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朝大海—2016.8月惠东浅澳滩

2016-08-24 10:32 1421/5
  • 出发时间/2016-08-21
  • 人物/家庭出游

一个小渔村,燃起了写游记那点快熄灭的火苗。

暑期的周末小游,总是说走就走。

每到小周末,那颗想远离钢筋水泥的心就会沸腾起来。

虽然体质还不争气,但是也能这样坚持游游走走还是让人好欢喜。

行车三小时,到达目的地,从狭窄人声鼎沸的镇区进入渔村后,便自动与嘈杂划分了界线,车子沿着小巷开到临近海边,大榕树下等好车子,民宿老板便在此等候,小步行二分钟到达民宿,大海便近在眼前。

海水青蓝色相间,想起三年前庙湾的美,民宿门前虽是海,不过没有沙滩,并不合适下水游玩,却也因此,让这里美丽而平静。

中午在距离民宿有七八分钟路程的沙滩大排档就餐。大排档面朝大海,独享一个水清沙幼的小海滩。吃完午饭,几个小家伙顶着散发着火炉般热度的太阳在水里尽兴了几下,便回去休息午觉。

临近傍晚,出发去游人相对密集的浅澳滩,虽然我向来不太喜欢下水,但是面朝大海的热情和喜爱一直都熊熊燃烧着。合唱在沙滩上玩了一会沙,就随着大家去踏浪,片刻后,太阳从锐利的光芒转换成一片金黄柔和,不曾想过,会在这样不经意的瞬间,看到如此美丽的海边日落。

晚餐在民宿订了自助BBQ,就在房间门前的大海边上,怎料在这里投宿的三家住户都不约而同的选择了烧烤为晚间娱乐节目,结果是一片闹腾加各户烤炉的烟雾弥漫,我们本意为休闲娱乐转为以填饱肚皮为主。

第二天清晨6点多就醒来,走出露台,门前已恢复了原本的恬静,天气晴好,没有海风轻轻吹,只有热浪一股股。回房间想来个回笼觉,却在8点时被肚子咕咕叫醒。二姐带着何妈一早去海边踏浪了,除了此刻醒来的我,还有小分队五人在熟睡中。

我起身换好衣服,便独自出门觅食,好不容易见着早餐二字的小店,此时9点过后的店里只有我一个客人,立上一碗皮蛋瘦肉粥,先堵住嘴巴。店里老板娘的家婆和我友好的搭讪,问我从哪来。喝了几口小粥的我,督见门口篮子上的油条,就招呼老板娘也给我来一根,并叫她打包好几份早餐,等一下让我带走。老板娘闲下后便和她家婆一起陪我聊了一会天。走时还安排她老公开摩托车把我送回旅舍。很久很久没有这样只身一个人行动,而且一出门还碰到如此和善的一家人,为此,我为自己的厚脸皮鼓掌。哈哈哈哈哈。

午餐在海边的一户渔民家订的餐,一行人继续去踏浪泡水晒太阳。我就在渔民家的餐厅看海发呆躲太阳。点餐后,店家的主人就为我们的午餐忙碌了起来,大树底下,来了牌友四人,开始安静和谐的砌长城。

置身在这其中,面海发呆,感觉这一切有如回到十八岁。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8-24 20:25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8-29 09:53

引用 nannan 发表于 2016-08-29 09:53:46 的回复:

回复nannan:这种短途自驾游没什么攻略好写的,导航地点就是双月湾的大澳村浅澳滩。村子非常小,去到就随意而安。或者想特别了解点什么的可以在这里问。

2016-08-29 10:20

引用 木偶说 的图片:

2016-09-02 22:58

亲,能帮忙给个民宿老板电话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