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年夏天想看海之东极岛2016.7.30-7.31

Z (杭州) LV.6
2016-08-24 11:38 643/2

发现去年夏天也是在7月底的时候去的湄洲岛看海,今年居然神奇的同步了,所以取名就叫年年夏天想看海,背景音乐是ukulele大神jack shimabukuro的on the road,算是比较符合主题吧。
    因为懒得做攻略,所以我们就报了户外旅游团,现在户外旅游也算是一种潮流吧,体验了一下,和自己去玩还是不一样的,本来各自过着不一样生活的陌生人,因为这次旅行有了交集,也算是一种缘分。(ps:这篇游记里面有一些是同行人单反拍的照片)
    本来安排的是29号晚上出发到东福山岛的,但是临时被通知东福山岛上停电,行程有变,改成30号一大早出发,7:30我们在武林广场集合出发大巴4个小时左右到舟山,中午时间吃饭,超市购物,因为听说岛上东西稀有又很贵,其实没有那么夸张,一瓶矿泉水3块钱也还好。给我们订的是下午2点半的船票去庙子湖,订的下舱100,行程是2.5个小时,从来没坐过那么大时间那么久的船,提前吃了晕车药,行程中我们大部分时间在甲板上看海吹海风,很舒服虽然身上会黏黏的。。。

第一次看到大海有分界线,很神奇~~~度娘曰,海水密度不同导致的;

到了庙子湖之后接近傍晚,阳光还是那么强烈,码头边上好多船看起来乱又感觉井然有序

到了客栈之后放了东西,领队带我们逛了逛庙子湖,后山有个沙滩但是居然是人工的,而且居然要收门票,原来东极岛没有沙滩的....噩耗啊,沙滩大海长裙破灭了.....然后我们就遗憾的回客栈了,庙子湖是东极岛最繁华的一个岛住的人比较多,后会无期拍摄地,遗憾的是我们都没有去。晚上因为太累都没去看星星看月亮放孔明灯,直接会客栈洗洗睡了,第二天要3点半早起看日出,从来没起这么早过,为了日出,我们都拼了。

第二天的日出,因为当天云比较多,没看成,就看到了个咸鸭蛋黄。
7点出发去码头赶往东福山岛,也就是此次出行的重点,环岛4个小时,几乎累趴,领队说户外就是这样,全程靠走,但却能体会到不一样的风景;岛上是满山满山的芦苇,海很蓝很干净很广阔...词穷...
这里的海和近海简直千差万别,和福建的海又不一样;想到一个词,湛蓝湛蓝的。

下面是福如东海石,忽略矿泉水瓶,乱扔垃圾可耻这么美的地方居然还下的去手

山顶的风车,iphone6分分钟拍出大片,这个之后我的iphone就piaji裂了。。。

下面是象鼻峰,很高,不敢上去,感觉很危险,当然这是人家单反拍的大片,在这里愣是没看出来象鼻,据说是要坐船在海里才看的出来

这次的环岛真的很艰辛,各种草挡着的路在走,扒开草继续走。。。回来第三天晚上睡觉还抽筋抽醒从没走过那么多路,缺乏锻炼啊

环岛结束之后返回庙子湖吃午饭,从东福山到庙子湖的船票是30;下午3点从庙子湖回沈家门码头,回到杭州已经10点半,全靠司机师傅飞一样的速度;
最近看到一句话:‘远方没有什么不一样,还是山啊树啊人啊,但是远方的你会不一样,看上去更加勇敢一些。’我想这就是旅行的意义吧,不是为了逃避生活,而是为了更好的回归生活。

接下来再放一些美景,结束这次游记。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8-24 15:26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