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彩缤纷的巴塞罗那,美味的火腿(7月盛夏欧洲亲子游之巴塞罗那,海量图片)

lisa (英国) LV.15
2016-08-24 07:58 998/27
  • 出发时间/2016-07-24
  • 人物/带小孩

我的预约

2016年01月28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9月-10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西班牙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探访高迪的建筑

写在出行前的话

在未去巴塞罗那之前,我对于巴塞罗那的印象是空白的,只知道有著名的高迪建筑
做攻略也是漫不经心的,出发前一个星期才看
为何会选去巴塞罗那,一切都是男主的决定
但是当到达了巴塞罗那之后,你会发觉这一个城市,你会一秒就爱上,还要是不可自拔
多希望以后孩子都大了,买个房子在巴塞罗那,夏天就去度假

巴塞罗那有着美丽的海港,蓝天白云深南的海,这里的生活步调都是悠闲而慢节凑的,建筑也很美
这里太多帅哥美女,养眼得让你双眼离不开
地中海的气候使这里的水果也长得特别的硕大而鲜甜和五彩缤纷,食物也美味
这一切的一切都让我对巴塞罗那完全改观,巴塞罗那不只是只有建筑可以参观的
有太多的太多让我留连忘返

题——外——话——

1)这次的所有的相片都是 a5100微单和iPhone手机所拍摄,外加Instragram制图,不喜者勿喷。亲子游都只能轻装出行,单反就不带了。

2)介绍两款不错的app

一定要下载!一定要下载!!一定要下载!!!

Google map:虽然中国不能用,可是在国外是非常有用,走到哪都不怕,拥有实时交通状况(在英国我也是用这个app,开车比导航更好用)步行,坐车,开车线路全都有,还可以搜索餐饮,超市等等信息。

trip advisor :汇集了所有景点,餐饮,酒店的评论,找当地好吃好玩的,这app一定不能缺。

关于外部交通

这次行程选择乘坐的是廉价航空easyJet,从London southend机场飞往巴塞罗那,这里要给London southend机场差评员工态度很差,机场很小,办理登机时婴儿手推车没有明确指示要提前过机贴托运牌,婴儿上飞机没有优先权限,几个携带婴儿的家庭排队等登机,婴儿哭喊严重。

7月24日-7月29日 四人机票总价487英镑,机票因订得过急和暑假的关系价格贵了,提前一两个月订机票价格才50英镑每人,整整涨价了一倍多每人,可于官网www.easyJet.com预订。

第一次乘坐廉价航空,没想到这么抠门,连水都不提供,吃的,喝的,行李托运全要钱,廉价航空什么都讲钱。

关于巴塞的内部交通

巴塞的内部交通多种多样,观光巴士,地铁,公交车,巴塞罗那一通卡,T10卡,出租车租车

1)观光巴士: 巴塞的观光巴士分为两种Barcelona city tour 和 hop on hop off Barcelona,都是到景点可以任意上下车无次数限制,然后在停靠点上车,而我选择的是上面这种hop on hop off barcelona
可以在这网站订票:https://www.barcelonasmartmoving.com/tickets/barcelona-hop-on-hop-off-bus-tour,一天票价:成人25.2欧元,儿童:14.4欧元,4岁以下免费
两天票价:成人35.1欧元,儿童:18欧元,4岁以下免费
运营时间:每日服务(1月1日和12月25日出外),冬季9-19点,夏季9-20点,总分为红蓝绿色三条线路,囊括了巴塞的所有景点,线路总长约2小时/路线可观光完毕,绿色线路为40分钟可以观光完毕,十分推荐,可以快速浏览领略巴塞的景点和城市风光
观光巴士网上订票较为优惠,打印出来拿到登车点找相关工作人员换成以下票据即可
(特别提醒!!!!票据一定要保存好,可以用于购买地图折扣券上指定景点门票,餐厅,购物,交通工具,娱乐悠闲场所之类的折扣优惠,出示票据即可,折扣优惠没有时间限制,我购买的两天票,后面三天的时间都可以继续享受折扣优惠,很划算省了不少钱)

观光巴士上车都会派发一份地图和耳机,地图包含折扣券,车上有免费Wi-Fi,有16种语言的语音介绍,地图也有多种语言也有中文翻译,7A就是中文语音介绍,不怕到景点忘记下车

即使大阳很大很晒,还是有很多人选择坐观光巴士的上层,下雨也不怕,可以关起篷,观光巴士上有残疾人轮椅和婴儿手推车放置的位置,所以带着娃儿也可以轻松畅游巴塞

附上折扣券图,线路图可以在网站上下载,https://www.barcelonasmartmoving.com/tickets/barcelona-hop-on-hop-off-bus-tour

公交车上放婴儿手推车的位置

2)地铁:在这次行程中没有选择,因为带着娃儿和手推车走楼梯不方便,所以完全没考虑此交通方式

3)公交车:欧洲的公交车一般都配备残疾人轮椅与婴儿手推车的位置,所以带娃游玩者可以选择此交通方式,而且大部分的景点都在市区都有公交线路覆盖,费用便宜,T10卡也可以用于公交车

4) 巴塞罗那一卡通:持该卡,公共交通免费。在博物馆,演出,娱乐休闲场所,酒吧餐厅和其他商店,餐厅,其他消费场所和特别交通服务设施等均可享受打折甚至有些是免费的待遇

费用:2天   成人30欧元   儿童13.4欧元
           3天   成人44欧元   儿童19.2欧元
           4天   成人52欧元   儿童24.4欧元
           5天   成人58欧元   儿童29欧元
 当时购票时很纠结到底是要买观光巴士的票还是巴塞罗那一卡通,上网搜索了解,大部分人都推荐使用观光巴士和T10卡,相比之下,观光巴士更优胜,便宜而且主要观光景点都有购票优惠,囊括所有主要观光景点,还有中文语音介绍服务,对于想短时间内了解巴塞的人来说,观光巴士是不二之选

5)T10卡:顾名思义就是可以乘坐交通工具用10次的卡,费用9.5欧元一张可在酒店前台购买,此卡可用于公交车,地铁等交通工具,可以多人同时使用同一张票

6)出租车:由于带着娃儿出行所以出租车是不错的选择,2.5欧元起计费,方便快捷扬手就停,相比大英帝国的出租车费用来说这里真的便宜太多,也不怎么塞车,巴塞的景点都比较集中,就算是机场到市区内的距离出租车费用也只是20-30欧元,市区内的费用大概也就几欧十几欧元,特别要注意的是部分地方标明出租车停车点的,需要到出租车停车点排队等车

7)租车:不推荐,贵而且巴塞车速普遍快,路段繁忙,巴塞的旅游业发展得非常不错,很多交通工具都有覆盖,所以交通工具比租车更有优点

我们所选择的交通工具方式是:观光巴士+T10卡+公交车+出租车,头两天观光巴士将所有比较远的景点和三条线路所有景点扫一遍,后三天出租车和公交车混合,两人共用T10卡扫市区内比较近的景点

关于酒店

酒店wilson boutique hotel,在expedia上预定,六天没有挪地方,房型为triple room,费用平均是1000元一晚(暑假涨价了)退房时酒店会收取每晚0.65欧元/人的city tax费用

值得称赞之处👍
酒店地理位置非常棒!位于对角线大道,酒店前门就有公交车站,步行5分钟就可到达观光巴士红蓝色线路FRANCESC MACIA- DIAGONAL停车点,有24小时的便利店,也有大型购物超市,早餐店餐厅应有尽有,购物超方便,各大品牌,奢侈品牌林立
酒店前台人都很不错,非常热情耐心,英文说得都挺好的,咨询怎么坐公交车,坐哪号,哪些餐厅本地人爱去,一问就能轻松回答,说得特别详细还帮我们网上搜索景点开门时间,服务特别棒

吐槽之处
虽然订的是triple room,可是房型小,放着一张大床一张单人床还有一张沙发床,都没空间了,收起了沙发床婴儿手推车才可以推进房间
酒店不提供电热水壶,欧洲国家都喜欢直接喝自来水,作为国人的我总是不习惯,mini bar的水饮品小小一瓶很贵,只好到超市买水
酒店淋浴间不提供防滑垫,洗澡很容易滑倒,只能垫酒店毛巾防滑

总体来说对于酒店还是很满意的,干净整洁,地理位置很棒,服务也很棒

酒店楼下就有超多品牌店可以shopping,rebaixes在加泰罗尼亚语里就是特卖的意思,7月刚好是打折时期,折扣很给力,衣服都很便宜,买买买的节奏

特别提醒

1)巴塞罗那的吃饭时间都比较晚,大部分的餐厅都是晚上7-8点才开门,晚上9点才是餐厅的繁忙时间,中午时间是大概1-2点开门,大部分餐厅午间会关门休息一段时间到晚上7-8点才开门,而有些是不开午市的,所以一定要搜寻好,不然会吃闭门羹,刚开始没想到会这么晚才开门,饿肚子了好久

2)有很多商店早上开门的时间都比较晚,而且大部分商店中午都会关门休息,而且每家店铺关门休息的时间都不一样,shopping要提前搜索好开关门时间

3)巴塞罗那人英文普遍比较差,的士司机大部分都不懂英文,以防把自己弄丢了,到酒店景点之类的地址最好是把地址打印好,或者是直接给地图他们看,不然说半天他们都不懂,一定要带上酒店地址的房卡和当地观光地图

带娃出行的装备

带着两个娃儿出行,装备一样都不能少,上面两图就是出行的必备品

1)婴儿车(小宝还小,中午都会午睡,婴儿车不能缺)
2)婴儿车大宝的脚踏板,大宝站上就能推着满街跑,不怕大宝走路累和走得慢
3)带狗绳的小书包,小宝下车走路不怕走远,有绳子栓着
4)儿童用的防晒,我选择的是妮维雅的50+++防晒30ml小瓶装
5)小宝用的拉拉裤纸尿片,湿巾(选择拉拉裤是因为方便,直接脱下穿上就可以,即使找不到婴儿更换尿片的托板也不怕)
6)  吃饭用的围兜(外出不怕弄脏衣服,能不带备用衣服就不带)
7)带饮管的水杯
8)小孩用的日用品:小毛巾,牙刷,牙膏,沐浴露,洗头水,衣服各7-8套(廉价航空都可以带每人10瓶100ml以内的液体物品在手提行李,所以液体类用品都要购买透明小瓶子分装)
9)小孩药品,两瓶退烧药
10)带上一瓶水上机给小孩
11)其他吃的水果,奶,小零食都是到达巴塞罗那后到超市购买

7月24日 行程开始第一天

带上你,出发!!!
建议欧元提前换好,换钱的地方不多
带些欧元,然后带上信用卡,巴塞很多地方都能刷卡,有些出租车都可以刷卡,餐厅购物什么的都会问你是收欧元还是你国家的货币,非常方便

在机场等待登机

这男主,看到我拍他,连忙摆出一副装b样

飞了一个多小时,傍晚时间17:15到达巴塞罗那机场

小插曲:到达后到提行李处拿婴儿手推车,差点以为手推车不见了,泪崩中,心想行程会泡汤了,问了相关工作人员才知道是跟行李分开传输口,再次吐槽easyjet,指示不明确,算了,廉价航空也不能太强求什么

这么一折腾,肚子已饿得咕咕叫,赶紧坐上taxi直奔酒店,司机开车超猛,全程我都心惊肉跳,你开的是F1赛车吗?左穿右插,吓得心都快跳出来了,还算安全到达......从机场到wilson酒店的跳表费用是25.50欧元,需要加收10.20欧元,打车总费用是35.70欧元,很奇怪的是回程的时候酒店打车到机场加收费用只收了5.20欧元,有点怀疑从机场出来到酒店时那司机是不是乱收费

到达酒店check in都已经10点了,肚子太饿太累不愿意出外折腾,叫了room service,寿司外卖非常贵,小小一盒就50欧元

巴塞罗那的第一印象,机场出来的建筑都比较新颖,旧城区的建筑才找到了欧洲的感觉,普遍英文都说得差,很多的士司机都不会说英文

第一天就这样结束,早早的睡觉等待明天的到来

7月25日 第二天

卖个萌

在面包店买包,吃好早餐,赶在10点45分前到达圣家堂,这是今天的打开方式

特别提醒:圣家堂的门票一定要在官网上买好,不然排个4-5个钟都未买到,现场超级长龙
                  圣家堂有婴儿手推车和残疾人轮椅的过道,非常方便

先来一张全景照

这是我目前为止见过最为宏伟的教堂,太震撼了!
进来的每个游客都是抬头向上看,简直就是秒杀了相机好多的内存

高迪的建筑每一处都透着细节,五彩的玻璃窗很美

圣家堂景点

科普一下:
圣家堂从1882年开始修建,因为是赎罪教堂,资金的来源主要靠个人捐款,捐款的多少直接影响到工程进度的快慢,所以至今还未完工,是世界上唯一一座还未完工就被列为世界遗产的建筑物。
高迪一生中43年的心血都花在这个教堂的设计上,一直不断的研究教堂的结构设计,去世时留下了许多宝贵的资料、设计稿和模型,但是在西班牙内战时被无政府主义者烧毁,而工程也停顿到1954年才再次动工。过程中,有人疑问为何此教堂的建造如此漫长且久未完工,高迪说:“我的客户并不急”。他所说的客户,其实指的是“天主”。
这个教堂的设计带有强烈的自然色彩,高迪以很多动植物的形态为蓝本来设计教堂,更以《圣经》中的各个场景在整个建筑中如同图画一样逐幅展现,使这个教堂成为每个来访者都可以读到的一本天主教教义问答书。
这个教堂有东、西、南三个立面:“诞生立面”(位于东侧)、“受难立面”(位于西侧)和“荣耀立面”(位于南侧,尚未完工)。每个立面各建有四座钟塔,共计十二座,分别代表耶稣的十二宗徒。除此之外,建筑的中央另有六座高塔,其中四座代表圣经四福音书的作者,一座代表圣母玛利亚,一座代表耶稣基督。所以整个圣家堂的设计当中总共将建造十八座高塔。大部分的设计都未在高迪生前真正建成。圣坛地下室建于1889 - 1892年,“诞生立面”建于1892 - 1930年,高迪去世于1926年,“受难立面”建于1954 - 1977年,偏殿和中殿建于1978 - 2000年,“荣耀立面”还在建造当中,教堂中间的六座高塔还没开始建造。现在已建好的部分,可以参观的是“诞生立面”和“受难立面”。“诞生立面”以基督的诞生为题,墙上的雕塑展现了由童贞玛利亚怀胎到基督长成的故事,因是欢迎庆祝基督诞生,以欢喜愉悦的雕塑为主。“受难立面”以基督的死亡为题,高迪为了表现受难的痛苦,设计了有棱有角的现代线条,雕刻家苏比拉克斯按照高迪留下的图稿刻出了由最后的晚餐到基督被钉十架,到基督升天的故事。
从高迪以后,现在的建筑师Jordi Bonet已是第四代了,目前,三个立面已建好“诞生立面”和“受难立面”,十八座高塔已建好“诞生立面”的四座钟塔和“受难立面”的四座钟塔,还差十座高塔,整个建筑完成了将近50%,预计要在2026年完工。

地址:carrera de mallorca 401,barcelona
费用:15欧元/成人,票分几种,有加登塔的,而我们订的是general ticket,上塔可以搭电梯而下来一定要走旋转楼梯,太陡不适合小孩没订登塔的
开放时间:9:00——18:00
交通:搭乘地铁L2,L5线到sagrada familia站下车

在洗手间旁的博物馆,博物馆内满是游客,赶紧拍几张就走了

本打算从圣家堂出来后坐观光巴士去米拉之家,可是一看条人龙,只好走路过去,又饿又累又渴......
只好放弃再走路,先填饱肚子,机缘巧合下一个街口看到这家卖火腿的餐厅,摸摸饿扁的肚子,一个箭步跑进去
做攻略时就餐厅没有记录下来,因为想走到哪吃到哪,值得庆幸的是,还蛮幸运的,遇到一家不错的餐厅,

火腿配蜜瓜实在是太美味了,蜜瓜非常甜,配上火腿的咸味,简直就是绝配味道回甘,海鲜饭也太好吃了,这绝对不是因为饿的缘故,跟英国西班牙餐厅比,这里的真是太好吃,味道简直就是不同一个档次的,从巴塞回来了这么久我还一直想念着火腿蜜瓜和海鲜饭

小朋友就是耐不住饿,都开吃了,女儿非常喜欢吃火腿

火腿太好吃了,顺便买了两包回酒店

参观米拉之家,小朋友走得太累在闹矛盾

米拉之家景点

科普一下:
米拉之家是高迪的代表作之一,坐落在巴塞罗那市区里的Eixample扩建区、格拉西亚街上。米拉之家建于1906年至1912年间,当时是富豪佩雷·米拉先生因非常欣赏高第为巴特略先生设计的巴特略公寓,为了和富孀 Roser Segimon 结婚,而请高第设计的。米拉之家是高第设计的最后一个私人住宅,是米拉先生的府第,所以被称为 Casa Milà,即是“米拉之家”的意思。

米拉之家波浪形的外观,是由白色的石材砌出的外墙,扭曲回绕的铁条和铁板构成的阳台栏杆,和宽大的窗户组成的,可让人发挥想像力,有人觉得像非洲原住民在陡峭的悬崖所建造类似洞穴的住所,有人觉得像海浪,有人觉得像退潮后的沙滩,有人觉得像蜂窝的组织,有人觉得像熔岩构成的波浪,有人觉得像蛇窟,有人觉得像沙丘,有人觉得像寄生虫巢穴等等。米拉之家的内部,每一户都能双面采光,光线由采光中庭和外面街道进来,房间的形状也几乎全是圆型设计,天花板、窗户、走廊、很少有正方的矩形。米拉之家设计的特点是‘它本身建筑物的重量完全由柱子来承受,不论是内墙外墙都没有承受建筑本身的重量,建筑物本身没有主墙’,所以内部可以随意隔间改建,建筑物不会塌下来,而且,可以设计出更宽大的窗户,保证每个房间的采光。

大多数参观过这栋建筑的人可能会认为米拉之家是壮丽且气势凌人的,也有人对波浪状的外墙觉得太古怪,但无论如何,米拉之家现在是巴塞罗那的地标之一。

开放时间:9:00——18:30
交通:搭乘公交车7,22,39路或乘地铁3,5号线在diagonal站下车

购买米拉之家的门票用观光巴士的票据可以享受每人2欧元的折扣优惠

米拉之家有简介和中文游览耳机派发,可以寄存贵重物品和婴儿手推车

坐观光巴士到古埃尔公园,下车后还要继续走很长很陡的路,超级累,陡坡简直就像是垂直一样陡,推着婴儿车十分难走,一人推着一人在后面堵着,生怕滑下来
太累太渴,都在找小商店买水,好不容易才找到卖水的地方,要不渴得真没法再继续走下去,天气非常热,今天走的路一万多步数,大概是我在英国两个星期走的还要多
值得一说的是,西班牙人真的是太热情了,人都很友好,在小商店买水,一老伯看到我们很热在擦汗,一直对着我们招手示意我们过去,让出他的位置让我们坐下,真是太可爱了,说着一口流利的加泰罗尼亚语称赞我的小孩,可是我都听不懂他说什么,老伯对我们一直竖起大拇指

来到古埃尔公园前,因为没有预先网上订票,来到才知道是限制分批次进入参观,下午2点购票,要等到下午4点才可以进园参观,等的时间太长,小朋友也又热又饿又渴又累,一直在那闹脾气,只好门前合影到此一游,坐的士打道回酒店,回酒店休息一会再出动觅食

特别提醒⏰:建议古埃尔公园的门票一定要提前一到两天订好,观光分批次时间段进入,当天买票只能在公园干等

国外的蔬菜价格都比较贵,朋友们慎点!!!
英国的对比,这里的蔬菜都便宜

由于两小朋友被妈妈养成中国人的胃,不吃中餐不行,在Google map上搜索了酒店附近的一家中餐厅,可是到达地图地址时中餐厅已结业了,抱着失望,走路走得脚板痛,肚子饿得开始抗议,于是和男主商议,男主答应走到下一街口不管是什么国的菜式都进去

我发现我们还是很幸运的,走着走着看到一国人刚到店开门,看了一下招牌写着兰香阁,心里乐开了花,中餐厅!!!守在门口等餐厅开门营业,巴塞罗那的餐厅晚餐大部分都是七点开门,童鞋们要注意!!

兰香阁这家餐厅很不错,菜式味道很好,非常合我胃口,价钱不贵份量多,46欧元吃得扶墙出,服务员非常友好耐心热情,返回店里咨询附近哪里有超市时,在餐厅就餐的热心国人走到门口外给我指路,身在异国他乡顿时感到很温暖

这两张看着,浓浓的父爱啊

我被这五彩缤纷而硕大的水果和瓜菜吸引了眼球,作为吃货的我,口水直流哇

很多火腿,如果不是因为托运费贵,真想扛只猪腿回家

找到了国人指路的超市,巴塞的超市非常整洁干净

带着小孩出外旅行,奶水果饮品什么的样样都不能缺,尤其是水一定要买!!!天气太热,步行景点太多,在巴塞罗那一天出的汗等于我在英国一年出的汗,而且酒店不提供热水壶,所以水一定要买买买!!重点的事情说三遍!!买水!!!

上图是超市的战利品,6瓶2L的水刚好五天喝完

第二天的行程都很紧凑,走了很多路,脚板非常痛,超市购物后赶紧回酒店洗洗睡准备明天的到来

7月26日 第三天

来来来.......
先来上一段秀场......

在等观光巴士,大宝说要坐bus 带着她的“naughty”去 ho day
(说的发音不正确的英文,其实大宝意思是带着monkey去holiday)

鉴于昨天太紧凑的行程和就订了两天的观光巴士票,今天决定轻松游览巴塞景点,先坐蓝线游览比较远的诺坎普球场,然后转换红色线路,坐观光巴士扫一遍红线所有景点,快速游览巴塞的城市风光

坐观光巴士发现,巴塞罗那有免费的城市Wi-Fi,只需要登记email就可以使用,好方便,到哪都可以上网搜索线路发朋友圈,不再担心流量不够

诺坎普球场景点

科普一下:

诺坎普体育场(Camp Nou)是位于加泰罗尼亚首都巴塞罗那市内的足球场,属于西甲球队巴塞罗那的主场,是世界上最为人熟悉的足球场之一。入座量高达 99,354 人,是全欧洲最大、世界第三大的足球场,在1998年至99年赛季被欧洲足联选为五星级球场。每年都有成千上万来自世界各地的足球迷们蜂拥到诺坎普球场——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之家。该球场可容纳10万人,是全世界足球迷们心中的朝圣地。

费用:21.9欧元/成人; 16.5欧元/13岁以下儿童;4岁以下儿童免费(观光巴士票据购票有优惠)
地址:carrer d'aristides maillol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10:00——20:00,周日和节假日10:00——14:30
交通:地铁L3到 Les Corts 站下车,公交75,L12到Estadi del Futbol Club Barcelona站下车

此游览是巴塞罗那所有游览景点中最受欢迎的。我游览当日没有足球比赛,但是还是有许多人来到球场以瞻仰巴塞罗那中的“足球圣地”。诺坎普球场已不单单是球场那么简单,就如同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已不仅仅是一个俱乐部。

售票处有自动售票机,买票很方便,只需要一张信用卡就可免去排队买票浪费时间

有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球迷都来朝圣,进门参观都要排长龙

进场体验,这里会有工作人员让你摆上球员的姿势拍照

当天没有比赛也难解球迷的激动心情,球迷们坐在观众席上体验

要这两个小朋友合作点拍照真的是一件难事

足球场俱乐部的小教堂,该教堂建于1958年,教皇约翰·保罗二世于1982年为教堂祝圣。这是球员低声祷告最后一分钟的机会。

小球迷

客场球员的更衣室,比较简陋,主客还是有分别的

球场物尽其用,连球场的草都销售,这里是要反应人类为了赚钱无所不用的意思吗?还是想要完球迷一个美梦?但是这么贵的一盒草真的有人买????

球场的vip观赛室,包揽全景

感受现场10万人观众的欢呼喝彩声,很震撼就像亲临其境

长长的荧光幕,播放着球队的辉煌成绩,精彩一刻

参观博物馆的球迷非常多简直就是水泄不通,作为门外汉的我就不去凑热闹了

陈列柜里数不尽的奖杯都在诉说着球队的光辉历史,拿着冠军杯拍照需要付钱,我们这四个到此一游的非球迷就不去凑热闹啦

卖球衣的场子也非常大,足足三层,球迷们买买买......而我是路过的

转换红线观光巴士继续游览,开启走马观花游景点模式

红线巴士线路的景点都超美,
尤其是蒙特奇山区那段下山路段,
远远地眺望地中海的深蓝,
矗立在海中央一样的 W 酒店,
一切都是那么的美轮美奂,
这一刻的心情是,
想静静地坐在海滩旁晒晒太阳发发呆吹吹海风。

两个小时已经把红线景点全部游览完毕,到达加泰罗尼亚广场,小宝在广场追逐白鸽,玩得不易乐乎,完全就不肯走,要爸爸强硬拖着,一路哭

来到知名的步行街兰布拉大道,这里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下午时段人超级多,广场街道都是人山人海,兰布拉街人多杂乱,出了名的多小偷,要打醒十二分精神保管好贵重物品慎防小偷(很多中国和外国朋友得知我们去巴塞罗那都提醒我们到兰布拉街一定要小心小偷)
事实证明这里真的非常乱,我们发现有一黑人跟随了我们一段路,幸好我们警觉性特高,看着他一会他就走了,貌似是我们发现了他的意图所以走了
还有一女人不知道发生什么事只穿内裤周街跑,被警察拦截下来盘问了
人多太杂乱.......

建议到兰布拉街早上去比较好,人没那么多也没有那么乱

试了这杯很多人建议喝的水果酒,甜甜的很好入口

快快来到位于兰布拉街的博盖利亚市场,五彩缤纷的水果看着心花放食欲大开
摊位的货物他们的摆放都非常讲究
作为吃货的我,看着肚子又饿啦

穿过一条小巷来到兰布拉街旁的一个小广场,寻找很多旅游节目都有介绍的知名餐厅——Les Quinze Nits

还没到就餐时间人已经非常多,都坐到餐厅外面,等位的人也越来越多,可想而知这餐厅真的是很知名

食物味道完全没让我失望,在巴塞这么多天吃的味道就好的一家餐厅,海鲜饭非常赞赞赞
难怪这么多人排队等位,而且这小广场全是餐厅,就这一家还没到饭点就排起队来等位

填饱肚子后,早早打的士回酒店了,兰布拉街是越夜人越多越乱

7月27日 第四天

出发前先看地图

三角形的蛋饼很好吃,面包片的吃法也不一样,巴塞的吃法是擦上橄榄油和新鲜切的番茄的汁,味道很配

早上吃了顿丰盛的早餐,味道很好,餐厅的服务员是中国人,我们英文点餐,她很讶异我们的英文说得好,问我们是中国的吗?我们说是,然后她说可以讲中文吗?在她的印象中中国人的英文讲得都一般这里要为国人平反一下,也有很多中国人英文是可以说得非常好的,我们的只是一般
不过在外旅行也能说中文,同声同气的感觉好亲切
服务员的服务态度非常好,小孩喝橙汁的吸管都周到的帮我们剪短了,好细心

小朋友吃饱已经按耐不住要出街玩了

今天的出行方式是用T10卡坐v13巴士,游览port vell和port olimplic,T10卡拍卡很方便还可以一卡同时两人共用,卡的背面记录了用卡的次数

哥伦布纪念塔景点

科普一下:

哥伦布纪念碑是西班牙巴塞罗那的一座纪念碑,高60米,纪念克里斯托弗·哥伦布。它位于兰布拉大道东南端,位于哥伦布第一次航行到达美洲后返回西班牙的地点。纪念碑提醒人们,巴塞罗那就是克里斯托弗·哥伦布在最著名的航行后向伊莎贝拉一世和斐迪南二世报告的地点。同时,这座哥伦布纪念碑顶部的哥伦布雕像是西班牙境内唯一一尊没有指向美洲大陆方向的哥伦布雕像。相反,站在碑顶的哥伦布手指的方向是非洲北部国家阿尔及利亚

地址:plaza portal de la pau
费用:4.5欧元/成人,3欧元/儿童
开放时间:8:30——20:30
交通 :步行:沿着兰布拉大道走到尽头;地铁L3到drassanes站下,公交14,59,64,91,120,d20和h16到colom-museu maritim站下

这里每一处都透着休闲与浪漫,虐死单身狗的地方

好有父爱的一张啊

然后要和娃儿合个照真是难事,被女儿拖着去下一个景点了

好多游艇

一家大小散步

拍拍照女儿都不给,嚷着要走

好拉风,我也想玩

port vell景点

科普一下:旧港是巴塞罗那港的一部分。这是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前的一项市区重建工程。在此之前,这是一片破败的地区,布满空仓库,铁路堆场和工厂。现在,旧港是巴塞罗那城市和旅游的一个焦点,是两个游艇俱乐部的基地,每年有1600万人参观。

缤纷海岸线
巴塞罗那( Barcelona )的沿岸地区贝尔港( Port Vell )集合了多项富有特色的景点,當中有贝尔港立体影像( Imax Port Vell ),利用了约有 7 层楼的特大画面,为游客带来崭新的 3D 立体影视享受,观影电影时有如身临其境。

另外,那里的水族館( L' Aquarium )除了有各式各样的海洋生物外,更有长 80 米的玻璃水中隧道,漫步其中便可欣赏到不同的珍奇化石或無眼鱼等生物。

那儿还有超大型购物中心--马雷玛葛那( Maremagnum ),不但全年無休,而且大部分商店都营业至深夜,更有免费入场的 Disco 舞厅,可谓一个不夜天,加上设施和装潢都十分豪华,故经常都吸引大量游客前往。

活动多姿多彩,可享受各项娱乐设施,但也別忘了欣赏贝尔港美丽的海岸线!

坐下,我们也来张母女情深照

在装作休闲的男主

在这吃上一顿海鲜餐应该是很美味的

决定继续走走,到沙滩看看

路经一公园,好多人在做运动

一大学旁的涂鸦墙

小朋友们在公园玩得都不肯走

出动雪糕的诱惑攻势才勉强止住了哭声

巴塞的女人都很漂亮,身材非常好,一身小麦色的肤色,让我同为是女人也羡慕不已,养眼得眼睛移不开,不禁多看了几眼

一到这,我就被这一片深蓝深深的吸引住了,我也想下水玩,可是没想到离海港这么近,压根就没带泳衣来,也没有订就近海滩的酒店,遗憾啊遗憾......
如果下一次再来那就订个海滩旁的酒店在沙滩玩纯度假

远处的w酒店,坐拥地中海的美景

男主建议到沙滩看看,没想到这一建议造成后面的行程都泡汤了

个个都在晒日光

一发不可收拾

小宝玩沙子玩得根本就不想走

这里的沙滩男女都比较开放,很多女的都赤裸着上身在晒日光浴,如果是比较害羞的或者是家庭有老有小的慎来,避免尴尬

男主和两小孩来到海边玩水,一看到水俩小朋友都乐开了花,直冲到海里,拉也拉不住的节奏,衣服全被海浪打湿,你们根本就不会游泳啊,也不知道要害怕,而且行程一开始也没带泳衣来,今天也没有带更换的衣服出来,拉扯他们上岸都哭得稀里哗啦的,在晒太阳的一些外国人都在笑俩小朋友,看好戏似的

一个好心的阿婆看到我们这样也没穿泳衣不好到水里,热心的帮助我们带小宝到海里游玩了会,玩了一会我们不管三七二十一强拉两个小朋友上岸,小朋友们的衣服全湿透了没法换,只好找的士打车回酒店,就因为这样一闹,行程全打乱了

回到酒店后问了前台哪有好吃的和本地人爱去的餐厅介绍,美女前台给我们介绍了这一家velodromo bar,味道总体不错,菜式走的是小份量路线,不过还是能吃饱,价格也不贵,服务很好,服务员英文都说得不错

这圣子味道有点腥,作为国人的我有点吃不惯

尝试了一杯没酒精含量的啤酒

鱿鱼圈炸得非常酥脆嫩口

汉堡走的是超精致路线,小小的一口就能吃下

午饭过后的行程都因早上的事改成了超市买手信和购物,7-8月是减价季节,各大品牌衣服都有半价以上的减价活动,折扣很给力非常便宜,简直就是买买买的节奏,怪不得那么多英国人都喜欢到欧洲其他国家买衣服,真的是很便宜

西班牙本土zara和mango品牌的折扣当然是不能错过,都很便宜,小孩子的衣服2欧元就一件,款式还非常好

去寻找晚餐餐馆的路上看到了这一家卖面粉香料干果的店铺,非常有特色,第一眼就被它漂亮的装修细致的格调所吸引了,巴塞罗那真的是一个让人一秒就能爱上的城市

店门外还有三个小圈圈用来parking dog

巴塞罗那人都喜欢遛狗,生活真是轻松闲逸,生活节奏都是慢慢的,都喜欢坐在酒吧外街道的座椅上喝酒闲聊

来到了在Google上搜索评分挺高的中餐厅-out of China(鼎香轩),餐厅装修走简约线路,味道也完全没有让我失望,评分高并不假,价格小贵

小朋友们已饿得肚子咕咕叫了,都开动了

这牛肉很多人都推荐吃,果然很嫩口

请原谅我的孤陋寡闻,第一次吃松露炒面,松露的气味让我以为是厨房漏煤气味松露的气味真的是很难闻,真不是一般人能忍受得了的

吃完晚餐,小宝已累得睡着了

7月28日 第五天

刚好遇到游艇回港口,桥开了

旧港真的是一个可以发呆一上午的地方

本计划起早去古埃尔公园的,可是网上一查,订票参观时间要排到下午两点,所以今天计划到适合小朋友的海洋馆参观

L'Aquarium 海洋馆景点

科普一下:
巴塞罗那水族馆位于老港区的水族馆堪称欧洲最大规模,馆内水箱拥有超过5万升水,是世界上最大的容纳地中海水下生物的场馆之一。馆中20个巨大的主题水池槽和一个 80米长的玻璃通道带你和海马、鲸鱼、热带鱼、珊瑚等300多种,8000多个海洋生物进行面对面的接触。在出口处还有一群活泼可爱的小企鹅,忽而又灵活敏捷的在水中畅游,吸引许多参观者的目光.非常值得去看一看这个水族馆,里面有许多水生的动植物,非常有趣,是物有所值的。

地址:Muelle de España, 7  08039 Barcelona
交通:乘坐地铁4号线到BARCELONETA 下车,然后步行到海边港口,大约8分钟就可到达水族馆.
开放时间:开门时间早晨9点半,关门时间:星期一到星期五21点,周末和节假日21点半
费用:成人18欧元/人(用观光巴士票据购票有折扣优惠)
           3岁以上儿童7欧元/人,3岁以下免费

水母馆

珍稀生物

魔鬼鱼

中午时间在购物中心吃吃走走,然后回酒店等待今晚的魔力音乐喷泉

Maremagnum购物中心:

它坐落于探入水中的波浪形木质码头边。镜面外墙和拱形屋顶与起伏的海水互相映衬,使整个建筑都闪耀着蓝色的亮光。在大楼周围您能看到人们在木质栈道上惬意休憩,沐浴在阳光下,看着船只在港口进进出出。
Maremagnum中心拥有两层楼的商铺。这些商铺分为:服装、鞋、珠宝、食品、居家用品、电子产品、化妆品和玩具。

地址:Calle Moll d'Espanya, 508039 Barcelona, España.
营业时间:星期一   ——  星期天: 10:00 - 22:00

回酒店的路上遇到一家卖水果的店铺,帅哥老板人很好,帮我们把蜜瓜切好块了,拿回酒店配黑毛猪火腿吃,蜜瓜和火腿是绝配,蜜瓜的鲜甜味加上火腿的咸干味,味道回甘,至今我还念念不忘

照相是有多不情愿???

这是我在巴塞罗那吃的最难吃的一家餐厅,餐盘没有一个是完好无缺的都有破口子,海鲜饭的饭还生,没有煮熟,味道真的是很一般,一般得我连它叫什么餐厅也忘记了,总之就是不好吃

这个塔不知道是叫什么名字,忘了
如果是家庭登塔的话是免费的,成人是每人一欧元的登塔电梯费用
塔上有餐厅
能饱览国家宫的全景和魔力音乐喷泉的景色

魔力喷泉旁边的人挤得水泄不通,我们带着小孩的就不去旁边凑热闹了,远观就好了

魔力喷泉景点

科普一下:

巴塞罗那东南郊蒙锥克山丘(Montjuich)上的国家宫 ,有一座以色彩多变而闻名于世的音乐喷泉。这就是西班牙广场的蒙特伊克喷泉(La Font Màgica),也叫神奇喷泉,魔幻喷泉,魔力喷泉。每晚都有成千的游客慕名而来。它的水柱喷射随着光线与音乐舞动,仿佛在表演杂技,巧妙的变换色彩与姿态。
魔力喷泉是定时的音乐喷泉,而且只有在周末才有音乐喷泉表演。据说是堪称世界第二大,欧洲第一大。它共有3620个喷水口,进行变换的颜色有8种,照射灯4760盏,正是这些硬件条件为我们营造出了水与光的梦幻景象,来到这大家仿佛也被感染了快乐的魔力,最爱摆的pose就是和水珠一起欢乐的跳跃。
这座奇妙的建筑是由卡勒斯-巴基斯设计并于1929年完成,是为了迎接当年举办的世博会而建。据说当时雇佣3000名工人历时一年,才完成整个喷泉工程项目。

地址:魔力喷泉位于巴塞罗那国家宫广场 (Pl.Carles Buïgas, s/n, 08038, Barcelona)
费用:免费
开放时间:5月6日~9月 周四,周五,周六,周日 20:00至24:00(21:30到23:30有音乐)
                  10月至5月 周五,周六 19:00至21:00(21:30到20:30有音乐)
                  1月到2月20日关闭
                  喷泉每 30 分钟表演一次
交通:地铁L1,L3 Placa Espanta站,公交55到Museu National d'Art de Catalunya 站下

看完音乐喷泉,乘坐27路公交车回酒店,我竟然听信男主的话,一个完全没有坐公交车经验的人,就这样大晚上的我们坐到了27路公交车的总站,车走得越来越偏避也不敢下车,最后到了一个鸟不生蛋的山上也不知道是哪里,问了公交车司机,司机说还剩下最后一班车10分钟后到,吓得大宝直喊要回酒店,幸好的是我们运气不差,刚好有一的士经过,连忙坐上车回酒店,真是一惊魂的经历,想想大晚上的10点多没车回去就完了。

有惊无险终于回到了酒店楼下,因是最后一晚在巴塞,决定坐下来喝一壶当地特色水果酒,贪杯喝得有点醉了头晕晕的,带着微醺回到了酒店

7月29日 第六天 回程旅途结束

这是最后一天在巴塞了,两次都去不了古埃尔公园,不想带着遗憾回去,昨天就在网上订好今天观光的票和时间
早早起来让酒店前台叫了的士(不想再爬那陡得要命的斜坡所以坐的士直达公园门口,这里建议去古埃尔公园坐车比较好,公园门前也有公交车到达,可是已经忘记是几号车),这里要注意的是巴塞叫酒店帮忙叫的士,的士的计费是从的士开出开始算,的士到酒店的这段路程的费用也需要乘客支付的
到达古埃尔公园入口处,工作人员会问说哪种语言派发相关语言的简介地图,有中文版的

古埃尔公园都没有寄存处,所以婴儿车需要自己保管,参观时搬上楼梯

一定要提前网上订好票,不然参观需要等很久,都是限定时间和人数参观的

古埃尔公园景点

科普一下:

古埃尔公园音译也叫桂尔公园(西班牙语:Parque Güell,加泰罗尼亚语:Park Güell)位于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巴塞罗那格拉西亚区(Gràcia)的厄尔卡梅尔(El Carmel)山上,由加泰罗尼亚建筑师安东尼·高迪设计,建于1900年到1914年。作为安东尼·高迪作品的一部分,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

此公园原是一个商业上不成功的住宅区,开发者桂尔伯爵受到英国的花园城市运动的影响,选择这个只有少许植被的荒山(Muntanya Pelada),其用意是利用新鲜空气(远离排放黑烟的工厂)和视线所及的美丽景色,有60个三角形地块可供建造住宅。但是最终只建成了两座房子,其中一座原定作为样板房,但在1904年完成后出售,由于没有买家,高迪听从桂尔的建议,用自己的储蓄买下,1906年全家入住。 高迪从1906年到1926年住在这里,由Francesc Berenguer建于1904年。这是高迪及其合作者的原创作品。自1963年以来是高迪住宅博物馆(Casa Museu Gaudí)。1969年,它被宣布为国家财产的历史艺术纪念碑。

公园高处的大十字,能完整的看到巴塞罗那城市全景和海湾。

地址:carrer d'olot ,508024
开放时间:8:30——18:00
交通:公交车h6,32路到trawessera de dalt 站,24路到placa catalunya 站,92路到gal la placidia 站;
           地铁L3号线至lesseps站,出战步行约15分钟
费用:成人7欧元,现场买票8欧元;儿童0-6岁免费;儿童7-12岁/65 岁以上/ 残疾人4.9 欧元,现场买票5.6 欧元(公园限时限量放票,建议提前在网上订票)

两个小朋友都愿意爬楼梯,很乖啊

辛苦爸爸搬婴儿车了,这一张最有魅力了

谢谢红衣外国朋友帮忙搬婴儿车,你太可爱了

事实证明小朋友是不可以乱放出婴儿车,一放出来就像脱缰的野马般狂奔,捉也捉不住,被逮到哭了

在这能眺望巴塞的美景

五彩的马赛

追逐鸽子的小孩

古埃尔公园的设计都是融合大自然的,与大自然融为一体

午餐Google搜了一家中餐厅,名叫中国的记忆,食物味道都偏咸,份量很小,价格贵,红酒杯装的小小一杯鲜榨橙汁就5欧元,才四个菜加两杯鲜榨橙汁就收了61欧元多,还完全不饱,不推荐去

终于回家了,小朋友们想家了,在机场等登机

幸好有卡通看,不然等晚上8点的飞机,两小朋友是耐不住的

巴塞罗那的每一天走路的步数都达到一万多,有史以来的最高纪录,这真是减肥的好去处脚板已经不知道痛是什么感觉了.....

巴塞罗那有太多的亮点
人生一定要去一次巴塞罗那
那里的海特别蓝
那里的水果特别甜
那里的火腿特好吃
那里的帅哥美女特养眼
那里的建筑特别美
那里的阳光特灿烂

游记终于更新完毕!!!
谢谢支持的朋友

2016-08-24 15:04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8-24 20:25

引用 tiffany果儿 发表于 2016-08-24 12:15:13 的回复:

回复tiffany果儿:谢谢支持,会继续更新

2016-08-24 20:28

引用 马家坪 发表于 2016-08-24 12:24:23 的回复:

回复马家坪:谢谢!会继续更新

2016-08-24 20:29

引用 wangxyjt 发表于 2016-08-24 20:25:55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wangxyjt:有当天就记录下来

2016-08-24 20:30

游记和照片很不错呀,已顶,可以互相交流哦,欢迎回访

2016-08-25 00:05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8-25 00:05:20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好啊!谢谢支持!还在更新中....

2016-08-25 00:23

引用 lisa 发表于 2016-08-25 00:23:33 的回复:

好啊!谢谢支持!还在更新中....

回复lisa:哈哈,更新快一点,快点看完

2016-08-25 00:25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8-25 00:25:10 的回复:

哈哈,更新快一点,快点看完

回复Little Rebel:我尽量尽快更新

2016-08-25 01:21

2016-08-25 03:30

谢谢支持!

2016-08-25 03:42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8-29 12:00

引用 aicc_ 发表于 2016-08-29 12:00:40 的回复:

回复aicc_:不错的方法,谢谢支持

2016-08-29 14:16

小朋友几岁啦

2016-10-13 19:06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6-10-13 19:06:16 的回复:

回复小胖妞妞:两岁啦

2016-10-13 19:13

引用 lisa 发表于 2016-10-13 19:13:49 的回复:

两岁啦

回复lisa:好可爱啊,长相随LZ了

2016-10-13 19:16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6-10-13 19:16:50 的回复:

好可爱啊,长相随LZ了

回复小胖妞妞:谢谢

2016-10-13 23:13

游记很棒!

2016-10-20 04:51

引用 D/C 发表于 2016-10-20 04:51:02 的回复:

回复D/C:谢谢

2016-10-20 05:27

2016-10-26 14:59

引用 轩辕逊 发表于 2016-10-26 14:59:41 的回复:

回复轩辕逊:谢谢支持

2016-10-28 17:52

令人神往的地方

2016-11-04 20:42

引用 草原牧歌 发表于 2016-11-04 20:42:21 的回复:

回复草原牧歌:地中海真的很美,夏天的度假圣地

2016-11-05 02:25

2016-11-26 19:14

引用 BINGGOFDB 发表于 2016-11-26 19:14:2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