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泸沽湖---四天行

卢沟湖一游

8月18号,宜宾最热的时候,跟团去四天三晚的泸沽湖。第一天下午4点过到达西昌, 功海博物馆,地质公园。
大概有500多公里,坐了将近7个多小时大客车。成都导游让我们赶快去参观,不然要关园区了。

天气很灼热,晒起很辣。阴凉处很凉快。想到这淡水湖可以游泳不,一问当地的,下水者拘留15天,并发5000千元,湖里有很少来往的小船,应该有快艇吧。

芦苇草很高,荷叶也很美丽

这是红军长征路上在这里留下足迹,胜利标志

西昌海拔一千多米,是四川第二大城市,也是凉山自治区的州府。是水果,蔬菜盛产地。这里芦苇草很高很茂盛,生长在日照时间很长地方。全年365天,基本上都是太阳,冬天都很少有下雨,空气干燥,夏天晚上风大凉快,冬天暖和适合养老。到西昌要经过雅安高速,雅安是全年365天,基本上都阴天,或者蒙蒙细雨,潮湿对皮肤很水嫩。

第二天早上坐团车7:30出发去泸沽湖,沿途经过盐原县,很大一个县,产苹果,生核桃。
到了中午2点过,泸沽湖吃中午饭,空气特别好,花草数很多,就是苍蝇太多了。

湖水太漂亮了,天也蓝,水也蓝。传说是经过大地震形成的这样。

被摩挲族称为寡妇辫,我是汉族我不怕。呵呵,少数民族习俗太多了,不遵从就到汉族来。

泸沽湖的十分之三在四川,十分之七在云南,靠近丽江市宁蒗县。到丽江大概有220公里。

看走婚的演出,交往时候,走明婚或走暗婚舞蹈和唱歌。摩挲族是整个少数民族素质最高一个族,没有贩毒,拐卖,抢钱,强奸等罪名。但不知道有没有人拾金不昧。上次在普吉岛,早上查房团队,发现房间有数据线,服务员都很热情从房间拿出来,结果是旅客是不要的。大家觉得很赞,还表扬酒店服务好,这个也要看运气,遇到什么人。

看到这个铜像,已经跨到云南省来了。

泸沽湖住了一晚上,没有睡海景房,就在农家乐住下,没有牙膏,牙刷和毛巾。晚上睡下后,太宁静了。安静的就像在部落里面。早上6点半起床,7点吃早餐。去看走婚家里的摆台,摩挲族的家里做些什么。进个屋子,是家族里最高权力人住的房间,在摩挲族等级都是女性,每个家里就是外主母。家人找的钱都要全部上交给她,她在开支整个家庭。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8-24 11:54

目前第一次发这些。呵呵!

2016-08-24 21:44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8-29 11:53

引用 rasusual 发表于 2016-08-29 11:53:02 的回复:

回复rasusual:好的,争取多写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