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重庆,仙境武隆,悠悠镇远,我们来撒野了。

晓芯 (柳州) LV.19
2016-08-24 11:03 2192/20
  • 出发时间/2016-08-06

前言

我一直都渴望能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但每次旅行中,要考虑的地方很多,时间,住宿,交通,费用等很多细节,“说走就走”成了一种奢望,今年暑假出游,真把我折腾 够呛,从原计划的内蒙,到向往的双廊香格里拉,最后到月亮湾的休闲游,都被一一的否定,我的一腔热情被浇灭,灭得我完全提不起兴趣,真的找不到可以吸引我去的地方,而这次的重庆游,是从火锅开始,吃货的我,在空调房里吃着麻辣的重庆火锅,那辣那麻真够痛快,立马有一种想法,我要去重庆,吃地道的火锅,吃遍重庆的美食,就这样,出发了。

用脚步去丈量世界,用最真的心去感受生活,用最随性的态度出发了,没有太多的攻略,几件换洗的衣服,一部手机,一台相机,一架龟爬式的家用小车,载着司机宽哥,我,我家妞妞,我家妞妞的外婆,开启狂奔模式,奔向880公里外的山城---重庆

先放几张预告片,过过眼瘾。

重庆,洪崖洞,夜景真心漂亮

武隆,前2年打算去的,却应种种原因拖至到现在。

仙女山大草原,此次旅行的惊喜收获。

镇远古镇,是我的忘年交朋友,非常热爱旅游的叔叔阿姨推荐我去的。

费用篇

全程2360公里,高速费1320元,油费800元。
        住宿:独山锦辉酒店:标准间138元
                  重庆优美酒店式公寓好吃街店:江景套房{两房一厅}304元*2晚
                  武隆仙女山里约酒店:三人间180元
                  镇远彼岸主题酒店:河景双床间243元*2晚
         门票:人民大礼堂---10元
                   武隆天生三桥----135元
                   龙水峡地缝-------115元
                   仙女山-------------60元
                   小 火车------------25元
         吃,喝,买特产大概2500元。
         7天,全部费用,人均1800元

重庆

从柳州重庆,880公里,全程高速,路况很好,隧道很多,而且一直在爬升,很多地段感觉到了山顶,云里雾里的。

错位拍摄

重庆,一座山城,建立在重重山峦之上,起伏的山势和依山而建的楼房,给人感觉重庆是立体的。重庆的交通,也很让人头疼,堵,哪哪都堵,而且很多路都是坡,路上快堵了2个小时,傍晚才到达酒店,重庆优美酒店式公寓好吃街店,就在市中心,解放碑旁边的好吃街上,我们入住的是38楼,无敌江景套房,两房一厅,家电,炊具齐全,最主要是交通方便,楼下就是地铁站口,去哪,都方便,还有地下停车场,24小时是25元,相当的合理。推荐入住,订房电话:18723931006

楼下就是好吃街,美食,没得说的,以麻辣为主,一开始还是悠着点,要微辣,其实辣味不重,主要是麻。

这家烤猪蹄,排很长的队,孜然猪蹄味道不错,还有鸡翅包饭,妞的最爱啊。

锡纸花甲,现煮,有微辣,中辣,加辣三种口味,加入蒜,汤一起煮,保留了鲜,还有蒜香的味道,店面不大,却挤满了人,很多人都打包带走。

锡纸濑尿虾,我的最爱,价格很实惠,22元一份,有7只,很肥美的,而且还有膏。

真的美食太多了,恨不得有2个胃来装啊。

沿着美食街慢慢走过去,到达重庆最繁荣的商务圈,即可看到标志性建筑物--人民解放纪念碑,不过被周围高大的建筑物淹没,感觉不到它的高大上了。

绕过解放碑,拾级而下,很快来到繁华的洪崖洞,属重庆最火爆、最时尚、最具风情的都市休闲区,巴渝传统建筑特色的“吊脚楼”,依山就势,沿江而建,观洪崖滴翠,逛山城老街、赏巴渝文化,烫山城火锅、看两江汇流,品天下美食。

乘坐扶梯或观光电梯可达到洪崖洞的任何一层楼,但是,排队等电梯,是要有耐心的,人太多了。

暮色降临,灯火璀璨,流光溢彩,4楼的美食街,有很多地道的重庆美食,酸辣粉,重庆小面,水果捞,火锅料,现做的牛皮糖,云片糕,花生酥,麻花……

一楼是古玩店,现在更多是变成工艺品摊了,价格挺实惠的。

我家妞喜欢的多肉植物

逛完之后来到对面,就可观看洪崖洞的全景了,依山而建的吊脚楼,在灯光的映衬下,更显妖娆。

虽说重庆是火炉,但是早上的温度还是很适宜的,凉爽。睡到自然醒,下楼买早餐,话说重庆的早餐真心丰富,可选择的品种很多,重庆小面,糯米团,炸糕,各种粥,甜点,都很实惠,1元,2元……,我们4个人,吃撑都不到30元。

大都市的交通,真心惹不起,今天选择环保出行,地铁加轻轨,重庆的轨道很有特色的,特别是2号线,沿江而行,穿楼而过,盘旋上山,风光无限啊,如果没事,坐坐轻轨游览重庆,倒是不错的选择。

今天的第一站,三峡博物馆,看了攻略,都说一楼的360度全周电影很不错,可忽略了一点,周一闭馆,好吧,被拒之门外,只能留影安慰一下了。

祖孙三代,都是爱拍照的,笑容跟阳光一样灿烂。

博物馆的对面,人民大礼堂,精美奇巧的东方建筑,很像北京的天坛 。

中午时分,紫外线太强,干脆买票进去参观参观,顺便避避暑。门票10元,老人,学生半价。

大礼堂宏伟壮观,雕梁画栋,感觉很气派,也很有特色。

休息后,转地铁到达磁器口站下,出了地铁站随大流,会经过一个牌坊,可这不是磁器口的入口处哦。

我们选择从后门进入。这边游客比较少。

洪七公叫花鸡,60元一只,老板说一只鸡有3斤重,我估计连泥称3斤还差不多,观看了一下还是决定放弃,留着胃去吃别的美食吧。

小镇不大,大概有12条街,街道两旁大多是明清风格的建筑,地面由石板铺成,沿街店铺林立,商业气息浓厚,特色小店也很多,有各类美食和小吃,还有茶馆,漫步其中,目不暇接。

满大街都是陈昌银麻花,而我们选择了排队最多的老街建平麻花,香香脆脆的,有很多口味,几乎到磁器口的人,手上都或多或少的拿有陈麻花,送礼还是不错的。

在古镇里,很多饭店都主推毛血旺,麻辣鸡杂火锅,我们4人,点了小锅的鸡杂,分量很足。38元一盆,有土豆,魔芋,鸡胗,鸡肠,毛肚,随着温度的升高,锅里噗滋噗滋冒着热气,香味也越来越浓,好吃到停不下来,再配上一杯冰冻的啤酒,那叫一个爽啊。

川味回锅肉,大块大块的肉,很入味,肥而不腻,还实惠,这碟25元。

这就是磁器口的正门了,逛到这里,基本就结束了,整个古镇要休闲的逛,起码3小时,出了这里,往回走,距离地铁站有一公里这样,我们大包小包买了很多东西,而且火辣的太阳,真心惹不起,果断选择打车,回到好吃街,车费45元,司机虽说是当地人,可却用导航才能导到好吃街,我也是醉醉的。

回到酒店,真心累了,我选择小憩一下,妞和外婆2个,又开启狂拍模式,客厅,房间,飘窗……无处不留下她们的身影。

晚上选择就近,在楼下的重庆天门火锅店,尝尝地道的重庆火锅,看着很辣,吃的时候沾点香油,完全感觉不到麻,辣,只觉得肉又嫩又香,再烫些小面,哪味,至今难忘啊,还有一点就是,吃了几天的火锅,竟然都不上火,太奇了。

武隆

如果说重庆是火炉,那么距离180公里外的武隆,就是避暑胜地了,武隆拥有世界最大的天生桥群,张艺谋拍摄满城黄金甲的唯一外景地——天生三桥,门票135元,包含景区车,我们先到达第一个景点, 武隆天生三桥玻璃观景眺台,位于海拔1200米高的崖顶,需另外购票,25元,没有优惠。

刚踏上去 到时候,着实有被震撼到,我不恐高,但是看着脚下,还是有些虚的感觉,回头看看老妈,我笑趴了。

老妈只喊,脚软啊,不敢看,逗得我……

下天坑,有2个选择,一是继续坐车,乘观光电梯下到坑地,二,从观景眺台对面,2号入口处,步行下去,我们去的时候,正是人最多的,工作人员说电梯那边排队最少一个小时,无奈只有选择步行,还好,绿树郁郁葱葱,道路平坦,而且感觉温度低了几度,很舒适。

大约半小时后,来到了坑底。

先游览天龙桥的天福官驿,一座青瓦灰墙的古色古香的四合院,院落前挂着“天福官驿”四个字,就在天生三桥的青龙桥下端,屋顶被天龙桥万丈深渊所笼罩。四周岩石峥嵘,灌木苍翠,有一种阴深萧煞的感觉。

第二座桥,青龙桥。

感觉好似一把锋利的大刀。

一路,飞瀑相随,清凉滋润

人工开凿的一条步行道

最原始的人工运输,真心不容易啊。

曾几何时,追随她们,抓拍一点一滴的瞬间,变成我的乐趣了。

进入第3座桥,黑龙桥,桥孔深黑暗,桥洞顶部岩石如一条黑龙藏身于此,令人胆战心惊。黑龙桥景色以其流态各异的“三迭泉”、“一线泉”、“珍珠泉”、“雾泉”四眼宝泉而独具特色。

别怪别怪,以下的图,纯属借位拍摄。

一线泉,洗头?活得不耐烦了?

天生三桥给我的感觉是山、水、瀑、峡、桥共同构成一幅完美的自然山水画卷,不管从哪个角度,都能发现它的奇和美。走到这里,基本就结束了,从这里到出口处,大约有1500米这样,10分钟可以走到,还有一个选择是搭乘观光车,15元一人,我们发挥穷游的精神,慢慢走过去,其实路上,风光无限啊……

整个景区,只有入口处和出口才有水和食物卖,长时间游玩的请提前准备好。

到了出口,可以直接买票游览龙水峡地缝,或搭乘景区车回到游客中心,地缝最后的售票时间是16点,所以打算一天游览2个景点的朋友,请注意时间。门票115元,话说武隆的门票,都挺贵的。

20分钟的路程,直接送到景区入口处,游览地缝的人明显的少,旅行社很少带团来,可能是时间不够吧。

要经过一段很长很陡的隧道,洞内湿漉漉的,温度很低。

再转天梯直下,省了好多脚力。

出了电梯,还有一小段路程,同样,满眼的绿,老树藤萝盘绕。

很大很大的峡谷,这里的温度明显比外面的低,待久了会受不了。

山道弯弯嵌绿树,小溪潺潺扬迷雾

随着水声慢慢走过,峡深壁立、原始植被,人在栈道行,水在脚边流。

水声越来越大,距离瀑布不远了。

近百米的瀑布映入眼帘,似一道银河倾幕下来,气势磅礴,顺着瀑布仰望一线蓝天,妙哉美哉。

从瀑布的下方穿过,任凭飞瀑溅身,让人昏昏然不知身之何处。

身在谷底,仰视天小,峰回路转,远树白云,俯仰之间,不由顿生柳暗花明之感。疲惫的身心在此经拂,顿觉清爽沁入五脏六腑,这大概是一种净化吧……

无需走回头路,出口处即有景区车,大约半小时后回到游客中心,我们选择入住游客中心后面的里约酒店,环境一般,不做推荐,在仙女镇,基本上都是饭店,酒店,烧烤摊,只要不是旺季,住宿是不用担心的。

镇上的大排档,消费都差不多,没发现被坑现象。

夜市烧烤摊,肉类有5元,6元一串,素的2元,整只烤鸡160元。尝试着烤了几串,不太合胃口,不推荐。

仙女山,距离县城30多公里,基本上都是自驾的去,没了旅行社的团队,宁静多了。一路路况不错,弯道比较多,从售票处到大草原,还有很长一段距离,几公里吧,门票60元,车免费通行,可以直接把车开到大草原的入口处。

感觉进了动物园,道路两旁随处可见牛,羊,马,感觉是放养的,它们在公路上任意穿行。

到达大草原的入口处,2个选择,一,25元一人,搭乘景区游览小火车,全程来回10公里,2个停车点,大草原和遛马场,一票通行。二,徒步,有专门的观光步行道,时间充裕的可以考虑。

高山上的草原,我是第一次见,百度了一下,整个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总面积8910公顷,平均海拔1900米,最高峰2033米,茫茫林海,苍翠欲滴。

镶嵌在山林之间的辽阔草场,延绵天际、如诗如画,给人以阴柔与阳刚相济的和谐美。山峰、山谷、森林与草原浑然一体,交相辉映,景观层次分明,配以蓝天,白云,让我迷恋得不要不要的。

爱跳舞爱拍照的老妈忍不住翩翩起舞,那神情,那动作,那画面,充满了青春的活力。

我们仨,开始撒野了……

从大草原到遛马场,一路的风光更让我沉迷,美得辽阔,美得让人窒息,那满眼的碧草,蔚蓝的天空,白云朵朵,一切都感觉触手可及……

镇远

最后一站,镇远古镇,入住步行街上彼岸主题酒店,豪华江景房,楼下就是小吃一条街,一到傍晚热闹非凡,喜欢热闹的推荐入住,订房电话:0855-5730077

我喜欢推开窗就能看到山和水的那种感觉

相对晚上的喧嚣,我更喜欢白天的宁静。古镇内曲径通幽,石桥城垣错落有致。青砖黛瓦、飞檐翘角、雕梁画栋,每一块青石板、每一块青砖都留存着历史的痕迹,向游人展示着千年古镇的神韵。

柳树随风飘扬,山是绿的,水是绿的,树是绿的,一切都让人心情舒畅,白天的古镇游人不多,我们顺着舞阳河慢慢闲逛,我眼里的景色,是这样的,以下相片,纯属随拍。

逛累了,来碗冰爽的凉粉,冰冰凉,透心凉,很解暑,5元一碗,大街小巷随处可见。

步行街上,汽车随意开过,喇叭声,说实在话,少了点……

河对面,万寿宫,60元门票,没进去,远远观望就好。

乘船点,60元一人,大概游览半小时这样。

酒店楼下,自助烧烤,非常有特色,价格也实惠,荤素自由搭配,配上啤酒,人生何求啊。

随着夜幕的降临,小镇开始热闹起来,夜色妖娆,灯红酒绿,歌声,猜码声,声声入耳,完全没了白天的宁静。

第二天离开古镇的时候,在酒店楼下随拍的两张,喜欢那宁静的水面,喜欢那清新的空气,说起古镇,还是选择淡季的时候来,才能更好的感受小镇的静,美,淳。

7天的假期,算是完美的结束了,此次出行,即感受了重庆的麻辣,也被武隆天坑的壮观给震撼到,还收获了高山草原的那份惊喜,最后,在宁静的古镇沉淀了一下,让我的心回归,算是收获满满的一次出行。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8-24 15:26

引用 喝杯咖啡的时间 发表于 2016-08-24 15:26:41 的回复:

回复喝杯咖啡的时间:选个淡季出游,那边的消费很平,值得一去。

2016-08-24 15:42

无限延伸!

2016-08-24 15:43

引用 云帆济海 发表于 2016-08-24 15:43:22 的回复:

回复云帆济海:谢谢夸奖,我也特别喜欢那种感觉

2016-08-24 15:44

喜欢你的游记
谢谢你的分享

2016-08-24 16:35

2016-08-24 17:32

2016-08-24 17:33

引用 DongJang77 发表于 2016-08-24 16:35:20 的回复:

喜欢你的游记
谢谢你的分享

回复DongJang77:谢谢

2016-08-24 17:51

14顶!

2016-08-26 11:09

引用 兲篙雲淡 发表于 2016-08-26 11:09:56 的回复:

回复兲篙雲淡:谢谢

2016-08-26 11:51

好嗨啊

2016-08-27 10:57

引用 索南丹增 发表于 2016-08-27 10:57:31 的回复:

回复索南丹增:我想扯你衣尾克嗨。

2016-08-27 13:26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8-29 10:52

2016-11-04 10:08

2016-11-07 12:44

这张很棒!创意好

2016-11-09 18:14

求私戳微信~  想具体咨询重庆的交通~

2016-11-16 13:12

引用 大鱼吃小鱼 发表于 2016-11-16 13:12:29 的回复:

回复大鱼吃小鱼:我是自驾去重庆的,重庆市内建议地铁,非常方便,最后一天离开重庆的时候,在市内堵了2小时,各种堵,真心崩溃。

2016-11-16 13:52

引用 晓芯 发表于 2016-11-16 13:52:48 的回复:

回复晓芯:那可以私信下微信  了解一下自驾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