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老妻游马代-----补写的游记

2016-08-24 10:09 630/6
  • 出发时间/2013-03-24

老夫老妻游马代-----补写的游记

去马尔代夫旅行,多数都是情侣,而我俩口却是60多岁的老年人,人老心不老,还是想去感受一下马尔代夫的美景与浪漫。
        游记的确能帮助我们回忆美好的旅行,遗憾的是我 从2015年9月才开始第一次写游记。
        这几天我看了2013年3月24日,我们去马尔代夫中央格兰德岛的照片,决定根据照片的时间和当时的简单记录,补写这篇游记。当时在马尔代夫的详细经历和感受,就缺乏细节描述了。
      我们是通过旅行社办理的6天4晚的行程,总费用16200元一价全包。之所以选择一价全包,主要是考虑吃住行不用另外再掏钱,否则另外给钱吃饭、喝水、游玩,价格贵了会心痛的。其实,想通了也是一回事。

第一天 2013.3.24 成都出发

出发前,我们换了美元,租了水下相机,买了浮潜用的呼吸管、救生衣、30米保险绳子、浮潜眼镜、浮潜用的鞋等。其实,中央格兰德岛浮潜用具都是免费提供,可以不用带。美元也不用换那么多,没什么买的,给小费一次1美元,也用不了多少。

2013.3.24下午2点我们从新都出发前往双流机场,当时是比较兴奋的。

我们乘川航3U8989航班A330客机,18点起飞,历时6个半小时,00:30到达马累
       出马累机场,由于语言不通,我们事先在A4纸写上中央格兰德岛的名字,接我们的小黑,看见我们手上的牌子,就很方便的对上了。
       深夜2点在马累机场,继续乘马尔代夫国内飞机,大约半小时,到达南阿里环礁机场。再坐快艇15分钟到中央格兰德岛

这是马尔代夫国内飞机。

马尔代夫国内飞机的空乘小伙。

出机场后小黑把我们带去乘快艇,他们很热情。海上一片漆黑,幸好也只有十几分钟。

到了岛上,服务人员中有一个女的会中文,我们每人交100美元押金。
        这么晚了,还给我们准备晚餐,还送到房间,我们给了1美元小费即可。
        办完入住手续后,带我们去房间的服务人员很热情,但不会中文。为房间空调的开关,我们连比带划搞了好几分钟才搞懂。房间的空调是关上门以后,空调会自动启动。
        我们点餐现在记不起名字了,反正吃不习惯,又是深更半夜的,记得只吃了一半。

送到房间的晚餐。

第二天 2013.3.25 浮潜 、夕阳垂钓

昨晚入住很晚,准确点说应该算是今天凌晨四点多入住,睡了一个多小时,也许是太激动了睡不着,早上7点多就起来,马上就到海边去了。

岛上的这个场景,可能是为那些度蜜月的情侣布置的。我们60多岁了,虽然不度蜜月,也还是要去走几步,感受一下。走在这条道上,不像年青人那样,毕竟已过花甲之年了。
         管它那么多,架上三角架,还是在这里自拍了几张。

这是另外的地方

我们去吃早餐,看见餐厅旁边有一个无边泳池,早上没有人游泳,倒影很美。

早餐比较丰富。

自助餐厅,是建在沙滩上的,地面全是沙。

上午9点我们到服务台去预定了两项活动:
          14:30----16:30出海浮潜。
          17:30---19:30夕阳垂钓。
         上午我们就在岛上自由活动,到处拍照。

这一家人耍得真欢。

我们的住宿是:两沙两水(豪华日落夕阳水上别墅)。头两天是住沙屋,沙屋也很宽,上下两层。

床在楼上

冰箱里所有饮料是免费随便喝的。

如果你把这个挂在门上时,表示请勿打扰。

贵重物品可以放在密码箱里,自己设密码很方便。

这是自助餐厅, 午餐很丰富。

中午,餐厅旁边的无边泳池也有人在游泳。

下午2:30去浮潜,先要去办签字手续。这次浮潜全船才8人。
       我们第一次浮潜,既兴奋又紧张。当头埋在水里,第一眼看见海底时,是那样惊讶。完全没想到,海面上波浪起伏,海底很清楚,各种各样的珊瑚礁和各种各样的鱼,让我大开眼界。
       由于呼吸管掌握不好,还喝了一口海水,第一次用水下相机也没有经验。
        第一次浮潜,没有经验,感到有点累,同时,脚落不到海底,还有点怕。
       这些海底照片与2015年9月我们在仙本那浮潜的海底照片比,景色差多了。发一个我写的仙本那游记的链接:http://www.mafengwo.cn/i/3508561.html

浮潜回来,休息一个小时又乘船出海,参加夕阳垂钓。我们全船不到10个人,很轻松。

晚上7:30回来,在意大利餐厅就餐(都是一价全包的,只是先要预定)。
       意大利面名气大,我们还吃不习惯。

冰激凌很好吃,限量的。

在意大利餐厅就餐时,遇见一家老外,老婆带小孩来岛上探亲,老公是岛上的潜水教练,非常幽默、非常友好,四个小孩象洋娃娃。

第三天2013.3.26住水屋,浮潜,黄昏巡航

早上又到海边转了一圈,先去健身房体验了一下。

海边遇见两个英国老太太,很友好。

今天早餐也不错,我们的胃口更好。

早餐后,准备搬房,从沙屋搬到水屋。行李收拾好后,留在房间,到时由小黑搬到水屋,给1美元小费即可。上午我们就在沙屋周边耍,又到前台订餐,中餐和晚餐都订在泰国餐厅。

我们住的沙屋外的沙滩。

泰国餐厅服务很好,只是上菜太慢,是指定菜品,但也够吃了。

下午2点搬入水屋,我们住的是左起第二间。

这是水屋的露台

入住水屋后,我们就在水屋附近浮潜,

浮潜时,看见几条魔鬼鱼游过来,鱼个头太大。以前没有见过,吓了一跳。幸好在水屋旁边,水也很浅。

这是第二次浮潜,水浅,也不害怕了。海底的珊瑚不是太好看。

浮潜回来洗个澡,休息一会,准备参加下午5:00--7:00的黄昏巡航。

去参加黄昏巡航上船前,看见一对情侣拍婚纱照,偷拍了几张,祝福他们。

黄昏巡航出发前,我们在服务台等候,也品尝了鸡尾酒,所有饮料酒水都免费。自己随便点。

有一对小情侣也是与我们一起等待出发的。

在船上小黑也很热情,也给我们倒酒,只是我们不喜欢喝酒。这条船游客很少,很悠闲。

这条游船有两层,有时候我们就到楼上去坐,吹着海风,看着夕阳,你们也猜得出,当时我们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
      红黄色的云太美了,月亮也出来了。

夕阳巡航回来后,在泰国餐厅晚餐,上菜速度很慢。
       晚餐后我们去看那些小朋友进行寄居蟹比赛。

看完寄居蟹比赛,又在旁边玩了一会。
      回房间时,看到月亮很圆,没用脚架拍了几张,效果不好,在房间也拍了两张。

第四天2013.3.27 游居民岛

早上6点多就起床了,在房间楼上和岛上的木桥上及海边拍照。

早餐还是很丰富的。

今天上午9:00----12:00参加居民岛之旅,我们去居民岛,全船也几个游客,幸好有一对香港来的情侣,他们英语好,全程靠他们翻译了。

这是岛上的一个学校,允许我们参观。

居民晒的海参

岛上很热,比较冷清。但是,海上的云太漂亮了。

中午回来在自助餐厅饱餐了一顿。

中午休息后,下午就在水屋附近浮潜,自由活动。

第五天 2016.3.28 鲸鲨探险 下午离岛

我们是下午离岛,早餐后退房,把行李全部放在总台。上午8:30--12:30我们参加最后一个出海项目:鲸鲨探险。全船只有十几个游客,四个小时都坐在船上耍,有些单调。

有一遍海域看见了鲸鲨,说实话并没有太惊讶的感觉,离得也不太近。

鲸鲨出现的时间较短,大约1分钟左右。
      船上有一部分人参加了浮潜,看他们从船上跳入海里,那姿势五花八门,真好看。我们没有敢跳,就没有浮潜了。

午餐后我们就在服务台休息,下午4:40坐快艇离岛前往马累机场。
       在离岛前有较长的时间,我闲不住,也不惧怕强烈的紫外线,抓住最后的机会,又去拍了不少照片。角度不同,水的颜色也不同。

我们觉得热,老外却在沙滩上晒太阳,

这么热的天,还在打扫沙滩。

下午4:40离开中央格兰德岛,前往马尔代夫国内南阿里环礁机场,乘小飞机再前往马累机场。登机时,南阿里环礁机场的晚霞很美。

到了马累,小黑把我们送到安检口。晚上9:45起飞,飞行6个多小时,2013.3.29早上7点多到达双流机场。
        本次在马尔代夫出海共5次:出海浮潜、夕阳巡航、出海垂钓、居民岛之旅、鲸鲨探险。岛上还有一次免费的SPA,因预约晚了,没有体验到。
       岛上的小黑非常热情,向他们表示感谢。

谢谢观看。

2016.8.24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08-24 21:25

引用 zyxfu 发表于 2016-08-24 21:25:35 的回复:

回复zyxfu:你好,我是去年到仙本那后才开始写游记,以前去欧洲、芽庄、岘港、普吉岛等地都没有写。写一下游记还是好,看自己的游记可以回忆当时旅游的情景。另外,或许可以对将要去该地旅游的朋友提供一点有用的参考信息。

2016-08-24 21:36

点赞

2016-08-25 14:47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8-29 09:53

看过你的游记,好希望我的父母也可以这样出游~祝你们身体健康~

2016-08-29 14:23

引用 ★明媚向阳花☆ 发表于 2016-08-29 14:23:40 的回复:

回复★明媚向阳花☆: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