慵懒随性蜜月行

Sweety (成都) LV.7
2016-08-24 10:28 191/5

惦记了三亚很久了,终于在新婚后来了这里,天空真的美的没话说,但是,开篇第一句我想说的不是这个,而是,“距离这么近,收我这么贵”“距离这么近,收我这么贵”“距离这么近,收我这么贵”,呼~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三亚打车真心贵啊~好了,下面进入正题

先介绍下我和老公吧,我们俩都属于懒人一个,出去旅行一般都睡到中午,所以想要自由行不跟团,都又都不喜欢做攻略也是醉了~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两个人一直拖一直拖,直到结婚都没还去旅行过,所以这次,为了我的蜜月,拼了,看了近1个月的攻略,头都大了,总算整理了一份还算适合我俩的行程。。。

1.初见三亚

第一天到三亚差不多下午5点过,原本打算坐公交,但是一下飞机,两人一脸懵逼,伫立了一会,算了,还是打车吧~
之前看了几票游记,好多都说在三亚,打神州专车比较便宜,比较方便,打滴滴的话,不加小费没人接单。。。所以临出门前,我还专门下了神州专车。打开app,搜了下,发现70多块,12公里的样子收我70块,我去,心里哇凉哇凉的,想着,算了,要不还是公交车吧。。。😔虽然嘴上这么说,但是两个人貌似好像说完都没动啊,😂算了,还是看看滴滴吧…
尝试着打了车,令我们意外的是,还真有人接了,而且1分钟就到了。。。开车的是个东北大叔,一路上给我们介绍各种各种好吃的,好玩的,好热情。。。回酒店的路程中,我们路过椰梦长廊,沿途看了看海,感觉就是一条海岸线,也就没打算再去海边了。。。椰梦长廊再我看来也就是海边两排椰树,感觉枝桠也没那么茂盛,也有可能是我没有走进的原因,总之不管怎样,我没把椰梦长廊列入我的计划中。。。
打车好贵啊,我又来说了一遍,但是真的好贵呀,从机场到酒店,12公里多一点,40块。。。
酒店我们第一天定的是天鹅恋,我想说的是,周边有点荒,其实也不能算荒吧,只是门口在修地铁好像,路有点不好走,那个滴滴师傅还说晚上这附近很乱,吓得我晚上都没敢出门

酒店环境还是可以的,我们定的中东风情,带纱蔓的床还是有点小浪漫,还有泡泡浴,不过要收费的,也不是很贵,酒店也不贵,100多一晚,离传说中的那个大百货市场很近,离第一市场也很近,走路就可以到。。。
到酒店,两个人累的不想动了,刚办完婚礼就出来旅行了,就只想葛优躺。。。刚到酒店,又碰上下雨,哈哈,这下有理由不出门了,于是就点了外卖。之前看游记时,看到有推荐花嫂盐焗鸡。说,文昌鸡是海南特产,但是因为没什么味道,所以后面衍生出了文昌盐焗鸡,既然来了,还是决定尝一尝,而且就在附近,一会就送来了。
美团上点了套餐,一个盐焗鸡,两碗粥,一份咸菜,外卖袋子确实很用心,而且外卖可以送到房间里,很方便,但是,吃了盐焗鸡,我只有一个感觉,咸,除了这个,好像和白斩鸡也差不多,我有点吃不惯这个,所以就只喝了粥,把咸菜泡在粥里味道还是很棒的

2.热带森林公园

第二天,一下睡到11点,哈哈,然后起来洗漱,准备换酒店。蜜月嘛,还是要体验下传说中的豪华酒店的我们定了两天的三亚维景国际酒店,又是打滴滴去的,20公里70多,听,💔的声音,稀碎稀碎的,唉~
因为提前一天问过酒店,说下午3点才可以入住,但是行李可以先寄存,我们到了酒店就先寄存了行李,然后打算去吃饭~原本我们打算去海角9号吃海鲜,结果酒店服务员说还不如去新天地美食广场,我们犹豫了下,既然他推荐了,就去这里吧,顺道还可以逛逛,看有没有其他吃的~再次打滴滴,地图显示2公里多,但是,开出酒店一拐弯我就看到了新天地,我去,说好的2公里呢,我的10块钱啊
新天地跟我想象中的也有点不太一样。。。我们选了之前在别人游记中看到的喜喜茶餐厅,味道还挺正宗,只是对于吃惯重口味的我来说,味道略淡,不过还行,价格嘛,两个人200多,美团买单有打折~

吃完饭我们就打车去了亚龙湾热带森林公园,地图显示4公里的样子,打车10块,还算OK~森林公园主要是去看了风景,公园里每一站都有免费导游,可以让导游带着玩,也可以自己玩~门票我们是在蚂蜂窝上定的,135,送8折海鲜券,因为当时不确定第二天要不要玩过江龙索桥,所以头天就没有定,之前网上查的过江龙索桥当场买只需20块,所以决定到时候看情况

这个就是过江龙索桥,吓的我脸都有点扭曲了,某先生还在前面打电话,俯瞰,我也是醉了

这里是千里伞,刚从过江龙索桥上下来,腿还是有点软,我还是远远的拍一张吧

玩累了,回了酒店,别墅区都在酒店里面,所以要坐摆渡车,他们的摆渡车是24小时值班的,所以还是挺方便的
进门第一眼,环境还是挺不错的,不说了,上图

玩累了,回来游个泳,躺会,也是很惬意的

累了一天,晚上也不想动,就准备在酒店尝下自助餐,扫他们公众号下的单,没有服务费,一个人是185,可是,我们都觉得对不起这个价格。
我们去的时候差不多是晚上8点,他们的用餐时间是晚上6点到9点,也可能是因为我们去的有点晚,基本没什么东西,海鲜看起也不那么新鲜,肉都特别肥,巴西烤肠味道还算可以,不过咸了点。。。

累了一天,晚上在酒店餐厅旁的SPA馆做了个SPA,差不多90分钟,包括全身去角质+按摩+香薰,还是很舒服的,按摩完身上滑滑的。等待按摩的过程中还可以在健身房玩一会,免费的。

按摩结束,回去舒舒服服的睡一觉,明天继续嗨!!!

3.呀诺达热带雨林(来到热带被雨淋)

之前说过,我们呀诺达的行程是酒店小哥帮我们定的,168一个人,雨林养生自助餐60。网上也有呀诺达一日游的套餐,也包接送,但是是早上7点过的车,我们俩比较懒,哈哈,所以就定的酒店这个,大概上午9点10分在酒店门口接,还是挺方便的。可能是这种跟酒店有合作,只接附近几个酒店的,所以,出发时间会晚些

除开等人上车的时间,差不多35分钟的样子就到了景区门口

这个大板牙好有喜感,哈哈

等待景区讲解员,然后每人发一个团队标签,就入园了~

入园后就要开始分拨了,一波由其他领队带着玩踏瀑戏水,一波由开始的那个讲解员带着游览园区。踏瀑戏水,他们解说的时候说的是类似贝爷荒野求生的,可是我们之前在网上看图片,老公说不够刺激,我们也就没去。。。后面我们也有去踏瀑戏水的路线,等下贴图

好了,入园了,这是入园时发的电子导游,每到一个地方,它就会自动讲解,不过我们有讲解员,也就没用到
整个游览过程感觉就是认识各种雨林植物,感觉风景的话,还是热带天堂森林公园要好一些,如果带小朋友的话,还是可以来呀诺达玩玩踏瀑戏水,还是不错的

开始我以为这是两棵树,结果讲解员说左边是右边的根,根,根,没错,是根

景区中有跟鹦鹉合影,10块钱1个人,随便拍多少张都可以,但是我没明白的是,鹦鹉剧场,鹦鹉表演之后就可以拍照,而且那里的鹦鹉都是被训练过的,可以摆各种造型,为什么大家会选择在这里跟没训化过的拍照呢

这种植物传说中是侏罗纪世纪的,跟恐龙一个时期的

走了没多久,到了坐索道的地方,老公非要去,我,我还是在地上待着吧人儿拍的有点小,可能看不太清楚

老公上去坐索道了,我就只有跟着讲解员慢慢走到下索道的位置。
在路上,还路过了一个蟒蛇窝,我去,全程脑壳没敢动好么,吓死我了,我在想万一从哪冒出一条,这小命也就挂在这里了。。。

来到休息区,坐等老公下来。。。
不过感觉索道滑动也不是很快,犹豫的亲们还是可以尝试下

接下来就是吊桥了,因为刚刚被老公笑话不敢坐滑索,这会我就不怕了,就可嘚瑟的催他,快点呀快点呀

讲解员把我们带到吃饭的地方,就自由活动了~哎哟,早上就没怎么吃饭,赶紧直奔雨林自助餐厅,饿死了~不过,不太建议在这吃,样品少,而且味道一般般,景区里有很多卖小吃的,味道挺好的,买了根烤肠,比我们平常吃的大,8块钱,挺香的

吃过饭,就自己随便逛了逛,看了鹦鹉表演,逛了逛小店,突然看到有鱼疗馆,因为我惦记很久了,老公就问要不要去,我开始觉得有点贵,40一个人,正想说算了,结果老公把钱都付了。。。

那好吧,反正我也一直想试试。。。
开始还有点怕,后面。。。哈哈,完全不想走

开始有点痒痒的,后面麻麻的。。。
做鱼疗的时候突然下起了暴雨,我就更理所应当的坐在里面不走了。。。
来雨林还是要准备把伞,按导游的说法,雨林是说下就下,说停就停,比较任性
热带雨林热带雨林,来到热带被雨淋就是这个意思。。。

差不多4点了,要准备下山了,导游说有两条路,一条是往左走,15分钟左右,坐大巴车下山,一条是往右走,1个小时左右,坐景区电瓶车下山。。。
我是想走15分钟的那个的,结果,被老公连哄带骗加美食诱惑就来到了要1个小时的那个路线上,其实就是踏瀑戏水的那条路上,唉,贝爷啊,你来把他带走吧

好嘛,走嘛,不过除了路程有点远,都是台阶,其他的都还好,传说中呀诺达不是天然氧吧么,感觉还没有青城山的空气好,在下山的途中下了场雨,才淡淡感受到了天然氧吧。。。
下面几张是下山途中的风景。。。

这张就是踏瀑戏水,水下有一排排的轮胎,好像是要踩在中间空里过去。。。

差不多5点过的时候,终于下来了,好热。。。团队6点钟集合,所以我们在德克士坐着等了会。。。

趁机跟羊哥羊嫂拍了张照片

差不多7点钟到了酒店,一进门就又钻进泳池里了,哈哈,虽然不会游泳,但扑腾两下也是很开心的

到家后又在下雨了,又不想出门了,两人对视一眼,点外卖吧,哈哈,美团真的是懒人好盆友啊~点了附近一家海鲜排挡的外卖,芒果螺、鲍鱼、蛋炒饭、花蛤,芒果螺真的好好吃,鲍鱼的话,我还是喜欢卤汁的,这个是粉丝蒜泥的,鲍鱼肉有点老,而且感觉像重新加热过的,感觉不太新鲜。。。

PS.先小结下
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和呀诺达的类型差不多,可以只去一个
如果喜欢风景、浪漫,建议去热带天堂;
如果想了解热带植物、亲子,可以去呀诺达,但是一定要记得带伞哦~

4.逛吃逛吃,吃吃吃

原本打算今天去蜈支洲岛的,但是听昨天那个导游说,那边没有遮阳的地方,而且基本都是海上活动,问了几个去过的朋友,也是这样说的,就我这胆量还是放弃吧~老公原本是想玩的,但是他看到每个项目只有十分钟的样子,就不想去了,他说玩不爽。。。
哈哈,正好嘛,反正我也不想去,门口还要坐半个小时的船,对于我这种除了摩托车什么车都晕的人来说,咳咳,还是算了
既然放弃了蜈支洲岛,那今天就空出一天,做什么呢?当然是吃咯,哈哈,吃货的样子暴露了
今天睡到自然醒,然后收拾东西换到市区的酒店,18度海岸~换到市区,方便吃吃吃,哈哈~额,刚进这个房间的时候,落差还是有点大,说好的海景房,只能看到海的一角,房间里一股闷久了很吵的味道,床没有床垫,桌子上都是灰尘,浴巾有点泛黄,房间里只找到两个插头,一个插电蚊香,就只剩一个充电的了,隔音不好,隔壁有点动静都听得到。。。唉,唉,唉。。。虽然只有200多,但性价比真不高。。。
算了,看在老板那么热情,那么友好的份上,忍了。。。
房间休息了会,就去旁边的胜利购物中心逛了逛,也就1公里多,走路一会就到了~1楼全是卖珍珠金银首饰的,二楼是超市,写的是最大的超市,不知道是真的假的。。。
逛了会,我们又在附近找了家咖啡厅,坐等到时间吃海鲜,哈哈

名字叫小顿咖啡馆,美团上可以搜的到的,据说是三亚人气下午茶第5名,环境在附近来说还是挺好的,老板人也很好很热情

他们家咖啡味道好像一般般,这是一杯椰树冰拿铁,一杯卡布奇诺

但是他们家的甜点真的是超赞,这个好像是叫柠檬什么什么的,老公点的,我忘了,哈哈

这个好像叫芒果什么什么的,我也不记得了,哈哈,惭愧惭愧,出门都是老公点,我只负责吃
这个真的超好吃

坐到下午,终于可以吃海鲜咯,哇咔咔
对了,我们没有选择第一天吃海鲜,是因为我们还没有确定去哪吃,第一市场?春园?火车头?友谊下岗职工?说什么的都有。所以我们来了之后,从第一天开始,就各种打听到底哪里吃海鲜好,所有的本地人都说的是友谊下岗职工!第一市场,前几年还比较便宜,来的人多了,慢慢就提价了,就不是最便宜的了;春园火车头价格稍贵,而且容易缺斤少两;友谊下岗职工价位合适,而且旁边就有什么什么监督局的,买贵了可以直接去投诉,还是挺好的
所以我们就决定去友谊下岗职工了,在网上查了一家5星的,友谊路下岗职工海鲜市场7排4号~位置挺好找的,到了之后我们就喊老板带我们去旁边的海鲜市场买海鲜,全程帮我们选活蹦乱跳的,现选现杀现做,我们就眼睁睁的看着老板在旁边处理海鲜做海鲜,还是挺放心的,不用担心调包
对了,对吃饭环境有要求的慎入,因为这边环境确实。。。自己看吧

这个是芒果螺,我们用的爆炒,特别好吃,自从吃了芒果螺就再也不喜欢花蛤了,哈哈

龙虾,蒜泥的,这个倒跟我们平常吃的差不多,没有太惊艳,只是肉果真大坨,吃起比较爽,哈哈

蛏子皇蛏子皇,这个一定要买,哇,好吃到爆,开始看他们的样子我觉得有点吓人,不太敢买,但是味道真的是超级棒,这个菜是第一个被扫荡完的

辣炒红花蟹,这个蟹好肥~
原本想吃和乐蟹的,但是老板说这会的和乐蟹都不肥了,就改成了肉蟹,不过味道也是极好的

海胆蒸蛋,味道也不错,只是海胆少了点,可能是我们没买到肥的

鲍鱼扇贝,这两个就一般般了,只是老公觉得没有这两个就没有吃海鲜的感觉,哈哈,好嘛,满足他,反正也不贵

原本还想试试椰子饭的,隔壁那一家三口听到我们在嘀咕椰子饭,赶忙说,不好吃,真的,不早点,哈哈,好吧,那就算了,反正我们的菜已经够多了,不对,已经超多了,哈哈,真的涨到不行,快要爬着回去了

开张残羹剩食吧,哈哈,吃货的本质要暴露了

买海鲜差不多花了200块,加工费100块,还是很便宜啦,美团还可以优惠买单,买100送20

吃饱喝足回到酒店,看酒店也不那么令人嫌弃了,哈哈
这一顿真的是来三亚吃的最满足的一顿!

5.慵懒的千古情之旅

最后定的这个酒店的床真的是太硬了,早上起来就腰酸背痛脖子疼
又睡到中午,起来决定去吃传说中的抱罗粉,之前看蚂蜂窝的朋友们,有推荐“幸福后安粉”,刚好就在附近,我们就走路过去了
到店,我们点了一份后安粉,一份抱罗粉,两个蛋,一笼小笼包

这个是后安肠粉,我感觉就是肥肠粉,个人感觉稍稍有点腥,可能爱吃肥肠的朋友会比较喜欢

这个是抱罗粉,哇塞,简直太好吃了,口味略重,适合我们这种重口味的人,尤其是里面放了豇豆做底,口感特别好

环境也挺干净的,有空调,价钱还不贵,大份的也才10块钱,店里还有他们自制的红灯笼酱和黄灯笼酱,我们只吃了红灯笼酱,挺香的,总之,棒棒哒

吃过饭,我们买了份清补凉,就来到海边玩了会水

清补凉感觉就是椰子汁里面放了很多水果啊,豆子啊,还有紫薯糕什么的,椰子汁正宗点的话,还是很好吃的,但是有些感觉是椰子粉兑的,就不是很好吃

我们定了今天的三亚千古情演出门票,唉,提起这个我又伤心了,因为我们临时定的,所以,250块一张票,携程在搞活动,如果提前两天定,差不多100多一张,郁闷到了

千古情一天有两场,一场是5点钟,一场是8点钟,每场差不多1个小时,所以想看的朋友要注意下时间
虽然价格贵点,但是千古情真的值得一看,比我在九寨沟看的好多了
他们票不分前后座,个人感觉坐后面的中间,视觉效果还要好些

最后一张是真的上空落水下来,好震撼

看完演出又饿了,哈哈,吃货的本质,没办法啊~

可能是因为最近玩太嗨了,都忘了脚上磨的泡,下午又玩水玩沙子,脚上就肿起来了

这时候,贴心的老公粗现了,粗现了

这些都是老公打包回来的,嘿嘿,么么哒,还有那两颗椰子,也是老公穿街走巷在当地菜场买回来的,因为我说过我想要没有外面大壳壳的椰子,所以他就。。。

两份抱罗粉,另外那个忘记叫什么了,不过不好吃,可以忽略~因为中午给老公尝了一口我的抱罗粉,所以他就惦记上了,非要吃,哈哈,也是吃货一个

又吃撑了,哈哈,不过,明天就要离开了,就让我再放肆一次吧,哈哈

6.别了,三亚

今天就离开了,也算来过三亚,没有遗憾了see u~

最后补一张椰梦长廊的照片

还没写完吧?

2016-08-24 14:10

引用 丸子没樱桃 发表于 2016-08-24 14:10:32 的回复:

回复丸子没樱桃:嗯啊,还没写完

2016-08-24 14:14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8-24 14:42

引用 索纳塔 发表于 2016-08-24 14:42:09 的回复:

回复索纳塔:哈哈,我也是第一篇,一起写起来呀

2016-08-24 17:23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