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暑假九天亲子游(雅加达、勿里洞岛、Bromo火山、日惹)

Maravich (广州) LV.15
2016-08-24 00:57 837/4
  • 出发时间/2016-08-13
  • 人物/带小孩

前言

小朋友上小学了,出游只能安排在寒暑假。本来是想去巴厘岛,后来嫌机票太贵。然后发现雅加达的挺便宜,广州直飞才1700多人民币。正好去雅加达找朋友蹭饭,嗯,摆明蹭饭。
暑假没有任何小长假可以串,这么远水路,要请只能请一周了,索性去足9天。

印尼免签也是省事许多(非所有口岸,幸好几个主要口岸均为免签,包括雅加达巴厘岛)。

考虑了几个方案,最后达成一致:在雅加达找华人旅行社安排六日游,包括海岛、火山、古迹。前后在雅加达休整,以及蹭饭。
海岛:最佳海岛无疑是巴厘岛,以及附近的龙目岛。但离雅加达太远。旅行社给安排了个离雅加达比较近的勿里洞岛(约50分钟飞机)。
火山:印尼地质运动活跃,有好几个挺出名的火山。这次选择了Bromo火山,临近泗水。
古迹:自不用说,当然是日惹婆罗浮屠普兰班南,前者佛教,后者印度教。婆罗浮屠更是与长城、吴哥窟、泰姬陵齐名的东方四大古迹。

DAY1 8/13 雅加达

8/13
南航CZ3037 8:15起飞,航程五小时。时差一小时,当地时间12点多就到了。

次日要早起去海岛,所以第一晚住机场附近Swiss-belhotel,酒店设施不错,也比较新,携程大概400多一晚,旅行社帮一起订了,含早餐300。酒店是一个叫airport hub的mall一部分。这个mall有星爸爸、万宁、便利店和各种餐馆。
我们把行李扔在酒店就去隔壁吃午饭,选了间D cost先吃点。

D cost是印尼连锁海鲜餐馆,点餐方式挺别致的。

下午行程是去市中心逛一下。
往城里开没多久,很快就感受到这个过千万人口的大城市的日常:堵车。毕竟印尼有2.5亿人口。

雅加达有好多个mall,市民交通出行以摩托车和汽车为主,走路的反而很少。市中心的mall还是很有国际水准的。

晚餐是印尼烧烤。口味偏甜。虾片、烤鸡好吃。

这里是一千万印尼盾,瞬间成了千万富翁~~现在汇率大概是1960:1人民币。团友习惯按万算再乘以五,我纠结了几天之后终于习惯按千算,再除以二来折算。。。

DAY2 8/14 勿里洞岛

8/14 勿里洞岛

酒店的自助早餐还不错,可惜由于是8:35的航班,约了七点钟送机,起得有点晚,不够时间吃。
勿里洞岛需要坐50分钟飞机。航空公司叫Sriwijaya Air。

印尼最大的航空公司叫Garuda Indonesia,印尼鹰航,英超利物浦的赞助商,国际主流航空公司的水准。然后国内有好几家小型航空公司。这次印尼国内五飞,Sriwijaya Air坐了三次,包括Sriwijaya Air和Nam Air两个品牌;一趟Batik Air,属于Lion Air集团。而雅加达到泗水这一程是鹰航,瞬间觉得档次差得有些远。

跟以前经常坐的亚航不同,亚航是采取算死草式的运营策略,从柜台值机到行李托运都是要收费的。而印尼国内这几家航空公司,应该说更多是平民化而非服务收费化:行李是可以免费托运的;哪怕只是四五十分钟的航程,都有一小杯水和一个面包提供。虽然面包基本上不好吃。

勿里洞岛(Belitung),机场的中文叫丹绒彭登(Tanjung Pandan)。很乡下的机场,美其名曰,原生态。
司机兼导游叫阿光,年纪略大,55岁了,后来我们不好意思还是叫他光叔。
光叔是二代华人,父母是先到苏门答腊岛(印尼另一个大岛)那边的。中文比较勉强,主要是发音不准,沟通起来还是有些吃力。他有四个子女,大的两个刚大学毕业不久,出来工作了。
光叔先带我们去吃当地最有名的鱼蛋面,肉碎捞面+鱼蛋汤,面很好吃。加一杯桔子冰,折合大概15人民币。

然后带我们出海浮潜。勿里洞岛相当大,开车开了大半小时才到码头。码头相当的本地,几乎没有游客。换好衣服就上了一条小木船,只有我们几个。啊哦,包船。

沙幼而白,从沙滩延伸出去挺远的海水都比较浅。海水相当清澈。

灯塔岛浮潜。啊,下次一定要买水下相机。用饼干可以引来好多鱼。

勿里洞附近海域普遍都比较浅,所以海中间会有一些沙洲,沙洲很容易找到海星。

这三天都是这种木船作为出海工具。次次都包船。

快三点才吃午餐。很饿,老虎虾很好吃。螃蟹多肉而结实,但煮法偏甜,我不太喜欢。

饭后带我们去海角湾,据说在印尼国内是个著名景点,好像是说拍过啥电影。

晚上住BW Suite酒店,朝西边的海景房,还可以看日落。泳池看日落不错,偏小了点,小朋友玩玩水就刚刚好。

DAY3 8/15 李王岛

8/15
9:00酒店收拾行李出发李王岛。这晚就住李王岛的木屋了。李王岛是一个新开发不久的私人岛屿,离勿里洞码头只需坐15分钟小船---当然,由于勿里洞岛实在是不小,从BW suite酒店去这个码头也是需要半小时的。

还参观了一下树屋。非常漂亮。

海岛气候变幻无常。刚到的时候还是大晴天。到了没多久就开始下雨了。一直到午后才暂歇。赶紧出海钓鱼。

长长的栈桥。

又要开好一阵船才到钓鱼的海域。妹妹在小哥的指导下,手气大爆发,钓了十几条鱼。

DAY4 8/16 勿里洞-雅加达-泗水

8/16
早上出海,去海中间的沙洲游泳。又是只有我们。

真的是好多好多好多的小螃蟹,总感觉随便一脚会踩死几只。

也有海星。鱼就比较少。

午饭后从李王岛回到勿里洞岛,光叔在码头接上我们,就带我们去看高岭土矿场。

在路边小卖部买点零食和饮料。

还带去他老板的私人木材场看了看,好大一片林子。哇哦,果然是地主土豪。

16:20勿里洞飞雅加达。暴雨,晚点一小时,焦急。

好不容易赶上19:55雅加达飞泗水的航班。
22:00-4:00泗水-布罗莫。这晚没得睡,直接杀去Bromo火山,为了日出!

DAY5 8/17 Bromo火山

8/17
十点半从泗水机场出发,接机的司机比较年轻,会英文,凌晨一点半赶到山脚。然后要换成当地的四驱越野车司机,一个很沧桑的老伯,英文就很抱歉了。

两点出发,一个半小时的颠簸山路,终于到了看日出的地方。
两千多海拔,到了山上要穿羽绒。时间才四点不到,惊魂未定,又累又困,找个小店歇息下。这间还有个小火盆,感觉好多了。

五点左右日出

日出的光影和色彩无法形容,非常漂亮。特别喜欢日出前那种颜色,可惜手机拍不出来。

刚好是印尼国庆节,即独立日。人有点多。

全靠这种四驱车才能征服极度崎岖的山路。

一路下来还有好几个可以观赏火山的地方。

烟雾笼罩的火山平原,满满的末日感。半夜上山路过时感觉尤为可怕,能见度很低,穿过重重迷雾,呼吸着感觉是有毒的空气,简直感觉下一刻要不就冲下山崖死掉,要不就是被毒死...后来才发现是一段平原。

开摩托车上Bromo的人也非常多。还有不少人似乎是在平原上赛车。

爬上去看火山口。也可以骑马,大概75人民币。马夫牵着走,可以一大一小同骑,往返大概五六公里的路,到了看火山口阶梯还会等候20分钟。这骑马也值了。

实测239级阶梯,网上资料说是253级。

山口刚好冒出一阵浓烟。

昨晚半夜上山看不到道路情况。早上下山眼见为实,一路上才开始后怕。路实在是太崎岖。个个司机都是老司机,都是秋名山车神啊。

被不准时的航班吓怕了,早早就去到泗水机场。泗水是第二大城市,人口250多万,体量上跟雅加达差远了。

泗水机场人不算多,wifi好快。尤其是经历过勿里洞岛和Bromo的各种2G甚至无服务的糟糕网络之后。

16:30-17:25到日惹
日惹是一个不大的古城,算是旅游城市。有著名的婆罗浮屠和巴兰班南,还有默拉皮火山。
日惹的导游是一位五十多岁的阿姨,第三代华人,儿子在雅加达读完大学后就留下来工作。呃。

精疲力尽地熬了个通宵,晚餐后赶紧回酒店休息。酒店叫Santika Premiere,号称日惹四星酒店里面评价最好的。

DAY6 8/18 婆罗浮屠与巴兰班南

8/18
上午去婆罗浮屠。离日惹市区大概一小时多点。

婆罗浮屠其实是一个颇大的公园,养护很用心。还可以骑大象哦。

裤子不过膝盖的话,要围一块布。

地震等地质灾害实在太频仍,有些佛像头都被震掉了,再不来可能就看不到了。

导游阿姨很耐心地给妹妹讲解,有点带孙子的即视感。哈哈哈

塔下来,进了博物馆,没想到里面好舒适,坐下来都不想走了。

婆罗浮屠的微笑(版权属于fuxy)

婆罗浮屠的微笑 之二(版权属于fuxy)

-----

婆罗浮屠的路口还有个更古老的小庙,叫Mendut Temple,感觉也很好。

Mendut Temple门票3000印尼盾,折合一块五人民币。而旁边还有个新修的寺庙,免费,但也很用心。

导游带我们去吃午餐,没想到餐厅环境这么好。

环境这么好,价格也不贵哦。三大一小才吃了209不到。

----
下午巴兰班南,在城市的另一边。又是一个小时多的车程,又遭遇堵车。幸好巴兰班南离城区近一些,回程大半小时就到。

门口有红豆树,可以捡相思豆。

下午三四点的太阳太 太 太猛烈了。

这个塔应该是供奉三大主神之一,Brahma梵天,的坐骑,据说是只鹅。

主庙供奉的是湿婆Shiva,印尼语是Siwa,主毁灭。两旁是印度教三主神的另外两位,毗湿奴Visnu,主守护;梵天Brahma,主创造。

从左到右:毗湿奴、湿婆、梵天。嗯,梵天就是正在维修那座。

可以远眺到默拉皮火山。

等不及日落了,回市区逛了一下mall,据说比较便宜。但逛完感觉购物环境还是跟雅加达有差距,选择不多。

婆罗浮屠和巴兰班南都实行外国人高票价,例如前者,外国人是20万,本国人3.5万。但还是有值得赞扬的地方:入口处有休息区,还有免费瓶装水提供。
旁边是超市买的Kopiko咖啡仅售人民币2块五左右,便宜。

DAY7 8/19 日惹-雅加达

这天终于可以慢下来,好好吃个早餐了。

酒店摆设的花都是真花。看来是气候适宜,容易生长。

11:25-12:40日惹雅加达。这天坐的是Batik Air,应该是狮子航空比较好的子品牌。

没想到从机场进城一路堵过去,正常40多分钟的路,走了快两小时。很崩溃。

歇息了好久,傍晚出去吃饭,又是mall,毫无疑问。

酒店是Fraser Place Setiabudi,属于酒店公寓。我们的单卧室房间有65平方。把积压多天的衣服洗了,舒畅。

从mall回来的路上又下暴雨。雨停后从窗往外面看,还是有点夜景的。

DAY8 8/20 雅加达

8/20 雅加达

休闲的一天,早上在酒店游泳。

健身房。

下午出去走走,买买买。感觉像穿过广州的城中村。

但跟城中村不同的地方是,巷子里有些房子很漂亮。贫富还是蛮悬殊的感觉。

DAY9 回家

8/21
南航CZ3038,13:05起飞。
被堵车吓怕了,早早就去机场。但周末早上的交通很顺畅,看了一阵女排奥运夺冠的文字直播就到了,40分钟就到。

目测是越南少年羽毛球队。

在机场逛了好久免税店。有DFS和韩资的Lotte乐天。感觉乐天便宜一些。

七点多回到广州。顿时觉得广州酷热好多。

-------------
简单总结
1.天气很好。只要不被直接晒到,都是凉风习习。白天长期30度左右。
2.道路等基础设施还比较差,感觉相当于天朝90年代的水平。交通状况差,一言不合就堵车,出门极其没效率。
3.感觉火山最有新鲜感,毕竟国内基本上看不到。
4.据导游说,印尼带团以小团队为主,所以一路上都见不到国内常有的那种声势浩大的旅游团。
5.总体来说物价较低。三大一小吃了几餐饭(海岛那几天是包餐的),都不超过200人民币。运动用品店折扣的时候很有吸引力。

the end

----
Thanks for join us.Until next time,Keep on traveling.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08-24 13:26

很棒的游记~期待你的下一篇~嘻嘻~有些旅行的问题想要咨询一下您,您看可以么?我微信:Tanghbdx,谢啦谢啦。

2016-08-24 16:22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8-29 09:53

引用 rubyliujj 发表于 2016-08-29 09:53:33 的回复:

回复rubyliujj:都不会啊,人流感觉都还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