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之“千佛之国”的异域风采--泰国(补)

正东 (哈尔滨) LV.15
2016-08-24 10:01 758/6

随着越来越多的走“在路上”,便想着把以前的出行也做以整理。在补录“山东行”之后,“泰国行”也已整理出来,对于我而言,这是个庞大的工程,从选照片、排顺序、整理文字都要亲力亲为,加之时间久了,很多记忆也己模糊,整理起来难度颇大。
      而所以还要选择坚持,其实也是想给自己和家人一个一段时期的回忆和整理吧。毕竟从最初毫无目的游走到现在,已经是近十年的光景啦……

曼谷机场,早上从哈市出发,经广州转机,到曼谷时已是下午时分。

入住酒店后,便到周便的便利店去选购电话卡。

水果、海鲜应该是这段时间的主力啦,只是我和宝贝对海鲜并不感冒,水果则是来者不拒。

当时宝妈还要哈着腰和宝贝照像,两年的时间宝贝已经超过了妈妈。

很是宏大的一副壁画,上面有很多的故事,这里工作的当地导游为我们介绍了一些,印象深刻的是导游嘴里时常提到的“坏银(人)”,颇具异域风情。

金光灿烂的大皇宫

喜欢婚纱感觉的宝贝,把裙子撩起来,不细看还真挺像样。

泰国人做事很慢,当地话音译过来是“宰因因”,虽然如此,确也是慢工出细活,看这建筑何等的金壁辉煌、精致绝伦。

泰国参观重要的地方,女性不可以穿短裙和短裤,所以景点里都会有这种彩布出售,于是,这一抹多彩的绚烂也成为景区里一道别致的风景。

整张的鳄鱼皮,感觉好残忍。

那个当年紧紧依偎在我身边的小丫头,现在都要长成大姑娘啦。

浪漫芭堤雅,东方夏威夷。其实说浪漫,多少有些牵强,因为这里最为出名的还是色情行业。

乘船前往东方公主号观看人妖表演。

精彩绝伦的人妖表演。泰国人应该是很喜欢邓丽君(现在想来邓死在泰国看来也是有原因的吧),在芭堤雅和曼谷看的两场表演,基本上都以邓的歌为主。

在往船的上层走时,一位人妖搀着我一路走上的楼,感觉怪怪的。

样貌、肤色、身材……,不得不说,这里的人妖真的是太漂亮啦。

光天化日之下,明目张胆的袭胸。

全场互动起来,玩的太嗨啦,这里的演出其实很好看,人妖艳丽,邓丽君的歌声甜美,没有太过分的地方,当然会多少有点擦边的意思,不过完全超越尺度的成人表演却是没有的。

曼谷的表演与东方公主号上完全不同,这里的舞台更为精美大气,演出也更倾向于正式表演。东方公主号的演出更为放松,互动和参与性强,

今日出海。

宝妈终于可以解馋了。

芭堤雅步行街,也可以称之为“红灯区”吧,走在这里不时可以看到各色衣着简单的女郎在招揽生意。

街头常见各式的“行为艺术”,不注意走到身边,他一动起来,还真吓一跳。

坐下来,喝杯茶,不要急,宰因因。

吊鳄鱼,虽然有铁笼相隔,可那一张张血盆大口还是让人触目惊心,只是宝贝这胆子这会还是蛮大的吗?

惊险的鳄鱼表演,虽知道工作人员都已久经战阵,但就那样的在鳄鱼口中来回的进出,还是感觉太危险了。

聪明的小猪会算术。广播里那极具地方特色的口音“珍珍”,让人失笑不已,而又印象深刻。

芭提雅水上市场,泰语里叫“四方水上市场”因其融汇了泰国东部、西部,东北部及南部四个区域水上市场的特色而得名。后因电影《杜拉拉升职记》中特别提到芭提雅水上市场,现已称为杜拉拉水上市场。

回到酒店,因为大家都在水上市场吃的很饱了,已经准备好的饭菜反而没人吃。于是我们4、5个人吃两桌的菜,都是双份的,当然是吃不了多少,看着浪费了这许多,很是心疼。

黄金屋,泰国首富谢国民为其母修建的私人住宅。整个建筑金壁辉煌、华贵典雅,这里的绿化都修剪的极为整齐,极富特色。这里还是《流星花园》的拍摄取景地。

赵朴出的题词。

很有趣的大象表演,身材巨硕的大象在表演中萌态时现。结束可以和大象合影,一直都很胆小的宝贝,这会确很有勇气,和大象来了次亲密的接触。

可爱的大象,感觉总是笑呵呵的。

银湖葡萄园,此处风景极佳,室内挂有很多明星的照片。

七珍佛山,此山是为了庆祝泰皇登基50周年纪念,特别用雷射雕刻一座释迦牟尼佛的神像, 此为芭提雅最大的释迦牟尼佛雕像,共用18吨重的24K金雕塑而成,此山中亦挖掘出许多的古佛像。

酒店环境很好,楼下就是游泳池,回来早时,宝贝就会来玩水。

大大的一串香蕉。

2月份来的,这个季节水果其实不多的,只是天气也没夏季热,比较有利于出行。

水果大餐,真正放开肚子吃时,反而吃不了多少啦。

厨窗里一条大蛇,现在已经记不得是什么蛇啦。

毒蛇表演,天啊,看得汗毛都要立起来了。

亲密互动。

宝贝从未如此认真,看来此刻她是真正感觉到精彩和震撼了。

轻松有趣的“泰国民俗表演“。

早上起来,状态极佳的宝贝。

路上的疲惫。

泰铢

对于喜欢吃榴莲的我们来说,泰国简直就是天堂一般,差不多每次看到售卖榴莲的,都要买上一些,因为无法带进室内和车里,便随意找个地放,大快朵颐一番。

酒店离海边很近,这里有很多做海鲜的餐馆,傍晚时分,沿着长长海岸线的堤路上,就会摆满了桌椅,人们喝着酒,吃着海鲜,纳着凉,欣赏着脚下拍打海岸的水浪和远处天水一色的美景。

毕竟是补录的游记,时间过去的久了,很多细节已经不再清晰,只好用照片说话吧。

丰盛的自助餐,不喜欢海鲜,所以对这些很多人都衷爱的美味并没有什么感觉,至于一、两年后爆出的国人抢大虾事件,其实当时已初现端倪。
       最喜欢的还是水果,每次都觉得吃不够似的,毕竟是热带国家,泰国的一些水果很便宜,每次遇到总会买点。

海底漫步,宝妈和宝贝都很讨厌的项目,以至于到现在提起来还感觉害怕。不过其实挺有意思的,触手可及的珊瑚、用面包片喂食在你身边游动的小鱼,以及因为压力和阻力而略显艰难的行走,总之一种完全不同的空间体验,对于绝大多数人而言还是蛮新奇的。宝贝的表现还是值得表扬的,虽然害怕,但全程都跟了下来,很了不起。

又一次的行程结束了,又一次的补录也要结束了,还是那句话,每一次的开始都预示着结束,而每一次的结束又将会是另一次的开始,所以,下次“走在路上”我们再见。

附:芒果糯米饭

在四方水上市场吃过,好吃的不得了,回来自己做了一下,没有新鲜的芒果和当地的米,味道确实差很多。

引用 正东 的图片:

2016-08-24 13:00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08-25 11:25

引用 努比佳 发表于 2016-08-25 11:25:50 的回复:

回复努比佳:谢谢支持

2016-08-27 12:36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08-29 09:53

我三天后回程的飞机比较早,听说可以在易途8上预约送机服务,不知道怎么样啊?

2016-11-05 19:10

引用 爱他 发表于 2016-11-05 19:10:39 的回复:

回复爱他:我们上次在泰国回程的飞机比较早,对比了几家之后提前在易途8上预约了凌晨四点半的送机,四点十分下楼本来想抽根烟没想到师傅已经早大厅等着我们了,瞬间让人放宽了心,为泰国的行程画上一个圆满的句点,真的不错,值得各位尝试一次,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891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