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未体验过的冷

0 (广州) LV.4
2016-08-24 00:39 717/7

2015年底去的哈尔滨,一直挺想纪录游记,但是一直拖到现在,这是第一次写游记,凑合着看吧哈

关于行程

趁着过年前好不容易能凑一起都有假,就赶快把机票给订了,这样就没人反悔了,两个香港的一个东莞的,深圳汇合,我从广州过去。

必买:暖宝宝,我在迪卡侬买的,比淘宝贵挺多,但是一分钱一分货,暖脚贴一定要买,贴脚底,一对可以用一天,这样穿一双袜子就可以了
耳罩、帽子、口罩,别忘了买,真的很冷,那边也有但是很丑。
一次性内裤,在全棉时代有得买,淘宝上的没敢买,这个就看个人需求啦

穿搭:不需要太厚,主要外套够暖就可以,裤子一定要买内里夹棉很暖的那种。我当时在市区是穿一条加厚棉的外穿打底裤,去雪谷之前里面再加打底裤袜就差不多了,其实我觉得外貌协会鞋子不一定要雪地靴啥的,贴个暖脚贴就很暖了,打底的衣服带多点吧,挺难干的

距离大半年了,很多票价啊车费啊景点啊用时长短啥的都忘了,费用也忘了,四个人AA的,所以还好,主要是机票比较贵,携程订的,往返每人3690

相约地点定了在深圳宝安机场附近的酒店,很方便,跟前台预约好第二天有接送的车去机场,约十分钟就到,一个人好像是10块钱

当时广东也是冷得不要不要的,加上阴雨天,四个人包的跟粽子似的,从没有穿过那么大件的羽绒服,为了这次旅行而买

到达哈尔滨,白茫茫一片,心里那个激动

下了飞机冷风扑面而来,马上戴好装备。定了中央大街附近的旅馆,就不推荐了,是一整栋大厦的,电梯龟速然后感觉好阴森。。把行李什么的放好了出去觅食,天也黑了

去中央大街途中吃了正宗的东北饺子,没有拍照片,第一次吃全饺子宴感觉还是可以的,然后就一路逛到中央大街,地砖的缝隙都结冰了,晚上的中央大街非常美,人也很多,铁迭尔冰棍必吃,其实也没有说哪家好哪家不好,味道都很浓,都很好吃,五块钱一条原味的,然后就一路吃一路逛啊逛,哦,那个姜茶可乐?不要买,太难喝了

好吧,因为太冷了,那时候-26摄氏度好像是,手都能放口袋就放口袋,照片很少,中央大街很长,逛了一大半有点累,就回去旅馆休息了

第二天沿着中央大街直走到尽头就是松花江,防洪纪念塔也在那边,没什么好看的

松花江人超级多,冰面上直接可以跑着滑了,不过冷到爆,刺骨刺骨刺骨那种。玩没一会就走了

松花江太冷了,那天还降温了,返回中央大街的路上买了冰糖葫芦,里面也结了冰超硬的,根本很难咬看小伙伴,哈哈哈哈还好只买了一串四个人一人一口很艰难的吃掉了,除了太硬还是很好吃的

外面太冷,跑星巴克取暖,坐到都不想走了,因为外面实在太冷了

也不想出去逛了,在网上订了晚上去冰雪大世界的票,坐到差不多时间就嘀嘀打车去了,司机的导航太牛,把我们带到不知道哪里去,不过一路风景也是极美,毕竟有雪覆盖的地方对南方的孩纸来说都很美吧,后来用我们的手机导,过了好像挺久的才到,反正去到天都黑了,一路欣赏风景也就无所谓了

我记得好像在网上买票的又另一条特别的通道,排队的人比较少,刷身份证进的,超美的有没有,太牛逼的冰雕

找个游客帮忙来张大合照

玩了好多次这个,要排队但是很快

随便走到一处都很美,很多都没有拍,都不愿意伸出手好吗,哈哈

之前看攻略说里面很多项目都是可以免费玩的,所以在松花江的时候也没花钱去玩

好多人滑雪橇?反正是冷到手没知觉,戴两副手套外加暖宝宝玩没几下手都冷的受不了。虽然很想玩久一点

冰雪大世界真的还挺大,没有都逛玩就进去屋里取暖了,喝的都很坑,十几块钱一杯,四个人都点不一样的,但是绝多都是水,反正进去取暖,点最便宜的就好了
很多照片都误删了,发几张意思意思就好了吧,喝完东西之后就滴滴打车回旅馆了

第三天是去雪谷,在网上订了雪谷的家庭旅馆,这个一定要推荐,老板人真的超级好,冲着人好所以推荐,不过那边住宿的都大同小异,叫手牵手家庭旅馆,去哪儿啥的都可以搜到,很多好评,问旅馆老板要了包车去雪谷的司机电话,一个人100块钱好像,一大早五六点就来接了,面包车,载到一个交接点就换大巴继续前行,里面很多游客,去到雪谷大概下午2点钟

大巴车里的雪都结到里面来了,反正暖气不够是差点给冷死了

在旅馆稍作休息,点了饺子先填填肚子,都是老板娘自己弄的,还挺好吃,太困了然后睡了一觉,是睡炕上的,定了四人位置的两百多一晚有独立卫生间

不会滑雪的真的不用去那种专业的滑雪场,又贵还要标准装备.
睡到临近临近天黑起床然后叫老板带我们去滑雪场滑雪,一般是天黑就结束了的,刚好我们滑一个小时左右天差不多黑,一个小时也够了,一个人好像一百还是多少钱了,忘记了,是不限时间的,旅馆去滑雪场大概步行5、6分钟,路上的风景美到想尖叫

傻逼滑一次摔一次但是还挺爽

天快黑了,也是好美好美,回旅馆一路拍照一路玩雪

晚饭是点了以后一个旅馆的人围在一个大桌上吃的,感觉还挺好的,各自分享行程,顺便打听雪乡都住哪,最后是旅馆老板帮忙订的

吃完饭老板提议出门口玩,还搬出音箱麦克风在那里位置火炉唱歌啥的

老板还卖烟花的,5块10块的都有

滑雪圈漂移反正他们在那边唱歌我在那里玩雪圈玩了好多次,太爽了

第四天,徒步穿越过雪乡,提前让旅馆老板帮我们定了马车,一个人好像80块钱送到山下,这个真的很有必要,距离山下还有点远的,保存体力,因为后面的路还很长很长很长

冰爪和雪套旅馆都有,雪套是在淘宝买的30块钱好像,冰爪在旅馆买的15块钱,不懂怎么弄,老板还帮我们一个个套上去

如果有读到我这篇游记的,千万记得,穿越的时候如果你不打算坐雪地摩托等快捷方式登山的,答应我,一定要备好粮食从上山到下山一共徒步穿越6个小时,我们没有带东西吃,就看别人吃,那个口水直往心里流

千辛万苦攀登到山顶,小伙伴们都根本不想说话了,只有我一个人拿着相机拍,所以也没有和这么美的风景合拍一张,挺遗憾

雪地摩托,只带一段路,就要200一个人,坑,土豪的交通工具

要下山啦

胜利

在这里拍一张要1块钱,果然跟传说中一样特别商业化

前往旅馆

雪乡挺小,挺无聊,住一晚就走了,没什么好提的感觉

第五天包车返回哈尔滨市区,在之前住的旅馆又住了一晚,(在去雪谷之前是把心里寄存在哈尔滨的旅馆的,只带了一个最大的过雪谷,因为要穿越,行李只能托运过去雪乡,好像只能带一个,不然多的要收费)

又到中央大街。。有个逛商场很大,正好各种打折,买买衣服回家过年啦,然后在街上买手信,第六天才回家,因为订的往返机票,不知道是我们没有找到好玩的地方还是哈尔滨真的只是一般般

去了索菲亚大教堂等一些景区,都挺无聊了

连三轮车上都有暖气

不会再去第二次,去一次就够啦

引用 0 的图片:

睫毛这样很美啊

2016-08-24 11:15

引用 礼拜F 发表于 2016-08-24 11:15:31 的回复:

回复礼拜F:

2016-08-24 11:52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8-24 13:26

引用 chenmuen 发表于 2016-08-24 13:26:48 的回复:

回复chenmuen:感觉拍得太少太浪费钱了

2016-08-24 16:41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8-29 10:52

楼主都是用手机拍的吗,水果机6P不知道会不会死机那

2017-01-11 10:36

引用 小六月 发表于 2017-01-11 10:36:57 的回复:

回复小六月:都有,很容易没电,司机没有过,冲着充电宝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