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的夏天——大理

kiki chen (成都) LV.10
2016-08-24 12:11 1207/9

从西昌到昆明,大理一日游

由于是从西昌出发的,交通水平也就只能从西昌飞到昆明,在从昆明赶火车到大理。因为是说走就走的旅行,哈哈哈,只买了到昆明的机票,到了昆明已经5点,才看到已经没有火车票了,坐大巴也来不及。情急之下,在机场的“空港快线”参加了大理一日游,旅行社安排当晚坐火车第二天到大理。原本打算直接去双廊度假的,这下连大理市的著名景点也耍了。不过参加一日游的团,你们懂的,我也不想多说了。

到达大理火车站才早上5点过,导游接到我们,等待旅游大巴的到来。。。冷得我已经穿起了长裤外套了。

在车上用手机拍的,大理市。没有PS的原图。一个背靠苍山,面朝洱海的城市,空气好到不行!

来来来给你们看看,大理市7月份的气温。这几天在成都热成狗的我,真的超级怀念那里的温度啊。。。

跟着旅行团,一站接着一站,大部分时间都在走路和坐大巴车,累成狗。在每个景点都只能走马观花。谁叫我出门不做好准备呢。期待下午脱团,去双廊开启我正式的度假模式!

白族姑娘的衣服,10块钱一套随便拍~哈哈哈。

吃完超级难吃的团餐,终于是最后一站了,坐游轮到南诏风情岛。这个景点完了,就可以在双廊下船,脱离团队的感觉真好!其它团员明天还要赶去丽江,这就是旅游公司安排的匆忙行程,所以,大家千万千万不要参加旅行团啊,一定要自己出来慢节奏的旅行。这个旅行团到了双廊,也只给团员1个小时的时间,根本体验不到歌里唱的那种“去大理”的潇洒自由~

唯一出太阳了的一两个小时~过后的几天里,都是阴雨绵绵。。。所以都没有拍太多照片,很遗憾。不过慢慢的享受几天年假,也是很值得的。

我与双廊有一个约定

我们说好一起去大理。。。现在我一个人来了
成都,带不走的只有你。

下了船,直奔客栈,这还好,是我唯一提前预定了的。果然没有让人失望。客栈在洱海边,不大,装修是简约美的那种。很适合一个慢悠悠旅客!

由于客栈不提供餐食,下午饭是客栈老板推荐的,离他们最近并且味道真心很不错的餐馆。好吃又不贵!
点了一个炒水性杨花(泸沽湖也有的一种特色菜,其实就是海里的野菜,没有怪味,入口清爽)
干煸土豆丝也是我的最爱,还有老板推荐的算啦豆腐鲫鱼。

吃完饭天都快黑了~很凉爽的天气。由于前一天没有休息好,就早早的回去休息了。旅行不要让自己太累。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重口味的点了特色凉粉来吃,味道给个大大的赞!
今天的安排就是逛双廊镇~

双廊的慢时光

杨丽萍艺术酒店太阳宫,已经成为旅游景点了,给10块钱的门票,让你在远处看看~
当然有条件的小伙伴,不妨直接去住一下。

从杨丽萍艺术酒店逛出来已经是3点过了,就近找了一家咖啡馆歇息一下。说实话我是被猫咪吸引进去的~

下午在双廊码头附近,找了一个带露天阳台的酒店休息,面朝洱海,假装在海边晒太阳~哈哈哈

躺在圆形休息椅上,看看洱海,消暑纳凉,这样夏天真好!不过假期余额块不足了。。。

本来打算今天在环岛路骑车玩的,结果起来就下雨。没办法,只好包车从双廊去才村。20块钱一个人,5个人拼车去的。再见啦,双廊~

下雨天到才村度最后一天假期

三花蛋饼,这个煎蛋里面放有玫瑰花、茉莉花还有一种忘记

因为是暑假,海边的客栈都没有房间了。随便找了一间住下,老板看我一个人住,打了个5折。。。好开心~这算是今天下雨,对我来说的一点小补偿嘛?

看雨稍微小一点了,还是去是滴公园转了一圈,没办法,相机拿出来还是会被弄湿。。。说实话,这个湿地公园没有西昌的湿地公园漂亮!真心的!

晚上一个人去酒吧浪一下~嘻嘻嘻,明天就要会成都了。
去酒吧太早,只有我一个人。。。

歌手来了唱的第一首歌居然是《成都》。。。瞬间被感动!

大理,再见!也许我们还会再见!

因为是到了昆明,才买的回程的机票,当时只剩最后一张,赶忙抢下。今早选座位的时候才看到是头等舱。好吧,又算是给我这次旅行的一个小惊喜了。原来下雨天总是会有惊喜啊

大理机场有些年份了,很小

再见啦,大理!再见啦,我的年假!

引用 kiki chen 的图片:

文艺小清新的画风 好喜欢

2016-08-24 16:27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8-24 16:27:43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

2016-08-24 16:29

你微信多少呀

2016-08-24 16:59

游记和照片很不错呀,已顶,哈哈,可以互相交流哦,欢迎回访

2016-08-24 23:43

引用 kiki chen 的图片:

2016-08-25 10:08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8-25 11:25

2016-08-26 11:08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8-29 19:53

引用 cici妙妙 发表于 2016-08-29 19:53:15 的回复:

回复cici妙妙:因为下雨,加上只有三天时间,实在是很遗憾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