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五日---梦一样的旅程

17号上午出发,中午到达深圳。21号下午从香港深圳再回家
原本的计划是21号一大早赶去澳门蹦极和小赌一把

大概出发半个月前就在一个民宿网站上把深圳香港的住宿解决好了
价格还是比较合适的  深圳一晚221rmb,住在福田口岸附近
香港前两晚住在佐敦,两晚1000+,交通方便,房子在香港来说算比较大的了
最后一晚住的是海景房,在红磡那边。景色和服务都十分的不错,楼下就是商场。1200+rmb

下面是在深圳住的民宿房,房东是个台北人,说话很台湾
深圳,我们就在周边的区域转悠了一圈,喝了杯贡茶,吃的是焖锅
走的时候房东才告诉我们,椰子鸡才是这边的特色

住处是三室两厅的格局,有阳台有厨房,有卫生间
三间并排着,房东那间有卫生间,所以房外的卫生间是共两间一起使用
卫生环境也都是十分不错的,这是我们房间的窗景,很舒适宜人

房外的阳台,被房主布置得很小清新
桌上的明信片是可以自取一张的,还有留言本
比较适合小妹妹的情调吧,可能我们年纪大了对这些的感想也就没那么多了

晚上我们还坐地铁去了趟海上世界
百度查了下感觉像是鼓浪屿的味道
一去才知道比鼓浪屿小很多,整个区域都是围绕着一条不动的邮轮
然而,我们去的时候倾盆大雨,转悠了一圈也没看到想吃的东西
默默的来了份肯德基,拍了几张照片就回住处了

由于我们当地签证没有个人签的,所以晚上回到住处我们在淘宝团购了份港澳的l团签
第二天一大早就出发赶去福田口岸,在进站的最左端找导游拿团签单
跟着指示牌通关还是挺顺利的,只是到安检那里迷糊了
中间的电子通道是没办法弄的,证件第一次过关的必须走右边的人工通道

过关要通过两个关卡,过完一段长长的桥便来到了香港🇭🇰境内了

我们实在是一分钱港币都没有,坐车进城也是比较麻烦的
只好默默的在关口处以1:9.3的汇率兑换了三百
其实随处可见的ATM取出来的汇率都比这高
拿着钱也就买了两张八达通,感觉这个是比较方便的
香港既可以坐车还能在很多地方买东西刷八达通的卡

第一站是先找到住所,坐地铁到佐敦都花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了
早上七点起床出发,到佐敦已是中午十分,我们的check-in还在等待打扰房间
先寄存好行李便匆匆出门找吃的了
不管什么东西,没见到过低于四十的。除了饮料
他们的煲仔加饭也是要另外算钱的,煲仔饭不叫煲仔饭,叫煲仔菜

吃完就在佐敦逛了一圈,啥也没见着,主要是不熟悉路
随处可见的便是sasa和屈臣氏还有药店,最著名的好像是龙城大药房
我的手机没有网络,朋友的手机导航没有指示方向
最好别在关卡买手机卡,我们在红磡碰到一位大妈买的40的卡,只是2G
我是在第二天被朋友的地图搞蠢的情况下才决定买卡的,本来是分享她的网络
这种方式两人的电都用的快,而且我们居然没带充电宝
其实随处可见的7-11就能买到电话卡,80元一张,三天香港用没任何问题
走的那天里面都还有10港币

不过佐敦也不大,如果有导航,逛起来还是挺方便的
下午我们办完check-in就直奔尖沙嘴了
地铁也是很方便的工具之一,第一天实在也是有点囧
被没有指向标的导航带着,都是靠感觉找方向。浪费了大把的时间
如果要买东西倒是随处都是大商场,不过最齐全的还属海港城和DFC
我们在尖沙嘴附近逛了好久,实在是没找到那些大牌什么的
因为来之前基本是没有做攻略就赶过来了,所以都是临时在定行程安排
问完朋友之后就定位导航直奔海港城了,首先进去一定要拿一张简介地图
里面有所有品牌的门牌位置,我们第一次去都是瞎逛,走哪算哪,找到的东西很少
因为里面分区域,实在也是有点大,所以简介还是能节省比较多的时间的

海港城逛了比较久的时间,晚饭也没吃
出来后就能到维多利亚港了,直到看到夜景那一刻才真正觉得到香港

晚上的景色还是略有感觉的,只是逛了那么久
被断断续续的wifi搞糊涂了,回到住所就默默的洗完躺下了

第二天早早就起床,因为没有计划行程
所以也是临时决定去哪玩
先是去楼下的7-11问有没有电话卡,这个确实是很重要
用普通话咨询的,服务员的眼神和态度明显是不屑
然后买了支牙膏就回去了,洗漱完下来觅食,顺便找到另外一家7-11
用粤语资讯的电话卡,态度果然是大大的不一样
不过也都无所谓了,整个过程就感觉香港人的自信也还是停留在十几年前的观念中吧
如果不想看到她们异样的眼神,那就最好用粤语或者英语交流吧
据说用英语的交流,那种市井小民会格外的对待

来到香港便是想尝尝当地的特色早餐
菠萝包(比较推荐猪油包,夹了片黄油,好吃点) 奶茶一定是必不可少的 蛋挞也是很不错的

全程粤语交流,上的速度还不错
中间无意中注意到一位道路游客,打包带走的
整个的对待确实是比较无视的,这个时候更觉得这种所谓的优越感真的无以言表

我们吃完便是直奔海港城,因为头天答应朋友带的东西没有完成了任务
我们第二天听了专业人士建议,一进去就拿了上次简介
确实是比第一天效率高很多,一路买买买,可买的全部都是别人的东西
为了能够感受到港剧里的浓烈气氛,买完就匆匆做地铁赶往中环了

一下地铁,走天桥的时候被整个氛围包裹的严严实实
选举气氛浓烈,不同的声音也十分的浓烈和刺眼
我们下完天桥就静静地在一棵榕树下休息了数分钟,顺便迷茫的查询了一下去处
没走几分钟就到了金紫金广场,小小的广场,紧挨着海边
人不多,有一个买雪糕的车,其他的就是卖手机卡和拍照的了
地方真心不大,也就一个标志性建筑,拍了几张照,看了几眼就进旁边的商场觅食去了
反正香港就是进茶餐厅,味道嘛,对于湖南人来说确实只能算是soso啦。
柠檬水没有一点酸味,感觉像是泡过无数遍的柠檬了,价位的话跟街边的差不了多少,一面倒还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