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大黑山(大连金州)

出发-目的地大黑山

经常来大连,但是从没去过大黑山,此次特想去攀爬一番,行之前还是按照惯例,在蚂蜂窝做一下功课看看大黑山攻略和行走路线。大黑山步行很长,驾车自驾游还是最好的,但是明知困难也是想试一试。从大连站出发,丛北广场的轻轨站坐快轨至开发区(车程30分钟)转快轨3号线,九里方向在鸿玮澜山落车(车费5元)。

丛鸿玮澜山快轨车站出来就是105车站,但是不能从这上车,要去马路对面乘坐105支线(杏林小区方向),空调车投币2元。

杏花里落车,记住车站就在桥头,不过桥,站牌很隐秘,要仔细找嘔!

落车地方是个三岔路口,这个大牌子就是大黑山风景区方向(关门寨登山入口),此处就是步行开始,沿大路一直走,第一次来还是走大道安全。到达关门山寨大约1.5公里

进山

桥头下车

路上买水果的很多,桃子、李子

第一次来大黑山。路不是很熟,错过关门山寨登山口,一直走到了北门,这个入口一般是开车进入,路很陡,不适宜步行,也么有什么风景可看。关门山寨--北门大约3公里,都走了一点点,这里有个景点朝阳寺,有门票20.

这里票价有2类,一个是景区门票20(淡季15),另外是朝阳寺、响水 观‘、观音阁三个景点联票50,或者景点都是在景区周边如果没车,不建议去。’

这就是大黑山景区门票20元一位包含石鼓寺。

这三个字一定要留影了

路很宽阔,好几个大湾道,各个是大闷坡,走起来特费劲,这个路线失败、

还好山上有多处休息处,这逍遥椅不错,好好休息一会,回复体力再说。太舒服了差点睡着了。

登顶

终于看见一个景点,好兴奋,终于走完了乏味的大闷坡。此处穿过去就是唐完宫。。。。。

又是与李唐有关的传说

黑山海拔660多米,最高处是电视塔接收站,没什么好看的上去也很费体力,到此为止吧,唐王宫应该是此次徒步登山的相对高点了,四周远眺一下看看金州和两海。

今天真是秋高气爽,远眺及看景色极美,看看远处的海、看看近处的山、看看山与海间的城市-一种好心情油然而生。

下山

离开唐王宫就是开始下山之路了,行至不远就是石鼓寺,这是游客见多,一般多是丛关门山寨经过关门峡谷上来的游客。

丛谷底的关门山寨上来要经过1300级台阶,1300处就是石鼓寺,我这回是反着走了。

100到1300都留一张影,纪念一下,抱歉缺了2张

下山还是很险要的,有铁栏杆虽然有些老旧还是很实用的。

景色还是不错的

几处景点感兴趣可以细细品味

有一段更新了防腐木的台阶,大约在400--600台阶处。

上山带了一瓶饮用水刚好喝完,忽闻泉水之声,不错又凉爽又甘甜。这回不用大自然的搬运工了,自己来。

山门此处进入峡谷。

学习学习,年都是按照亿为单位,大自然真是很魔幻经历亿万年才有如此美景,珍惜

这就是入口,应该就是0

关门山寨入口检票口,丛北门登山至此用时3个多小时。

如果坐车来的建议在此处登临。

再来张朝阳寺的外景照。

最后来张大黑山景区图,请参考
原路返回105支-轻轨-大连
早9:00点登轻轨14:00返回大连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8-24 16:56

谢谢

2016-08-24 19:05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