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说标题要炫酷点才行,好的——沙巴,你好!沙巴,有缘再见!

張珍妮. (长沙) LV.6
2016-08-24 01:26 741/15

总该美景来镇楼

写在开端
距离上次姐妹成行已经过去两年,不管工作有怎样的变化,生活有怎样的起伏,过去的便是经历我们总有一颗躁动的心,总想着能创造出更多的经历,于是出去走走看看,于是可以说——你好,沙巴

机酒签

亚庇——吉隆坡  196(误机
吉隆坡——清迈——长沙  752
补了一程亚庇——吉隆坡  610
亚行机票有自动值机机器,有中文可选操作
亚行特价机票没有免费行李额,开始买了一程行李额162人民币20kg,后来反应过来要是每程都买不划算,买了个20寸的行李箱可以上机,于是乎先买的行李额是不能退的,20寸完全够装10天以内的夏季行程,机场一般都不会称重

酒店
提前15天预订,真心推荐艺龙,其他的我也看了,也比较了,艺龙价格还是很好的

郊区🏨度假村2晚
尼克斯度假村&卡拉姆布纳伊温泉(Nexus Resort & Spa Karambunai) 人民币1341

亚庇市区酒店3晚
克拉甘酒店(The Klagan Hotel)人民币1034

吉隆坡市区酒店1晚
吉隆坡中环广场雅乐轩酒店(Aloft Kuala Lumpur Sentral ) 人民币553 (开始订的是机场附近价格292的酒店,临行前几天艺龙来电话告知酒店火灾,要取消预订别家,因为是他们的原因,只要订价格在584以内的其他吉隆坡酒店,住完后可以有赔付,好像是全额赔付。我已经提交了账单,如果有赔付我再更上来。再苦脸,因为我们误机,并没有入住)

签证🇲🇾
马蜂窝活动时购买的,出签很快的,店铺是——美华之旅。
人民币184.5
来回快递资料平均每人21

机酒签总费用
人民币4442.5/人

提前20天预订行程,长沙出发,我们如果没误机,机酒签是可控在4000以内。提前订机票和酒店,价格力度是比较大的

关于必备

防晒☀️
防晒霜带上你最高的倍数,晒后修复的带上,太阳伞我是觉得不是必须,墨镜必须有,帽子看你喜好

防冷
是的,没错,防冷,就是防冷!机场,酒店,飞机上,他们的冷气是不要钱的,冷爆了……带上一件薄外套,防晒衣也可以,要坐飞机就穿长裙长裤吧!

拍照📷
手机、相机总有一款你得心应手的,用手机的可以带防水袋,海岛拍照时比较方便

语言
两个APP走世界,再加上丰富多姿的肢体语言

电话卡☎️
淘宝上很多,我们买的rmb54一张,流量话费都够用

换汇
ATM机是首选,一是汇率比较好,而是机场都有ATM机很方便,马来西亚的有中文选择,现在很多银行卡境外取现每天第一笔不需手续费,像华夏银行,长沙银行!话说我们在吉隆坡清迈机场都有收手续费,吉隆坡1000马币收10马币手续费(1010马币折合人民币1690.61),清迈2500泰铢收100泰铢手续费(2600泰铢折合人民币501.89),即便是这样,汇率也是很好的!

1-2悠闲度假村⛱️

度假村里有各种饭店,泳池,私人沙滩6公里,高尔夫球场,小商店等等,很齐全,没有碰到中文服务,据说是有的。待在酒店里悠闲两天挺好的,不用出酒店,到市区有班车要提前预订,有taxi,或者淘宝叫接送服务会便宜些。我们是预订了环滩岛深潜,有低价接机,人民币27一个人

酒店的私家沙滩很长,人也不多,有种我承包了整片海域的感觉🌊沙滩落日也是美到拍照拍不赢,酒店的Sunset Bar食物分量很足,味道还不错,只是落日不要在那看,看不到的,要往沙滩上走才可以看到,因为有座小山挡着

3—市区随意逛

换酒店的这天,睡到自然醒,吃过早餐,慢慢悠悠收拾好行李退房,以为优步可以叫到车,没有提前叫接车,结果自然只能taxi马币100,如果刚好有出租车在酒店门口自己招的话,可以讲价,我们需要车的时候一直等不到,只好酒店叫车,所以贵,讲不下价。提前约私家车是60马币,也可以酒店班车,班车时间固定,跟我们时间凑不上,班车算上行李,跟私家车差不多!市区的第一天也是悠闲得不能再悠闲,吃吃逛逛走一走

叻沙和拉茶好吃,人多,看到有人起身,你就上吧!

只吃了一家的海鲜,大茄来,奶油老虎虾是必点不过不要吃多,吃多会腻,本想这几天能多多吃海鲜,可是妹妹跟姐姐不在一个服务区……妹妹不怎么喜欢吃海鲜(她为什么要点七星斑?做法普通还价高),妹妹不吃榴莲… 我想多试几家海鲜店和吃猫山王的愿望都夭折!我应该就算撑死也要吃一个猫山王的,榴莲都是按个卖的,虽然不大,可是一整个也不是一个人吃得完的,1kg好像是50马币!

安利优步
taxi起步就是10马币,马来的交通费高,用优步优步,用电话卡号注册一个新账号,可以付现的

4—环滩岛深潜&浮潜

阿里旅行上订的,深潜人民币698,浮潜309。本来两人深潜,由于对接失误,教练只带了一个氧气罐,所以一人深潜一人浮潜了。晕船的小伙伴不适合出环滩岛、美人鱼岛这些快艇需要1小时以上的海岛,海浪还是颠簸的,备好晕船药吧!我们是属于那种癫得可以欢快的睡觉养精神的那类人群

环滩岛被划分了好几个区域,餐食也是不错的,价位不同服务自然不同。当天我们到的区域有200多个人上岛,总共3个人深潜,教练两个,很幸运的一对一了,教练只会英文,有导游会翻译能看到的鱼类很多,没有看到海龟,水质还是不错的,据另两位在普吉深潜过的伙伴说,环滩的水质还是比普吉好的!

出海的一天是累人的,本想第二天继续出海,结果早上是起不来的。洗洗出门吃晚餐,肉骨茶的中药味是可以接受的,排骨比肉丸好吃,我们觉得肉丸太Q了油豆腐也好好吃

5——计划外的萤火虫

红树林本不在我们特别想去的选择内,然而前一天出海的疲累,让我们根本不想早起,到了中午才匆匆计划去哪才好阿里旅行订的红树林,人民币199每人。并没有见到长鼻猴,萤火虫还是很美的

精神头不错的小伙伴可以多出海

海边的风说起就起,黑云压海也是一种壮丽

6——误机的一天

让世界充满爱

原计划下午1点到达吉隆坡,走走逛逛享受酒店顶楼无边泳池然后我们妥妥的误机了。想是沙巴留恋我们吧!定张晚上的机票飞吉隆坡,我们和沙巴好好说再见!

因为咪咪,是我认识马来西亚🇲🇾的第一样食物,咪咪也一直5毛,从未涨价!好好说,再见!

7——清迈一日游,上帝让你误机一次,却给予了一次落地签奇快的

到达吉隆坡是凌晨1点多,吉隆坡清迈是一大早7点的航班,中间6小时不到,我们决定不跑市区酒店,凑合凑合机场过夜。豁达的说,体验一次国际机场误机,应该99%不会有第二次

清迈只是我们转机的城市,只是转机中间有8个多小时,原本是不打算入境,就在机场买买买!之前看到攻略说落地签也会排队,旺季要两三个小时,只收泰铢现金!实际是这样的,人民币收,只是要250人民币一个人,出境前是没有ATM机的,取不到泰铢。用人民币付比用泰铢贵出了折合50人民币左右。从填资料到盖好章到出境完,20分钟不到。

出机场有出租车800泰铢游了6小时,碰到的司机不会中文,英文交流。清迈是完全没有计划的,出境后拿了张地图,本想只到古城,随便走走逛逛,然后司机说包车价格,挺合适,省时。只是进了几个购物店,司机要求我们帮忙,不用买,我们也没买任何东西,就逛一圈。几个店加起来有1小时。国外这一点还是比较好的,不会有小黑屋,不会有洗脑,不会有推销,给人的感觉是,用商品吸引你。他们的工艺是不错的!只是我们没需求而已。

好好说再见

写在末端

不用去深思旅行的意义,事情的本身就无意义,我们赋予它什么它才具有什么。在红树林时,我们没有看见长鼻猴,夜晚看萤火虫时,导游说,萤火虫飞到你手中,你许个愿再轻轻放它走!我们大声说,我们要看猴子 ,然后笑到停不下来!明白本就看不到了,这个愿望也就没意义了!没意义的愿望能换来相视一笑,对我们来说这是最好的意义

有缘再见!

引用 張珍妮. 的图片:

两个美姑娘

2016-08-24 10:44

引用 張珍妮. 的文字:

教练只带了一个氧气罐,所以一人深潜一人浮潜了。

啊感觉教练不太靠谱啊

2016-08-24 10:49

引用 陈牛牛 发表于 2016-08-24 10:49:33 的回复:

回复陈牛牛:教练是靠谱的,带得也很认真,是订的旅行社跟当地地接没沟通清楚,导致教练以为只有一人要深潜

2016-08-24 10:53

2016-08-24 12:16

时隔两年,我又来评论了- -

2016-08-24 12:27

引用 知足常乐 发表于 2016-08-24 12:27:33 的回复:

回复知足常乐:

2016-08-24 12:46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8-24 13:26

引用 shallywell 发表于 2016-08-24 13:26:50 的回复:

回复shallywell:祝你有个愉快的假期

2016-08-24 13:27

准备去大马玩了,定了亚航的飞机,心里很忐忑。总是害怕。。。。

2016-08-25 10:51

引用 河马叔的小妞 发表于 2016-08-25 10:51:11 的回复:

回复河马叔的小妞:用自动值机机很方便,机场有很多台,都有中文,完全没问题,速度快,柜台排队比较慢。亚行基本没有免费行李额拖运,要么单独购买拖运,去淘宝买,要么就用20寸及以下的可直接登机。祝你旅途愉快

2016-08-25 10:56

引用 張珍妮. 发表于 2016-08-25 10:56:17 的回复:

回复張珍妮.:我是害怕飞机事故。和同学一起去吉隆坡和兰卡威,亲感觉亚航飞行怎么样

2016-08-25 11:57

引用 河马叔的小妞 发表于 2016-08-25 11:57:06 的回复:

回复河马叔的小妞:没事的,飞行是安全的

2016-08-25 11:59

引用 張珍妮. 发表于 2016-08-25 11:59:17 的回复:

没事的,飞行是安全的

回复張珍妮.:恩恩,亲,如果不在网上值机,也不选座位,拿着护照去柜台也可以直接办理登机牌吧

2016-08-25 12:01

引用 河马叔的小妞 发表于 2016-08-25 12:01:08 的回复:

回复河马叔的小妞:可以的,我都是在机场自动机器取票,比柜台人少

2016-08-25 12:44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