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鱼游世界】舟山—你与大海的第一次相遇

2016-08-24 11:05 516/5
  • 出发时间/2016-08-20
  • 人物/带小孩

第二次带宝宝旅行,选择离宁波比较近的舟山朱家尖,因为只是周末2天时间,没有去普陀山,两天就在朱家尖海边和大青山景区。

对于以前没有见过大海的人来说,第一次看海,特别是在环岛路上远眺东海,还是比较震撼的

宝宝在海边也玩得很开心,都不愿意走啦

关于行程

8月20日
10:00   宁波出发
(早上让宝宝早点起床,以便在车上睡觉,一来解决3小时车程哭闹问题,二来节省时间,所以我们去程和返程都是让宝宝在车里睡觉,虽然她可能睡得不是很舒服。)
13:00   到达客栈(朱家尖城区)
15:00   自驾环岛路
17:30   东沙

8月21日
9:00      出发大青山(自驾绕山一周)
12:30    返程
15:30    到家

旅行用品

宝宝(一岁半):
喂养:水杯(2个)、奶粉奶瓶、热水壶、毛巾、水果、尿不湿(多)、纸巾、湿巾、餐具、洗手液, 焖烧  杯(出发前做好午饭和晚饭的粥带上)。
衣物:换洗衣服(4套)、被子、毯子、睡衣,遮阳帽(必备),泳衣(建议)。
药品:耳温枪、退热贴、美林、防晒霜、防蚊贴、止痒膏。(基本全部没有用到)
玩具:书(2本)、挖沙工具、贴贴纸、球。

大人:身份证、钱包、钥匙、充电器、移动电源、换洗衣服(1套)、遮阳伞、防晒霜、花露水、耳塞、梳子、化妆品、墨镜、晕车药、面包牛奶(早餐)、毛巾、睡衣,床单。

PS:文末有费用汇总和旅行建议

第一天 环岛路——东沙

考虑到宁波朱家尖开车要2个多小时,所以选择在宝宝睡觉时间出发。宝宝表现很好,上车吃了一会儿,玩了一会儿就睡着了,在安全座椅睡觉很不舒服,不过总比她坐不住叫两个小时好多了。我们是10点左右出发,基本没有堵车,12点多就到客栈了。

贺小姐家的客栈,干净,但离景区还有一段距离,要开车去景区,不如在海边的民宿方便。所以还是建议住在海边的民宿,贵不了多少钱。

因为早上吃的比较晚,中午没有出去吃饭,在客栈休息了一下,3点左右出发。本来我的计划是东沙-南沙,不过被老公全盘否定,说这个时间去海边太热,经过他短暂的研究,决定先沿着环岛路自驾看风景,再去海边,事后证明这是英明的决定。所以,行程计划这种事,本来就应该交给男人嘛,哈哈。

环岛路可以导航到威斯汀酒店,在威斯汀酒店路口向右开(最好找人问一下),沿路相当于在山上远眺东海,还是很美的。路边有些地方可以停车拍照,很幸运,我们第一次停车时碰上个专业拍风景的摄影师,跟着他就对了,他哪里停下我们就哪里停下,肯定是拍照的好地方。

除了山路上可以停车拍照,我们还路过一处小景区,是因为摄影师在这里停下我们才跟着来的。穿过民宿,就是类似于乌石塘的地方,不过这里是免费的哦。上面的鹅卵石宝宝玩的不亦乐乎,就是走路要小心,摸摸石头,宝宝直说烫。远处可以看到渔船,更远处还有军舰。

可惜全程宝宝拍照的配合度不高,可能因为太热了吧。

为了节省时间,我们就在这里的民宿吃的晚饭,西红柿鸡蛋20,花蛤28,比景区还是要便宜吧,反正我们三个大人也吃不了多少。

民宿上去貌似就封路了,我们也就下山了,下一站东沙。

选择东沙而不是南沙,是因为东沙晚上18:30以后门票15,南沙可能要更晚。我们到东沙时17:40,让老公带着宝宝先进去玩,我和妈妈在外面转了转。景区外面有卖游泳圈的,很便宜,小孩子10元,大人20元,所以没有必要自己带泳圈。不过我们没有游泳的计划,就没买。

在此提醒,因为很多人都是等到18:30再进景区的,所以一定提前到窗口排队等着!这个时候晚上六点半天已经有点黑了,玩不了多长时间了。因为东沙白天全票才35元,比夜间票只贵20,所以后来想想真的没必要为了省几十块钱非要等到六点半。

有人说南沙的沙子比东沙细多了,但我觉得东沙已经很细了。我们主要让宝宝挖沙玩水,已经足够了。
六点以后就不能游泳了,但下水走走是可以的。海浪比较大,很好玩。

晚上7点左右,天就已经很黑了,也有店凉了,我们就回去了。看到还有小孩子在水边玩,那么黑的天,那么大的浪,真的觉得挺危险的。

这是就体现出住在海边民宿的好处了,满身沙子,可以马上回民宿冲洗,可惜我们缺乏经验,没有选择在这边住,所以还是开车回城区。

回到客栈,正巧是奥运会男单决赛,宝宝在电视机前一直给谌龙叔叔加油,嗓子都要喊哑了,卖力极了。因为订了一个家庭房,一个大床房,两个房间就住对门,宝宝便来回串门,很兴奋。在家已经习惯坐在小马桶上拉臭臭,在这里自己也蹲到门口像坐在马桶上一样,拉起来了

睡觉时,我们把家庭房一大一小床给并在一起了,让宝宝睡靠墙那边,防止掉下来,一夜安稳。

第二天 大青山

第二天,宝宝睡到了八点,赶快收拾东西准备出发。早饭就是事先买好的面包。

九点,出发大青山。

大青山全程可以自驾,入口处有人来车边收门票,每人100元。

大青山景点依次是观景台——花海——里沙——牛头山——猫跳——喷水洞——青山峰(山顶)
除了花海和里沙,其他基本都是看海平台,只不过角度不同而已。看的多了也就那样,不过还是值得一去,边开边欣赏风景。

因为第一天在海边玩时天已经晚了,今天就在里沙让宝宝多玩一会,她也的确玩的很嗨,都不想走了。里沙沙子也挺细的,人少一点,站在海边没觉得很晒。

对于小宝宝来说,最好还是不要直接穿泳衣,因为海水,泥沙太容易进到小屁屁里面了。应该泳衣里面穿防水尿不湿,平时游泳时那种,我们虽然带了,但当时忘记给她穿了,只穿的普通的尿不湿,粗心的妈妈。

除了给宝宝涂了防晒霜外,老公充当了人工遮阳伞,用他的话说,“酷暑出游,自带阴凉”。景区有租用遮阳伞的,费用按小时计算。

碰到一个小哥哥,送给宝宝很多鹅卵石,给宝宝小车里装沙子,有爱。看到那个场景,不禁会想,如果宝宝有个哥哥该多好。

带宝宝下水感受海浪的冲击,一开始她还怕怕的,后来就很开心。
第一次看到无边无际的大海,姥姥也觉得很壮观。

为了节省时间,我们在“猫跳”景点的摊位上吃的饭。炒饭20,海鲜面25,还可以接受,这样我们就不用再找吃饭的地方了,出了景区直接返程。

海边不晒,其他景点、观景台还是很晒的,吃晚饭我已经不想再去山顶了,反正也无非是站在山顶看海拍海景,所以后面喷水洞和青山峰我们都没有停车,直接返程了。

景区距离上高速还有很长一段距离,大概开车要一个半小时,而且上高速的路口挺堵的,宝宝上车就睡了,等上高速都醒了。整个旅程宝宝胃口好,兴致高,睡得足,配合度很高。在车上实在坐不住时,我就告诉她警察叔叔要检查小朋友有没有在安全座椅上坐好,没有做好要罚款扣分,她居然好像听懂了,就老实配合了。不过我感觉3个小时是她的极限了,时间再长肯定坐不住要闹着下来了。

愉快的旅行结束了。除了宝宝表现很好之外,老公也十分给力,宝宝都是他抱(虽然带了推车,但几乎没用),路上活跃气氛,一路我们一家有说有笑,非常开心。

这是第一次写游记记录家庭出行,希望能够一直坚持下去,记录每一次带宝宝的旅程。

费用汇总

住宿:329/间*2=658
餐饮:晚餐88+早餐22+午餐65+矿泉水5=180
交通:过路费194+油钱120=314
景区:大青山100/人*3+东沙35/人*1+15/人*2=365

共计:1517RMB

一点建议

1.住宿最好选择海边的民宿,不要选择市区,这样玩完了可以直接回民宿冲澡,很方便。特别是带小孩子的话,防止感冒。
2.如果是江浙一带经常吃海鲜的话,没有必要一定在那边吃海鲜,点一些饭菜类的填报肚子即可。当然,这   是针对“穷游”的
3.个人感觉东沙、里沙的沙子已经很细,南沙门票较贵,人较多,除了有个沙雕节貌似也没其他特别的,如果是以玩海为主,其实去东沙、里沙就够了。乌石塘据说没意思,我们也没去。
4.强烈建议出发前自备10瓶左右矿泉水,景区较贵,天热需要随时补充大量水分。最好也准备一些水果,如果住在城区,在城区买就可以,正常价格,比景区便宜很多。
5.有的游记说大青山半山腰开始就必须统一坐登山巴士,但我们的经验是全程可以自驾
6.最后是防晒防晒防晒!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8-24 11:54

引用 北山无柠檬 的图片:

2016-08-24 12:48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8-29 11:53

引用 susan 发表于 2016-08-24 11:54:31 的回复: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回复susan:谢谢,第一次写,还需努力,哈哈

2016-08-29 16:51

引用 flowatering 发表于 2016-08-29 11:53:19 的回复: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回复flowatering:您过奖了,谢谢鼓励,我有了写下去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