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分享---美丽的奥地利乡村和村庄

2016年08月10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8月15日-8月22日,
我计划去奥地利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在夏季时计划去奥地利乡村,听朋友说自驾游是个不错的选择。儿时看过的《音乐之声》、《茜茜公主》两部电影,吸引我的不仅是故事情节还有就是电影中的美景。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从鹿特丹前往萨尔茨堡

鹿特丹萨尔茨堡我选择了飞机,2个小时左右。带了20寸的行李箱加一个双肩包,牙膏、脸霜1各支。毛巾、拖鞋和衣服。

旅游方式:自驾 (跟朋友汇合后在机场租车
行车路线:Salzburg-Schloss Hellbrunn-Hallstatt-Schlaming

萨尔茨堡

到达萨尔斯堡后先去水泉宫,德文名是 Scholoss Hellbrunn, 水泉宫是17世纪建造的大主教夏宫。虽说是个大主教,但也是个大顽童,在宫殿及庭园美里的雕像造景里,处处隐藏着戏弄人的机关。它以其巴洛克式建筑的庭院而著名,种满了花花绿绿的植被,庭园里的水泉清澈见底。庭园里设有许多变化多端的机关,连椅子下面也没有放过,奇异且有趣,游客经常会被戏弄。在萨尔斯堡我们吃到了猪肉配酸菜和奶油蘑菇鸡肉配米饭。我们不在萨尔茨堡过夜,玩完后直接开车去哈尔施塔特

哈尔施塔特

距离萨尔斯堡不远的哈尔施塔特(Hallstatt)位于奧地利中部。哈尔施塔特湖(Hallstätter See) 湖畔的村莊, 海拔高度511米。Hallstatt历史悠久,甚至有史前时代的文物出土,是欧洲重要的考古遗跡之一。 当地有哈斯达特盐矿(salzwelten Hallstatt),是欧洲最古老的盐矿之一,过去因盐致富, 所以地名里的「Hall」可能源自于古克尔特语的「盐」,而Hallstatt盐矿目前有开放参观体验,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参观山上的盐矿开採过程。Hallstatt的湖光山色,有人冠以「最美湖泊」的美名,且于1997年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现在是热门旅游目的地,步行15分钟可以走遍。我很推荐在这过夜,因为Hallstatt一天內景色依光线不同而有变化,像这次我们是中午抵达而且下着小雨,拍起来的光线就显得很暗,但还是遮挡不住这里的美丽。其实拍摄最佳时间是清晨,这时候的照片是最的美,我们在这里住下,等待隔天的美景!交通小提示:若搭火车来的朋友,Hallstatt的火车站在对岸,所以下火车后要再搭船才会到最美的小镇!

哈尔施塔特是一个奧地利的小地方,整个城市小到几乎只有一条街。 但是它却有着自己独特的魅力。我以前认为它坐落在阿尔卑斯山的深山里,但其实它距离萨尔茨堡非常近,开车也就1个小时。哈尔施塔特周边有许多奥地利的名湖,夏季这里的旅馆爆满,是奥地利欧洲人的高级避暑渡假区。镇上有一座尖顶灰石砖教堂,在多方位都可以看到它,教堂里非常简单,配合了这座小镇淳朴的特色。教堂前面的小镇广场布满了餐厅。广场前的小巷里有一座泉水,是可以直接饮用的。山上有另外一个教堂,那个教堂就是哈尔施塔特特有名的墓园所在地。山上有一座迷你瀑布可以看看。哈尔施塔特也有一座盐矿Salzwelten Hallstatt (Salt Mine),必须搭缆车上去,缆车往返参观门票要16欧元左右。
开放日期: 2016年 4月9-11月27
缆车营运时间: 9:00-16:00 (旺季至18:00) 每15分一班 每趟车程3分钟
盐洞导览时间: 每小时开一团,整趟导览1小时
票价: 往返缆车+盐洞参观30欧 / 单纯缆车往返16欧 (只适合观景的游客)
盐洞是无法自行参观的,一定要有导游的,如果有计划参观盐洞,一定要上山前就先买好票喔!! 参观团10-15人,有英文团和德文团两种。

施拉德明

施拉德明( Schladming)有着苍翠繁茂的绿色阿尔卑斯牧场,处处可见牛和羊,在这里与老公共享假日时光,一起体验自然,放飞自己的灵魂,让疲惫的身心得到充分的放松。这里受地形和冰河作用的影响,山丘有着古朴的风景,繁茂的绿色阿尔卑斯山谷和壮丽的石灰岩墙壁,夏季这里有无数山地自行车爱好者前来探索、有300多处高山湖泊,100个大大小小的瀑布,无数的壮丽山峰。镇中心有两座教堂,橘色圆顶是天主教教堂,白色的那一座是建于1852其里面仍然保存着1570年的祭坛。2017年3月14日至25日施拉德明(Schladming)和格拉茨(Graz)将迎来主题是Special Olympics World Winter Games 2017的冬奥会。
在这里享用的第一顿早餐是燕麦加牛奶和奥地利式炸油饼。

地图

美食

照片

首顶!大美奥地利!

2016-08-24 15:50

引用 LoveTravelNLW 的图片:

2016-08-24 16:07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8-24 21:25

安逸的小村

2016-08-25 15:59

很不错

2016-08-27 03:01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