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错的选择,成就不错的人生

芦苇 LV.8
2016-08-24 11:26 102/0

生活是一路走过的岁月,沉淀出一颗年轻的心。
我不知道你是否曾像我一样,在某个辗转反侧的夜里, 突然想起那些从未亲眼见过,却时常魂牵梦绕的美好。
对于远方,我们似乎都太过于诗意化,乃至于不到万事万物都准备就绪,绝不轻易追寻。
我赞同你说的“现在勤勤恳恳地努力,是为了赶上那个被寄予厚望的自己”
但有些时候,一段看似漫不经心的旅行,却能让你遇见——更好的自己!

去看一看金黄的花海,她是位美丽的姑娘
去望一望巍巍的雪山,那里是雪莲花的家
去亲一亲碧绿的湖沼,水中倒映的是正在路上,风华正茂的你。
还有那些淳朴的牧民,顺着他们手指的方向,奔赴一场关于重逢与感动的邀约——
车辙往西 彩云之南

如果生活无法逃离,那我们就用一种新的方式开始。
只要方向盘在手,世界总可以说走就走

从广西境内入滇,一路向西前往四季如春的昆明。在抵达守候已久的春天之前,我将行使于G323国道上的车子拐了个弯。这是一次蓄谋已久的“叛变”,属于自己的旅行当然不可以按部就班,更何况前方等待我的,是一处色彩斑斓的“世外桃源

总有这样一些小小的村落让人心动,她十年如一日的安静从容。旅人的到访,不如说是一种回归。回归自然,回归朴质,回归坝美村中。

我们依稀还记得陶渊明所著《桃花源记》中 “忽逢桃花林,夹岸数百步,中无杂树,芳草鲜美,落英缤纷”。你若是来过坝美,你便会惊讶于她这种似曾相识的美丽。我们无从去细究她的真伪,因此我们选择相信:这里,就是魏晋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

“林尽水源,便得一山,山有小口,仿佛若有光。便舍船从口入。”
坝美”是壮语的音译,意为“森林中的洞口”

我来到初夏之交的坝美,看碧水蜿蜒,晚霞红遍。我抚摸着驼娘江,想要踏遍这块天赐之地上的每一方麦田

顺着阡陌的田路一直走吧,所有都市的虚妄与执念都远在身后的万重山水之外。壮族家的汉子唤起了山歌,姑娘们酿的糯米酒也已经温热。旅人呀旅人,请不要喝醉,切莫辜负了在路上的美好时光。

船从溶洞中使出,世界从阴郁切换至明朗原来只需短短的数秒。出发吧,换一种态度去感知生活吧。

从坝美一路往西,慕名而来普者黑。友人曾说普者黑是一个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地方,或许她尚不如苍山般脱俗,也难胜梅里的妩媚。但夏末秋初的普者黑,风吹稻浪,岁月静好。

普者黑,彝语意为:盛满鱼虾的湖泊。她总能让每一位旅人都留下真真切切的念想,关于她的丰盛、关于她的嫣然、关于她细腻如织的温柔

雁舞落霞,鹤撩清莎,对于生活最本质的答案,你还有什么需要探寻的吗?

与奇装异服的当地人为伍,看湖里的鱼儿荡漾而出,飞禽鸟兽从高地窜入田里,稻穗上的麦粒脸贴大地在亲昵。所有的美好都化作美味,唯有爱与美食不可辜负

《爸爸去哪儿》的到访,让这片世外秘境更添新鲜

我们说,旅行就是与自己的一次恋爱。初始懵懂,彼此好奇,越是了解,越是痴迷。
一路上或许舟车劳顿,或许颠沛流离,但毕竟我们可以成为远方的一部分,而不是口口声声诗与远方,却始终无动于衷。更何况这一路上的美丽,总将是你我的独家记忆。

扫描二维码,我们努力创造一种自游自驾的旅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