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熊猫的西行漫记(人间童话九寨沟)

孟初卍 (泉州) LV.2
2016-08-24 09:04 101686/0
  • 出发时间/2016-08-14

DAY 1 火车呜呜呜~

出发,天很蓝,舒服。

下午坐的火车,第一天在火车上过了。
如果是卧铺,很建议大家带个轻便的拖鞋,方便自如,我在沃尔玛买到4.8一双的就很好穿了。

DAY 2 两个小娃娃

火车上遇到的两个超可爱的小朋友,一起玩机器人大战的游戏很嗨,不让奶奶帮忙,硬是要我给剥香肠,还从中铺跳到我身上,单纯的信任让人很开心,第一次被叫叔叔叫得这么欢。

他们是凌晨2:52分到的火车,小朋友对奶奶说:我舍不得叔叔怎么办?
又幸福又心酸,起来陪他们看月亮。

DAY 3 大熊猫+武侯祠+锦里+春熙路

4:42到站,滴滴打车很方便,一路上和师傅问着成都有什么特色早餐,师傅说也都是豆浆馒头稀饭,囧~
5点多到吾桐里国际青年客栈,客栈老板在讲鬼故事,被我吓了一跳,哈哈~每个人都有新的枕套、被套、床单,自己带着换,很干净,太晚订没订到阁楼的房,有点遗憾。公共区域清新文雅,很不错。没有拍照,网上找了一张图。

8点到宽窄巷子入口集合,不想吃肯德基外送,点了军屯锅魁,不好吃,就是煎饼夹着整块三层肉,挺适合行军打仗就是了。
第一站是熊猫基地,天气太热,熊猫都在空调房里睡懒觉,这是一只瘫在树上的小熊猫。

月亮产房里的熊猫宝宝,萌萌哒~

室外只看到一只趴在架子上睡觉的熊猫,看不到正脸。。。

出来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人还是超级多

中午吃蜀九香(百花店),很巴适,听说我嘴都辣肿了,但是自己没觉得,吃完一直闹肚子,尴尬!

回去睡到15:30再出发去武侯祠

本来想爬上去拍照的,结果肚子痛,你懂的

三义

然后去逛了锦里,有很多小吃,热闹。
本来想在这里求个才运,结果发现找不到钱包,一路担心着,回到旅社才发现是忘带了。

晚上去春熙路总店吃龙抄手,点了套餐,大部分老字号点心都吃得到,龙抄手很好吃,辣辣的,舌尾还吃得到甜味,其他的一般,不过吃完又、又不舒服了,果然不能吃太辣。

在红旗便利店买零食,意外发现很好喝*3的酸奶,推荐大家试一下

DAY 4 出发

乘坐“简途自由行”巴士出发去九寨沟~

因为去九寨沟做大巴太久了,怕连续坐10个小时太累,简途的行程,中间在景点和午餐点会停下来休息。
车上是有充电USB接口的,所以可以尽情的玩手机,但是去沟里的路上信号时有时无,大家可以下载部电影。没有导游,只有行车助理,不会去购物,这次遇到的正群就很棒,还介绍了很多去成都好吃好玩的地点。

需要注意的:记得看好集合地点,订附近的酒店,我这次都是订宽窄巷子附近的;回来的时候记得提前选座位,一般是前一天17:00选,回来的时候会停在川主寺接人(去黄龙其他地方玩的人),太晚选可能就要分段坐。

成都-九寨沟套餐推荐:http://www.mafengwo.cn/sales/371980.html
需要的话更推荐大家关注微信,很方便

大清早懵懵的

中午在老刘食府吃饭,这里的米饭都好难吃,你们吃到一定会觉得自己很幸福。店的对面有一只供拍照的白牦牛,它在翻白眼鄙视大家吗?

下午经过松潘古城

上了城墙,很想说一句“看,这就是我们的江山啊!”

射箭场,可惜没有箭,不能一展武艺

阳光太强烈

DAY 5 九寨沟一日游

一早6:30包车去九寨沟——
坐车到右沟最顶端的原始森林,平淡自然的森林,就酱紫。
但是雾气朦胧,随便拍个山都很美。

坐车去箭竹海,倒影美得一塌糊涂,不输镜海

箭竹海瀑布,清冽酷爽

步行去熊猫海,整体看水很蓝

仔细一看色彩分明,深深浅浅

五花海,美得像油画一样

唐僧师徒走过的珍珠滩瀑布,水滴飞溅,阳光下晶莹剔透

走了很久很久,中午才到达的镜海,早上看会更美

经常作为九寨沟标志的诺日朗瀑布

中午在诺日朗吃午餐,还是用的美团,一般一般,不过应该比自热米饭好点。
吃完坐车去长海,海拔最高湖面最宽的海子

金黄色的杉叶静静的飘落在湖面上,静谧深沉

步行去五彩池,指示牌不准,路上有人说,800多米感觉走了8000多米,确实远到离谱
(这里没拍好,用了网上的照片)

坐车到犀牛海

来到树正寨,感受九寨沟五绝之“藏情”,竖立很多用来祈福的“风马旗”

这只小鸟竟然是活的,看着像神雕的缩小版,好神奇

偶尔拍拍天空也不错

后面没有什么特别的风景,直接出沟了
晚上吃大蓉景,为数不多的有空调有格调的餐厅,这是在春熙路没吃到的赖汤圆

吃完逛宋城,世界最大的色嬷女神像,他们这里男的叫色狼(谐音),女的叫色魔,很好玩

吃完散步,发现美丽的晚霞

DAY 6 回成都+琴台路+宽窄巷子

一大早回成都,新路堵了很长,要走发生地震修复过的老路,一车人都有点惊心。
回到新路上后,心情平顺,看了《孤胆特工》,是同事推荐的,豆瓣评分很高。小米说“连你也讨厌了,我就没有人可以喜欢了”……有点心酸,希望大家都有可以喜欢的人。
下午回到成都,穿过百花潭公园,他们这里的免费公园也有专门维护,环境优美、景色怡人

走过琴台路,张艺谋为成都拍宣传片“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取景地

薄暮下的楼台

到井巷子的市井生活,客栈风,喜欢

点了成都人很爱吃的兔肉,还是比较辣,陈皮的味道被盖住了

自贡水煮鱼很嫩很好吃,加的豆腐也很滑,但成都人没有用汤勺的习惯,很考验用筷子的功力

逛宽窄巷子,个人感觉比锦里好玩,档次更高,建筑更美,也更干净,东西比较贵,大家不要在里面买太贵的,吃的可以有

晚上住天晴国际青年客栈,值得一睡的店,我拍的和店里拍出来效果一样样的

DAY 7 金沙+太古里

天晴的西式早餐不错,除了牛奶不是热的

然后回来看奥运会,快10点了晃出门去金沙遗址博物馆

铜面具

太阳神鸟

可以看到很多历史书里的古董,就应该来这里上历史课啊

在竹林里拍个照

中午吃张烤鸭,还好提前美团订座,不然要排好久

萌萌的小鸭筷子架

烤鸭没拍好不发了,是偏咸的;成都人好像对红糖情有独钟,甜的都加红糖,这是冰粉

蟹黄豆腐也很大份,成都的菜分量都不小,每次都是吃到站不起来

下午去太古里,这是大慈寺

成都的古镇特色保持得很好,这是广东会馆

定是常住,便成“方所”。我抓紧时间看了很多本书,不信你看—— 一本

两本……三本……

同行的好朋友

然后找布朗熊合了影,看了IFS的熊猫,准备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