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天自驾游——北京-张家口-锡林浩特-东乌珠穆沁旗-西乌珠穆沁旗-赤峰-承德-北京

胡萝卜精 LV.5
2016-08-24 12:09 1297/4

暑假到了,琢磨去哪儿玩,由于时间紧再加上我刚考了车本,便觉得一家子开车出去玩,自驾游比较随性,走到哪玩到哪,方便也不会那么累,顺便我还可以练练车,于是便展开了这次旅途。

【前期准备】老实说前期准备并不充分,出发当天凌晨起来才订的行程看的攻略。这点确实很不好,应该至少看好地图,规划大致路线,给车准备好备胎做好检查,再充分上路。还有一个重要的方面是,往北边走要带好充分的衣物,长袖的,要是想在蒙古包里住,带上绒衣也不为过。

Day1.崇礼

那天是个周六,又因为有事耽搁走得比较晚,就直接堵在了八达岭高速上,大概下午5、6点,抵达张家口崇礼崇礼这个小镇本来很清贫,也没什么东西,主要是冬天来这里滑雪,我们是夏天去的,便更显“人烟稀少”。不过由于要开冬奥会,这里也在慢慢修建的更好,路也宽敞好走。
        到达崇礼后,用大众点评,搜了吃饭的地方,我们吃的是铁锅炖活鱼,虽然饭馆地方小环境也不太好,但是味道还是出乎意料的不错的,怪不得大众点评上好评如潮。
        吃完晚饭,找好住处,不得不说由于是暑假,这一路走来房价都没有想象中便宜,若是周末,还有满房,没地儿住的可能性,这点也要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崇礼的夜景还是不错的,灯光很好看。虽然是8月中旬,仍是夏天,但已立秋,相比北京的酷暑闷热,这边还是凉爽,甚至有些冷的。

铁锅炖活鱼,很好吃一锅有鱼,有菜,有主食,热热乎乎,很舒服。

我们要的是乌江鱼,没有刺,很方便,

崇礼夜景

Day2.草原天路

第二天一大早,出发,先去张家口堪称媲美66号公路的草原天路,由于是周末,人真多啊,不过老天赏脸,给了一个艳阳高照的好天气,景色还是不错的。
        强调一点,自驾游途中很有可能在饭点奔驰在高速公路上服务站没开或者没有餐厅,所以要在车里备好食物~
        还有,草原天路那边有露营的地方,不过具体如何我没细看,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一试~

由于离着北京很近,这个地方可以选择在周末来,由于我们是周日去的,堵车堵了很久,草原天路里面很大,大概有200多公里,可以选择住在这里面,都是农家院,卫生、设施条件不太好。大概下午3、4点,我们终于从草原天路出来,前往锡林浩特,走上锡张高速。
        锡张高速便很有意思了,大片的草原,散养的羊群,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景象,300多公里的路程,有服务站、加油站,但都没有吃饭的地方,所以自备干粮是有必要的。
        大概晚上9点钟,我们抵达了锡林浩特,寻找宾馆,其实网上提前订会比较好,这是我们疏忽的一个地方,但是有时候高速上网不太好。现找宾馆真的很麻烦,由于当天是周末再加上订当天的宾馆就是会很贵,我们找了半天,妈妈又不同意住差一点的,我们便多花点钱,住了贵一点的,一个标准间400多,但是感觉上在北京,这个价钱可以住一个更好的酒店。

Day.3 锡林九曲

早上,我们便去了锡林九曲,这里散养的动物多了起来,牛、马、羊都肆无忌惮的随意走着,有度假村,可以住蒙古包,不过价钱嘛也不做评价了,很贵。
        由于今年太旱了,没有看到九曲,只有九个小土路,不过景色还是很好看的,蓝天、白云、绿草。有小水潭,芦苇什么的,有条件的可以在那儿烧烤,游玩,但是收费,一个车20左右,不过可以去看看玩玩~
       下午我们去了贝子庙,这个地点对那些对宗教不感兴趣的朋友们就可以略过这个景点了。

晚上我们在锡林杭盖吃了一顿真正的蒙餐,因为我不吃羊肉,所以很多东西都吃不了,奶茶和炒菜还是不错的,不过价钱也很高,人均100吧。

这边的奶茶是咸咸的,是真的奶和茶做出来的,奶味很浓,一定要趁热喝。

黄花菜

沙葱。
沙葱和黄花菜都是这边的特色,可以一尝,不过我不怎么感兴趣。牛肉干很好吃。

这个莜面鱼鱼很好吃,莜面也是河北啊还有锡盟这边的特色,配上一点土豆的想起,口感很有嚼头,很不错~

来了内蒙一定要吃羊肉啊,这里的羊肉串一块肥的一块瘦的,由于我不能吃羊肉,也只能干瞪眼了。

鱼好吃~

这里的菜量都特别大,我们四个人使劲吃使劲吃也都没吃完,打包了,估计还够四个人吃的哈哈哈。比如点了一个小花卷,结果,嚯,上来一个这么大的花卷。

锡林浩特也是个大城市,夜景很好看,灯光很绚烂。

追逐落日

Day.4乌拉盖

第四天,我们前往乌拉盖,一路上都很好看,不像是北京的高速周围灰蒙蒙光秃秃,这里感觉天很低,还时常碰到小动物们上马路,所以在这里开车一定要小心,慢行,眼睛看得远一些。小羊胆小,会躲车,可是牛和马就看着你就不走,撞了人家可惹不起呀~

附一张乌拉盖的景区分布图,这样可以看得更直观清晰。就可以不像我们,找路找了半天。

乌拉盖水库还是很好看的

这是乌拉盖九曲弯,类似锡林九曲,这里绿油油的,需要买门票,上山的车票什么的,学生票半价,老年证免费。山上很冷,有穿蒙族服饰照相、抱小羊羔、骑骆驼骑马等项目。山上可以看日落,不过人家到7点半左右也就下班了,日落大概7点多开始吧。

这天晚上,我们住在了九曲弯的草原上,蒙古包里,蒙古包里没有厕所,只有铺在地上的床和几床被子,可以充电,但是信号不太好。小蒙古包最多可以5个人一起住,上厕所需要走很远到外面上,晚上出行最好租上军大衣,很管用,睡觉最好穿得厚一点,因为半夜真的很冷,晚上少喝水,不然上厕所要走很远。可以淋浴,5块一位吧,也可以吃饭,但是饭菜质量就不好说了,发现小虫子是在所难免的,这边接了不少团。晚上可以看日落,早上可以看日出,都很不错。这边的草地也是不能乱踩,踩了要罚款的。晚上有篝火晚会,38一位,但是没什么意思,就是围着火跳舞,可以不去。

Day.5乌拉盖

这天晚上,我们住在了九曲弯的草原上,蒙古包里,蒙古包里没有厕所,只有铺在地上的床和几床被子,小蒙古包最多可以5个人一起住,上厕所需要走很远到外面上,晚上出行最好租上军大衣,很管用,睡觉最好穿得厚一点,因为半夜真的很冷,晚上少喝水,不然上厕所要走很远。可以淋浴,5块一位吧,也可以吃饭,但是饭菜质量就不好说了,发现小虫子是在所难免的,这边接了不少团。晚上可以看日落,早上可以看日出,都很不错。这边的草地也是不能乱踩,踩了要罚款的。晚上有篝火晚会,38一位,但是没什么意思,就是围着火跳舞,可以不去。

早上很幸运的看到了日出,由于太冷,睡不踏实,3点多醒了就再没睡着,那时候透过窗户,天是白色的,后来5点的时候,天开始变红,我便出去看,太阳在山的后面,稍微等了一会,太阳慢慢爬出来,好看极了。

后来我们去了兵团小镇和布林圣泉,嗯,怎么说呢我觉得一般吧,主要是电影《狼图腾》的拍摄地,而且都要收取门票,有情怀的朋友就去吧~~~

去了乌拉盖之后,发现草原天路锡林浩特的草原都比不过这里啦,哈哈。

值得一提的是晚上抵达西乌珠穆沁旗的那顿涮肉,我们要了羔羊肉、大羊肉和牛上脑,羔羊肉很嫩,大羊肉有嚼头,最最最好吃的是牛上脑,跟在北京吃到的完全不一样,这里的牛散养,纯天然,很及时,口感鲜嫩软滑,非常好吃,有机会一定要再去一趟。

Day.6达达线

到了行程倒数第三天,我们也渐渐往回走,来回的路线不同,这次走了达达线。达达线有一段路很不好走,大概是什么矿业,一个小山村,那里的路没人修,四处是牛马,全是炮弹坑,昨天刚下完雨,坑里全是泥水,小车基本上是不敢过得,所以带备胎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然后我们就来到了阿斯哈图石林,和昆明石林大同小异吧,只不过风景是不一样的,这里四面都是草原,只可惜天公不作美,那天阴天且多雾,不过也算是另一番景色吧。山脚下有租大衣的,如果是穿短袖的朋友还是租上为妙,大衣也不难看,照出相来也不错的~还是要收门票,坐车上山,学生票半价老年证免费。

由于时间原因,晚上就宿于达里诺尔湖景区。那边导航不太好使,大概就是渔场方向,找路费了不少时间。那边的宾馆就不太好了,凑活一宿。

Day.7克什克腾旗

前一天晚上由于夜里总有牛哞哞叫,早上还跑到街上散步,第二天起了一大早,去往达里诺尔景区的曼陀山和达里诺尔胡。
       曼陀山的景色不错,也是坐车上山,在半山腰喝了个酸奶,天然的,非常酸,稍微加点糖,奶味很足特别好喝。这边主要是爬山,也有不少石头,与石林类似。
        而达里诺尔湖那边便是看水,可以坐船和快艇,不过没啥人去。那边当地的野菜忘记叫什么名字了还不错,大概是海拉菜》》还有当地的小鱼,华子鱼,刺太多啦,没啥感觉。
        晚上夜宿于赤峰赤峰就是个大城市,也比较热了,不如北边凉爽。

Day.8承德

最后一天主要是赶路了,本来想去乌兰布统或者围场,但都担心来不及,就没去,往承德方向走,但是老实说,看过内蒙那边的天、草原、动物,感受过那边的新鲜,回到承德便觉得没什么了。避暑山庄人很多,又热,便草草结束了。最后在大清花吃了一顿饺子,还是不错的。唉,真不想回来啊,哈哈。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8-25 13:25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08-29 09:53

引用 第二只绿色金鱼 发表于 2016-08-29 09:53:55 的回复:

回复第二只绿色金鱼:我也有这样的感觉 看完就很想去旅游

2016-09-15 14:24

引用 sanri 发表于 2016-08-25 13:25:0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