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长城森林公园--黄贤

2016-08-24 09:59 416/3
  • 出发时间/2016-05-28

出行智囊

出行指南:黄贤村在奉化市裘村镇境域内,南临象山港畔,北邻奉松公路。还是推荐自驾出行,导航建议使用百度地图,高德宝宝在出了市区后容易迷路
穿衣指南:黄贤森林公园位于山上,建议休闲穿着,山路较多,对体力是一大考验,适合四季出行。
住宿指南:住宿是一大特色--黄贤土楼大酒店。典型的土楼环形建筑是整个风景区的亮点,酒店硬件设施一般,但是干净整洁,对住宿要求不高的朋友,还是建议尝试一晚的。

关于景区

景区的设置并非5A级景区,人工化的配置较多,门票70元,性价比不高。
长城位于山脊之上,从游客中心开始要步行或自驾1公里多的公路(后500米坡度有40度左右)上山,或者坐景区观光车(10元往返),到“观沧海”处登城,然后选择向左还是向右,体力强的就选右边,要走高低起伏的1.5公里城墙才能到达镇北楼,然后走1公里的城下公路返回(但不能去左边的城墙段了,除非还是走高低起伏的城墙);一般体力都左转去飞云坛(即山寨版天坛祈年殿),只有500米,起伏不大比较好走,尽头还有戚继光广场,可以玩大炮游戏,返回时走城下公路,经过土楼海景酒店(雨阳楼)时可进去参观一下,再原路返回到游客中心。走飞云坛路线往返登城处不到1小时。
游客中心后面是森林公园,很大一片休闲广场,有各种孩子们玩的东西,商山飞瀑这边上去是木阶梯+石阶梯,过百鸟园后登一段比较陡的石阶到达清和门,然后是东元塔。从东元塔后面下山是比较平缓的卵石路,底下为东祠庙,有卵石路返回商山飞瀑处。上下山用时30分钟左右。
另外一个明珠湖景区在旁边看看就得了,湖水很脏,从飞云坛边和东元塔上俯瞰效果更好。
总评:此处作为休闲走走还是可以的,但不值得特意走一趟,可与附近桐照渔村结合起来玩。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8-24 14:42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8-29 11:53

引用 chuyuan_ 发表于 2016-08-29 11:53:11 的回复:

回复chuyuan_:好的好的,因为不是及时更新,就不太记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