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称之为蜜月,因为这仅仅是携手看世界的开始

miumiu (北京) LV.11
2016-08-24 10:55 307/2
  • 出发时间/2014-12-18

本次旅行的出游时间是2014年12月18日-12月27日,补写游记的时间是2016年8月......jiong

2016年7月 法国之行 http://www.mafengwo.cn/i/5550218.html
2016年1月 意大利之行 http://www.mafengwo.cn/i/5393046.html
2015年10月 日本之行 http://www.mafengwo.cn/i/5617262.html
2015年2月 塞舌尔之行 http://www.mafengwo.cn/i/3329682.html
2014年12月 美国之行 即本篇

-----------以下是正文------------

2014年,婚后第一次出境,我们没有选择浪漫的海岛,而是把目的地锁定在美国。这样的决定的原因很多:首先树先生是个体育迷,家里的电视只要开机,99%的可能性是锁定在体育频道,所以去现场看一次NBA也就成了他最大的心愿,再加上正值圣诞节,圣诞大战是不能错过的球迷盛宴。说道圣诞节,此行选择美国的第二个原因就是这个啦,我们想到美国真切地感受一下节日气氛。最后一个原因就是购物,对于当时还没有过“扫货”经验的我们来说,年底去美国的奥特莱斯扫货就成了行程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由于境外自由行经验不足,且我的护照基本相当于一个白本,所以这一次的旅行我们在大项接待采购方面借助了“外力”。正值一家旅行机构做活动,国际机票+国内城市间交通(机票&大巴车)+酒店+接送机+签证,整体下来大约在14000元/人。

时隔两年,才补上游记,也是太懒.....现在再回看首次境外自由行,行前准备几乎为零,线路安排问题颇多,遗憾也很多。不过当时的我们并不觉得,哈哈哈,那时还是旅行小白~

言归正传,说回行程。下面的游记我基本上是以一种批判的角度来回顾的,或许整体安排对于即将出行的朋友没有多大的借鉴意义,只不过不要重复我的遗憾就好。

出行时间:2014年12月18日- 12月27日
航班:美联航北京-旧金山往返,境内段(旧金山-拉斯维加斯)也是美联航。对于这个航空公司,我的评价是“不拘小节”......就是美国人那种大大咧咧那种,从空婶到餐食再到机舱......
接送机:自由行套餐中打包的机场接送机服务,在需要接送机的时候,需要自己打客服电话预约司机时间。

Day 1

2014年12月19日早上7:30,在12个小时的长途飞行后,飞机终于降落在旧金山机场。这里的气温比北京高一些,在12月末在15度上下,不过天空一直阴沉,不时飘来一片雨,空气湿湿的,虽冰冷却也很舒服。从下飞机到入关,排队时间竟然花了1个小时,可能是因为当时正赶上其他航班抵达旧金山,客流量较大,而且旧金山的海关人员对每个游客问的很仔细:为什么来美国,来美国做什么,等等......走出机场的时候,时间已过9:30,我们联络的前来接机的车辆,和另一对小夫妻一同乘坐一辆9座客车抵达旧金山金融街达希尔顿酒店。

办理了入住之后,我们出门开始游览,其实几乎没有线路计划的我们基本上去哪都是看心情的......走出酒店不到5分钟,天就下起雨来,我们找到附近一家日本料理店,一来避避雨,二来填饱肚子。(别问为啥选择日本料理,因为我们清楚,吃垃圾汉堡、薯条大肉的机会还多......)这家日料店正好在商务区中间,中午来这里吃饭的看上去都像是周边写字楼的员工。我们点了乌冬面和寿司,口味不做评价,能够抚慰亚洲人的舌头和胃而已......

吃完饭,雨还没有停,我们乘坐地铁前往奥克兰地区,想去参观NBA金州勇士队的主场——甲骨文球场。在地铁站里,遇见热心的基督教传教人士,他们耐心地告诉我们如何购买车票,坐什么线路去去奥克兰。(当时我们竟然没做任何出行攻略,就连地铁怎么坐都是现场查的,真是无知者无畏)

美国的地铁,不管是车辆还是车站,大部分都比较老旧,车上不时有黑人朋友献艺,还有穿戴各异的新潮一族,各种肤色、各种民族,坐在地铁上,看着车厢里的乘客,深切感受到美国这个国家的融合与包容。

在地铁上,我们透过车窗远远看到了甲骨文球场,然而周边竟都是破旧的汽车修理厂和集装箱,与北京城乡结合部十分相似。当天没有比赛,再加上大雨,球场附近显得格外冷清。在球场门口询问工作人员,才得知不能进入球场参观,略有些失望,只能到特许店看看周边商品,在外围拍几张照片。

回到旧金山,天已经擦黑,一路淌水,我的运动鞋已经湿透了,凉意从脚底散发到全身。树先生当机立断,马上买新鞋换上,不然会感冒!我们来到梅西百货附近,先去找了一家意大利餐厅,吃些东西补充热量,然后到商场逛,本没有期待过多,但没想到收获了此行最重要的装备——斯凯奇的棉靴。好了,我现在要形容一下当我脱下又湿又凉的运动鞋换上这双靴子时的感受了。
你们知道换上干爽又温暖的床单并光腿躺上去的感受吗?
你们知道雨天在家看电视剧吃火锅的感受吗?
你们知道洗完澡披上带着玫瑰芳香的棉质睡衣的感觉吗?
你们知道躺在另一伴的腿上吃薯片看电视,并且刚好他的衣服带有舒肤佳味道的感受吗?
你们知道吃华夫冰激凌吃到最后一口冰激凌和华夫一口吞下去的感受吗?
是的,就是这样升天一般的喜悦!
更加重要的是,价格只有300元人民币,当即决定买下。
如今,这双鞋已经陪伴我两个冬天,在国内想找同款的,始终没有再遇见。

Day 2

这天,第一站是渔人码头。酒店距离唐人街很近,我们在唐人街的一家华人商店购买了一天的交通卡(cliper),然后坐上一辆古老的有轨电车,这种车轨道在路中央,由一位司机通过一根长棍控制前进和停止,开起来并不快,再加上旧金山上下坡奇多,上坡的时候车速很慢,乘坐起来很有意思。在上车时给检票员出示一下票,他会在一个手持读卡机上刷卡。早上人不多,车上就我们两个人,一路看着窗外的风景,吹着清晨的海风,十分惬意。

到了渔人码头,游人立刻多了起来,我们在入口处的小吃摊品尝了特色的海鲜面包碗。这种面包碗的面包应该是低温发酵的,吃起来和美国大部分面包一样都有些酸(我喜欢叫他们老面包),面包壳很硬,中面包的部分被掏空,放进用奶油、酱汁、海鲜、面包块等放进去。你若问我好不好吃?我只能送你一个迷之微笑~

码头上的海豹大多聚集在一起,时而发出奇怪的叫声,远远望过去,肉肉的一坨一坨,甚是可爱。除了海豹这个大明星,海鸥和其他海鸟也特别多,他们一点也不怕人,可以欢脱地和你一起玩耍。

码头上有船可以直接到恶魔岛,考虑到当时气温有点低,我们没有乘坐。沿岸有很多特色小店,比如巧克力商店,蜡像馆,纪念品店等等,还有一个中等大小的超市,可以补充饮用水和零食,以备不时之需。逛到中午,我们就在附近的一家披萨馆吃了午饭,红白格子的餐桌布,飞到桌上吃面包屑的小鸟,冬日正午的阳光,在这里的午餐,扫除了前一天的疲惫。

吃过饭,我们来到码头旁边的小公园闲逛,沿海岸线的一小片草坪上,不少游客在此休息。小公园旁就是一个铛铛车的总站,排队的人非常多,车却是按照班次出发,所以等待时间很长。

我们没有选择等待,而是继续行进到Ghirardelli巧克力广场,这里也是人头攒动,在美国能看到这么多人聚集在一起,真的是很少见啊~在 Ghirardelli巧克力广场旁边的公交车站,乘坐公交车前往下一站金门大桥(中途换了一次车,大家可以用google地图查询路线)。这里的公交车站牌大多是用油漆刷在电线杆或路灯杆上,要仔细找才能看到哦~

到达金门大桥的时候,天空中厚厚的云层依旧没有散去,这不免给壮观的大桥风景打了折扣。我们沿着步行道上桥,大概走了约三分之一的长度就折返回来,步行道和自行车道是在一起的,不时有骑行的人擦身而过。站在桥上远望金门海峡,景色宜人。在桥墩处,设有讲述当年建桥时的历史故事,还有一个微缩版的大桥模型,旁边的商店也有颇多纪念品售卖,价格稍高,但可以考虑买些小件的留作纪念。

下一站就是九曲花街了,我们在金门大桥旁的车站乘坐公交车直达,顾名思义,这里是一个蜿蜒曲折的坡路,一到夏天和春天,道路两旁都摆满了花,不过在隆冬时节,花自然是没有的,不过风景依旧深得我心,双鱼女站在路边住户的门边,脑补出文艺又温暖的春日画面,也很开心呀,哈哈!

旧金山市区道路坡度巨大,十分考验驾车技巧,正因如此,也吸引了不少驾驶爱好者前来体验。像我这种驾驶黑洞,就不要体验了吧。我想在这除了费刹车片,可能还费膝盖吧......

由于时差还没倒过来,晚上7点多,我们便回到酒店休息了。本以为一觉睡到自然醒,扛起行李又是一条汉子,但是千算万算没算出,我们自然醒的时间竟然发生在凌晨三点......既然睡不着,何必为难自己!下一秒,我们就和流浪汉、醉鬼、打工结束的华裔女孩一同出现在凌晨三点的旧金山街头。看到一家快餐店还营业,吃了一个三明治希望食物能够起到催眠的作用......

Day 3

这天上午,我们即将乘坐飞机从旧金山前往拉斯维加斯,在此之前,我已通过电话预订了送机服务,司机还比较准时,九座商务车沿途接上三组游客之后,顺利到达机场。飞行了大约半小时就到了拉斯维加斯。一下飞机,迎面而来的是一群赌博机。各式赌博机在拉斯维加斯随处可见,如果你觉得日本满地都是自动贩卖机,那么拉斯维加斯就是满地都是赌博机,改编依据经典台词,赌博机太多了,赌徒都不够用了。

我们依旧乘坐接机面包车到达Excalibur赌场酒店。这家酒店在拉斯维加斯大道的几乎最南端,酒店大堂里依旧是各种各样的赌博设备,不过我们不太会玩,对这些也不感兴趣。

Check in 之后,我们便到市内闲逛,这里除了各个豪华酒店,还有一些特色商店。主要集中在S Las vegas Blvd,比如M&M's主题商店、可口可乐主题商店等等。

由于前一天夜里的自然醒,导致这天晚上6点左右我们又困得睁不开眼了,第一次去欧美这样的国家,我们还是没有倒时差的经验,晚上8点左右又睡觉了,结果生物钟依旧在凌晨3点叫醒我们,哭笑不得。

Day 4

按照树先生的说法,为了转移注意力,激发兴趣,赶走疲劳和困顿,我们决定去奥特莱斯逛逛......其实原计划这天是在网上预订了大峡谷一日游,可是就在我们从北京出发的前一天晚上,不靠谱的某宝商家通知我们该团取消,全价退款,临时再定其他的也太赶,所以大峡谷的行程只能取消了。这才早就了拉斯维加斯奥特莱斯一日游,如今回看,深感拉斯的奥莱比著名的棕榈泉奥莱还要好呢~

拉斯维加斯有两个奥特莱斯,南北各有一个,由于我们住的酒店离南店很近,因此我们就放弃了北店。南奥是一个室内奥特莱斯,人并不多,我们先在服务中心领了打折册,里面展示了一些品牌的打折信息,但是不能与店内当天特价优惠一起使用,在每家店结账时候最好还要问一下。

在这里,树先生有生以来第一次感受到逛街的乐趣,他称之为最好的购物体验。确实,美国奥莱的导购人员不会跟着你介绍,没有紧迫感,你有充足的时间对比、挑选,店内很安静,货物都整齐码放。在Timberland,一双经典款的男士矮靴只要200多人民币,而coach和MK的PU包大约800人民币左右,大的真皮包不超过1500。此时此刻,crazy shopping mode ON!!整整10个小时,两大箱子战利品。小提示:建议前往奥莱的朋友带些面包三明治之类的,我觉得这里的快餐已经无法用难以下咽来形容,如果不是快饿死了,我真的会选择不吃。

结束了这一天的扫货,晚上回到市区后,我们乘坐公交车在拉斯维加斯的主干道上来回逛了一圈,其实原计划是在一些著名的酒店下车参观一下,只可惜我屁股一沾座位,就睡着了...树先生又不好叫醒我,只好一路睡到必须下车的那一站....

拉斯维加斯淘到不少好货,却也遗憾颇多,首先就是著名酒店没有一一参观,其次是连一场秀都没能观看,最后,就是没有到著名的自助餐厅用餐。其实这一切都归咎于我们行前几乎没有计划,到了目的地才随着心意乱逛。

Day 5

今天,我们的行程是从拉斯维加斯乘坐大巴车前往洛杉矶,这是自由行套餐中包含的一部分,本以为就是大巴车直达洛杉矶而已,没想到,竟然是当地一家旅行社类似一日游的东西.....没有办法,我们只好跟着乱哄哄的旅游团出发了。

路途中去了一个(为游客准备的)巧克力工厂、一个(为中国游客准备的)奥特莱斯(Batstow Outlets)、一个(为中国旅游团准备的)餐厅......个人觉得,简直是太浪费时间了!!!还好我们没有定当晚的NBA球票,不然一定赶不上!!!

不过需要说的是,当天去的那家小型奥特莱斯卖的coach比拉斯维加斯还要便宜,懂奥莱货的朋友可以查查包上的代码,市区专卖店、不同奥莱的编码不同,自然质量也不同咯。

晚上6点左右,我们终于完成“各个关卡”到达了洛杉矶市内。大巴车停在唐人街的路口,我们步行了大约20-30分钟到达酒店(millennium biltmore hotel)。这家酒店历史悠久,大堂和走廊都是很古典的装潢设计。据说在二十世纪三四十年代,奥斯卡金像奖典礼曾在这里多次举行。关于这些历史,在酒店的一处历史图片展走廊中也能看到。

洛杉矶靠近美国南部,比旧金山暖和得多。我们把行李放进房间,便匆忙乘坐地铁前往斯台普斯球馆,这里是洛杉矶湖人队和快船队共用的球馆,当晚有洛杉矶湖人队对金州勇士队的比赛,我们一方面想为明天看球探探路线,另一方面也想去球场外碰碰运气,说不定会有黄牛党的便宜票呢。事实上正如我们所料,由于当晚科比伤病不能比赛,而且我们到达球场外第一节比赛已经进行一半了,我们花150美元买了两张球票,其中一个就在篮球架后面第10排,观赛感受非常好。进入球场不能带瓶装饮料和照相机哦~

踏入球场的那一刻起,我们就被球场上的山呼海啸的氛围震撼到了,那种感觉是在电视机旁根本无法比拟的,看来以后看球还是要到现场,树先生感受是:坐在球场边,感觉时间过得飞快,一会儿拍照,一会儿发朋友圈,一会儿看比赛,一会儿看大屏幕互动,一会儿要跟着当地球迷一起欢呼,忙忙叨叨的都不知道要干啥了,哈哈。看完球,我们坐地铁回到酒店,地铁站距离球场非常近,交通很便捷。值得庆贺的是,今晚总算没有失眠,时差总算调整过来了。

Day 6

Christmas Eve终于到啦!所到之处都是红红绿绿的装饰,我们打算到迪士尼乐园完成儿时的梦想,并到那里感受一下更加浓烈的圣诞节气氛。洛杉矶的迪士尼乐园离市内比较远,需要坐火车前往安纳海姆,大概坐了1个小时左右火车后,我们搭乘出租车约20分钟才到达。当时我们去的时候,火车站到迪士尼乐园貌似没有大巴车,只能坐taxi。然而当晚从迪士尼乐园回火车站的时候,是有公交车的。不知是我们没找到还是本来就没有。

洛杉矶的迪士尼分为两个乐园,一个是加州冒险乐园,一个是最古老的Disneyland,门票都是96刀。我们选择了传统的Disneyland。进入园中,我们没有太多经验,先是跟卡通人物照相,又在迪士尼商店内耽误了不少时间,最后才去玩那些游戏。

在这里提醒一下,迪士尼乐园里面有FastPass,也就是快速通行证。首先要看地图中有“FP”标志的都是可以拿FP的游戏,这些游戏往往是很受欢迎的游戏,而且都是比较大型的游戏。另外,FP不是想拿多少拿多少的,你拿完第一个游戏FP,上面会显示你什么时候之前要过来玩,否则超过这个时间,就作废了。你玩完这个游戏之后,才能拿第二个FP。

下面简单列一下我们玩的游戏:
1印第安纳琼斯冒险:坐着假的吉普车在黑暗的洞里颠来颠去,建议用FP,否则要排2个多小时,刺激程度:三颗星
2 big thunder mountain railroad:不建议用FP,排队30分钟就到了,就是坐着小火车在假山中穿梭。刺激程度:三颗星
3 小小世界:坐着小船在室内漂流,速度很慢,是给小朋友玩的,刺激程度:半颗星
4 Matterhorn Bobsleds:建议用FP,否则排队1小时左右。远远就能听见尖叫声,坐着一个小车在雪山中转来转去,速度很快,刺激程度:四颗星。
5花车游行一天有两次,在主街的位置,各种迪士尼卡通人物坐在花车上与观众们招手,穿着盛装的演员很投入的跳舞
6 space mountain 刺激程度:五颗星,室内过山车,速度极快,旁边的灯光很有带入感,有种时空穿梭的感觉。建议用FP,在使用FP情况下我们还排了30分钟,否则需要2个半小时。

各个时段的花车巡游也十分有趣,各种卡通人物或乘坐花车,或跳着舞前进,还会和游客互动。晚上9点左右是焰火表演,这是此次到迪士尼的一个遗憾,由于我们晚上八点半要乘坐火车回到市内,所以没有看到烟火表演。此外,另一个遗憾就是没能在去之前做好攻略,就连到底是去Disneyland Park还是去Disney California Adventure Park都是现场才决定的,自然也弄不明白FastPass和如何挑选游乐炫目了......提前做功课很重要啊,很重要!

园区内会有很多工作人员解答你的问题,不过还是要选对人来咨询,比如那些忙于疏导秩序的工作人员,最好不要问,他们的精力和态度都不足够解答你的问题,建议找到咨询台,这里的工作人员会非常热心和耐心,有必要时还会拿出纸和笔为你详细解答并记录。

当晚,我们回到洛杉矶市区,街上冷冷清清的,如果不是路上的圣诞装饰,丝毫感受不到是大年夜。我们在回来的火车上碰到中国留学生,在和他的攀谈中也了解到,美国人过年似乎有点无聊哦,一家人吃吃饭而已。

Day 7

圣诞节当日白天,我们早早出发前往环球影城。先来说环球影城交通,我们在市内坐地铁到达环球影城站(Universal City),出地铁过马路再坐免费的Shuttle bus(环球影城班车),班车站点很好找,大多数这里下地铁的人百分之八十都是到这里,如果找不到的话跟着人群走就对了。

我们大约是9点钟抵达达环球影城大门口,此时门口已经人山人海了,建议还是早点到,因为通常8点就开门了。环球影城的门票我们在国内淘宝上订的,到了直接去门口换票就可以。由于没有做足攻略,我们还是进了门随便找了普遍都会选的项目——影城之旅,就是乘车在影城中环游一圈。这里可以选择中文普通话讲解的游览车,但是东南亚长相的讲解员有着浓重而诡异的外国口音,听了之后,其实我更愿意选英文的...长长的游览车会带着你探索好莱坞著名的户外场景,探究电影制作的幕后秘密。在这里可以领略到《世界大战》飞机坠毁的场景,亲临《绝望主妇》的拍摄地点紫藤巷,体验到《大白鲨》电影中的从水面冒出的“鲨鱼”,除此以外,还能体验发洪水,地铁中地震特效。整个行程将近1个小时。

结束了影城之旅,我们选择走进辛普森一家,这里每个房间可容纳10个人左右,上3D眼镜,在动画世界中体验虚拟的云霄飞车,虽然是虚拟的,但是仍然很刺激,画面超赞。

随后,我们到园区里的快餐店吃午饭。餐厅和游乐项目一样,排很久的队才可以,味道也差强人意。不过其实,在美国的这些天,我们很少能遇上特别可心的西餐,这与我本身并不喜欢吃西餐又很大原因吧。在园区内的快餐店,我们选择了牛肉汉堡,可以说,这是有生以来吃过的最大的一个汉堡......对,我对它的印象只剩下“大”了......吃过了垃圾食品,带着一身脂肪,心怀着很强的罪恶感,我们去了“下园区”。玩了依次是木乃伊归来,侏罗纪公园,变形金刚。

侏罗纪公园:这是一个大型户外火山车,说白了就是激流勇进,游客左上船先升到2层楼高的屋顶,观看各种大大小小”恐龙”,最后“霸王龙”突然出现,正当它要咬上你的时候,船从屋顶冲下,坡度还是很陡峭的,比迪士尼的激流勇进还要刺激一些。
木乃伊归来:这是一个大型室内过山车,将你置身于电影《木乃伊归来》各个桥段当中,亲身紧张与刺激,过山车速度也很快,因此玩之前要先存包。
变形金刚:这是整个园区最好玩也是排队最长的项目,这是一个3D虚拟过山车将三维高清晰媒体,惟妙惟肖的飞行模拟技术和世界上现金的实体与特技效果完美结合,将人体感官体验提升到极致。参与者将置身于威震天,擎天柱,大黄蜂之间殊死决战。

由于晚上要看NBA,我们需要早些离开,在这里也留下太多遗憾,连神偷奶爸都没来得及玩~其实最好的玩法应该是早上开门先去下园区,都是热门项目趁着人少先玩,最后在玩影城之旅,因为等我们要去玩变形金刚的时候,看到提示说要排队等2个半小时。木乃伊归来也排了1个半小时。这两个项目4个小时就没有了。我们没有买带快速通道的票,因为看攻略说不用买快速通道的票,因为项目较少,早点到就可以了。

晚上回到洛杉矶市内,我们匆匆赶往了斯台普斯球馆,球票是之前在国内的时候通过ticketmaster网站预订的,特意购买了圣诞大战洛杉矶快船队VS金州勇士队的比赛,位置在球场后排,正中央位置,价格约600人民币左右。

与前天我们来看湖人比赛时不同,此时的斯台普斯球馆的地板和场内布置已经换成了快船队的颜色。开场依旧很炫酷,还特别为圣诞节安排了一些列灯光音乐舞蹈等表演。比赛过程还算精彩,就是离球场有点远,看保罗的突破有点看不清,以后看球还是要买前排的座位,贵点但是体验的提升不是一点点。那场比赛勇士队又输了,真不知道最后他们是怎么拿到总决赛冠军的,感觉保罗完爆库里啊,哈哈!在中场休息时候可以逛逛球迷商店,有湖人队球员签名的围巾和球衣,不过不让拍照,像科比这样球员签名已经没有了,只有纳什和林书豪的。

经过这次现场观赛,我这个体育白痴真的爱上了NBA,或者说爱上了这种身临其境的观赛体验,爱上了山呼海啸的现场氛围。(这也就有了今年的法国欧洲杯观赛之旅http://www.mafengwo.cn/i/5550218.html)在现场,你可以和邻座的当地人击掌庆贺,可以和主场球迷共同欢呼,可以看客队球迷如何喝倒彩......从一场球,感受一座城市和人民的气场和性格。了解一座陌生的城市,真的可以从球场开始。

在NBA比赛过程中,现场大屏幕和DJ还会有不同的互动和活动,让人觉得其实这不仅仅是异常比赛,更是一个party,正如球场门口安检阿姨对我说的:“Enjoy the game!”Yes, we really enjoy it!

Day 8

这是我们在美国的最后一个完整游览日,我们早前在淘宝上订了市区往返棕榈泉outlets的包车,一辆小轿车按时来到酒店门口接我们。司机是个上海师傅,开车大约2个小时,才能到达棕榈泉奥特莱斯。在这里说一下,美国奥特莱斯都是圣诞节当天休业的,另外前一天大年夜好像也只有半天营业时间。

进入奥特莱斯,可以先去客服中心凭护照领取优惠劵,之后我们便跑步前往几个一线品牌商店,因为像Prada,Burberry,这些店都要排队进入,而且当天不会补货,有些包包卖完就没有了。现在回想起来,感觉这里的欧系大牌比今年年初去意大利的The Mall还是要贵一些,将近10%左右。不过美国本土牌子还是这里更便宜,我一不小心买多了,真的是多了...数量都不好意思说....但是,经过一年多的轮流使用,感觉四个字“质量堪忧”。

此外,斯凯奇的运动鞋300-400人民币,Eoco的皮鞋大约600-700人民币左右,李维斯的牛仔裤约300人民币,回顾日本奥特莱斯,好像差不多也是这个价。

由于购物太投入,我们忘了吃午饭,买的差不多的时候已经4点半左右了。于是我们拎着大包小包乘车回到洛杉矶。虽然是中国司机,但小费我们还是按照美国习俗给了一些的,入乡随俗吗,何况还是“自己人”。

晚饭在酒店旁边的西餐厅解决,这是我们此行“最正式”的一顿晚餐了,也是最好吃的一顿。我选了fish and chips,树先生选择了牛排。鱼排的肉很鲜嫩,只是感觉裹淀粉的时候,没有控干鱼肉表面多余的水,整个油炸表皮内部湿漉漉的。牛排口味和口感也上佳,应该算是在当地中等偏上水平的餐厅了吧。吃过晚饭,我们决定去好莱坞转转权当消化食,拖着疲惫的身躯再次钻进地铁,直达好莱坞

不过这里最终还是让人有些失望的,首先好莱坞大街狭窄拥挤,路面是双向两车道,人行道上很多穿着电影里各种著名角色的化妆人员,你可以找他们合影,不过要给小费,还会有黑人跟你搭讪,或者兜售不知道什么内容的CD,他们会强行塞进你手里,如果你拿着离开,就会问你要钱,如果你没有接过来,他会一直跟着你,有点国内某些混乱小景点的风格。奥斯卡颁奖典礼的举办地柯达剧院已经更名成了杜比剧院,比想象中小很多。随着柯达公司的破产,这个剧院也落魄了很多。我们草草拍了几张照片,便回去了,还好没有把这里当成主要游玩的景点,不然时间有些浪费。

回到酒店,整理了全程的“战利品”,新买的29寸箱子已经装不下了。那些包装盒、纸袋、撑包包和鞋子的大团报纸能扔的尽量扔了,最后“垃圾”堆成了小山,树先生说,大概明早清洁工看到这个场景,一定会大喊妈妈咪呀!!!!

Day 9

凌晨,我们退了房,坐上接送机的面包车前往洛杉矶国际机场,这次送机的华人司机态度非常不好,虽然我已经忘记了他路上说了啥,但我清楚地记得这位先生始终在无力地抱怨,负能量十足。下车时还强行收了小费。

办理值机手续并托运行李开始啦!称重环节难逃一劫,超重10公斤,回想起来,两年前的我们真的太没有经验了,为了避免麻烦,直接交了行李托运费约1000多人民币......不过这趟航班由于超售,我们被升了舱,略感欣慰。

PS.外国人在美国购物是不退税的,每个州的税都不一样,比如加州的税是10%,而拉斯维加斯所在的内华达州则是8%的税。

经过两小时的飞行,我们再次回到旧金山国际机场,踏上回国的航班。又是漫长的11个小时,亲切而熟悉的大北京再次用雾霾将我们拥抱。

这一次的美国之行,对于当时零经验的我们来说还算满意,不过时隔两年后的今天,补游记的时候,感觉整个行程简直如脱缰的野马,毫无计划和管理,各种日程安排得十分不合理。不过正是这样的不完美,大概才能称得上是“第一次”吧。

更多游记传送门(温馨提示:以下所有旅行都发生在这次美国之行之后哈~~看我这个拖延症患者的游记,不能按照撰写的先后顺序看,哈哈哈)
2014年12月 美国之行 即本篇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8-24 20:25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