慵懒散心,在厦门闲度时光

echo_ (上海) LV.4
2016-08-24 11:05 691/5
  • 出发时间/2016-07-15

行程准备

来之前看了几篇游记攻略,了解到基本的一些景点,先制定了一个初步规划,然后买行程票就好啦
我的行程是酱滴:
Day 1:早上从上海出发,火车到厦门,入住曾厝垵,逛厦门大学,晚上散步中山路,散步曾厝垵
Day 2:坐船登上鼓浪屿,入住民宿,闲逛闲吃
Day 3:在鼓浪屿又逛吃了半天,火车回上海

Day 1

想来厦门很久很久了,以前会同行的人说不好玩不浪漫劝我考虑其他地方,所以可以说这份游记耽误了很多年。今天我很庆幸我来了,很美。

上海来的高铁六个半小时,厦门北站离计划入住的地方还有点远,有点后悔没做飞机。还好旅游专线还算方便,沿路走了一段环岛路,很美,天气很好,水很蓝。白城沙滩看起来不像其他沙滩那么刻意,不过我并没有穿比基尼晒太阳的计划哈哈哈。

下了车到了曾厝垵,密密麻麻的小巷子里遍布了各种闽台小吃和情趣客栈,哈哈没那么情趣啦😶传说中很小资的一块地方,小资么我没感受到,旅游区倒是挺成熟的…吃了一大串深海鱿鱼,凹小哥叫卖的是深海鱿鱼,上海特色,我也是汗颜…味道还可以啦~

入住的是曾厝垵里面一家叫第一港度假别墅,我的房间323元一晚。因为马蜂窝游记里提到那几个都有些差评,airbnb上这片民宿好像有点少,就索性在去哪儿上订了这家,网上评价还可以。教堂街155号,在巷子里找点什么特定的店还是有点困难,只好给老板打电话,老板也很热心~店里的风格我还算蛮喜欢,第一眼奢华,但实际细节就不要太讲究了哈哈,虽然也是沿街的房子,但是这片店铺不怎么叫卖,所以我晚上睡的很香,当然有点过于香了,这是后话

放下行李坐公交来了厦大,厦门公交只要1元🤓厦大么就像攻略里写的一样只有两个门供游客进入,免不了要排一阵子的队,看着前面的队伍我在叹息中买了和芒果,啊,好好吃!
厦大这个最美校园的称呼一点也不假。树木看起来既有年代感又不失热带风情,老是让我想起罗马。房屋的尖尖角也比较有地方特色,整体就特别适合谈恋爱!里面凡是能卖货的地方比如书店都免不了有浓重商业气息,不过还好还好!
有山有水有美女,宿舍还是海景洋房,哎呀要不来厦大读个研好了,嗯,我就说说😂

往情人谷走的上山路还是有点累,上来觉得好赞!什么武侠小说面壁思过就来这吧,带着小徒弟小师妹什么的发展成一段佳话!山道上那张被我拍的有点像汽车广告😂

下了山正好路过两块操场,哎呀我怎么就毕业了,当学生真好!打篮球的操场上,嗯,我并没有看到帅气妹子or 汉子

之前在想芙蓉隧道不就是涂鸦嘛,哪里没有!不过它好长啊!😂这么长总是会有几幅喜欢的作品,刚入口的地方有个很大的“我爱你,再见”看来来疗伤的人也是蛮多,想了一会,我没拍那里

厦大出来公交去中山路,到黄则和老店要了杯鸡蛋花生汤、一份炒面线。反正这边吃东西还是比较划算的,味道也都不错!不过一个人出来的坏处就是吃不了几口东西就饱了…其余特色食品只能留到明后天吃啦~中山路的夜景嘛,额还好。有人说它很像上海南京东路,有那么一丢吧,我觉得和沈阳中街也有点像啊,步行街嘛反正都没啥新意…不过厦门交通真的堵,也不知道是不是我这的路线问题,反正就是慢极了…

深夜回到曾厝垵找了一个叫不见不散的弹唱吧,不过可能是太晚了我正好miss掉驻唱最后一首…额驻唱好像是个T,没看清脸好像长的还不错😆点了杯店家推荐的自调鸡尾酒,嗯,你猜对了也叫不见不散…味道还好,喝了杯酒抽了根烟就回宾馆睡觉啦~

Day 2

然后继续说说睡的太香的问题…本来想去海边看个日出的,时间也查好了,五点二十日出。然后…我十点钟才睡醒😂😂和朋友约了十一点半的船票,我好焦虑!迅速出门退房,老板真的很nice,教了我怎么走还送了盒小点心,好吃哒

拖着旅行箱在路上奔跑,拦了两辆出租车,师傅是不想拉还是怎么的就说,现在没买票过去也没用,啊你买了票去做大巴啊,直达的…反正就是不拉我,急死了还是去买了大巴的票。

卖票小哥说二十分钟就到,结果路上还是堵啊……强行用了四十五分钟!抱着行李箱冲上安检口,看着十一点半的场次由正在检票变成了十一点五十准备检票,是的我没进去😂😂现在又买了一张该死的船票,嗯下午四点多的…
码头三楼各种小店兴致不高,找了间咖啡馆静静玩一会保卫萝卜好了…

下午四点多才登上去鼓浪屿的船,选了靠边的位置,阳光真的是晒的很,不过今天天气真的好,预报的雷雨没有出现,二十多分钟就上岸了,在船上会有导购让你囤水买盖章本什么的,一笑而过就好了~

上岸后有好多人来问要不要导游,三十元,好像卖身一样…啊这么说有点过,不过确实不太喜欢。

民宿在airbnb上找的,在艺术学校里面的一个楼,环境还不错的~~340元/每晚,其实就是两室一厅啥都很全~

本来想在沙滩边看个日落,可是还要等一个多小时就去街边逛啦~~~嗯,然后发现岛东边看不到日落😂

到岛上太晚就木有去任何景点,当然对景点本身兴趣也不大~路上就吃吃吃买买买!

手工麻薯很好吃!老阿姨做的很熟练,忍不住拍了个小视频~草坪上好几只狗狗在晒太阳,真的是幸福的很~

这只喵咪是在一家叫什么星宿的bar门口,名字叫萌萌,睡的特别安详,不忍心打扰~

卖玫瑰焦糖的小gay太可爱,忍不住买了盒礼包,哈哈本来也很好喝啦~~

林氏鱼丸好好吃!!

沿途好多海鲜店看起来都好赞,内陆的孩子表示这的海鲜怎么都长这么大!好可惜就是胃容量有限,明天再吃海鲜好啦~~

最后选了家叫唐璜的bar,主要是因为有弹唱,果然这种地方的弹唱还是烟嗓比较好听,架子鼓好帅好泄愤的感觉

这杯水母好漂亮哇~~
晚上回去的路黑黑的,又要爬坡真的累死了!

Day 3

早上六七点的时候隐约感受到从窗帘缝隙中探进来的阳光,好舒服!不过我还是要继续睡~~

大概九点多起床收拾收拾就准备粗门逛啦,早上的鼓浪屿依旧超级热,买了个冰椰子,嗯…不好喝…

十一点的时候有好多小餐饮铺还没开门,就闲逛了几家礼品铺~~

随便挑了些海鲜吃,没有特别贵也没有便宜…也没尝到特殊的味道😹

阿嬷嬷什么的那个仙草还是有点漂亮,不过这边的招数就是给你加点花瓣…中间卖花茶小哥说到岛上好多店都是山寨的,比如我喜欢的林氏鱼丸…正宗的是叫林记鱼丸…

于是乎下一站就是去林记鱼丸啦,点了个鱼丸粗面~~

然后就木有然后啦!

轮渡-大巴-高铁-出租

上海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8-24 21:25

游记和照片很不错呀,已顶,哈哈,可以互相交流哦,欢迎回访

2016-08-25 00:01

2016-08-25 10:27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8-29 09:53

楼主真是有点耐心,照片很漂亮,不知道是不是个美女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