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与火之间的田园牧歌 -- 冰岛16日攻略

2016-08-24 01:48 1062/3
  • 出发时间/2016-07-29

游记概述

很久没有折腾一段长旅行了,于是就有了冰岛

原来做攻略时发现,冰岛游记大多是5天7天的。超过两周的夏季冰岛的游记不多,所以回来后再折腾一下写了这一篇冰岛夏季16日游。尽力往细里写,尽力写成攻略干货,就不写一些有的没有的旅行心情了。照片暂时先用手机拍的顶着,会慢慢更新成相机拍的照片。

冰岛延时视频

一路拍了很多视频, 最后简称一个短篇,也贴这里吧

重要建议

防水,防水,防水。。。冰岛其实不冷,但一言不合就下雨,一言不合就徒步,一言不合就登山。。所以防风防水特别重要。然后一双舒服的鞋。

冰岛,没有想象的冰天雪地,夏天平均温度10度左右,冬天据说也有0度左右。有太阳的时候特别热。我的标准衣着,一条牛仔裤,一件冲锋衣,一件短袖,一件外套,最多再加一件薄羽绒。。。保证出汗。。。关键点在于,要穿多层,便于穿了脱,脱了穿。

“出门在外,不能委屈了嘴”,所以吃饭好贵的啊。午餐晚餐只要去餐馆人均就200-300rmb。只能安慰自己“吃是旅行重要的一部分,吃是旅行重要的一部分”。早餐一般在加油站买了。。。重要的tip,遇到大城市,一定要去超市,会便宜很多很多很多。。。

每天找餐厅是最烦的了。。夏天冰岛天黑得迟,玩够了想起来要吃饭的时候,很多餐厅都关门了
冰岛好吃的有:海鲜汤 Seafood soup,羊肉 Lamb,鳕鱼Cod,Arctic Char,还有Hofn的龙虾。回顾全程,有几家餐厅是重点推荐的(以吃完还想再吃一次为标准):

(1)Hofn的Pakkhus Restaurant,不接受预订,要排队,通常要排1个小时。。但是非常值得,在Hofn吃了两家餐厅,都是声名远播,而且一样的价格,但是这家好吃很多。龙虾要吃,两种龙虾的做法都很好吃,价格嘛。。。吃顿龙虾,人均500,是值得的。。。

(2)米湖附近有一家餐厅,Vogafjos Cowshed Cafe,绕路都要去吃啊,不泡米湖温泉也要去吃阿。窗外风光好,烤羊腿好吃,现挤的牛奶也好喝(牛棚就在旁边)

(3)机场附近的Kaffi Duus,量大,便宜,好吃。。。谷歌评论里面集中了两种人,一种是骂特别贵的,一种是夸特别便宜的。骂贵的,肯定是刚下飞机在这吃第一顿的。。呵呵~你们还没有吃过冰岛其他的餐厅。。。

(4)Dalvik有一家路边小咖啡馆,叫做Gisli, Eirikur, Helgi, kaffihus Bakkabraeora 海鲜汤自助,是我在冰岛喝过最好喝的海鲜汤,人均100RMB,海鲜汤,啤酒,咖啡,面包,水,沙拉不限量自助。。。关键还特别好吃,我敢在这里吃一天。。。

其他的餐厅,有一些路边餐厅很不错,但是不记得名字啦~关键点就是下载好tripadvisor,然后直接去排名靠前的餐厅就好了,不要担心价格了,反正都贵。。但是要注意关门时间啊。

夏季,提前半年订酒店吧。。。我是折腾得乱七八糟的了。。预算1天1500呗,还不能指望住的好,大部分都是民宿。。像Airbnb的那种民宿。和一个海边小镇遇到当地的中国移民,听说我订的酒店价格大约1500rmb,直夸我订的好便宜啊。。。

冰岛旅行,千万不要跟团坐大巴啊。。要开车啊。。要开车啊。。跟团损失的是大量路边景点啊。。关键时自己开车可以想怎么作就怎么作啊。提前半年租车便宜很多,一天平均1000RMB。要买全险,冰岛那个路就是专门用来毁车的。另外14天疯了4000km,加油花了2500RMB。四驱还是不四驱,反正我们没有租四驱,去了冰岛大部分地方,但是有些路开的是心有余悸的。租车网站Rentalcars。

交通规则

冰岛柏油路基本都限速90,但是你开限速,就变成最慢的车了。。。超速的时候不要做头车。。注意安全,注意警车。渣土路,也开到限速上已经很不错了,不敢超速。。。这里的交通限速标志还是很准的,看限速就知道路的难度系数

几个重要的交通标志一定要注意:
(1)红色倒三角 让行标志,一定要让,因为这个标志通常意味主路上的车有路权标志,他们通过路口不会减速的,如果不停车让行,无论被撞倒还是撞倒其他车,自己全责,保险公司可能还以此为理由不管
(2)限速标志下面有时候会有一个黄色的正方形,代表你有最高行驶路权,踩好油门随便开,交汇车辆和汇入车辆全部要让你。不要撞路上的动物就好。唯一需要注意的是,经过路口时你后面的车会预期你不减速,如果你刹车减速查看路口情况,被追尾了,你全责
(3)Stop标志,停车让行,和红色倒三角一样,不过有警察在旁边一定要停死。另外等到天黑都要等主路没有来车了才能走。丁字路口的支线方默认面对一个stop 标志。
(4)环岛 环外车辆让心环内车辆,确认没车才能进去
(5)没标志的路口和过桥,原则就是先到先走交替通过。
(6)一辆红车一辆黑车并排在一个圆形标志上:禁止超车
(7)地上双实线,禁止借道超车;我方一侧一侧是虚线, 我方可以借道超车;对方一侧是虚线,对方可以借道超车;一条虚线,双方均可借道超车;没有线,随意

在外开车,不要抢,虽然抢大部分时候也没事情,最多人家白眼一下,或者喇叭逼逼你一下,一旦出事情,自己全责,赔钱,浪费假期多亏。大部分人开车都特别好,如果你真的着急,大家都会让着你。要是打双闪停路边,大部分车都会减速看看你是不是需要帮助。

其他

签证:爱莫能助啊,拿的既不是旅游签证,也不是申根签证。。。

钱:信用卡到处都可以用,芯片和刷卡的都可以,主要收VISA,Master,个别地方手American express,discover的情况就不清楚了。。。至于银联~呵呵。
出门前打电话给银行报备旅行计划免得被锁卡,另外打听好货币赚换费的情况。
现金需求量很少,上厕所可能要用(大部分厕所免费,少部分收信用卡,极少部分放一个箱子自己投钱),国内换不到冰岛克朗,机场可以换一点点,但是手续费都比钱贵。。。
哦,还有汇率,冰岛克朗除以20就大约是人民币了,刷卡看数字特别刺激

手机卡:联通移动有信号,但是架不住贵啊,出发前打电话问联通,人家客服小姑娘说:“我们在冰岛有信号呢,可以上网呢,1M要10块钱呢。。。。呃,好像有点贵。。建议你关掉上网功能。。。“
然后跑去淘宝问随身wifi,淘宝说我们不限制流量啊随便用,冰岛也可以。。下面的评论都在说是不限制流量,但是最终限速啊。。最后连图片都打不开了啊
推荐当地运营商Siminn,信号好,速度快,价格便宜。到机场在便利店买SIM卡,2000kr一张SIM卡包含1GB流量,用完后可以上www.siminn.is/prepaid,买流量包,5G好像也才2300kr。流量全部用完了再充值也不怕,他们的官网网站没有流量了也能上(保证你可以交钱)。。不过这种套餐不能打电话,下载一个skype,就可以用流量打语音,直接拨国内的电话号码也是可以的,除了流量费,不用其他费用

天气:en.vedur.is这个网站是一个神奇的存在,非常准,有3个小时的降雨预报图,看着图开车,躲着云开。。。不过,超过2天的天气预报,都不准。。。谁预报都不准。。。
时间:夏天天不黑11点太阳才下山,充分利用这个优势。玩到虚脱的同时,记得找餐厅,大部分餐厅9点就关门了。然后记得打电话给住宿说要迟到。。。

旅游指南,guidetoiceland.is是一个很好的网站,上面有很多攻略,也有旅游团,还有中文客服。。但是有点贵。。。每个重要景点咨询人员,就问附近有啥推荐,可靠谱了。另外游客中心都有免费的旅游指南,雷克雅未克,东部,北部,西部,南部各一本,景点推荐清晰,内容客观,然后还有地图上面标了最新的路况。统统都要拿。

小费:没有

逐日行程概述和景点介绍

这次行程设计是顺时针绕岛,这一点和大部分攻略不一样。顺时针的初衷是避开人流。冰岛7月是旺季,8月人流开始变少,所以到了之后先去人比较少的西部,然后顺时针到人比较多的北部和南部,这样可以避开人流。出发之后才发现,顺时针更大的好处是,景点的视觉冲击逐渐升级,越来越美,每天都有新的惊喜,而且没有太多的审美疲劳。如果逆时针走,加之舟车劳顿,后半程可能会有一些失望。

景点名称坚持不用中文不是因为装逼啊,输入这些到谷歌地图,就直接显示了,之前看攻略,中文名字看懂了,什么草帽山什么的,可惜就是在地图上搜不到啊。。。还有一些景点谷歌上没有名字,所以留了位置信息,直接复制粘贴搜索就可以了

D1 到达雷克雅未克

机场很小,出口附近有一个圆形的咨询台,有什么问题随意问,比如去哪里取车,去哪里买卡。
下了飞机出海关,记得买SIM卡。

机场到雷克雅未克40 分钟。
倒时差睡觉,
其实可以住宿在机场镇,没有差多远,应该会便宜 。

机场大巴,可以提前在网上买,但是。。。爱莫能助。

D2 黄金圈

早起,沿36号公路去Thingvellir国家公园,然后借道365,去Bruarfoss,Geysir和Gullfoss falls,从35号路回来,去Kerið火山口,最后回到雷克雅未克去看教堂。

Thingvellir国家公园就在路边,很方便看。中午的时候,阳光可以照进峡谷,在峡谷里面走还是舒服的。国家公园后,开不了多久就到了间歇泉,间歇泉要在离10米不到的那个角度看,可以看到涌起来的一瞬间,喷发间隔3-10分钟不等。

然后就是其中Gullfoss falls又称黄金瀑布,有一种说法是有的时候阳光照在瀑布上,瀑布会呈现出金黄色,但是应该一年只有个别季节的特定时间阳光照射的角度是对的,感觉应该在冬季。Gullfoss之后,可以沿F35往北开30公里,可以开到冰川湖边上,很安静,很舒服的地方,但是路不太好走。

最后沿着35号公路回来,会路过Kerið火山口。这个景点原来应该是要门票的,但是折腾到这个点,收门票的都下班了。。。最后回到雷克雅未克,这时候去看教堂,因为日落十分的时候,教堂顺光,而且有晚霞。

D3 Hraunfossar瀑布+Glanni瀑布+教堂山

早上去爬教堂,上去要买门票,大约30RMB,售票点在纪念品商店。坐电梯上去后可以看到雷克雅未克全景。

Glymur瀑布很特别,但是不是很好去,我们在山里走了大约4个小时吧。。。但是还是值得的。之后是两个著名的瀑布Hraunfossar和Glanni。Hraunfossar很有特点,因为是从山里涌出来的,是地下河直接涌出形成的瀑布。Glanni不大,但很有气势,喜欢看水的人应该会喜欢。

落日的时候到达Firkjufellsfoss,从瀑布旁边看教会山日落,这个是冰岛的标准明信片了。最后住宿Ólafsvík。其实住宿地可以选择离教堂山更近的地方方便看完日落回去。

D4 Snaefellsjoekull国家公园

这一天基本就这个国家公园耗着了,整个公园就是火山爆发然后岩浆流过形成的。先去游客中心,问那里的工作人员推荐哪些景点,然后照着走就好了。
最后住宿Stykkisholmur

D5 维京寿司船 + Dynjadi瀑布

维京寿司船有三个班次(好像是11点,13点,15点),建议做早上11点那一班,提前买好票,然后准时到达码头,就可以去玩了。原来以为是一个很无聊的项目,但是吃得很爽阿,海鲜现捞现吃,然后沿途还有很多解说,看风景。。。嗯,风景不重要,吃比较重要。。。

两个小时后游船结束,迅速下船,冲向码头对面的餐厅吃饭,(晚了要排队)。午饭后,开车去Dynjadi瀑布。这个瀑布很特别,像是婚纱一样。很难有纹理如此清晰的瀑布。大瀑布下面也有很多小瀑布,也很有特色。这里有很多人宿营,天气好的时候,日落的余晖照在瀑布上,加上后面的晚霞,很美。最后赶到Ísafjörður,住宿,路上如果有看到餐厅,就进去吃吧。到住宿地太迟,就只能吃加油站的东西了。

D6 西部峡湾

这一天安排得特别惬意,睡懒觉,然后起床沿着公路开。西部峡湾是冰岛最古老的土地了,但是些许无聊,看到有景点标志,就拐进去,路上有北极狐博物馆,历史悠久的路边咖啡厅,然后还有海豹聚集地,最后住宿在Heydalur。

Heydalur需要重点推荐一下。这是一个在荒郊野岭的酒店,特别不好定。但酒店里面什么都有,可以骑冰岛矮马,然后有一个天然温泉可以泡。他们家的食物也很好吃(入住的时候要提前预订晚餐和早餐)。他们有一条金毛,唯一爱好就是跟着客人去徒步,还有一只鹦鹉,唯一爱好就是作。

D7 汲水犀牛
今天即将要离开西部峡湾,在最后一小段西部峡湾的路上随走随停,瀑布到处都是,海也是美的。这一段的特色就是阴晴不定。开着车大雨和晴天可能只相隔一两公里。

离开西部峡湾,沿着711号公路去看汲水犀牛,其实就是一块石头,但是就是特别啊,就是值得拐过去看一眼。去的路上也是美的。之后沿着717公路回来1号公路,路上有一个玄武岩天然要塞,站在上面看整个谷底和湖,还有远处的群山,四面都是风景。另外,会路过一个巫术博物馆,谁去谁后悔。

最后住宿在Siglufjörður,码头对面有一家中国人开的冰岛餐厅,绿色的房子,海鲜汤好吃的啊,而且用料实在。老板还特别健谈。不过老板只有夏天才在这。

D8 阿克雷里 (Akureyri)

路上会经过Dalvik,每年八月份的一个周末,这里会很有一个海鲜节(Sea food festival),鱼随便吃。那个前面推荐的特别好吃的海鲜汤也在这个地方。阿克雷里有一家米其林,亚洲融合菜,不过没位置了~除此之外这个城市真实的没有意思啊,而且位置不好,建议酒店定得离米湖近一点,省得来来回回跑

到达阿克雷里的时间一般比较早,而且鉴于次日米湖行程非常紧,就先去众神瀑布(Góðafoss Waterfall)看看。开车40分钟。下午的众神瀑布已经逆光了,亮的真不开眼睛,所以建议在离阿克雷里比较近的这一侧看看就好,别到对面浪费时间了,毕竟接下来两天要在这个瀑布前面走来走去。。。

看完瀑布一路杀到米湖的地热区Hverarond。下午的时候,这个区域也是逆光的,照片不一定好看,但是本来就是诡异的地方,感觉脚下的土地是活的。火山之旅正式开始。

D9 米湖深度游

因为住在坑爹的阿克雷里,只能早起了。米湖分为南线和北线,建议早上从南线进,因为南线景点都面向东侧,所以早上顺光,下午过了三点就开始逆光了。然后到北线的支线去看火山,如果有时间泡个澡,最后从北线回住宿地。

早上出发后,记得路过众神瀑布时,去昨天没有到的那一侧,这个时候顺光,瀑布好看,拍照也好看。然后离开瀑布前,快到停车场有一条小路可以下到河边,一定要下去。

之后从南线进入米湖地区,最先到的应该是Skútustaðagígar伪火山口(谷歌上找不到,但是在这65°33'53.1"N 17°01'38.5"W位置附近),整个地区不大,走一圈40分钟,很奇妙,穿行于一个个火山口之间。这些都是伪火山口,火山喷发不是直接成因。是因为岩浆遇到可燃气体,炸出了一个个大坑。

路过Hverfjall,路边景点,不用走路,值得一停。另外米湖附近蚊子很多,但是不咬人,就是烦人。不靠近湖边就好。

Dimmuborgir是一种特色地貌。进入公园看展板走最简单的一段,然后再稍微走一下中等难度的一小段,走到地貌中心,全程40分钟左右吧。这个地方有一个服务中心,有便宜的自助,海鲜汤,咖喱汤,羊肉汤,面包,水敞开供应。

Grjótagjá cave,是一个洞穴,可以进到洞穴里面,里面的水是热的,有一点点发蓝,很漂亮。据说早先的澡堂。在洞口外可以眺望火山,火山的名字忘了,开15分钟的车,可以到那个火上脚下,15分钟左右就可以爬到火山口

往北线的直线走,会再次路过地热区,如果还没有逆光可以去看看。北线的支线上有Krafla 火电站,火电站有免费的团可以进到内部参观,不过要注意营业时间。过了火电站,继续往上开,可以到Krafla火山口
Krafla火山口下来后,千万不要就这么回去了,在火山口对面有一大片区域(应该能看到一个停车场),这个区域是新喷发形成区域,谷歌地图上面没有标注,应该是新开发的景点。10多年前这里涌出很多岩浆,现在你可以走在新凝固的岩浆上。爬上小山包,看还在四处冒烟的地面。这一片区域感觉很像地狱的入口,很奇妙。不过想看到流动的岩浆?没戏。这一片区域是米湖的高潮区域,也是北部比较好到达的类似于外星地貌的区域。

最后可以到Myvatn Nature Baths泡个澡。路过北线回住宿地。北线其实是向西的,日落前后很漂亮,但是要往车后方看。离开米湖的时候,会路过一座桥,那是米湖水的出口,感觉很漂亮,值得一停。之后沿着河会开一段,因为水是热的,认真看,整条河在冒热气。

如果反思整段行程设计有什么缺陷,第一个是住在了坑爹的阿克雷里,直接结果就是没法泡温泉,一天有至少2个小时浪费在路上。第二个是没有在米湖多放一天,不然可以参加他们旅游中心的一个团,有专门的向导带到冰岛的中心火山,据说那里很美。(费用是一人2000RMB,耗时8小时)

D10 米湖钻石圈 (Diamond Circle)

这一段其实和米湖已经没有什么关系了,从阿克雷里出发,先去Ásbyrgi Canyon,非常壮观的峡谷,最美的地方是在谷口,万丈绝壁平地起,据说是史前大洪水几天内冲刷的结果。有一条路从游客中心可以走到峡谷的上面,但没时间

然后就是黛提瀑布(Dettifoss)了,著名的Dettifoss前后各有一个瀑布,三个连续的瀑布都非常值得看。虽然在河的东岸和西岸都可以看到这三个瀑布,而且旅游大巴会拉到西岸,但是游客中心的工作人员推荐去西岸:西岸人少,风景美。

一个瀑布一个瀑布的说:离开游客中心很快走上864号公路,然后往南开,第一个遇到的瀑布叫Hafragilsfoss,从东岸不能走到瀑布前面,只能从对侧的山上看。这里有一个停车场,停了车,往山里走3分钟,就能从正面看到瀑布。很壮观,水花很高很高。此外不要错过对面的一弯水,水是碧蓝色的,和白色的河水有一个鲜明的交界,这个是从西岸看不到的。继续往南走,就到了Dettifoss。欧洲最大的瀑布,普罗米修斯开场的镜头就在这个瀑布拍的。在东岸可以无限接近瀑布顶。从边上往下看,吓人的呢,注意安全。如果从西岸看,离得远不那么壮观,另外由于水气太大,可能也看不清楚瀑布的样子。看完Dettifoss,不要回停车场,山脚有一条路,可以去第三个瀑布(忘了瀑布名字了),单程20分钟走路,但是绝对值得,走到瀑布前面,整条河在你面前展开形成一个大瀑布,你也可以走到弧形的瀑布口感受瀑布的气势,这个瀑布,只能从东岸看,西岸看到的就是水流到这 --- 没了。。。

上车,继续往南看,整段土路很不好开,但是别忘了看风景,火星地貌说的大概就是这里了 -- 奇怪的石头,橘黄色的土地,折腾到现在大概也是黄昏了,所以天也是黄色的。

最后沿着一号公路到Egilsstaðir,这一路没有任何景色,专心开车,认真睡觉

D11 东部峡湾

有了前面的西部峡湾,估计对东部峡湾也没什么兴趣。嗯,东部峡湾真的很无聊。建议走92然后换96号公路,路上有几个还不错的地方值得停下来。

Sexa Sea Geysir 海喷泉,谷歌地图标的位置是错的,正确的位置在标注位置往北300m左右的地方,路边一个小小的停车带,一个好像是打印的牌子写了海喷泉,虽然是全冰岛最不走心的景点标识,但是是东部最值得停一会的景点之一了。海水倒灌到一个特别深窄的石头缝里面,然后海水上涌喷到地面上几米高。关键是,你可以站在不到1米的地方看。另外整个东海岸的浪都很凶,所以可以看到大浪拍打礁石的样子。

Petra's Stone Collection 绝对值得的博物馆,全是各式各样的石头,这个博物馆之后,看冰岛每一块石头的感觉都会不一样。

64°47'10.6"N 14°10'31.3"W位置附近是一个瀑布,是三文鱼的保护地,据说夏季开始的时候,这个瀑布前面会有很多三文鱼逆流跳瀑布,瀑布本身也很漂亮。这个景点不好找,但是鉴于今天那么闲,而且瀑布也很有特色,万一看到三文鱼。。另外,这个瀑布几乎有路可以开到跟前(谷歌上面没有显示路出来),所以,不要像我们一样傻乎乎的停车走过去了。。。

离Hofn还有40分钟左右的时候,可以看到几座山,很特别奇异的山形,是Hofn小镇倚靠的山的背面,背面的样子像是指环王里魔都中央的那座山。

然后就到了Hofn,吃龙虾,一定要吃龙虾 ~ 啊 ~

D12 冰湖 + Skaftafell

感觉自己越写话越多,越来越啰嗦

从今天开始,进入了冰岛最滥俗的区域了,也是最符合大家对冰岛的印象的地方,当时挡不住这个区域的确是美的。冰川终于成为主题了,这两天我们安排基本上是根据冰川徒步和冰湖游船的票决定的,所以安排得比较随性。

从Hofn出发,如果没有预约,请一定11点前到冰湖,问一下有没有冰湖游船。一定要做冲锋舟,那种大船可以直接忽略,价格贵有价格贵的道理。。。这里有两家公司提供冲锋舟,路口那家10000kr一个人,里面那家5000kr一个人。但,基本上是哪家还有位置坐哪家。如果今天可以买到票,那当然当天坐了最好。如果没有可以试试次日的。同时打电话给Glacier Guides预约下午的斯卡夫塔冰川徒步(Glacier walk),网上也可以预订:glacierguides.is。

下午的冰川徒步归来,回冰湖的途中,地图上还可以看到一个不大的冰川湖。建议停一下去看看,这里不像附近其他景点。这里很安静,湖也美,往右侧看可以看到大片延绵不绝的冰川。

最后一定要回到冰湖,在冰湖大桥的对面河的西侧,有一片海滩,叫做diamond beach,一定要日落的时候去。

差不多了,回Hofn住宿,继续吃龙虾

D13 Skaftafell瀑布+黑沙滩

早上参加了前一天预订的冰湖游船,12点-1点,然后吃饭,去Skaftafell国家公园

Skaftafell的玄武岩瀑布是这个区域的精华,世界上估计没有其他地方可以看到这样的瀑布了,从停车场到瀑布需要走30分钟。然后可以再往上走到冰川侧面俯瞰冰川。Skaftafell冰川是星际穿越的拍摄冰川,可惜不能上去。出发前可以在游客中心拿地图,前面推荐的路线是地图上标注的S6路线,如果你还有时间和体力,可以走S3线,真正的深入到冰川侧面去看冰川。当然如果你时间有限,可以走G1还是S1路线,走到冰川脚下去。

去Vik的路上,一路都是绝美的景色,据说是2000年前一次超级大喷发留下的景色,可以停车的地方有Haoldukvisl,irkjubæjarklaustur,jaðrárgljúfur,Hjorleifshofdhi都是值得一停的路边景色

到达Vik之后,可以去他们的黑沙滩,当然如果太迟了,也可以第二天早上去看。顺时针走冰岛的一个小缺憾就是黑沙滩不再那么特别了,一路上看了好多黑沙滩。但是这一片,由于海浪非常凶险,海山孤立的三座石塔造型独特,整个场景天然就是黑白的,很容易营造出孤苦恐怖的感觉,所以还值得一看。另外,Vik推荐一个民宿(Einarsstadir Homestay),就在沙滩旁边,老板好,如果订得到的话。。。

D14 黑沙滩,Dyrhólaey,Sólheimajökull,Skógafoss,Seljalandsfoss

如果起得早可以再去一下黑沙滩,然后去Kyrholaey

之后参加预订好的Sólheimajökull攀冰(Guidetoiceland.is),Sólheimajökull冰川真的是特别推荐,虽然在外面看觉得很不起眼,但是一定要预订导游走上冰川。这个冰川所在的冰盖虽然是冰岛只是第四大的,但是由于攀冰路线是最成熟的,所以体验非常之好。这个团是从雷克雅未克出发的,联系客服可以得到直接在冰川集合的信息。但是,就经验来看,似乎有很多旅行公司都有这个业务,所以在网上多搜索一下。

Kyrholaey的位置很尴尬,如果攀冰的集合时间太早,没机会去Kyrholaey,一定要掉头回去,实际上距离并不远,只是位置很尴尬。在这里可以从山顶看奇山怪石。山顶下来之后,不要原路离开,跟着路牌的指示,去往靠近黑沙滩的一个停车场,从哪里可以看到黑色的沙滩和白色的海浪交织在一起的画面。
然后沿着1号公路去Skógafoss,这个瀑布不大,但是真实的壮丽。无论整段旅途前面看过多少瀑布,站在这个瀑布前面还是觉得震撼。这个瀑布不仅仅可以远看,还可以走到很近的地方去看,就是记得注意防水。。。

继续沿着一号公路走,会路过Seljalandsfoss Waterfall,这个瀑布是落日瀑布,而且可以站在瀑布后面看,是为数不多的可以360度看的瀑布。如果落日前后下雨或者很累了,可以跳过这个瀑布,直接回住宿地,Hvolsvöllur,第二天早上再回来也没问题,因为离得很近。

D15 Seljalandsfoss + Gluggafoss + Tbd Urridafoss + Blue Lagoon

不用早起了,今天基本没有啥特别的景点了

如果昨天没有去Seljalandsfoss,就可以补上,但是早上风光确实有限。然后从Seljalandsfoss沿250号公路去Gluggafoss,当然也可以直接从住宿地去Gluggafoss。Gluggafoss叫做窗口瀑布,细细观察就知道为啥了。它旁边还有一个长条的瀑布,陪着旁边红色的小房子,远看也是好的。

然后就沿着1号公路去Tbd Urridafoss,夏季也有三文鱼在这跳,然后海豹也会跑到这里来等被浪拍晕的三文鱼。另外这是冰岛流量最大的瀑布,(因为摊太大了,而且没有落差,所以不如黛提瀑布壮观),但是据说马上要建水电站了,就要没了。

最后路过一段第一天开过的路,就回到雷克雅未克了,在雷克雅未克看Sólfarið雕塑。当然如果把第一天去的Thingvellir国家公园和Kerið火山口放在这一天似乎也是顺路的。

因为航班是深夜出发的,所以直接去了机场,拐去了著名的蓝湖了Blue Lagoon。蓝湖确实是美的,但是其实是一个人工景点,水也是用地热烧的,然后用管子放到湖里。如果要泡澡记得至少提前7天预定。当然这也会是你泡过的最贵的澡之一(78欧一个人)。如果在米湖或者其他地方泡过天然温泉,建议看看就好。这是一个特别像黄鹤楼的景点 -- 去不去都后悔。

在机场镇Reykjanesbær吃顿饭,还车。另外,机场有卖明信片邮票也有邮筒。

D16 飞机回家

呼。。。终于码完字了。。。祝大家玩得愉快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8-24 21:25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