞋们开始纠正发音,牛奶到底该怎么读?我去,这也太无聊了。更无聊的是几个小时后他们这帮男女还在纠缠着这个问题,我们真正的无语啦。

夜深了,我跟老板娘用微信换了1500元钱,这里无论用微信提现多少钱都不收取手续费,方便旅行的人用钱。我将住宿费给老板娘,她说不用你路上还得用钱,我说不行,你必须要收下,心意我领了,她很不好意思的收下了。

出了客厅,阳明、jam他们建了一个群,大家方便聊天。雨,一直未停。明天很多人将要离开。

今晚枕着外面的雨声,我睡得好些了。

曾经我八廓街集市如今都变成了商场模式,我不知道这个是好呢,还是好呢?元芳,你说当地人怎么看?

乖,摸摸头!看到孩子的信仰我也是哀叹自己,为何不能执着些?

在一家很文艺的酸奶坊,它开在一家旅行社的最里面,真的是酒香不怕巷子深。我在墙上写下:我在拉萨遇见未知的自己,不管怎样都要好好的,2016.8.5.

大昭寺前依旧是朝拜者如云,没有人能比得上他们的精神支柱,佛教真的能让他们脱离苦海么?还是他们迷惑自己的一种手段?

我不想有任何的宗教信仰,哪怕我真的会痛苦。

每次来到拉萨必定住在这里,我体会到了忠实感的感觉。老板阿辉是骑车爱好者,不过这次没有见到他,老板娘倒是为人爽快,是个户外爱好者,以前的假小子短发如今已是长发飘飘,成了爱笑的辣妈。女儿乖巧可爱,生活如此便是幸福。看的我好生羡慕。老板娘轻声说怕女儿根据头发判断男女,所以才留起了长发。问:你还是一个人吗,我点点头。她说该嫁了。

我低头,没有说话。

8.6清晨我在屋顶雨声的呼唤里醒来,一直下雨好担心吉隆加德满都的路又会出现大的落石和塌方。离京前,同事jane就帮我查询了尼泊尔的近况,暴雨山洪导致国内洪水泛滥,已经死伤一百多人,很多人无家可归。她说你去那里干嘛呀,是去救灾吗?我点点头,救灾就救灾吧!自己选的路哭着也要走完,更何况已经4年了,多么想去啊。

几天没有吃饭了,胃里有些噁心难受,出去买了2个煮鸡蛋吃,可是还是有些噁心难受。我发信息给那位罗先生,是否今天的路途没有问题,他说基本没问题,因为昨天他们那批人过去没有不良反馈。定下心来坐在外面看雨,陆陆续续的有人出来坐在院里欣赏这高原的冰雨,好冷啊。外面放着伤感的歌曲,大家没有言语,只是默默的想着各自的事情。

12点出发,雨停了。我问罗先生是4点出发吗,他说今天是2点。我很慌张怕耽误了时间。路上又接到他的电话说让我赶快1点就出发了,我无语。飞快的往领事馆出发。12:45抵达。大概十座的商务车,司机说你一个人吗,我嗯,他说坐副驾驶吧,想想拉萨的那个朋友说最好就是副驾驶了,上下方便,也不碍事。于是点点头。我看了看车内已经有2个男生,谁也想不到他们竟是和我在尼泊尔一起十几天的陌生人。他们倒也是热情问我哪里的,我说山东,他俩是甘肃人在山东读书,好像关系又拉近了一层,他们说那加个微信吧。

于是,一路前行。2个人的性格互补,便是旅途中最好的搭配。他们俩一个热情似火,一个些许冷漠,一个外向,一个内向,这便是最好的组合。

晴朗的高原气候,我们沿着去机场的高速路一路前行,经曲水大桥,沿着雅鲁藏布江一路向西。没有人知道这段路程我曾经在2012.5徒步过,所以对路况仍然熟悉。当年,经过曲水后我搭上一辆车,他们去日喀则,而我是要去羊湖和卡若拉冰川,车上有个搭车的姐姐,她在北京万达广场写字楼工作,因为实在厌烦了朝九晚五的生活,所以辞职去尼泊尔旅行。于是,尼泊尔在当时已经深深烙印在我的心里。

路上的检查站在堵车,不过西藏的车子无需登记,只是外地的车子而已。司机师傅,大摇大摆的将车子飞速开走。

路上的风景有林芝地区的美景,有高原的荒芜。

路程有点波折空气有点稀薄,景色越辽阔心里越寂寞。不知道谁在何处等待,不知道后来的后来。

318,4796,可是我再也没有机会抵达318的终点了。樟木,这个西藏最繁华的城镇就这样在去年的地震后成为了一座空城。再也不能有人抵达那里,看到它繁华若市的一面,这个被称为小香港的地方,我特别的心痛和惋惜。

司机在日喀则大竹卡检查站停车让大家吃饭,我只是喝了点水,一是不饿,二是怕自己晕车不敢吃。在这里鹏华说磊磊感冒了这里没有药店,问我是否有感冒药,我说有可是在行李箱里面了,现在被压到最下面,根本拿不出来。于是我出去找其他人借了一包感冒冲剂拿回来让他先吃了。

车子继续飞驰在荒凉的马路上,路过日喀则,司机要进市区给别人送东西,于是磊磊有机会买药吃了,否则他会很难受的。

日喀则的时候天气已经昏暗的随时都会下大雨,可是简单的小雨之后,天气又迎来了阳光,感觉好近伸手便可触摸。好像在西天的感觉。

车子行驶到定日县,下车安检,雨哗哗的下,气温已经低到穿上所有的衣服在车内还是需要暖气取暖的节奏。从日喀则吉隆口岸需要9次下车安检护照和身份证,特别的麻烦,尤其在寒冷的深夜。

我愈发担心吉隆口岸至加都的道路了。。。。。。

司机师傅开了一夜的车子,驾驶技术不得不让人佩服。车子到吉隆县时两三点钟车上就剩下我们6个人了,有3个女士是跟团旅行,剩下的我们3个是自由行,所以她们后悔了,因为交了两三千元还只是在加都游玩,日期还很短。吉隆县也在下着大雨很冷,后来出了县城继续行驶几十公里好像都是下坡,大家都已经清醒,不再继续瞌睡而是望着窗外越来越密布的森林,随着海拔的降低植被也是丰富起来,路上遇到一个小的塌方,司机并没有太过惊讶的迅速开了过去,师傅说下面肯定天晴了不下雨了。中途又停下一会儿,听到外面又蛐蛐的叫声了,还有哗哗的河流声,声声入耳,感觉天气不再是严寒,我将车窗打开手伸出并不感觉到寒冷,大家相互攀谈感触这郊外的风景与此刻的风情。后来大概到6点钟抵达吉隆镇,天气依旧漆黑,这里很小又偏远,若不是口岸的开放相信只有极少数的人才会知道。司机师傅说,我们不能继续前行了,因为口岸10:30才开关,边防现在中途不让过去,需要在此休息到10点再出发。他说自己去后面睡觉不让我们打扰他,天亮了让我们自由活动,吃饭,换钱,只要不打扰他睡觉,干什么都行。

我们望着时间大概8点天亮了,大家下车溜达,找吃的,这里的东西有些贵还难吃,我喝了一碗白米粥,很难吃,他俩吃了小笼包,难吃到他们吃不下去。

其实这里的环境还是和樟木有些类似,白云围绕着周围的大山。很多尼泊尔的货车停靠在路上,一辆车过去便是尘土飞扬。我去一家宾馆借卫生间用,洗了脸,水好冰啊。

十点钟左右有几个当地的女人过来换钱,我们害怕路上的车费需要用rs,所以大家简单换了些,因为她们给的汇率太低,16.3而已,我换了220元。

车子再准备离开的时候,有个老板过来说等会儿还有人上车,5分钟,结果他的5分钟是我们等了40分钟才看到2个人背包过来,还在外面一直不停的聊聊聊,我们几个都不耐烦了,他们才上车。后来那个老板也上车了,说是整个吉隆-加都的车子都是他负责的,中国的老板,车队叫加都一号。事实证明,以后可不能坐加都一号的车,纯粹的坑骗!

车子在最后一个边检时,边防军人说前面有塌方可能需要徒步过去,这下大家的心又是拔凉拔凉的了。

路上风景如画,还是很养眼的。

海拔继续降低,大概只有1000多米了

偶遇小落石,司机前去搬离。

这个塌方,我们本来以为需要徒步几公里抵达口岸,没想到已经有中国官兵在自救了,我们仅仅等候了5分钟就穿过了,很高兴中国部队这么有能耐啊!

中国的口岸那个高大上啊,出境特别容易,一个安检机器就过去了,然后边防军人对每个人都说一句不要在那里喝生水,注意人身安全。

中国尼泊尔边境只差过一座中尼友谊桥,过了桥就是2个塑料篷,尼泊尔安检的地方,突然就感觉出了区别。需要将所有的包包和行李箱都打开,把所有的东西让尼泊尔官兵翻个遍。如果是女兵翻女士的东西还好,可是男兵翻我们的东西,我感觉有些难以接受,尤其是我的旁边还有几个路上一辆车一起的男士,都看着官兵翻我的东西,我感觉有些难堪。。。。这样的检查会有9次,突然感觉安检机多么好啊。

尼泊尔的官兵,警察很多都是女人,穿上制服的她们特别的美丽又帅气。

大家本来听说的车费是150,可是因为下雨导致路不好走,就变成了160了。关键是加都一号的司机小胖子不懂得英语,还在入境盖章的时候每个人被他的同伙坑了5元人民币,只是盖个章而已。其他的车上的人都没有交钱说是免费的啊。而后下一个检查的地方,这个小胖子还要收取我们每个人5元,我们拒绝要求一个个的下车自己检查,小胖子没辙了,由着我们。再下一个检查的地方他还要收钱5元,我们的情绪完全被激怒了,有些憎恨尼泊尔人了,只知道欺骗中国人!大家的心情都糟透了,每个人都有想回去的念想。后来没有办法,和小胖子沟通未果,我还是交了钱,然后继续行驶。路全部是泥泞的山路,特别的难走,我被颠簸的一直想吐,再加上不停的翻行李安检,甚至内衣他们也翻,情绪完全处于随时崩溃的边缘。

这就是我心心念念的尼泊尔吗?

一路上没有人说话了。直到路上经过一个小瀑布,小胖子下车洗车,因为先前的山路及塌方区域让那个吉普车脏的不行了,阳光洒在水里,我的心情略微放松了一些。待他洗车后继续上路,突然发现方向盘上好几个蚂蟥在爬,小胖子的腿上都是鲜血,一定是他刚才洗车的时候蚂蟥爬到他的身上的。突然感觉好心疼他,刚才的负面情绪完全被冲散。

之所以叫他小胖子,是因为鹏华这样叫他,所以我们都这样称呼他了。他很喜欢超车,而后面的三个人一见他超车就兴奋的不行,他们兴奋了,小胖子就更兴奋了,更加的去超车,而且更喜欢超大货车,本来马路就很窄,多危险啊,就这样一路上追追赶赶,大家慢慢的都开心了。

下午停在一个地方吃午餐,到了尼泊尔境内时间就莫名的多了2个小时。尼餐,小份小份的卖,吃饱大概也需要300rs左右,也是不便宜。因为我被车子颠的不行了,拒绝吃饭,害怕又想吐。

吃过饭后我旁边的那个女孩子在车上吐了,然后下车继续吐。看到她吐了,我更加恶心难受了,虽然没吃什么东西吐不出来,还是万分难受。

这个小胖子开车很猛,中途又下雨又停车,我有些身体的崩溃了。本来应该可以5个小时的车程,小胖子硬是走走停停开了8小时。最后在一个山坡上他停下让我们看到加都的全景,下去就到了。我们说:go!小胖子说:no!无语了。。。他要等他的朋友,一路上都在等那个朋友。

最后还是先走了,路上狭窄的街道,嘈杂的环境,异域的风景都让我们精神一振,马路上飞扬的灰尘,依旧挡不住我们热情的心。大家一路上欢呼着Thamel,一路上在车里摇摇晃晃的抵达了这个华人居住区最为繁华的地方。

磊磊和鹏华已经预定了华人开的酒店,我还没有。旁边的大姐是一个人报团,她说你没地方住晚上住我那里,反正我 一个人住。好亲切的关怀啊。在下车后,她们3个被旅行团接走了,此时我们遇到了尼泊尔人harry,他说一口流利的中文,想让我们住在他那里,知道我没有订房后迫不及待的让我们去他那里看看房间1000rs一个房间,不喜欢的话可以不住。于是乎,我们4个就跟着他走了。到这里直接我和金左住下了,很安静环境也很好,是尼泊尔人开的。然后harry 带着磊磊和鹏华去找他们的酒店,其实第二天,他俩也搬过来和我们住在这里了。

北京时间9点多入住,金左去找他的朋友了,我简单收拾一下洗澡充电,喔,这里的电压和国内一样220伏,无需转换插头和插座,他们都带着尼泊尔的圆孔插座和中国的方口插座。快12点的时候,他俩叫我们出去吃饭,我已经不想动了,外面又下着雨。最后金左说想去,我就勉强答应了。外面漆黑一片,只有雨。我们在雨里走了许久,没有找到路,我的身上已经被淋湿了,还有衣服上溅满了泥,脚上全部是泥。我们因为出来就没有Wi-Fi联系不到他俩,所以我对金左说可不可以随便找个地方吃饭,太远了,就别过去了吧。金左想去因为他说他们的看起来好好吃,于是我说那伞给你,我自己回去吧。他说那你回去让他们俩去成都饭店接我,我也找不到地方,我说好的。回去后,我的衣服都淋湿了,赶忙联系鹏华,可是他们说已经回去了,店也关门了,当时我就崩溃了。金左还在外面等他们,该怎么办?又不能让他一个人流落在外等着等不到的人。所以我要一个人出去找他回来,可是已经很晚大约快2点了吧。下楼时遇到harry,他问我这么晚干嘛去,我说找一个伙伴,他说你一个人行吗,我无奈的点点头。走到门口铁门已经关闭,我费力的打开。然后冲出去,外面只有黑夜静悄悄,有些害怕。突然想到这里不会和印度一样吧,那么危险,越想越害怕,越想越危险。走到一个三岔路口的拐角处,并不是在主路,一个尼泊尔男子走了进来,我有些楞楞地看着他,他也一直看着我,谁知他离我有3米处的地方不动了,一直看着我,我往前走几步他也跟着走几步,我不动他也不动了。我真的害怕了,站在那里不敢动,一直用余光看他,也不敢转向他。

就这样静止了5分钟左右,我有些绝望时看到2个人的黑影正面向我走来,走近了一个身形是女生,就在他们从我旁边经过时,我对他们喊了一声,带我走。他们很快速的穿过并未理我,我望了望后面的那个尼泊尔男人,赶紧追他们,接着说带我走,这时那个男生怀里的女生向后伸出手紧紧的拉住我的手,一句话没说,紧紧的用力的拉住我的手,手被她握的很疼,我在后面听到了她哭泣的声音。那一刻我知道他们是中国人,是中国人。他俩带着我穿过了一条又一条漆黑的巷子,我不再害怕,而是感到温暖。

走了许久他们带我来到的地方是harry的酒店,原来他们也住在这里。我先是被那个男生厉声数落了一番,因为他嫌我是一个人半夜出去很危险,接着说那个女生就是因为和他吵架跑了出去遇到了危险,她被一个尼泊尔那人用英语调戏,还拉走她,他刚刚找到她。

我没有办法的说出原委,想拜托他帮忙找一下金左。他情绪稳定下来,说楼上还有一个朋友睡觉,他去叫他。然后让我迅速联系鹏华和磊磊去金左等他们的地方找他,鹏华和磊磊还没有睡觉,他们说刚才去找他了但是并没有找到。但是让他们再次出去我还是很不好意思,毕竟是麻烦人家。我也是害怕金左有什么事情,虽然刚刚认识他。然后他又叫了harry和另外的酒店前台一起寻找。再次走到刚才那个地方,那个人已经不见踪影。我们一行6、7个人走了没多远,就遇到一个人回来的金左,他们都松了一口气,他说自己找个地方吃饭了。

或许他不知道我们刚才都经历了什么,我也没有多说什么,只是赶紧告知磊磊他俩他已经回来了。特别的感谢这几个陌生人,果然还是中国人在外面最团结友爱。

这一晚,我着实有些被吓到了。

尼泊尔美食momo,鸡肉的最好吃。千万别吃蔬菜味的,绝对难吃。

masala omelet就是蔬菜蛋卷,特别好吃。

貌似尼泊尔这里盛产石榴,石榴汁很出名。这里的鲜榨果汁很棒,到处都是。

经历了昨夜的风波,昨夜的雨的洗礼,清晨的街道干净而又舒适,阳光洒满在整个thamel区。金左在睡觉吧,他今天会去找朋友,所以我在前台等待他俩的到来,然后出去,顺便跟他们道歉,因为昨夜大家都很累,我还拜托他俩出去找人。

而后,我们仨沿着清晨thamel狭窄的街道去寻找昨天他俩吃饭的西餐厅,路上遇到一个小摊,我用100rs买了她的卷饼,让她多放蔬菜,因为昨晚我碰到她时说今天上午会过来买。可能她认出了我的话,认为我将信用,所以给我放了特别多的蔬菜,还有好多酱汁,很好吃。

红色的时酸甜口的番茄酱,绿色的是新鲜的辣椒汁,特别辣

这家餐厅的饭菜很好吃,也不贵,我们在加都期间去了太多次。北京时间11点多,一坐下老板直接送上了早餐menu,他们说怎么和昨天不一样啊,昨天 有图片的,我一看全部是早餐的,对老板说我们要吃午餐。牛排只要515rs,里面配了很多蔬菜和薯条,香肠和bacon,mango juice100rs, whisky 60rs,还是很便宜的。磊磊专门要了whisky,我已经告诉他不好喝了,他还是点了,结果最后喝了一口就再没有喝过。

然后打车去猴庙,300rs,其实这里比较适合傍晚过来,可以拍摄加都的日落。鹏华在下车后突然又转了回来,从车里拿了手机,他说自己手机不离身的,可是当他拿手机时,手机在司机的手下面了。话不多说,自己猜吧。万事多小心,知道我被偷了钱,他们总认为我太笨了。

鹏华热情的买了昂贵的香蕉,准备喂小猴子,可是瞬间还没有进入里面就被所有的猴子抢光了。猴子们之间为了吃的打架还是很可怕的,惨叫连连,小猴子只有躲远,不然便会挨打挨饿。可怜的磊磊说还想留一根自己吃呢。

这里其实挺小的,只是大中午的爬,全身被汗水浸透了,太阳太大了,爬到上面售票厅的小棚子,我说不上去了,太晒了,于是休息等待他们。门票很便宜,200rs 。 在这里和当地人聊聊天,看看加都的全景,还有美女可以赏心悦目。渐渐的不再那么炎热。

我发现和他俩的唯一共同点就是喜欢看美女,但是我们喜欢的风格又各不相同。同时我还喜欢看帅哥。

地震造成了这里建筑的严重破损,可是我依然喜欢攀爬这些危险的地方,看的他们都赶紧让我下来,因为真的很危险。

在这里我们遇到了另外一个朋友, 他的网名叫计划,真名不知道,一起流浪了一下午,他被一个尼泊尔女孩追着要钱,所以他给了100rs,然后那个女孩转身就继续问磊磊要钱,不依不饶的,怎么说都不行。因为他俩刚刚已经给过几个人钱了,现在她又一直要。最后没有办法请刚刚一起合影的几个帅哥帮忙说了说,那个女孩才悻悻的离开。至于这一段情景已经被鹏华拍成了一段非常有意思的视频,台词全部屏蔽重新编词,感觉他太有才了。

这个小男孩是在这里专门当导游的,还在上学,自己却能独当一面。英语说的和西方人一样流利,让我们有些羞愧。他说自己读书是全部英文的学校,有的学校是尼泊尔语和英语双语的学校,聊着一个他的同学找他了,拿着一张枚红色的纸上面是试题,尼泊尔语和英语一起的,不禁佩服这个国家。如果我们从小也是双语教育估计大家的英语不会如此了吧?

博卡拉地区,是从小进行三种语言的教育和学习,因为这里和印度紧邻,他们学习印度语,但是整个尼泊尔,估计只要是读书的国民,英语都是超级厉害的。

后来我们请他喝的鲜榨芒果汁,他说有个小弟弟,他想让我们帮忙买一个奶瓶,我们答应了。可是他带我们去一个店里,奶瓶要1800,外面的盒子已经破烂到了不行,只有这一个,没有新的,还不能便宜,我说换一家店吧,他却说只有这一家有,后来我们买了一个小的600,他不太开心,离开那家店,他一直想让我们会去帮他换那个大的。我没有同意。后来,在巴德岗同样遇见一个小女孩让我帮她买几本书,我没有同意,她让我拿出一些中国人民币给她看,我说我没有带只有尼币,她一直追着我到车站才罢休。后来遇到一个姐姐她说帮忙买了一本书,破破烂烂的,要人民币100多元,觉得孩子可怜就买了,她后来也听说不同的人给买书受骗这件事情,这是明晃晃的上当受骗啊。后来我想到这家店只有这一个奶瓶,而且破破烂烂的,而且这个男孩一再说只有这一家店,估计也是他骗了我们吧!

算了,反正被骗不是一次了。

这个男孩带我们去看当地的三座大佛,很小的地方,很壮观。然后他就离开了。中间经过了很远的路,他说只有10分钟,可是我们走了半个小时的路,中间经过了一个地方,有的苦行僧人提着桶里面是红色的颜料,直接往鹏华和磊磊的额头上抹去,然后要钱。因为我和计划在后面,而且我有刘海,所以他没来得及抹在我的脸上。具体的意义我也没有打听,反正他们俩看起来好好玩。

谈恋爱的男女生,不忍去打扰美女妹子。

时间还很早,他们三个男生一直在跟猴子们玩耍,后来天色阴沉将要下雨,我们打算离开。尼泊尔的公交车是这个样子,多少钱我忘了。只记得差点被挤死。体验一下挺好的,只是没有见到那种挂在车门外面的人,或者坐在车上的人。

下雨了,车子更挤了,所有的人都往上冲,严重的超载啊。在国内早就被曝光了好吗。

记得后来上来了一个尼泊尔女士挺胖的直接就坐在鹏华的腿上了,我和磊磊坐在一起偷笑他。

酒店旁边的一家庙宇看起来挺美的。后面是网上非常著名的fire and ice restaurant, 我们进去看了看,没有什么爱吃的就出来了,其实这家店主要是pizza,但是偏偏我们都不喜欢吃,想吃尼餐。

尼泊尔著名的小辣椒,特别的辣,特别的好吃,每次吃饭磊磊都会让我问老板要几个让他生吃,据说感觉特别爽!

我和磊磊被挤在公交车一隅

夜雨下,赌场门口等待金左

鹏华今晚请喝酒,尼泊尔的啤酒特别贵,一听人民币30元,而且口味特别苦。今晚金左联系了几个妹子,让我们过去找他,然后大家一起去赌场。

去得时候打车200,回来要价600-800. 老板太会做生意啦!据说赌场只允许中国人和印度人进入,其他人都不允许进。其实也就是安排在一个奢华酒店里的地下一层的一个大的宴会厅里面,里面吃的喝的随便,全部免费。不过,好像我们几个除了我喝了一杯水外他们3个都没有动任何东西,只是在那里认真的观看赌场的赌博规矩。我跟在他俩后面,里面挺庄严的,很多的保镖到处巡逻。好像这是我第一次进入赌场吧,怕怕的。他们说要赌博试试手气,我还是不想的,因为感觉这里规矩多多,还不知道怎么整呢?鹏华安慰我说只要不欠钱不借高利贷就行,就是安全的。

一个络腮胡子的中国人过来赌场中心对我说,那边吃的喝的都是免费的,渴了饿了就过去哈,我点点头。他留着一头长发,看起来像藏族又像蒙古族的壮汉形象,也挺吓人的。不过人家是好心,人不可貌相啊。赌场里面不让拍照的,可是我还是冒险偷拍了一些,其中有个镜头被一个保镖看到,在他过来前我远远的微笑对他打了一个ok的手势,他站在那里不动了。这一幕碰巧被鹏华看到了,也是严厉的用眼神警告了我。男生嘛,或许知道其中的厉害之处。。。

这里的美女很漂亮,观看跳舞的多是很多有头有脸的大佬,他们给的小费很多,一大把钱给舞女,一张一张的递给她们,然后她们把所有的钱全部扔在舞台后面,继续跳舞。

后来本来他么想找那个络腮胡子问问规则的,可是一时没有找到他,等找到的时候发现他在赌博,我们只是在旁边安静的观看,并未打扰。其实看了那么久我什么都没有看懂,最后连他是输是赢我都不知道。

哎,突然感觉自己好笨拙。不过,赌场内赌博的女人又是另一种风情,她们几乎不在乎输赢,反正有钱就是了,果真是hold住大的场面,突然又感觉自己很小家子气了,何必到处小心翼翼呢?

后来实在是无聊,我们准备离开,可是找不到金左了,手机网络都联系不上他,最后决定出去等他。外面下起了夜雨,没有带伞的我们跑到酒店对面马路上的门檐下躲雨,等了很久很久,金左没有回复我们。于是告诉他我们先离开了。

就在这家酒店的下面,

第二天,让鹏华帮忙换了钱,16.65. 计算好了未来的行程,然后准备去巴德岗。早上7点多我就起床等待他们了,一直等到12点多我们才坐上去巴德岗的大巴,我有些崩溃,其中发生了很多的事情,我不想再忆起。大巴车上是一个漂亮的尼泊尔姑娘,我直接走到她的身边坐下,为此磊磊和鹏华对我有意见,认为我应该把这个机会给他们。不过,我并未说什么,只是和姑娘聊了很久,她甚至想邀请我们去她的家里做客,无奈我们时间太短了,甚至巴德岗都不能逛完。最后她留下facebook 给我,我留下微信号码给她。后来想到应该直接留下e-mail的。

快下车时,鹏华还迅速的让我离开姑娘,让我给他和姑娘一起拍照。姑娘才17岁,上9年级,明年就可以考大学了,姑娘给我看她穿纱丽的照片,很美!

我本来也是要买件纱丽穿的,可是现在却需要节衣缩食,感觉自己好可怜。

巴德岗的小姑娘。抵达这里,已经1点半了,就有尼泊尔人说着一口流利的中文让我们去买票,500.  然后让我们找他当导游,我不喜欢导游,所以拒绝。

这就是那个最著名的中世纪广场,如今已经消失了很多著名的佛塔,仅留存残缺的美!

这次是分开旅行,鹏华不放心我一个人,拿着他的手机后来跑回来送到我手中,只是我怕弄丢了他的手机没敢拿。因为我总在旅途中被偷,被偷怕了。可是可能他误解了我的意思,很不开心的走了。后来,我一个人逛了很多地方,甚至周边的小市场和集市,与当地人亲切的聊天,吃东西,甚至跑去唐卡学校观看孩子们学习唐卡,与老师聊聊天,看他对唐卡艺术的见解。这里是和我在甘南看到的唐卡大师完全不同的风格,完全的融入到当地人的生活里面。

他们一起爬到最高的佛塔前乘凉,发呆,躲避太阳,睡觉。也跑到陶器广场去和游客、小贩一起聊天,观看他们的制作过程,甚至感觉到他们迫切想要卖出去陶器的心情,他们的艺术品都很精美,有那么一刻我想买几件带回去,可是路途道远,估计抵达北京都已经破碎了。

累了,饿了,渴了,跑去一家咖啡店吃点东西。和当地人一起吃当地的小吃,陪着孩子们一起吃当地的奶冰淇淋,陪他们一起开心。估计如果他俩和我在一起的话,我根本做不出来这些事情,估计吃的东西也会被数落吧!不过还是很想念他们。

我一直没有忘记来到尼泊尔的目的,就是寻找幸福。这里远离加都的喧嚣与繁华,却保存着最古老的淳朴风格。就在这里,我感觉到了最美丽的笑容和最温暖的人。

当地的集市,挺热闹的。在和harry分开后,我一个人拐进去。刚刚走在杜巴广场的时候,突然听到harry跟我打招呼,差点我的泪水都蹦出来了,很难过,遇到了熟悉的人感觉真好,他问我为何一个人在这里,我说只是分开旅行而已。然后我说能和你在这里拍张照片吗?他说等一下,他先去买个东西,我说好的。然后我看到他跑去一家商店,我不想打扰到他了,于是一个人离开。这些年,不,这一生,我已经习惯了一个人的转身。

古老巷子里最美的微笑,这个姑娘在楼上看到了外面的我,微笑着跟我打招呼,对我摇摇手。

同样对她挥挥手,我微笑着走远。

当地的特色小吃,集市里很多人都在购买。我想吃鱼了,而且我只认得鱼。重新炸的鱼鲜香酥脆,老板会用荷叶做的小碗里面放一勺当地的酱料,然后装上鱼给我,特别的新鲜,她说鱼是她的孩子早晨在河里抓的。

集市里面琳琅满目的服饰和聚在一起聊天的女人,看到只有一张东方面孔的我她们很兴奋,热情的邀请我和她们坐在一起唠嗑。

一个人发呆,一个人晒太阳。

加德满都的风铃,摇响清脆的铃声,能让我感受到风,感受存在,感受外面梦的气息,感受这苍茫岁月里孤独的心灵。
它在我这里,在我的心底,挥之不去。

天将欲雨,陶器广场的所有瓷器被迅速的转移到屋里。一场大雨,见我和2个西方男人困在这里,peter和martin,他俩很绅士的伸出右手与我握手,店铺老板还送我一只大象,我没好意思要,他说是他想送我的,可是我还是没有拿。估计磊磊和鹏华要是在又要说我矫情了。

最美的学生和最美的制服

最美的佛塔已经倒下,剩下了残垣断壁,可是依旧很多人过来看它残缺的美

孤独的巷子,孤独的乌云,孤独的广场,孤独的我

今天是中国的情人节,在广场上我祝福了很多人。下午5点天要下雨我快速的奔向车站,等待坐上回去的大巴又碰到堵车高峰,大约7点回到ranta park,一下从安静回到了喧嚣。我慢慢的走回去,路上买了一瓶红酒,1000,尼泊尔的红酒都是甜红,酒精11.5,问老板要了4个杯子,想回去叫他们几个一起喝酒。

大约8点回去的吧,看到微信里鹏华发的信息,问我回来没有?于是我叫他过来喝酒,好像是聊了很多,磊磊和金左没有过来。好像一瓶酒很快就喝完了,鹏华又让磊磊去买啤酒,好像他自己也下去买了4瓶,记不太清楚了,然后4个人聚齐后没多久我不知道说错了什么话,反正他俩又走了,只剩下我俩。后来听鹏华说是我把他们俩先赶走了后来又赶走了他。不知是真是假,反正后来我自己忘了就睡觉了。

拜托啦,就算说了什么不该说的话,也是不小心说的,无须在意。

奇特旺的独木舟,还是很危险的,我总是害怕掉到河里,被鳄鱼y

在这里新认识了柏柏和大姐,他俩也是偶遇至此的。

天气潮湿而又闷热,这里纯萃是热带气候啊

看着就害怕的鳄鱼慵懒的躺在河边,一直蠕动。我们大家都不敢说话,一直很安静的看着

大约一小时的独木舟漂流后,接着是一小时的雨林徒步时间,穿过密林和草原,我们看到了很多的野生动物,却都安静的不敢惊扰它们。更是害怕蚂蟥随时的袭击我们,所以大家jing e

河水静谧的如同一幅美丽的画卷

憨厚可爱的大象在洗澡

第一天抵达时下了暴雨,雨中我们在傍晚时分才出去跟着向导看看大象而已。事实证明提前买了防蚊喷露是zhen

尼餐配鸡汤,还是很好的。在饲养大象的地方,看到一个人在吃饭,他的大盘子里面只有米饭配了一点点酱汁,吃的如此简单,让我心酸不已,很难过。

下午天气晴朗,是骑大象的好天气。路上他们几个男生都坐在车子外面,让我们女生坐在里面,因为天气太晒,好有爱,有没有?辛苦了

公园里面随处可见的梅花鹿和犀牛

傍晚回来大概5点多,磊磊和鹏华要刷鞋,我不想浪费在这里的最后时光,表示要出去转转。

如果说拉萨的狗狗比较慵懒乖巧的话,那么尼泊尔的狗狗就比绵羊还温顺老实,太可爱啦。

晚上回去时我去商店买了一瓶红酒,依旧时甜红,所以我确定了尼泊尔估计红酒都是甜的,度数都是一致。离开前再一次的喝酒,好像磊磊又感冒了,不喝。鹏华一句话不说直接给他倒上,接着他就喝了,还是老同学了解彼此啊

傍晚的夕阳如此美,安谧的街道让人流连忘返。不知不觉走到酒吧街了,就在河边,太多的人熙熙攘攘的都在那里看日落。

奇特旺博卡拉的路上,简直是爆堵几小时,车子没有电扇和空调简直热死,浑身都是汗水。

第一天抵达奇特旺时,大家都感觉好像到了非洲大草原,包括坐的车子都很像,大雨降临前的节奏。向导快速的用harry的名字找到我们几个,然后迅速送我们到住处。刚到达,大雨滂沱,我们甚至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

冒雨跑到餐厅,吃的pasta和鸡蛋汤,汤不好看可是非常好喝。

晚餐后去看民俗歌舞表演,都是很原始的舞蹈和乐器。最后她们邀请我们上台跳舞,我们拒绝了,因为都不会。讲真,最开始差点睡着,最后精彩不断。

早餐很丰富

这个小女孩好勇敢,跟着父母旅行了很久,非常漂亮就是晒黑了,特别的乖巧可爱。主动亲了我好几下,让我害羞,好像我和她是互相吸引的。

当地的敞篷车,很拉风

清晨的费瓦湖,安静美丽着。他们几个都在睡梦中,错过了如此美景。

可惜是雨季,即便是如此好天气依旧不能看到喜马拉雅山和鱼尾峰,好可惜喔。

如果说度假的话,这里非常合适,环境优美,灰尘也少。虽然消费比加都高了,可是住宿便宜啊。大家都说以后可以过来旅居,或者带女友一起度假。

的确,以后可以带家人过来居住一段时间。带了很多的衣服,可是因为这里的灰尘太多,我都不敢穿了,最后都白拿那么多的行李了。

清晨上跆拳道课程的孩子们,多么的朝气蓬勃,欣欣向荣。

费瓦湖边,在晨曦的阳光下看本小说也是不错的选择。阳光沐浴在我的身上,旁边的孩子们在玩耍,路边的军人们在晨跑,既可以看帅哥又可以看风景,何乐而不为?

香蕉好便宜,5rs一根。

尼泊尔人爱喝咖啡,和茶,尤其是清晨。可是我依旧只有喝水的习惯。

路边的转角处,我特别的喜爱这里。

某人在理发,大家都说,在尼泊尔需要享受一次理发,纯手工的技艺的尼泊尔style。剪发后的鹏华简直萌萌哒,让人想拍拍头。

理发后,我们4个一起去湖边坐坐,大中午的过去溜达。

最美的风景,配着3个姿态迥异的男生。

我们住的酒店,只要800,很便宜,老板人特别的好。洗衣服务只要80.

2人餐,只需要760,还是很便宜的,可以无限refill

马路上碰到的乖乖小牛,他的额头鼓出来一点点的疙瘩,要准备长角了,不知道会不会痛呢。小牛乖乖。

没有赶上日落,因为吃饭等了很久。在尼泊尔点餐需要等待至少半个小时,很是漫长的等待。后来的我们都学乖了,快速点餐。

然后沿着费瓦湖一直走,我和金左以为可以在湖边遇到鹏华他们几个,没想到没有。湖边都是小酒吧和咖啡厅。遇到一个长发的尼泊尔男人,然后我们就聊了起来,即将分别时,我听到金左一声呼唤,原来是柏柏他们几个和一个尼泊尔姑娘。于是一起去半山腰去喝咖啡,没错是半夜喝咖啡。这是我第一次在尼泊尔喝咖啡,很甜,我一直都在喝苦咖啡,有几年没有喝加糖的咖啡了。

那个姑娘很nice, 对柏柏很好,柏柏再回博卡拉也是因为她。

第二天去山顶滑翔,来到尼泊尔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山路崎岖,我们已经习惯这里的旅途。

等风来的准备,需要根据教练的经验,固然今天天气不错。大家的心情都很好。

最开始,我没有害怕也不紧张,即使那一跃之后我也没有太多的感想,什么都已经放空,耳边只有呼呼地风声。

只有风声,我好像给教练说了很多事情,自己也不记得了。我感觉下面的山峦和森林,湖水与城市都在我的脚下,整个世界都在脚下,而我随时都可能会掉到下面摔的很惨。

教练不停的带着我转圈,我说no, 因为我很想吐,我吃了早餐,所以可能会难受。而这是所有的人都期待的,我不得不说他是个好的教练,只是我很不舒服。下来后我就不行了,一直到下午才缓过来。本来说好要和他们一起去蹦极的,直接回房间睡觉了。

清早爬到楼顶看鱼尾峰,依旧是一片云

清晨的街道,空旷无人。

部队区域,尼泊尔人很爱足球,堪称国民运动。从小孩至大人,军人,谁都热爱着这个项目。

刺青店铺在博卡拉特别多,我看着就害怕疼。

费瓦湖的鱼和印度椰子

回去后,他们已经蹦极回来,感觉特别的刺激。鹏华有些安静和他平时不太一样,不知道又发生了什么事情,叫他出去,他也不动,感觉怪怪的。

明天即将离开,柏柏和尼泊尔姑娘一直在房间里聊天,好像姑娘对他动了感情。谁知道呢?

磊磊,金左和我出去走走街道,都没怎么 逛就要离开了。这次是我感觉磊磊说话最多的一次,基本上都是他在说话。感觉他和鹏华性格颠倒了一样。

8.15回到了加都,1000的豪华大巴,车速很快,感觉这条路应该是尼泊尔最好的公路了。

汽车站挺热闹的,只是我们没有时间逗留,好可惜。我们4人坐一辆大巴。磊磊需要漂流坐另外一辆车,鹏华让他不要怕,一直跟着他旁边的一个漂亮姑娘就行了。

下午我一直让鹏华联系磊磊,情况如何,有没有返程。结果他一直没有回复,甚至等到我们回到harry的酒店他还是没有回复。外面下了大暴雨,结果出去吃饭的时候外面全部是积水,根本过不去,柏柏率先过去了,水没了他的脚踝,然后我有想退缩的感觉了,想回去。估计鹏华看出我的心思,于是说我背你过去,我说不用。我有些害羞,心里想这怎么好意思呢?正好金左在旁边对鹏华说你背我吧,于是鹏华就背上金左一步一步的趟水过去了。柏柏看到鹏华背金左了,马上转回来要背我过去,我赶忙说不用不用,你们先过去,我回去换了拖鞋再过去,我知道那家店的位置。真的好感谢他们,我都被感动了。。。其实我很容易感动的。

后来过去鹏华已经帮我点好了餐,大姐正好也在加都,一起过来了。磊磊有消息了,带着那个漂亮姑娘回来了,他很绅士的先送姑娘回酒店再回来,晚上抛弃我们要和姑娘一起烛光晚餐,羡煞我们!

晚餐后邀请大姐到我们那里聊天,许久之后因为外面下雨,我和鹏华送大姐回去。然后又在大姐那里聊了许久。

第二天说好的分开旅行。

我起了大早去patan,坐车前问警察打听好票价,15,我看了几辆车都是男人,车子都是破旧不堪的,因为时间还早,几乎没有人坐车,我还是有些怕。问多少钱,他说50,我说警察告诉我15,他说警察说的吗?我点点头,他说ok,go.

很快速的抵达杜巴广场,这里的清晨简直是个集市,热闹非凡。也没有人售票。我和当地人一样坐在广场的台阶上看着人来人往,现在还很早,没有游客的广场是安静的。

街头上的美丽姑娘,漫天的鸽子在飞翔,路上的行人都在看我,而我又何尝没有看着他们?

他们起床了没有呢?这般风景也应该让他们看到,否则岂不可惜了?

售卖鸽子粮食的老阿妈,岁月在她的脸上留下了一道道痕迹。

地震摧毁了太多的珍贵建筑,现在的庙宇都加上了支架用来整修,估计进度十分缓慢。

一个帅气时尚的孩子,我好喜欢他,好喜欢。

golden temple, 需要额外买票50,走到附近的街道就能感觉很近了,因为所有的商店都在出售佛像和黄金,全部是金子。

没有在这里看到女神

误入一座精美的庙里,所有的人都在忙碌着,男人负责切肉和烧菜,女人负责整理菜和土豆泥,感觉要过节一样。

冰淇淋40,里面很多的奶油和巧克力块,超级好吃

坐车回来后直奔加都的杜巴广场,到处是残垣断壁,很可惜。天要下雨了。

回去的路上下了很大的雷暴雨,我被滞留在一个地下通道里面和大家一起躲雨,一个小时都不见雨停,我冒雨走走停停,最后在傍晚时分抵达酒店。碰巧柏柏的房门,所有人都在里面,准备喝酒。他们今天哪里都没有去,只是在酒店玩耍。

我喝了不到一听啤酒直接就吐了,胃很难受,我好像是真的不能喝啤酒。

记得是最后磊磊送走了他心爱的姑娘,鹏飞让我和他一起送大姐,柏柏负责收拾打扫他的房间。

回来后不知怎么鹏飞说了几句话特别让我生气,我自己直接扭头就走了。柏柏来敲门,我在换衣服没有开门。后来我去他房间,他说没事了。虽然鹏飞一直很好,人很好,可是他那样一直说我,我也有情绪崩溃的时刻。

8.17,最后一天我6点起床去杜巴广场转转,看看,感受着这里曾经的繁华喝现在的热闹。后来听到有人叫我,我居然看到了大姐和芳芳。她俩转一圈就要去patan,让我同去,可是我已经去过。

今天好像过节一样,热闹非凡,很多女人在看手相算卦,烧香拜佛。我默默的看着这一切,吃点早餐,喝喝茶聊聊天,也算是一种经历吧!

他们虽然不富裕,可是微笑长留。发自内心的笑容,让我好生羡慕。

他们欢迎中国人去尼泊尔,因为游客可以带给他们热闹和收入。

今天果真是个节日,月圆节。博大哈佛塔景区居然免票,还有军队护卫的活佛来这里讲经。所有的僧人在这里的广场吃自助餐,搭建的是一个大的宴会一样,可见僧人之多。这里和烧尸庙相反,那里是印度教,这里是佛教。

高大帅气的警察,笑起来有点像陈思诚。

万灯祈福

我们住宿的酒店,非常棒!

下午回来的时候在拐弯处遇到了独自出来的鹏飞,不知怎么,我突然想躲开他,应该因为昨晚吧,不让他看到我。可是他还是看到了,微笑问我要不要出去,我说我刚刚回来想休息。其实我想告诉他和磊磊,晚上请他们吃饭,可是话到嘴边根本说不出了。。。磊磊肯定和芳芳在一起。罢了,等回到拉萨再说吧。因为昨晚的事情,我感觉很尴尬。

大约一个小时后我出门,他们的房间都开着门了,柏柏一看到我就笑着问去哪里,我说想出去转转,他说一起吧。要是平时根本就会随时答应了,可是我还是有些尴尬的说还是我自己去吧,他们看看我没有说什么。其实我也不知道怎么了,有的时候口是心非,伤人伤己。

留出来的2000是给他们的,如今我却拿着钱在街上花不出去。

最后的一天,我很不开心。

晚上我去外面的店铺微信提现,510换取500元。留着第二天备用。

第二天3点起床,4点出发。还是我们仨。离开前鹏飞还在敲柏柏的房门,可是他没有醒来,来不及了,司机催促我们离开。于是路上换了车子,我们三个和高达4人一辆车子回吉隆

路上我又很难受的噁心想吐,不知道是不是坐车坐多了,还是饮食不规律,每次长途车都很难受,反正胃给糟蹋了。一路上很顺畅,偶尔的几次检查,依旧翻开行李箱和包包。中午的时候,看到很多中国人徒步走过来,原来前面是塌方,车子过不去,我们几个只能徒步回去了。

塌方的地方很难走,鹏飞帮我提着箱子。我其实还是不想麻烦他们,高达也有帮我。非常感谢他们!

在经过离境的地方,我上三楼帮大家填写离境单,他们在下面等我。人很多,我都排不上,只有一个人员在登记,他也忙的没有时间帮我拿取单子。后来高达上来了说要帮我一起填写。最后剩下我们2个人,我将填好的单子交还,那个工作人员帮我盖了章。因为有越南官员在盖章时在护照上乱写的状况,就在我又检查护照是否整洁,就在高达还在低头填写的时候,他居然站起来用手摸了几下我的脸,我完全傻掉了都来不及反应,他没说话的坐下了。我赶忙退到高达身后,等到他也完成,我们迅速离开。我对他们说了,他们还调侃我。

我们继续行走,一共有2、3个小时吧,天气很晒,在看到中国的口岸大楼,我们对自己说,终于回来了。不知道以后还会不会再回来。

这一天,柏柏飞西安,大姐飞吉隆坡,芳芳飞深圳,金左过2天飞印度德里,我们仨走吉隆,就这样各奔东西。不再见!

拉萨的路上,雨中车子坏在吉隆镇出来二三十公里处,天气很冷。司机5点多说去修车,半个小时就回来,结果我们从天明等到天黑,一直联系不上他。直到夜里10点半他才回来,大雨里修好车子后继续前行,因为这几个小时,意味着我们明天需要用11个小时作为代价,本来早晨8点就可以抵达,因为白天的限速,直到下午6点多才到达。我们从加都用了37个小时回到拉萨。司机开了一整夜的车子,非常辛苦,我给风马飞扬打了几次电话推迟抵达的时间,再加上坐在后面我一直很难受想呕吐,可是我根本没怎么吃东西。无论白天还是夜里我一直很难受,夜里十分寒冷,高达先是将他的羽绒服拿给我,后来又把他在尼泊尔买的围巾给我取暖,说围巾买了就是用的。真的很感谢他!

第二天中午我都想到日喀则坐火车回去了,可是磊磊强烈反对我。中午他们下车吃饭,我不想动,鹏飞让我一起吃,说我都饿的面黄肌瘦了,其实知道他在逗我呢,我只是稍微虚弱一点而已。我不想吃也不敢吃,就说你知道的我吃东西就想吐,晕车。

或许只有在旅途中才会遇到真切的关怀与友谊吧。

回到领事馆下车,我看了看鹏飞和磊磊,想把那串加德满都的风铃给他们,可是犹豫了。想到明天我们的火车时间临近,有缘可以相遇。因为耽误了一天白天的时间,今晚他们肯定在鹏飞他哥哥那里吃饭,休息,大家都很累,我说请他们吃饭他们也不会答应吧。

就这样,我最终没有送出。

尼泊尔是美丽的,又是陌生的,至少我已经体验了它的苍凉与繁华,遇到过好人和坏人,从一开始的危险到后来的欢快到最后的漠然。完美的与不完美的尼泊尔

可能我只是你生命的一个匆匆的过客,可是你永远不会遇到第二个我!

本篇游记共含19851个文字,41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Miss娜 的图片:

2016-08-24 19:06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08-24 20:25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8-29 09:53

引用 jessica 发表于 2016-08-29 09:53:29 的回复:

回复jessica:只有我自己

2016-08-29 18:51

引用 oliveryxw 发表于 2016-08-24 20:25:49 的回复: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回复oliveryxw:

2016-08-29 18:52

引用 老言 发表于 2016-08-24 19:06:57 的回复:

回复老言:谢谢

2016-08-29 18:52

很不错,期待你的下一篇游记。

2016-08-30 00:47

你好,四千块钱包括了些什么呢

2016-08-30 15:59

引用 没有左耳的梵高 发表于 2016-08-30 15:59:42 的回复:

你好,四千块钱包括了些什么呢

回复没有左耳的梵高:吃住行,汽车票,火车票,门票,滑翔,购物等

2016-08-31 14:49

引用 东方的异教徒 发表于 2016-08-30 00:47:58 的回复:

很不错,期待你的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