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旅行》之《乌拉盖草原》

• 出发时间/2016-08-19

说走就走的旅行之乌拉盖草原

本人第一次写游记,请大家多多包涵。
 说走就走的旅行已经有很多次了,但是,这一次我决定开始写游记。
此次旅行没有任何准备,周三晚上和老哥视频,说周末玩玩去啊,就愉快的决定去草原啦。
 此次旅行时间两天半-距离600多公里的路程。所以还是比较赶的一次旅行。
 第一天 中午11:30,我俩口子在沈阳出发,他们两口子在阜新出发,我们相约在彰武高速口集合,放下一台车在高速口外的高速管理大队门口,12:30开着我们的大汉出发啦。
 通天堂的《乌拉盖草原》-狼图腾的拍摄地-我们来啦。。。

第一天 沈阳—彰武—霍林郭勒市

路过的小镇

前往霍林郭勒路过小镇的一个公园-顺便歇一会看一看,上个厕所啥的。
不知道这个照片怎么会有位美女-
上完厕所继续赶路前往霍林郭勒市啦!!!

霍林郭勒欢迎你

终于到达霍林郭勒市了,这个时候我一个人马不停蹄的开了7个小时了。
继续开车赶往宾馆!!!

我们入住的宾馆是在来时的路上,在去哪网订的-通辽鸿泰舜天宾馆-价格还算合理398两间大床房。
到达宾馆后办理入住,正在办理的时候有人进来问还有房间吗?服务员说没有啦,今天满了。看来还是很有必要提前预定酒店啊,很庆幸!!!
提醒要自驾来的朋友们-去霍林郭勒市还是需要提前预定一下宾馆,否则真没地方住啊!
办理完入住我们问了一下有什么好吃的,服务员告诉我们火锅最好吃,有一家叫小洞天在二中对面,谢过后,我们直奔小洞天,已经饿的不行啦。

小洞天火锅还是不错的,肉嫩,足斤足量,服务到位,价格合理,四个人总共花了242元。手动点赞!
吃完饭逛了逛夜市,都是卖石头的,没什么兴趣就溜达回宾馆睡觉,恢复体力明天好好玩。

第二天 可汗山-九曲弯-狼图腾拍摄地-住乌拉盖管理区

早上起来在酒店吃早餐,意外看朋友圈居然看见同事也来霍林郭勒啦,而且比我早到的,我就微信她说:约吗?并发了个我的位置。我都能想到她看到微信的表情。哈哈哈。
吃完早餐回房间收拾,下楼退房。
我们出发-可汗山!!!

可汗山

可汗山距离霍林郭勒市只有10公里,开车20分钟就到啦。。。此景点免费!
我个人觉得可汗山景点是非常值得一去的地方,初来草原你爬上可汗山看看后面景色你就觉得值啦!

拿枪的卫兵。

带刀的卫兵。

爬上山后,山后面的景色。
照相技术差,现实比这美太多啦!

密密麻麻的羊群!

九曲弯

从可汗山下山后就有点阴天,从可汗山到九曲弯需要50公里左右,我们开了40分钟到达九曲弯景区。
到达后下车就有点凉凉的,有点起风的感觉,看来是真的要下雨啦,天气预报还算比较准的,阵雨。
我们穿上冲锋衣,去买门票,30一人,车费30一人。天气好的话年轻人我建议不要买车票啦,沿路走过去看看景色还是很美的,老年人建议还是要买车票的,要不相对老年人还是有点距离的。

我坐在电瓶车的最后面,倒着上山,可以拍照。

九曲弯山顶上的骆驼!

乌拉盖管理区

阴天的九曲弯- 我们刚到山顶就滴雨点了。我们赶紧下山。
下了山,刚上车还没等车启动,就开始下雨啦,雨还不算大,这时已经中午了,我们就决定去先乌拉盖管理区找宾馆顺便把午餐解决,我们刚开出景区没到5分钟,那倾盆大雨啊哗哗的往下泼啊,雨刮器打到最快,根本看不见路啊。我就只能慢慢开啊。开出去20分钟后,上了101省道,直奔乌拉盖管理区啊,大概过了10多分钟雨有点小了,再开出去10分钟,晴天啦。我就一路狂奔啊,到达乌拉盖管理区,本来预定的蒙古包宾馆,去看了一下,已经是荒废的蒙古包了,根本没办法住人啊。决定先吃饭再找其他宾馆住。
我们顺着道开车,老哥说先找药店买点药,看到药店后,我停车,他进去买药,还没注意药店旁边就是一家蒙餐馆,我们问了药店的人员说哪里有好吃的,哪个宾馆好一点,她说宾馆有一家去年开的挺好的宾馆叫金泽宾馆,我们决定去看看,但是先吃饭,她说旁边就很好吃的蒙餐馆,本地人都在他家吃,就这样误打误撞来到当地人都爱去的蒙餐馆,特别好吃,奶茶,手捧肉,牛肉面和羊肉面。吃完饭结账准备去找宾馆啦,外面又下起小雨,我们就按照药店老板的推荐的金泽宾馆找去,到达后雨也跟着下大了,我跑下车去看了一下宾馆内部的环境,毕竟乌拉盖管理区只是一个小镇,我没想到这个环境相当于4星宾馆啦,200块搞定。

金泽宾馆内部环境,个人觉得相当不错了。在各种网站上都查不到他家信息。
安顿妥当,简单收拾一下,休息一会,发现晴天啦,我们就赶紧出发去玩啦-狼图腾拍摄地-布林圣泉!

感受一次草原策马奔腾!

爬上山丘在草原感受一次野炊!

乌拉盖草原的夕阳-美!!!
太阳下山后,我们的野炊也结束-找个地方吃烤羊排!
吃完羊排喝完啤酒回宾馆睡觉,明天还要继续,保持体力!

第三天 天鹅湖-白桦林-霍林郭勒-沈阳

早上7点起床-洗漱-收拾行李-退房!
出了宾馆找当地早餐馆吃点当地的美食,找到一家锅炉馆-奶茶-大肉包子-绝了!
吃完早餐8:00启程出发-第一站天鹅湖-白桦林

我们一直按照高德地图导航一直开,开过了天鹅湖,昨天听宾馆老板说今年旱,天鹅湖都快干了,我们就没回去找,继续一直开遇见了个岔道-我们就继续按照导航继续走。走着走着到了红军崖,心想意外收获,到了一看就是个小山崖,就没往里面进,继续赶路-不一会就走到了湿地公园,停车看了看拍了照片,上车继续赶路。

草原上的雄鹰!

草原的美景!

牛牛牛!

好多的牛牛!

美不美?

误打误撞开到禁区啦。

国家公园,其实什么都没有!

这已经算是很好走的路啦!

柏油路走着走着就进入土路,沙石路,泥路,我们就继续走,觉得希望就在前方,就这样我们一直走了2个小时的路60多公里进入山峰一看手机没信号了,幸好我提前下了离线地图,一看地图快到宝格达山了,完了,走错路了!这时间已经是中午12点啦,我们查了地图,商量原路返回,又是两个多小时的沙石路、泥路,好在一路的景色很美,否则崩溃啦!
终于走出了沙石路、泥路!一路狂奔直奔霍林郭勒!

霍林郭勒市的道路被一群马儿挡住啦-据说一匹种马要2W多呢,看来牧民还是很有钱的!

终于到达霍林郭勒市

到达霍林郭勒市又回之前住的宾馆取了落下的东西就赶紧找地方吃饭。
还是在乌拉盖管理区的套路找药房问问,结果很好,找个一家很不错的蒙餐馆!味道不错!还灌了一壶奶茶回家!

羊锅!

奶茶和自制酸奶-美味!

盘肠-大赞!

手撕大拌菜!量真大!

返程回家

吃完饭已经快5:00了,算了一下来的时间,我们到达彰武应该是半夜12点,因为第二天要上班,所以我们继续返程的路啦。
一路还算顺利,比预期早到了半小时,我们就此分手各自往各自的家返程。
我到家正好半夜一点钟!结束了此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之乌拉盖草原!!!
赶紧洗漱睡觉,明天要上班!

引用 Michael_小飞驴 的图片:

这个是怎么吃的呀

2016-08-24 11:51

引用 梓喵 发表于 2016-08-24 11:51:17 的回复:

回复梓喵:就是羊血和荞麦面做的血肠,用到切开就可以吃啦!

2016-08-24 11:53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8-24 13:27

引用 zjsimate 发表于 2016-08-24 13:27:02 的回复:

回复zjsimate:写写游记还是很不错的,能想起一些快乐的回忆。

2016-08-24 13:31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8-29 09:53

引用 fairyhang 发表于 2016-08-29 09:53:5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