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海蓝天与沙滩比基尼爱恨情仇

小葵 (青岛) LV.15
2016-08-24 10:37 291/4
  • 出发时间/2016-04-26

为什么我要开始这段旅行呢???

对于一个从小住在海边的人来说,去别的地方看海是多么无聊的一件事。。。
不过自从看过非诚勿扰以后却情不自禁的爱上这座海岛了,好想去远方穿上姐的比基尼浪一浪,可惜机票太贵。。。肥肉太多。。。
幸好爱着远方的我终于决定辞职一走。。。去海口看闺蜜,顺便看看传说中的细沙清水。。。

在环岛路上,我们一直在绕圈圈。。。

除非你不怕热不怕晒,你可以夏天去,要不还是老老实实的冬天去的好。对于一个四月五月去三亚的宝宝来说,真心热怕啦,三亚的热是闷热还湿乎乎的,空气中连点风都没有。。。感觉分分钟都要中暑了,只能晚上出去溜达溜达。就算下雨天也是下完了立马出太阳,根本没有雨后清凉的感觉好不好,真是崩溃了。

三亚就是为了看水的,如果你穷游就在大东海或者凤凰镇住吧,宝宝在市区三天基本什么都没干,就是吹空调睡觉。。。晚上海边挖贝壳,真的会有贝壳,但是很少,而且水质很差,找了两天的贝壳,一直走到了椰梦长廊才能捡到完整的贝壳,这边人很少,很安静,晚上过来走走挺好的。靠近凤凰岛的位置人最多了,这边你就坐在沙滩上看着凤凰岛五个建筑图案也能看一晚上。

后来在海棠湾倒是可以玩水,那边都是私人沙滩,水真的很清澈,就是太晒了。。。而且只能玩水时间也有有限制的,很不开心。能在海棠湾看到对面的蜈支洲岛,正好要下雨了,呈现出来的景色也很美。因为在三亚基本都是吃吃睡睡,所以也没玩什么,懒人不适合来三亚,胖人也不适合来三亚,不过有钱人适合来,哈哈哈

蜈支洲岛可以玩潜水,倒是也不错,就是价格有点小贵,基本岛上的所有项目都很贵,上船去票价也不便宜。下午有去沙滩玩水,因为看到是圈起来的范围太小,所以就没下水,真的太晒了,打着伞都嫌热。四点多就必须全部离开沙滩,晚上想去沙滩走走都不可以,一点也不好玩。也只能看看白色的沙滩跟清澈见底的海水,再看看蓝天,心情或许会好一些。

小葵教你如果飞到三亚去!!!

不管你从哪到三亚,飞机到三亚是最方便的,坐火车就比较遭罪了,具体费用请自行百度
1、飞机:三亚的飞机场可以飞到世界各地,因为是海岛,所以他的航空机场都做的非常好,从来都可以飞过去。当然离得近机票会便宜,离得远费用也高。
要注意的是,去三亚的很多飞机都是廉价航空,买机票的时候要看清楚了可不可以免费托运行李,有没有餐食,反正态度大多数都不太好。。。
5月去的时候机场周边正在装修,可能不太好看。。。从机场出来如果坐公交车去市区或者大东海之类的,都是先做摆渡车到公交总站在做公交车的,车站有好几种公交车到市区,提前问好酒店怎么去吧。有的定酒店是有接送机,可以提前打电话预约。当然最好的就是租车啦。。。。

2、火车:如果你想坐火车去三亚也是可以的,虽然海南是一座海岛,而且跟内陆没有链接轨道,但是就是很牛逼的有火车可以走。但是费用不低,绿皮车超级遭罪,不过想体验一下也可以。。。
首先你要从你的出发地坐火车到海口,途中会在湛江把火车卸下来装船,然后用船运到海口,在拼接上到海口站,在卸车厢跟装车厢的时候是没有电的,所以有一段时间你不能吹空调不能上厕所,大夏天要有心理准备吧。下车就在海口站坐动车到三亚,如果车次少就先做到海口东站,然后再从东站做到三亚,也就一个小时吧,很快,虽然人很多,天很热,但是空调开的很足,挺舒服的。

3、听说还可以做汽车去,也是船运到海口的,跟直接坐船没什么两样吧,白天还可以看看海,也不错

想住在海里吗?

三亚主要分为五部分,三亚湾、大东海、亚龙湾、海棠湾、蜈支洲岛
其中三亚湾是市区,占地真的很小,人很多,吃喝玩乐比较方便,但是水质差,五星级酒店少;
东海、亚龙湾相对于三亚湾人少,吃喝玩乐的少,但是水质好一些,人也少一些,五星级酒店多,离得市区不远;
海棠湾离得市区最远,这边全是五星级酒店,水质最好,有免税店,出门也是荒无人烟啊。。。在建的建筑很多,除了水没什么好看的;
蜈支洲岛上面住的不多,能玩的最少,不建议去住。

三亚湾:青旅是哪都有,但是市区跟凤凰镇的最多,靠近机场的位置水质是不错,住宿条件一般,就是安静。。。算是比较正规的青旅,但是人烟稀少,去哪都不方便。
市区住就是吃东西超级方便,青旅都是家庭式的,条件都是很一般,有凤凰岛。。。的高级酒店,还不错,但是市区真心。。。不要去了,水质很差,不推荐住

东海、亚龙湾没去住,但是攻略做了一下,青旅 五星级酒店都有,那边水质好一些,靠近市区,吃住还算方便,也是挺安静的,建议去。

如果你要住五星级酒店,非常建议你去海棠湾,算是水质最好的一片地,很安静,这边都是五星级酒店,住的人很多,晚上也是很安静。
当时住的万达旗下的小别墅,虽然一般但是已经很不错了,都自带游泳池,不需要出去了。但是这边吃的少,基本住的几天都是在酒店吃,还好吃的还可以,蚊子很多。。。服务不好,会偷东西,建议那好自己的东西哦~

蜈支洲岛住的是珊瑚酒店,我可以说这个酒店也挺一般的吗,也就四星吧,五星肯定卡不上的,硬件条件一般,不过服务不错,晚上吃的东西也不错,蚊子太多了。。。

传说中的三亚小吃

海南小吃:抱罗粉、海南粉、清补凉、海南鸡饭、椰子冻、猪蹄、四大名吃、各种海鲜。。。
以上小吃都能在解放城小吃街找到,只要你在市区玩耍,来这边吃准没错,虽然很热,很脏,很乱,但是性价比很高有没有。。。
因为一开始穷游去,所以没有去大排档吃,真心怕被宰。清补凉建议去好一点的店家去吃,我去的那家里面还有海南粉之类的,都挺好吃的。叫什么妈妈清补凉。
后来在海棠湾找到一家酒店,把海南大名吃都点了一遍,味道只能说就那么回事吧,也没觉得有多惊艳,还是爱吃海南粉,清补凉,椰子冻啦。
如果你晚上走在马路上,会有阿姨挑着扁担给你卖青芒果,海南特色,我只想说。。太酸太硬了。。。

市区里面还是有很多游玩的项目,不过。。。太热了,导致宝宝做的计划全部都没有去实施。。
可以去热带雨林,还可以去爬山,还有拜观音,其实都挺不错的,有机会冬天去玩吧。。。
如果会骑车的话,宝宝真的好想环岛游,可惜不会骑自行车。。。感觉生无可恋了
最后走的那天早上买了一个椰子味的包子。。。味道真是惊呆了。。。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8-24 16:56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8-29 11:53

引用 chenjianjun 发表于 2016-08-29 11:53:15 的回复:

回复chenjianjun:冬天去吧

2016-08-29 12:23

引用 芝麻兔宝宝 发表于 2016-08-24 16:56:05 的回复: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