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凤凰—长沙#

“旅行的目的是为了治疗我们的一种“无知症”,如果得到了治疗,那就不用再出远门了,在家看看小图片就可以了。但是每次旅行回来都发现我永远也无法根治这种病。”

那一天,早上起床后脑子里突然闪现一个念头“我好像好久没有出去走走了”。想了想,似乎是这样的,上一次是去年11月底的泰国游,距离现在已经半年多了,难怪我的心痒痒的!
上班的时候就直接打开去哪儿随便刷了一下机票,看到长沙的时候就下定决心去一趟!因为去年国庆原本打算去的,后来改成去了西北,那么今年就该去弥补一下去年没吃到的“口味虾”!

就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于是一天早上约人下午订机票,第二天看行程订住宿!这效率也是杠杠的!

2016年的第一场旅行就这样开启了!

2016.8.19长沙✈️凤凰古城

原本飞机✈️8:00结果晚点半小时,十点才到长沙机场。

终于到长沙啦,好兴奋好开心!

直接从长沙机场坐磁浮快线🚄到长沙火车南站(💰20)时长差不多20分钟。

从磁浮快线出来后直接就可以看到有路标指向长沙高铁南站,从南站直接乘坐动车到怀化南(票价💰152.5)

到达怀化后,沿着指标到达出口,出口地方有一辆小型的巴士🚌,有挂着牌子写“汽车西站免费接送”,可以直接上这辆车。
上车后乘务员会要求你先交十块钱,并拿了一张换乘卡给你。等你到了汽车西站的时候只要拿着你的汽车票和换乘卡就可以退回之前上交的十块钱!
这是真的,乘务员说这样是为了统计进出的人数。

购买了到凤凰的汽车票(票价💰39➕保险💰2),车牌上并没有写具体的上车时间,只要在当天内乘坐都可以。

上车时间随机就可以先去吃下午餐了。汽车站附近没什么可吃的,最后找到一家小吃店。

【馄饨】💰6
皮偏厚,味道不是很喜欢。

【饺子】💰6
饺子皮也是好厚,不过比馄饨好吃一些。

填了一下肚子之后就去搭车,怀化凤凰车程大概1.5小时左右。大巴是不能进到凤凰古城的,只是到凤凰的汽车站。

汽车上的乘务员会跟你说有免费的巴士可以直接坐到凤凰古城的虹桥/南华门。于是我们就跟着上车了,而没有到汽车站坐正规的公交车。

结果上去发现乘务员一直在推销各种一日游两日游各种景点的门票。😂😂原本从汽车站到凤凰古城南华门只需要六分钟时间,我们居然被载着绕了一圈花了半个小时!

所以要去凤凰古城的,记住了,直接在汽车站乘坐1A公交站就可以到南华门了。

还有凤凰古城外面的路是超级堵的,如果是回程的要提早出发。

到达南华门后,青旅老板来接我们。
从南华门走进去差不多五分钟左右就到达青旅。

我们入住的是【太空舱青年旅舍】(💰60/一个舱位)

太空舱外装修,第一印象很好

进去的天井很有古城的气息

老板很细心的在黑板上写了入住的各项注意事项!略带点小幽默感!

旅舍有提供免费咨询或帮忙预定车票和各种景点门票!

进门左手边有一个类似小客厅的,有一张大大长长的桌子,看到有一些客人坐在一起聊天,这就是青旅的感觉!每个人都显得那么亲切那么随性!

墙上贴着来自各个地方的游客留下的车票。

上楼的拐角处有一家厨房,说是可以自己动手煮饭,免费提供场地的!

我们入住的是黄梁一梦间!老板简直太有诗意!

房间一共有六个舱位

这是我的舱位,我选择下铺,行动也比较方便一些。

隔壁房间是情意绵绵间!貌似这间住的都是男游客!

阳台可以晒衣服哦!

卫生间是公共的哦!忘记拍了,不过卫生很干净的!

上下楼都必须换鞋哦,这样整个环境很干净!

拖鞋的摆放也很整齐!
哈哈哈,第一天的入住就这样子啦,我很满意!😁😁

天气太热休息到五点多才出门逛古城的!出来才发现古城的人实在是太多了!

古城一角

古城外的一角

虹桥

晚餐【俊子饭店】人很多,等了一个小时才上菜!估计大家都是冲着凤凰古城内最有名的饭店而来的

【沱江小鱼】
就是小杂鱼,煎炸炒辣椒🌶️

【四季豆炒茄子】
这是最好吃的一道菜

【血粑鸭】
凤凰的特色菜!血粑就是鸭血糕(鸭血加米)。味道一般般,个人觉得没有想象中的好吃!

【皮蛋黄瓜汤】
常规款,没啥好评价的了!

来看看饭前饭后对比!
饭前👇

饭后👇
貌似只有四季豆炒茄子🍆有吃!

价格倒是不贵!但是味道一般,并没有网上评价那么高!

晚餐后继续游走凤凰古城,古城的白天大部分都一样,只有夜景🌉🌃有看头!

一小波凤凰古城夜景图

夜晚的凤凰古城很热闹,尤其是酒吧都陆陆续续的开始营业起来了,走在路上总是有人拉你进去他们的酒吧坐坐!画面太嗨了,我不适合。我还是比较适合去清吧坐坐。
但是由于我们明晚打算住吊脚楼,所以临时在古城上边逛边找!找了一路发现吊脚楼的住宿实在是太贵了,最后还是决定去熊家小屋!
等解决好住宿后已经很晚了,就直接回到青旅,咨询了第二天的行程。

2016.8.20凤凰古城

太空舱很安静,一觉睡到自然醒!八点多醒来发现隔壁舱的居然已经去古城玩了一圈回来了。

早上打扮就出门啦~古城里面有很多人会问你要不要编七彩辫子,有个人一开始说:10元6根。我说不要,她就说:一块钱一根!我说不要,五块钱编八根!😁最后居然同意了。所以来这边都是要讲价的。

一路继续走,边走边找早餐吃!找到了伤心一绝。

吃豆浆和肉夹馍,味道都挺不错的哦,可以去吃看看!

早餐后入住熊家小居吊脚楼,就是昨晚找到的房间,一晚238(讲价后的价格,对比其他家吊脚楼,这家算是最便宜的了)

但是说实在的,这家除了地理位置好,是吊脚楼以外,其他方面我都不喜欢。

尤其是卫浴间!实在是太不干净了,忍一晚上就过去了!😂自行感受!

入住后已经是十一点了,太阳大,古城也没什么好逛的了,就在房间休息,于是玩起了各种自拍!

一晃眼午餐时间到了,我们选择了一家面馆!

点了红烧牛肉面和牛肉粉,然而我的牛肉呢?!!?

味道一般,料太少了,一碗💰15。

午饭后继续逛古城,然后找家酒吧坐下来喝个下午茶。

凤凰古城里面该做的一件事情是找家酒吧或清吧选个靠窗的位置,听着歌🎶看着窗外的风景聊着天喝着下午茶🍹!好好享受一个宁静的下午时光!🌸🌸🌸

两个人一人点一杯坐了一中午!感觉挺棒的,悠闲自在!

下午的活动是去【奇梁洞】(买边城演出门票💰130后再加💰10就可以去了,原价是60)

这种洞其实很多地方都有,类似的溶洞看一两个就差不多了,看多了都没啥意思了。

晚餐,在看边城演出的附近随便找一家吃的!

酸汤鱼(鱼是切块状的,不是像我们那边片状的,汤的酸味也不够)

萝卜牛腩煲(牛腩嚼劲太差了)

手撕包菜(哈哈,这道菜最满意了)

三个人(路上偶遇一位独自出来玩耍的广东妹子)共吃💰130,美团上有代金券可以用哦!

晚上才是重头戏-【边城实景演出】

今天这一场是第413场,整个观众席都坐满了人,来凤凰不就是为了边城吗?!本来想去苗寨的,发现那些苗寨大部分被商业化了,篝火晚会也不是像电视上看到的那样一群人手拉着手围着火跳着舞了!

个人感觉很不错,场面壮观,舞台实景布置,当天保远走水路淹死,傩送化作风雨,爷爷也辞世的时候,翠翠生命中的三个男人一下子全没了的那一刻,她的天塌下来的那一刻,我也跟着心疼这位姑娘!

结局的不完美,让人看完都略显伤感!但是值得去看,来凤凰就是要看《边城》。回家后决定再重读这本书!

先剧透几张图!😄😄😄
演出看完出来你会发现都是人,可以想象凤凰古城这一天得来多少人啊!!!可以选择走路回古城内,估计要走个一二十分钟至少。我们刚开始不知道就直接搭了小巴士💰5到南华门,其实走路就可以到的。

2016.8.21凤凰古城🚌长沙

前一晚就决定今早要五点多起床,结果还是睡到六点钟,醒来走到阳台,看到整座古城都那么宁静!这座还未完全苏醒的古城!相比灯火辉煌的夜晚,我更喜欢这宁静惬意的清晨!🌞

清早的空气都显得特别清新。洗漱完毕,自己再编起七彩辫子出发啦!想再利用在凤凰古城的最后一点点时间再逛逛这座美丽的古城!

出门时,发现此时的小巷子还没多少人。

走走跳岩拍拍照,逛逛虹桥

路上又遇到了昨晚一起吃饭的广东妹纸啦,真是缘分啊!于是合影纪念一下。

看看我们入住的吊脚楼外景👇

其实个人觉得住吊脚楼除了方便看夜景外,其他没有多大差别的,而且吊脚楼又贵!

再次逛完一圈凤凰古城后,收拾行李转站【长沙】汽车票可以让酒店的老板预订,到长沙车票有点紧张需要提前预定比较保险!票价💰140,时长5h。

从古城出来的时间充足可以坐公交车1A,时间比较紧迫可以选择打的,我们选择打的,从虹桥上车到汽车站20块钱(😂感觉被贵了,但是好像价格也讲不下来了),不打表的,十分钟就到了。

此时的我就在去往长沙的汽车上,吃着昨晚买的李子!

有点酸,不甜。还买了红心猕猴桃,还没吃。

本来以为要六小时才能到,结果五个小时就到长沙汽车西站了,直接在望坡站坐地铁🚇2号线到五一广场(票价💰3/人),出站后步行到住宿的地方【长沙蜜月主题客栈】

楼下的环境不是很干净,电梯也是破旧的,第一印象不是很好,以为房间也会不咋地,没想到进去一看,很干净,装修很文艺风格。我们入住六月(艺术特色房💰158/晚)

房间风格偏美式风格,床铺很干净

墙上挂的画很好看,充满着文艺气息

还有一个小飘窗,傍晚的时候也可以坐着看看书

对一个酒店的印象好不好主要看卫生间!
卫生间打扫得很干净,装修风格也很赞!
洗漱用品都有提供的!
总之,这次选择的酒店很满意!

休息完,傍晚就开始行走于太平街与坡子街之间,寻找美食!

前方高能请注意!哈哈,一场美食的诱惑即将来临!

-------------------美食分界线--------------------

【文和友老长沙龙虾馆】口味虾¥128➕2打包费

人超多

到店的时候排队居然要等35桌,果断放弃,打包一份口味虾!

口味虾,虾身比以前吃过的大,肉质有嚼劲,味道刚刚好,作为一个福建人对于这些辣完全能接受,可能我本身也比较能吃辣吧!

【泰芒了】¥30/杯(超大杯,超好喝,本身就超爱芒果的)

文和友老长沙大香肠¥13/根(味道很好,好吃,有点脆的口感在,并不是平常吃的那种软软的香肠哦,炸得程度恰到好处)

找个地方坐坐吃着打包的口味虾,然后发现网红款【文和友老长沙油炸社】就在旁边

进去一看灯光都挺暗的,但是吃的人都超多的。放着各种音乐🎶,边吃边听歌,不知不觉被这种美食包围引起的幸福感爆表,我也跟着想要哼起歌来了!!很有吃东西的氛围哦,装修比较随意简陋。

看下菜单,似乎没有什么想吃的,随便点了几样蔬菜

还有一个-豆奶-挺好喝的

点了网上评价不错的凉面,其实并不咋地!

其中里脊肉串不错哦,肉质很嫩,口感很棒!蔬菜的味道都一般!

吃完以上的就撑了,估计都是喝饱的!
这一天的行程也在这美食的包围中结束啦~🔚

2016.8.22长沙

这一天是阴天,简直太适合爬山了!天助我也!
早餐【杨裕兴】

绿豆粥➕卤蛋➕卤香干(味道很赞,和我们这边的不太一样哦)
绿豆粥是有点冰的,一大早吃冰的有点不适应,还好没有出现啥症状。不过绿豆粥还是挺好喝的。

饭后目的地:岳麓山
乘坐公交车🚌到达新民学会旧址,就可以看到岳麓山大门(东大门)

岳麓山免门票,索道观光车要买票

电视塔

禹碑

线路图

反正就是爬山,爬山这件事情似乎没啥可说的了,没有什么特别的,只是想去看看【爱晚亭】结果一看,不就是一个亭子吗?没啥可看的!

继续前往岳麓书院(门票💰50)

里面就是各种书院,感兴趣的人应该会觉得很有意思吧!然而我看多了这类景点已经没多大的兴致了,就是走马观花!

其中书院里面有一个中国书院博物馆,可以进去逛逛了解一下中国历史上的书院发展史!门票包含在内的哦!

孔子雕像

岳麓书院出来就离湖南大学很近了

毛爷爷的雕像

昨晚就打算好要去湖大第五食堂尝尝看各类奇葩菜

听说湖大的第五食堂最好吃!一进去就突然感觉自己回到大学时期,好开森!但是逛了一圈发现没有奇葩菜,真失望!

不是本校的学生都没好饭卡刷,只能去小卖铺买饭票!

食堂饭菜还算挺丰富的,鸡爪很好吃哦,鸡腿和茄子🍆的味道也不错!

午饭后大概逛了一下湖南大学就直接回酒店洗澡睡觉了。
睡醒后出门继续逛吃!

--------------------美食分界线-------------------

【邵福记梅菜扣肉饼】💰7/个(原本只是冲着好奇心来尝试看看,没想到吃下去味道超级赞,一定要刚出锅就吃,饼很薄,烤得很脆,口感太棒了,这是我这几天来吃到最好吃的东西了,五星推荐)

长沙豆皮】💰9/份
其实就是炒饭外面包着豆皮,然后煎到干,有的米粒会被煎到有点焦,其实味道还是不错的。

【罗记臭豆腐】就吃臭豆腐,我并没有去吃网红的黑色经典,而是选择罗记

【糖油粑粑】喜欢甜食的应该会喜欢。

臭豆腐(闻起来并不臭,吃起来也不会臭,臭豆腐还加了榨菜,是我喜欢的。以前我很排斥臭豆腐,现在完全改观了!为啥我们的臭豆腐都是那么臭,其实正宗的长沙臭豆腐并不臭,要真的那么臭,长沙不是得臭死了,每条街都有好几家臭豆腐)

这家的臭豆腐会把豆腐戳一个洞,让酱汁渗透进去,就会更加入味!

【马迭尔冰棍】原味💰8/根(没去哈尔滨,就在湖南吃吃!下次来去哈尔滨的大雪里吃哈哈哈)

【胡仁根炸炸炸】比文和友油炸社的炸炸好吃,其实也就是烧烤啦!老板很好的多送了我们一根里脊肉!

【丛林韩国】💰30/杯(冲着冰雾去的,结果不咋地,冰雾是冰块里面加开水产生的效果,千万别买,还是泰芒了好喝)

【向群锅饺店】💰8元/5个
就是煎饺,饺子个头有点大,里面味道一般,有点类似上海生煎,但是没有生煎的好吃。

差点忘记了,下午五点多的时候我们还去了【橘子洲头】从太平街出发到橘子洲步行,要一个小时啊!但是为了看毛爷爷,只好忍着脚酸一路上暴走!到了橘子洲的时候天色已经很晚了,毛爷爷拍起照来脸色都不好了😂
子洲每周六晚上都有烟花🎆,可惜我们时间不对,还是错过了看烟花的时候!

这一天下来走了好多路!感觉脚都快废了,自行感受一下!

最后只好找家鱼疗店按摩一下拯救一下我的脚!【美人鱼鱼疗馆】单独鱼疗💰39/人,老板会送一杯绿豆冰,还挺好喝的。就是鱼疗了四十分钟下来都没啥感觉!不建议做鱼疗,还是正常泡脚按摩舒服呀!

2016.8.23长沙✈️泉州

湖南的最后一天,起床后都快十点了,那是因为昨晚两个人聊得太嗨,到了三点多才睡觉。原本打算去天心阁的计划也泡汤了。最后直接去【火宫殿】吃午餐

人满多的

这是一家毛爷爷也来吃过饭的地方,所以很火,历史悠久!里面有小吃王国和湘菜王府两种!对湘菜无感,选择去吃小吃王国!
点了一桌差不多💰175

【糖油粑粑】和之前吃的做法不一样

甜酒冲蛋

【虫草排骨汤】

【米糕】

【臭豆腐】臭豆腐不咋地,一点也不入味,纯属炸豆腐沾辣酱,还是罗记的好吃。

【小龙虾】相比文和友的小了很多,而且肉质偏松,不够嚼劲,味道很一般,不如文和友,吃小龙虾推荐文和友!

【海带排骨汤】

【馓子】有种油条泡汤的感觉

午后嫂子先回了桂林,我就自己打算去找家书店坐坐打发时间。
找了汪涵开的【培荣书屋】,就在我住的酒店的旁边那栋楼,结果每逢周一周二休息,这么不巧今天是周二,看来没机会了!好可惜啊!

只好又继续找了,在太平街闲逛看到了一家不错的酸奶。味道挺赞的!

其实这是一家长沙伴手礼,里面卖了很多种自制的小零食!

店铺的装修不错哦!

吃完酸奶无聊就想去买本书。就找到最近的【弘道书店】就在海信广场!

哈哈好久没逛书店了,逛了好久才买了本书。买完书就回酒店拎着行李,去【时光之尘】打发时间,时光之尘就在太平老街的太平里!

这是一家长沙最老的咖啡店,装修好喜欢!作为咖啡白痴,最后还是弱弱的点了一杯蜂蜜柚子茶就看着书等时间。

还有一些人在讨论着关于咖啡怎么泡好喝?!好像是在为咖啡比赛做准备!

咖啡厅里的客人其实不多,进去的时候还看到有人在里面拍照,貌似是来拍写真之类的。

时间差不多了就出发机场。从五一广场出发的,乘坐地铁二号线到长沙火车南站,然后再转磁浮快线到黄花机场。前后时间大概需要一个半小时。

这次的湖南之旅就到此结束啦!
🔚期待下一站!
下一站又是哪里呢??

楼主在长沙只是路过了没玩玩嘛?

2016-08-24 14:11

引用 丸子没樱桃 发表于 2016-08-24 14:11:46 的回复:

回复丸子没樱桃:有的  😂还没写完就上传了

2016-08-24 14:17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8-24 14:42

引用 依依0317 发表于 2016-08-24 14:42:10 的回复:

回复依依0317:😂不好意思呀!我还没写完就点了上传  内容还在陆续更新中

2016-08-24 16:30

游记和照片很不错呀,已顶,可以互相交流哦,欢迎回访

2016-08-25 00:02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8-25 00:02:29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谢谢哈  我第一次在这边写游记,还是个新手!😂

2016-08-25 00:20

引用 早早麦Purple 发表于 2016-08-25 00:20:04 的回复:

谢谢哈  我第一次在这边写游记,还是个新手!😂

回复早早麦Purple:已经很棒了

2016-08-25 00:20

哈哈 我也是新手,多多交流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8-25 00:20:49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我刚去你那边看了一下,你写了蛮多的了,不错呀!

2016-08-25 00:21

引用 早早麦Purple 发表于 2016-08-25 00:21:35 的回复:

我刚去你那边看了一下,你写了蛮多的了,不错呀!

回复早早麦Purple:还好啦 很多没写,比较懒

2016-08-25 00:22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8-25 00:22:58 的回复:

还好啦 很多没写,比较懒

回复Little Rebel:我以前也都没写  😂现在恐怕也想不起来怎么写了  还是得当下写比较记得住

2016-08-25 00:24

引用 早早麦Purple 发表于 2016-08-25 00:24:52 的回复:

回复早早麦Purple:哈哈,同感

2016-08-25 00:25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8-25 00:25:27 的回复:

哈哈,同感

回复Little Rebel:国庆打算去韩国  看到你有些  到时候可以问问你了

2016-08-25 00:39

引用 早早麦Purple 发表于 2016-08-25 00:39:39 的回复:

国庆打算去韩国  看到你有些  到时候可以问问你了

回复早早麦Purple:欢迎咨询

2016-08-25 00:45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