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底三伏天西安四日游

7月26日,上海出发,西安软卧直达。遗憾没有高铁直达!同软卧的是银川一家三口带着小孩子去上海旅游。火车到西安出站后,对面就是城墙,想走一走,竟然没有打车,从西安火车站走到了奥罗国际大酒店【省政府南面新城广场的南面】。很顺利的提前入住了,18楼靠东面,视野不错。
首先打车奔回民街,就在奥罗西面钟鼓楼处,很近,回民街很大,有小弄有大街,品牌相同,如贾三包子我们吃的是小弄,但大街也有大店,买了根油条和贾三包子,汤太辣,吃不惯。
饭后奔陕西博物馆,排队的人极多,天气很热,黄牛导游过来,买大唐盛世展览票(30元每人),再加个导游费可以即刻进入,还是人民币开路,走吧,没有时间等。2个小时左右看完。展品很棒!
拦车到大雁塔,在其西侧的商业建筑地下美食城吃好中餐,进大雁塔看展览,大慈恩寺,请了个导游,50元,80分吧。非常精美的佛像大殿,很赞!最后推荐了两个商业小项目,一个请的是虚空藏佛像,开始说缅甸玉的,300多元,后来说蓝田白玉的,90元。另外一个是贝叶经,2片,据说中国只剩20多片,大慈恩寺有8片,展出了2片,不知道是仿品还是真品,然后盖章,后来推荐买了个心经的虚空金属片。大雁塔外围在维修,虽然可以登塔,但几乎没有人进去。
游塔完毕后滴滴直接回宾馆休息了。

7月28日 华清池 骊山以及兵马俑
这一天碰到两个大陷阱,险一险掉进去。
早上去西安火车站坐游5,长队如龙,不想排了,在长队入口处站着4位卖票的人!!!卖的是另外一个路线相同的站站停的车,遂买2张,结果带着我们要绕到另外一个地方坐车,走到一半,坚决要求退票,倒也爽气退票。再往前走,才知道火车站游5旁边是有这次公交的,但截住我们的是黑大巴!!!还好!上车买票,7元到华清池,没有绕行,倒也可以。
华清池进去之后,人多,请了一个导游,50元,打80分吧。首先带我们去和犀牛望月的千年石像合影,然后看各种池子,首先,贵妃池,小型的倒也比较女性化,还有皇帝的池子等等。然后就是西安事变时蒋公的办公室,五间厅,顾名思义就是五个门面的房间吧,墙和玻璃上还有弹孔,都保留起来了。门票是包括骊山的,索道没有乘,意义不大,上面据说是著名的烽火台(取悦妃子的那个),爬行到当年蒋公逃跑藏身处,走走来回也需要一个多小时。藏身处前面有很多石刻,游人多奔此而来,还是值得一来。蒋公藏身处上去不易,需要借助铁链攀爬,一导游解释说他是摔到那个石缝里面去的,也是好找啊,难怪!
出门还是乘那路到兵马俑的公交车。找了个地方吃了个面。又来一大坑。一个黑车司机把我们送到另外一个山寨兵马俑,溯源秦皇陵,坚决不去,加了他10元送到兵马俑,这才正式入馆。他原来是海南的,留在西安当女婿,做到冬天,会海南休息,也是做旅游行业,主要拉不懂的游人去山寨纪念馆,有些可恶,还好我比较警惕。
进馆后先去了左边的铜车马参观!影响深刻!然后去2号兵马俑,几乎没有开发,3号有部分开发出来,最后去一号,里面很热,很大,还是很震撼的。前面是整列的。后半部是整修的兵马俑。侧面有2个兵马俑靠在一起,一个兵马俑面目悲惨,似临死前被战友拥抱,蛮感人!
联票另外还有一个地方,实在太热,没有去了。坐车回西安火车站,晚上吃宾馆自助餐,不错。
出门旅游,陷阱多多,小心!

7月29日  延安一日游
延安是坐高铁来回一天,还比较方便。
坐的是一等座,过去时和一个美国人,弗吉尼亚人,高竹子(家里种了很多竹子),聊了近2个小时,很好!锻炼了口语。
坐公交车在宝塔山下来,站在延河桥上以宝塔为背景照了相,然后山下的石刻也照了相!
然后去杨家岭,7大旧址影响深刻,还可以站在一个发言台后面模拟发言人照相取景,然后是毛主席周总理等各种窑洞。
周边无好的餐饮配套,决定往枣园去,车难打,还是公交车吧,到枣园后,有个大广场,下面有个枣园1938,非常好的美食广场,吃了著名的驴肉,要走到底,有家门面很大,驴肉火烧最棒!
枣园的格局以及政府的重视度,应该说超过杨家岭,非常值得一看!
回来后到延安革命纪念馆,大热的天气,纪念馆倒是免票,但是广场上一棵树也没有,干晒!!这个太没有人性化考虑了,楼梯也很高,难爬。
里面还是不错,进去正好有周边油企组团来入党宣誓!一个插曲是,孩子在里面把肚子喝坏了,进门所有的水不准带入,2楼有卖水的,结果他喝了一半,肚子就开始不舒服。高铁回去的路上疼痛难忍!

7月30日  华山
报的是旅游一日游,火车站的西北国旅,一天下来是喜忧参半!
真正旅游的时间只有3-4个小时,虽然早上7点就起来等大巴车了。
等到7点50分左右,大巴才到宾馆附近,原来说7点1刻左右,然后到处去各个酒店接人,大概9点左右才接齐。10点30分左右才到山脚下一个吃饭的地方,自助餐35元一位,说吃好了才上山。那就吃吧。大概等到12点多导游过来发票,开到一个停车场我们是1号停车场,检票排队坐索道。两个选择,西峰有索道,北峰也有索道,价格不一。我选择最贵的西峰上西峰下。
排队管理非常混乱!设计不合理,在一个节点多路队伍汇合口处拥挤不堪!!!很差。排长队等索道,只能看看美女和各色旅游人士了,打发时间,到处有美女啊!
索道极其险峻,我算胆子比较大的,也要吸一口凉气!华山险峻,名不虚传!当天穿了母校120周年纪念文化衫,做广告去了!哈哈。 上山就要2点半多了,导游要求6点半上车,来得及吗?一些不愿意带着的东西都放到车上去了,驾驶员说导游会处理的。
上山后,选择了正确的方向,先中峰和东峰方向,然后南峰,最后西峰,由于时间有限,导游恐吓,呵呵,说北峰去来不及,就去了4个峰!
中峰时,没有带自拍杆,一个很美丽的少妇主动提出帮我拍照,还蹲了下来,照的非常好,祝您一切如意!感激铭记在心!!!!
南峰有华山论剑碑,人也很少。
南峰时碰到一个吉林过来的女同志,相互帮忙拍照,很巧!!然后她去了鹞子翻身,我没有去,在那里竟然碰到老家的3个小伙子!聊了几句。
西峰很棒!劈山救母啊!进庙后,庙宇的岩壁要跑上去,很多壮美风景。那边有人垄断了龟形石的拍照,60元拍了一个,打印塑膜弄好,自己的相机也让摄影师拍了几张。
一路顺利。下山时又碰到吉林女同志,快到候车长廊时,暴雨来袭!还好她带了一把伞,头没有淋湿。坐景区大巴到山下停车场后,导游还在,笑嘻嘻招手打招呼,不过我可笑不出来,原来那个车子走了,我放到座位上的行李移下来了。但是没有看见!!!!
导游到处打电话,我转来转去,突然发现在另外一个人的前面放着,不在车上,那个人也是个导游,有些古怪,找到就可以了。应该行李上面放个一式两份的牌子,这样不会丢!
回去的路上,因为空调太凉,大家也都淋湿了,我把头上的出风口关闭了(有个旋钮),旁边的四川大妈需要冷风对吹,焦躁不安,当然,驾驶员有时候也停开空调了,sorry,为了你我的身体健康!

7月31日
中午的火车。
上午去看了西安城墙! 高耸威武,照了一些不错的照片。特别是城墙外和护城河之间的绿化,和墙垛的威武,很美丽。
再见了,陕西

引用 苏州同里青云阁 的图片:

首顶!赞美古都!

2016-08-24 11:27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8-24 12:32

2016-08-24 14:45

2016-08-24 15:00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8-29 11:53

引用 haohaohuanhuan 发表于 2016-08-24 12:32:14 的回复: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回复haohaohuanhuan:万把块钱吧,没有特别细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