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你好!

Hava-响妈 (温州) LV.3
2016-08-24 07:05 551/2

D1:极地海洋世界--奥帆中心--五四广场--崂山啤酒节会场 D2:崂山

8月22日,是和孩子青岛游第一天。只所以选择青岛,那是因为碧海蓝天吸引了我们漂洋过海。我们入住的是海尔路的桔子酒店,酒店靠近石老人海滨浴场和崂山啤酒节会场。办好入住,在朋友的推荐下我们到了对面金狮广场吃午餐,推荐西贝家的羊肉串,羊腿,莜面汤,豆腐,酸奶。我们吃完在窝网上找了下攻略,准备坐102公交车去极地海洋公园,很近,几站就到了,青岛的公交车很便宜,但是没空调,但是坐坐也不是很热……我们到了极地海洋世界,买了三馆套票245成人,孩子155元,此处不建议买套票,个人觉得只有极地海洋馆充满梦幻和惊喜,5D体验馆有点小儿科,另外一个深海剧场我们没有时间玩,浪费了票,建议游玩时间--半天足够。人鱼表演很梦幻,海豚表演很精彩,听到了真正的海豚音。极地海洋出来,刚好有个司机带我们赶上奥帆中心最后一班6点的帆船,(车程很近,起步价9元)奥帆中心停泊了很多私人邮艇,听说泊船位一年十万,我们花了200元大人,小孩100元船票坐了帆船,帆船在海里转悠40分钟,近距离欣赏海景,值得推荐。这时候出来,建议坐观光公交车,可以游览海岸线。五四广场--栈桥--鲁迅公园等基本上都是在一条观光旅游巴士上。因为我们太迟了,只玩了五四广场,夜景很美。回酒店的路上出租车司机把我们带到啤酒节现场--崂山会场,门票晚上20。白天15。在啤酒节会场,一个个场馆有热闹的歌舞表演助兴,酒过三巡,现场书画拍卖,现场我们感受到了青岛人的时候热情和生活的惬意,完美的0pening……

D2:8月23日,今天是轻松游,一本地朋友带游崂山崂山的景区就不介绍了,大家可以自己搜窝网。不大建议这么热的天去爬,因为带着孩子,所以我们也放弃了和崂山亲密接确的机会。朋友准备带我们进山,崂山管理很严,如果外地游客进山,得买景区票,而青岛本地人需要办进山证方可进山。待朋友办好进山证,一路上海风拂面,海岸线延至深处.......朋友带我们到了一个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小渔村---青山渔村。孩子在沙滩上尽情玩耍,朋友的渔民朋友早早准备好了海鲜大餐等着我们。吃着美味的海鲜,吹着海风,欣赏着海景,美!
及:与朋友聊天间知道青岛就算小孩子也会偷偷地喝酒,他们最喜欢上菜场,打个5块钱儿的一塑料袋啤酒,哈着欢。他们如果自驾游去外地,肯定是喝不惯外地的啤酒的,最喜欢在自己的后备箱上装上青岛啤酒,上哪哪都能喝上自家的啤酒。他们不喜欢外地啤酒的淡,喜欢哈完青岛啤酒后上头后的晕晕的感觉!----我想这是刻在骨子里的豪爽!发现自己越来越喜欢青岛了!
小贴士:如果有朋友在本地,建议住在渔村深处的一个民宿里,只要150元还包吃一顿海鲜中餐和早餐。如果想吃到大螃蟹,只要加30元即可。如果有来渔村,建议住,因为晚上在渔村边走走,特别舒服。渔村的小吃是一个手工大馒头,还有这里盛产扇贝,有人养殖鲍鱼。对了渔村还种满了茶树,用绿茶炒的红茶特别好喝!

8月24日D3早上和孩子订好路线,准备栈桥-八大关-小青岛-劈柴院,鲁迅公园--第二海水浴场--天主教堂玩过来。搜索了一下百度地图,发现这些景点都基本在一张线上。青岛的公交车特别便捷,我们刚来几天,就基本熟悉了主要的线路。孩子喜欢这样的自由自在的出行,简单的像在家门口玩儿。所以我们决定先从离我们最远的栈桥玩起,栈桥到了,边上就有麦当劳,孩子是麦记的迷弟,中午就在麦记解决了午餐。如果觉得热,栈桥不建议走到尽头啦。我们决定先去寻访浙江路的天主教堂,顺着栈桥的对面就走到了浙江路,天主教堂已经有很多情侣在拍婚纱照。天气太热了,我们发现对面就是一个1901年安娜别墅改造成的青岛书房,进去一看,可以喝着咖啡,品尝着中山路的前生今世,岁月静谧......建议逛累了可以窝在青岛书房里面闲闲地呆一下午.....带着孩子,还是要给他安排点动的地方,不然光看建筑有点无聊。下一站鲁迅公园,好多公交车可以到,离栈桥只有两站路。鲁迅公园里有很多礁石,孩子在海边,礁石边可以捡到很多小螃蟹.....鲁迅公园对面就是号称琴岛的小青岛,我们没有安排过去,不过有时间的话,建议过去感受下。其实如果有时间,真的可以一路暴走,沿途走走停停,随手一拍就是非常美的景致....后来孩子累了,八大关我们只逛了嘉裕关,公主楼和花石楼都没机会看到,很多小资情调的咖啡馆没有逛到。不过,孩子有海就够了,回到酒店就直奔石老人浴场,追逐着海浪,海水里游泳,还欣赏到了海岸上很多㶷丽的烟花,真想时光就此停住.......游好泳回酒店,不想出去觅食,我们就用无敌的百度外卖给我们送来晚餐,嘿嘿,吃着喝着,孩子说自己还真的有点留恋青岛了.......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8-24 11:08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