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武功山,大雾大雨

一行一步 (广州) LV.13
2016-08-24 11:31 518/5
  • 出发时间/2016-08-19

由于广州萍乡的直达火车很火热,一直都买不到票,所以我们将广州----株洲---萍乡,经历了各种晚点,终于在20日早上8点到达萍乡火车站。一出站,就不断有司机问询是不是到武功山,于是,我们就跟一陌生人,也就是磊子,拼车到沈子村。后面的徒步证明了我们这次拼车是多么的明智,到了沈子村后,磊子的同伴已经在山脚下,其中的陈先生已有几次徒步武功山的经验,大神级别,后来的徒步认路全靠他。

一路上都是在竹林里穿越,一会阳光,一会细雨。由于天气不稳定,需要带雨衣备用计较好。
不用带太多水,山上补给站较多,矿泉水一般是5元一瓶,脉动10元一瓶。

山上大雾弥漫,由于风比较大,雾的移动速度很快。雾过后,就开始下起了大雨。风很大,其实雨衣已经起不来多少作用了。继续在雨中艰难移动······

终于,在六点左右冒雨到达山顶,此刻全身已湿透。但眼前的美景,还有不远处的金顶,让我们极其兴奋。大雨刚过,整个山空气清新。
山上的住宿和用餐都比较简单。
夜里挺冷的,住帐篷的小伙伴还花了50元租军大衣。
可惜因为下雨,天上的星星聊聊无几。
嗯嗯,还是洗洗睡了,明天赶早看日出。

第二天早上5点半起床看日出,幸运的是,美美的日出,厚厚的云层,让这一趟都超级值得。
收拾收拾,我们从石阶下山,直达景区大门。
景区门口有直达萍乡南站的大巴,到火车站需要在汽车南站转公交。因为搭车的人都是到火车站的,所以司机干脆直接将车开到火车站啦。

2016-08-24 11:49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8-24 12:32

引用 一行一步 的图片:

2016-08-24 12:46

2016-08-24 14:57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