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美畅游曼谷~普吉7日自由行(附详细的7天行程安排)

田不懂- (成都) LV.6
2016-08-24 11:15 2040/10
  • 出发时间/2016-08-06

前言

不知道是从何时开始,也会不时地感慨时光匆匆。
高中毕业了多年,一起成长的小伙伴们在天南海北不同的城市打拼,这次旅行也是从很早之前就在规划,终于在今年的夏天出发了!!激动

主角登场

先上几张合照,介绍下四美(哈哈哈)。
从左到右,大家的代号分别是:楼主我 田志玲,罗可儿,梁幂,鲁圆圆。(
我留在成都上班了,梁幂在帝都,罗可儿在广州上班,鲁圆圆也马上要出国和老公一起工作了,所以四个人能聚在一起旅行实属不易呀。

行程介绍

附上我们四个人分工合作的excel表,事实证明,分工合作的非常合理和正确。
我们的行程安排如下:
   8月6日早上,梁幂先从北京曼谷的素万那普机场,
  我是8月6日下午4点成都直飞曼谷的素万那普机场,
罗可儿和鲁圆圆8月6号晚上6点从重庆曼谷的廊曼机场。

6号晚上汇合后,因为7号我们买了最早的飞机从廊曼飞普吉岛,所以酒店就定了宿廊曼机场附近。

曼谷,本地名称叫Bankok.
没去泰国前,对泰国的印象其实是有点差的,可能是出发前看到微博上的小伙伴说泰国海关强制收小费,或者是被坑啥的,还有点小小担心。但经过了7天的接触,感觉曼谷还是非常的international的,除了建筑物不像我大天朝的高和繁华,交通各方面都还是和国际接轨的。
我们四个人中,我和梁幂到素万那普机场, 罗可儿和鲁圆圆到廊曼机场,廊曼是曼谷的老机场,素万是新机场。两个机场隔了接近40km。
要注意看下,廊曼机场的英文是Don muang airport ,素万那普机场英文是Suvarnabhumiairp BKK。

8月6号汇合

因为我和梁幂是到素万那普机场,所以我们两先提前到曼谷汇合。我和梁幂在异国他乡在曼谷当地时间晚上8点又一次碰头了
在国内出发前,因为对泰国打出租车交通费贵有所耳闻,所以我就提前问了各位蚂蜂窝的朋友,有人说两个机场有免费的shuttle bus,把我在网上搜的图片发给需要的朋友们看下。

事实证明,太有用了,出了机场,然后可以问服务人员,shuttle bus在哪,如果没有记错,好像是gate3。到了那,出示下一程廊曼机场的电子行程单,当时因为廊曼的机票是罗可儿定的,行程单我们两都没有,正在焦急的时候,机智的我突然想到出发前罗可儿在朋友圈发了一个关于这个月坐飞机的行程的图片,果断打开手机,鸡同鸭脚地给工作人员解释,其实感觉他们根本就没听懂,但是他们让我们上车了,哈哈哈,感谢万能的朋友圈!!!!

四美曼谷汇合

我和梁坐上shuttle bus 后,曼谷就开始下小雨,在高架上感慨,肿么感觉曼谷成都看上去差不多呢。没有一种异国他乡的感觉
一个小时后,我们到廊曼机场了。
而罗可儿和鲁圆圆还要一个多小时才能到,所以我和梁决定先去酒店check in 。
廊曼机场下到负一楼有个gate 8,那有机场专门打车的地方,很正规,机场的工作人员也会把英文地址给司机说清楚泰文的地址,会加收50泰铢的机场服务费,然后司机帮我们提行李,泰国的出租车司机真心不错,都穿着制服,这几天我们打车司机都会上下车帮你提行李,而且超级准时,通常都会比预约时间早半个小时就等我们了。然后车子里都收拾的很干净,一上车就是一股东南亚特有的香薰的味道。
当我们住的48villa ,从廊曼机场过去不过4公里,所以加上小费和服务费,我们一共打车150泰铢,还是挺划算的价格。一路上司机还和我们聊天,说他平时周一到周五有工作正常上班,周六周日当出租车司机兼职,感觉真拼呀,我们下车拿了20泰铢给他当小费。

这家48villa 是罗可儿在booking 上订的,才110一晚,比途牛,去哪儿都便宜,这几家订酒店的网站一定要对比呀!!总的来说booking 最便宜,去哪儿比途牛靠谱!

曼谷街头夜宵

等了1个多小时,晚上10点多罗可儿和鲁圆圆终于也到酒店了。
她们两坐的亚航飞机,没餐,所以到了四个人就在酒店附近的街道上觅食。

和之后我们待的普吉岛比,曼谷的物价真的挺便宜的,点了几样面条之类的东西,才一共160泰铢(1人民币约等于5泰铢)。
在711买了牙膏牙刷,也很便宜。逛了逛,就抓紧时间回去睡觉了,第二天6点的飞机,我们4点就得去机场。

8月7号从曼谷到普吉

7号早上4点,起床打车出发去廊曼机场,之前看游记都说曼谷堵车,为啥的我点都没觉得,你们一定是没见到早高峰成都的人民南路吧

到了机场还要等2小时,才登机,然后4美就开始各种拍拍拍,女人呀,是不是都这样
4点起床,我和梁幂都没化妆,带着框架眼镜就走了,到了机场发现那两个女的还化了妆,还被她们嫌弃了我的洞洞鞋,我~~~~输~~~~~了

到达普吉,入住酒店

6点45准时上飞机了,从曼谷到普吉去程买的泰国狮航的飞机,1个小时多几分就到了普吉。
到了普吉机场,我们去前台问打车,包车800泰铢到芭东海滩,做minbus 是190泰铢1人,因为我们刚好4人,所以包车最划算。
在机场服务台交了钱,上出租车,45分钟到了我们定在芭东海滩的普吉魅力度假村酒店。这里,要强烈推荐下我们住了4晚的这家酒店,梁幂在去哪儿网提前了1个月定的,308人民币一晚,一定要提前定,因为不提前,就是560一晚了哦!所以经过这次还在定酒店,我觉得去哪儿网比途牛靠谱!

酒店外面就是海滩,赶快找海滩的救生员帮我们拍照,哈哈。

收拾好东西,四个人要出去吃午饭了,沿着百度地图下载的泰国地图,往江西冷附近走,突然发现了攻略上大名鼎鼎的no6 restaurant !事实也证明,味道和价格都棒棒哒,吃了烤鱼,冬阴功汤,芒果糯米饭,空心菜(我的最爱,顿顿都想吃)
吃完出来就有很多人排队等位置了,所以说,大家说好的,才是真的好呀!

江西冷购物

吃了饭,对面就是江西冷了,然后接下来就是采购时间了。我的洞洞鞋备受诟病,所以第一件事我冲进去买了一双美美的人字拖,真心好穿,后面去马尔代夫也一直穿着这双鞋子。

梁幂去mango 买了个超级显身材的连衣裙,贵妇范儿一下就出来了。然后负一楼有个克什米尔大叔超级会说,会做生意,梁幂和罗可儿买了两条丝巾,300人民币一条,当时我觉得挺贵的,大叔游说了我半天,但想起我们家老公一直教导我要控制购物欲没舍得,这会有点后悔了,围巾质量确实很好。

Tutu 车回酒店

江西冷到魅力度假村距离不过1。2公里,一开始我们并不知道有好远,又想感受下特色tutu车,所以在江西冷外找了车,讲价讲到200泰铢,回酒店,顺便把车当成了拍照工具

酒店屋顶泳池

买完东西,回酒店休息。
酒店还有屋顶无边泳池,四美火速换泳衣上楼,上去先看到一群韩国妹子穿着比基尼自拍,瞬间被秒杀
尤其是梁幂的泳衣简直是运动服,肩带还能再宽一点吗
哈哈,我们是来学游泳,打打酱油的,好伐

游完泳,就夕阳西下了。
出门吃晚餐,这一顿晚餐超级失败,点了几个炒面炒饭,就花了1300泰铢,而且还巨难吃,照片都没拍。唯一的亮点是有驻🎤歌手,会唱甜蜜蜜,月亮代表我的心这些中文歌

8月8号普吉,天气晴

这天☀️真好,睡了懒觉,10点才吃早饭,然后到屋顶来晒太阳,顺便凹造型

经历了昨天晚上的失败晚餐,今天午饭我们就在酒店吃的,结果,原来最好吃的就在我们身边!!!!以至于后面我们都一直在酒店吃。

街边小吃的晚餐

下午四美决定出去吃街边小吃,吃了冬阴功汤面,鸡肉面,还有香蕉煎饼,和烤排骨,很好吃,而且真心便宜呀

回酒店的路上,四美踩着沙滩,一路高歌,超有感觉,哈哈,借鲁圆圆的话,是四美独一无二的普吉演唱会好吗

Simon 人妖秀

在淘宝预约了今天晚上的simon人妖秀,淘宝的普吉趴趴走,靠谱!

1个小时的人妖秀很精彩,灯光舞美做的很好,人妖们在舞台上看还是肤白貌美大长腿,下了舞台仔细看,男性特征还是有点明显。
表演完后,人妖们会全部站在外面,很热情的邀请你合照,一张100泰铢,我们不感兴趣,没合照。

8月9号皇帝岛

9,10号定的皇帝岛两天一晚,依然是在普吉趴趴走定的,靠谱,强烈推荐!

接我们的司机很准时到酒店大厅等我们,45分钟左右沿着普吉岛的山路到码头,到了码头后,每人发了救生衣,导游集合后,带我们上了快艇。
差不多11点我们到了皇帝岛,环境挺漂亮的,海水也清澈,这个两日游还包括了一个小时的浮潜,带上呼吸器这些装备,第一次体会到了海底世界的美妙。
刚开始下水特别紧张,抱着船长的救生圈,就不敢撒手了,慢慢的,自己试着浮在水面,感觉好多了,头埋在水里,瞬间觉得全世界都安静了,水下的🐟和珊瑚都在眼底下,特别爽。

皇帝岛浮潜

浮潜完后,吃了一顿很一般的团餐,然后就等着check in 了。

入住酒店

皇帝岛上我们住的酒店还不错,好像是500多人民币一晚,我们的房间在一楼,出来就是游泳池。

到了,我们睡了一会,然后等着太阳快下山了,四个人开始出发去沙滩上。
刚好这天又是七夕,晚上到海边餐厅吃了七夕大餐

海边看夕阳,七夕大餐

七夕,必须要表达下对我们家那位满满的爱意

吃完dinner ,回酒店游泳,还和隔壁的屋刚认识的大学学弟学妹,一起在水里打排球,哈哈,挺有意思的七夕之夜。

8月10号,离岛回^普吉

早上醒来,已经是10点了,去酒店吃了早饭,回房间外,梁幂和罗可儿开始探讨外企生存法则,我和鲁圆圆实在无心研究,我们两发现了一个拍照利器,秋千

然后,我们两又徒步走了40分钟走到了皇帝岛的另一个沙滩,这个沙滩不怎么美,但是人很多。要回码头的时候,我们两不想再走了,搭了一个当地的摩托车,一路颠簸地回到码头。

很快12点了,check out ,然后中午为了省钱,罗可儿作为财政总监,一直本着团队要节省cost 的目标,我们中午吃泡面。
结果在酒店要开水,还要20泰铢才能接开水,算了,忍了,坐在秋千上,对着大海把泡面吃了,还是挺美的一个体验

回普吉

这天的浪很大,坐的快艇像坐过山车一样,一直在体验失重,40分钟终于到了码头,找到接我们的车,回魅力度假村。
我们在普吉岛的4晚都住在同一家酒店,事实证明,这是非常合理和舒服的选择,有种回家的感觉。
晚饭还是在魅力度假村酒店吃的,依然很美味
吃了晚饭,四美沿着海边走到酒吧一条街,不知道是不是去的太早,感觉人好少,顺便去江西冷采购了香皂,蜗牛霜,眉笔,眼线呀啥的。

马杀鸡

之前就预约的let's relax的spa,99人民币1人。
到了等了一小会,就有人带我们到spa的房间,一进去先是有人跪着给我们洗脚,哎呀妈呀,好不习惯这种被人把脚捧在手心的赶脚

第一次体验泰式按摩,好轻柔的手法,和国内狂轰乱炸的手法比起来,简直太轻了,不过按了之后很舒服,全身舒畅,出去后,还送了小吃。
我们还在旁边的精油点买了些伴手礼,回去送人。

8月11号丛林飞跃,酒吧一条街

鲁圆圆提前两天在淘宝上定的丛林飞跃,1人350人民币好像。
早上9点车子准时来接我们,30分钟到了skylines 的驻地,教练先帮我们穿装备,全副武装,来一张

然后两个教练就带着我们到第一个飞跃点,他们会说中文,我们的教练一个叫王力宏,一个叫道明寺,洋气吧!
道明寺全程一直不停滴给我们拍照,当然是要收费的,好像是60人民币一个人。

梁幂这天全天就是行走的表情包,太可爱了

骑大象

飞完后,还有骑大象的活动,我和梁幂的大象比较小,罗可儿和鲁圆圆的象比较大。没走多远,觉得大象挺可怜的额,一人拿了40泰铢小费。

这里还包括一顿午餐,随便吃了点,休息会,有车来接我们回酒店了。
又是30分钟的车程,经过卡塔海滩,卡伦海滩,到芭东了。

回酒店,休息到了晚上,去楼下餐厅吃饭,今天也有驻唱歌手,唱的很棒,让穿着贵妇范儿的梁幂去给了100泰铢小费

芭东酒吧一条街

普吉最后一晚,四美决定还是要去酒吧一条街感受下,这次我们去的晚,差不多10点在酒吧一条街上,才终于发现,原来我们是之前来太早了,要到了晚上,酒吧街才真的是人潮涌动。
每个酒吧都在外面卖力的拉人和宣传,突然有种酒池肉林的感觉,有些酒吧还有专门在台上跳钢管舞的妹纸,只是那些妹子只是站着,感觉根本就没动作。

比酒吧街还看到很多人玩这种类似vr的东西,除了眼镜,其他都靠人力推,我们鼓动梁幂快去玩,结果她全程都好淡定

找了半天,终于找到了家有乐队演出的酒吧,唱的很好,老外也很多,唱到大家都耳熟能详的歌时,几个老美情不自禁地就在前面舞动起来了,哈哈。
四美一人点了一杯果汁,待了1个小时,就往酒店回去了。
回去的路上罗可儿和梁幂还买了很火的曼谷包。
我给我们家老公买了一只大象,大的都完全看不见呢

8月12号从普吉回曼谷

又是早班的飞机,4点起床,出租车已经在等我们了,45分钟到了普吉的机场,回曼谷的航班买的亚航的,坑爹的亚航,机票才200多人民币一张,结果说我的包超大了,要收900泰铢托运费,气死我了,,真心不想做亚航的飞机。
然后在机场,一人吃了一桶泡面,上飞机,很快,8点我们就到曼谷的廊曼机场了。到了机场,驾轻就熟的下到负一楼定出租车
12号的酒店是我定的,因为想方便逛街,所以选在了暹罗商圈旁边。

酒店要下午1点才能check in,寄存了行李,四美步行1公里就到了central world 。回到曼谷,觉得物价真心便宜了好多,路边的果汁人民币4元一杯,奶茶也才5元,和普吉的物价比起来,简直太嗨皮了。
我购物比较理性,没啥必须的,我都没得买,陪鲁贵妇买了眼镜,买了钱包,买了香水。
中午,就在central world 6楼找了一家店吃东西,真的好便宜!这一杯咖啡加饼干,才7块人民币

逛到一半,突然家里人发微信说看新闻联播说泰国发生爆炸了,心头一紧,赶紧看微博,果然,连昨晚上的普吉岛都有爆炸,幸亏昨晚我们回酒店回得早啊。
然后我和梁幂胆子小,我们看着购物广场人山人海,不想逛了,罗可儿和鲁圆圆还想逛,我们两就先回酒店休息了。

在酒店睡了一觉,醒来到饭点了。
在我和梁幂坚持不去人多的地方为原则,一直走到了一个超市附近,1楼有一家日本料理,果断冲进去,在泰国的最后一顿,罗可儿财政总监发话,可以大吃一顿了!可劲儿地点餐,哈哈,吃太饱了,也没花很多钱,300多人民币。

曼谷街头

吃饱了饭,超市2楼还有一家屈臣氏,罗可儿和梁幂失心疯地把屈臣氏一款做活动的面膜一扫而空,把我们所有的泰铢全用完了
好不容易,从超市出来,已经9点了。
因为明天要打车去机场,必须要给泰铢,我们才发现9点基本上所有的换钱的地方都关门了
我和梁幂火速冲到街道上,找哪儿可以换泰铢。正在没办法的时候,突然出现了一个很像我天朝的男同胞,上去问,你是中国人吗?他说,是。
我们明天一早要打车去机场,可这会所有换钱的地方都关门了,我们没有泰铢了,可以拿人民币跟你换吗?
在异国他乡的街头,碰到同胞的感觉真好,男同胞二话没说,拿出钱包,给我们换了1000泰铢。
然后才知道,他是在这边工作的,我们劝他这几天情况不好,要注意不要去人多的地方,小心点之类的。
真好
旅途中,正因为有这些点点滴滴才会让旅行有了更美好的回忆吧,现在回想起来,心里都是暖暖的。

曼谷最后一晚

因为明天一早就要各自坐飞机回程,所以回到酒店后,开始算账,个人除了机票之外的支出。
感谢我们高中的数学老师健哥,我们在您课上没有爪瞌睡,整了半天还是把帐整撑头了,搞醒豁了。(这段请用四川)

经费支出

因为来回机票都自己买的,所以价格不等,罗可儿和鲁圆圆买的亚航,来回2200,我买的成都曼谷,泰航的,来回3000,梁幂买的北京曼谷,泰航的,来回3800。
曼谷7日加上买东西,住宿,玩,吃饭,总的每个人用了3000左右,所以总的加上机票,每个人花费在6000到7000之间。

8月13号,返程

13号回家了,罗可儿和鲁圆圆早上4点就出发去廊曼机场了,我和梁幂是泰航的早上10点多在素万那普的飞机,所以我们7点多才出发。
我们两到了机场,过海关,然后到了王权免税店,我只给妈咪买了一套欧莱雅的套装,其他什么都没买,没错,我就是这么暖心的girl ,梁幂飞机先飞,我把梁幂送到去北京的登机口,潇洒告别,自己去到成都的登机口。
在机场随手拍拍。

总结

7天闺蜜自由行,很美好,很充实,很回味。

有鲁圆圆突然在芭东海滩猛的一声~~恩东啊,撒浪嘿~~~~
我们其他三人都想装作不认识她的记忆
有梁幂在丛林飞跃时,贡献的无数张表情包,让我们笑了很久
有罗可儿带领我们指哪儿打哪儿的女王范儿
当然还有全程作为提款机和会计小妹的我,就是这么sweet

从14岁相识到现在,12年时间真的是弹指一挥间,但在时间流逝中,彼此的友谊还一直熠熠生辉,期待我们下一次的旅行,下下一次以及下下n次

引用 田不懂- 的图片:

这些看着都好好吃啊,好羡慕楼主

2016-08-24 11:38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8-24 11:38:11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味道确实不错哈

2016-08-24 11:47

恩东啊,撒浪嘿哟。。。哈哈哈。。。

2016-08-24 14:10

引用 鲁鲁 发表于 2016-08-24 14:10:30 的回复:

回复鲁鲁:卡机嘛

2016-08-24 16:16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8-24 21:25

引用 zhuozhwei 发表于 2016-08-24 21:25:39 的回复:

回复zhuozhwei:说的好!

2016-08-24 22:56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8-29 10:52

我到曼谷估计要半夜了...不知道该怎么去酒店了...愁...

2016-11-05 19:06

引用 爱我 发表于 2016-11-05 19:06:01 的回复:

回复爱我:那就住机场附近吧。

2016-11-06 11:25

回复爱我:当时我们到曼谷的航班比较晚了,所以提前在易途8上预约了接机服务,虽然到的时候差不多已经是凌晨了,但是师傅一直在等我们,车子也很干净,还帮忙拿行李,我们住的地方在素坤逸一个巷子深处,三个女生,深深地担心七拐八弯的一直GPS导航啊,最后妥妥的被送到住的酒店,服务真的非常的好,以后要去曼谷的亲们也可以体验一下啊~~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89178.html!你值得拥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