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遍游记,写给泰国的15天。

• 出发时间/2016-06-25

你好,蚂蜂窝

这是我的第一篇游记,希望各位看完游记点个赞或者留言支持一下。
我会继续写游记,记录旅行的同时,能够把一些有用的信息传递给大家。
下一个目的地,九月份,西藏

写在开头

跟不少朋友一样,得知清迈这个小城市,是因为张国荣的传记。后来时间久了,也没有了印象,直到有一天无意中打开亚航的官网,促销的正是香港-清迈,看了一眼日历之后,提前大半年就定下了这次清迈游。
       计划赶不上变化的意思就是,当时个奋斗在写字楼里的骚年,出发时已经辞职一个多月了;当时蓝小姐还没有出现,出发时单人游变成了情侣行;当时计划是清迈7天,后来扔掉了回程的机票,变成了清迈-曼谷-苏梅岛,在泰国一呆就是大半个月。
       第一次打算把旅行所见写成游记,出发的时候背了各种相机,但事实上并没有拍很多照片回来,主要是因为我顾着吃,她顾着玩,回来一看全是视频,没几张照片,于是把手上的素材挤了一个游记视频出来,剩下的照片修修补补挑了几十张写游记用。

我和她

她叫蓝大胖,其实一点也不胖,是一名自由摄影师,在拉萨生活了两年,出山后梦想扛着相机走遍世界。

我叫内森,干了几年银行,实在厌倦金融民工的枯燥,买了一台FUJI X100s,成了蓝大师的实习生。

这是我们在一起之后的第一次出国旅行,每天帮大师背着成吨的设备,无奈大师为了让我练习,几乎没有拿起相机,所以游记照片基本上出自我这个新人之手,感谢蓝大师全程技术指导。

游记视频

非常快速的剪辑,背景音乐选的是Tony Anderson的一首纯音乐,中间的节奏有点快,一不小心就剪进去100多个镜头。技术和时间都有限,简单调了一下颜色,没有把所有有趣的东西都表现出来,下次会再做精致一点。

行程和住宿

DAY1-DAY3      清迈
Nap In ChiangMai(1晚)
第一晚选这个酒店纯粹是因为订机票的时候直接随意点了一家,在古城内地理位置方便,楼下就有7-11便利店和租摩托车的,往东十分钟是塔佩门,往西十分钟是草垛夜市。干净整洁,浓郁的国内7天酒店风格。
ChiangMoi House(2晚)
塔佩门正对面的小巷,名叫做清茂路,不能更方便了,尽管在闹市区,但是对面有个小佛寺,所以周边都非常安静,风格有点像国内的民宿,一楼自营服饰和餐厅,提供免费自行车,旁边就有兑换店和银行,早晨吃个简餐,骑车四处转悠也是很不错的。

DAY4-DAY6      拜县
Puripai普瑞派别墅酒店
AGODA订的,纯粹是看图片和评价选择,之后在跟一个当地人聊天才得知这是拜县最好的酒店,骑摩托车到拜县中心大概15分钟。建在山坡上,像一个度假村,更像一个大庄园,环境实在太好,不出门在酒店发呆都是一种享受,一住就是三天。

DAY7-DAY9      曼谷

因为曼谷只是中转,目的地是去苏梅岛,所以酒店就选得比较随意,靠近考山路,短途出行酒店还提供免费TUTU,去考山路也就5分钟左右的路程。不过价格略贵,性价比确实不高,前台服务态度极差,心想过度住一住也就懒得换了。

DAY10-DAY16  苏梅岛
Ark Bar阿肯吧别墅酒店(1晚)
各大预订网站的排名都非常靠前,最有名的是每天晚上的泳池party和篝火表演,住店凭卡免费入场,附近的游客都会过来凑热闹。不好的地方就是很吵,喝酒的抽烟的路过的,基本上凌晨2点以前不用考虑睡安稳。只住了一个晚上就搬走了。
Beach Comber Resort巨浪酒店(4晚)
经过上一家酒店的折磨,千挑万选找到了这家,同样是沙滩边上,但是没有夜生活,基本上晚饭过后沙滩上就没有什么活动了,非常安静。酒店有私家沙滩,旁边有各种餐厅和马杀鸡,午后去海边听着海浪声做个马杀鸡,完了直接吃午饭,也是极好的。不过酒店的工作人员貌似人手不足,没有专门的接待,check-in和搬行李基本都是前台,所以经常出现前台没人的情况。

关于交通

城内的交通基本上都是以TUTU为主,一是方便随处可见,二是价格空间极大,是极大!我基本上是按开价的一半砍价,或者取整数100砍价,后来我才知道,原来还能更低,所以我建议,伙计们,打车一定要记住一个砍价原则,减个0去砍,胆子大一点,步子大一点!!!
其次还可以选择租一辆摩托车,价格也不贵,便宜的有150铢/天,好一点250cc上千铢也是有的,丰俭由人。记住开摩托车的时候戴好安全头盔,靠左边走,转向灯

清迈

塔佩门

塔佩门是清迈古城内的标志性建筑,前面提到住的酒店离这很近,出门十字路口往前走个五六分钟就到了。我们到的第二天恰好是周日,塔佩门逢周日就有一个大型的夜市。

走去塔佩门的路上会经过护城河。

傍晚时候可以到塔佩门广场喂喂鸽子,反正大胖是玩得很开心。

到了六点左右,夜市就基本上开始摆满了,其实跟一般的夜市也没有什么区别,就是各种当地小吃、各种旅游纪念品、各种衣服鞋子,多了一个露天马杀鸡罢了。对于我而言,也就是个大市场,对于女人而言,那简直就是天堂。蓝大胖像是领导下乡视察工作一样,把每个摊都逛了个遍。

我负责拍照就对了。

契迪龙寺

契迪龙寺,清迈六大寺庙中最著名的一座,大概就是因为这座大佛塔。去之前看网上攻略说要门票,到了才知道免费参观的。

小哥颇有少林寺风范。

寺庙门口马路上有很多像这样的芒果树。

Good View Restarant

这是我们在清迈唯一值得强烈推荐的餐厅,位于Ping River河畔的景观餐厅,分为室内、室外和船上三个用餐地点。我们当时选择的是在室外,可以一边用餐一边感受日落,室内有乐队演出。服务很好,菜品也很棒,最主要的是景观一流。

宁曼路

宁曼路位于清迈城外,由几条交错的小街道组成,很小资范。各种小店咖啡馆聚集在这里,设计都颇具独特风格,小路的风景也很美。到处都是嫩绿的植物和文艺的气息,一旦开启拍照模式根本停不下来。

拜县

不得不吐槽的交通

首先,要从所居住的酒店坐TUTU、的士或者包车到BUS站,蓝后,等上半小时左右,BUS满员就出发,说是BUS,其实就是9座的旅行车。从清迈拜县的总路程大概就是80公里左右,无奈的是全程80%是蜿蜒的盘山路,我几乎没有看到车速超过30迈,一路摇摇晃晃三个多小时直到看见一个牌子写着“吐了好几次,终于到了拜县”才停止。这还没结束,到了拜县中心车站之后,稍微好一点的酒店基本都在郊外,那么就还要打车或者叫酒店派车接人。
       我们当时10点半从清迈酒店出发,折腾到拜县下榻的酒店时已经是下午5点多了,这一天,白瞎了。

AYA Service

AYA Service,中文名叫做安雅旅游服务,就在BUS站的对面,在这里可以得到一切游玩拜县所需要的信息和服务,即便你还没有成为这里的顾客,导游也会非常热心解答关于路线安排和交通工具等等问题,中英泰三语服务,非常可以。

拜县

与其说是拜县,不如称之为“拜镇”更为贴切,确实是一个不太大的地方,我们所了解的拜县,无非都是那些广泛流传的文艺照片,倒立的小屋、恋爱咖啡馆、大树秋千、黄色小屋、草莓园、二战大桥等等,这一串景点都是沿着拜县主路,不管是报团还是自己开摩托车,一天就能把这些走完,都是取景拍照,没有太多值得逗留的东西。
       对我而言,拜县更适合在度假村或者某个咖啡馆,点上一杯喝的,坐着,和自己喜欢的人聊聊天发发呆,看一看窗外的风景和游人。

曼谷

曼谷只是行程中的一个中转,没有太多的安排,短暂停留两天,都是在城里转悠,考山路、中国城和一些小巷子,走走停停,拍拍照。

值得一提的就是在曼谷白莲花号,在甲板上享用晚餐的时候遇到一对日本夫妇,坐的是邻桌,偶然搭起了话题,相谈甚欢,最后HARUYAMA拿出纸笔写下邮箱和电话,说到日本大阪玩的时候一定要联系他,暗号是Jackie Chan。

安帕瓦水上市场

安帕瓦水上市场是泰国很有趣的一个集市,没有太多的商业气息,却热闹非凡,除了小部分游客外,更多的还有很多泰国年轻小伙子小姑娘到这里逛街游玩。在这里可以感受到淳朴的民风和当地人文,贴近当地人的生活。各式各样的小贩摇晃着船只,载满饮料、小吃、甚至还有烧烤船,有兴趣的还可以花个100铢搭个游船,绕着岸边转上一圈。

美攻铁路市场

偶然曾经在某部电影里面看过这样的场景,一列火车从远处驶来,铁路两边尽是小摊贩,缓慢地收起棚子和小摊子,待火车离开,又重新在铁轨上支起小摊。美功铁道市场(Maeklong Railway Market)正是如此。美攻市场本来是泰国美攻镇的一个普通的菜市场,当地人对这景象早已是习以为常,对他们来说,这里是购买海鲜、蔬菜、水果等食品的一个小菜市场。但是,在游客眼里,却是一道奇观。

苏梅岛

从曼谷苏梅岛,由于没有提前做功课,十分不幸地选择了最坎坷的方式到达。
       曼谷机场起飞,一个多小时到达素叻他尼机场,转运邮轮渡海,接近两小时船程到达苏梅岛码头,再换乘巴士绕岛半圈一个半小时到达查汶海滩。几乎耗尽所有洪荒之力,以至于直接在酒店瘫死到第二天早上。

在苏梅岛都是在静静享受岛上的假期生活,没有拿起相机,这一段,没啥照片。

查汶海滩

由于最早被开发,所以这里是岛上最热闹的海滩,也是商业最繁华的地段,各种餐馆应有尽有,还有大型商场。总长4公里的海滩,白天可以尽情享受日光的沐浴,到了晚上更是夜生活的天堂,各式各样的餐馆和酒吧,还有宵夜档,如果你精力充沛,流连到凌晨才回去,街上也绝对不是只有你一人。

波菩海滩&渔人村

相比起查汶海滩的热闹和繁华,我更喜欢的是这一片没有太多游客的沙滩。这里是岛上最古老的定居点,最早的时候是一个小渔村,因为游客稀少,所以依然保留着很多古旧的房屋和商店。波菩的沙滩水清沙白,非常适合浮潜,同时也是岛上观赏日落的最佳地点。在沙滩漫步,找一家海滨餐厅,享受美食,观赏日落。

结束

到这里,我的第一篇游记就写完了,照片很少,文字也不多,希望之后的每一段旅程都有更多的记录,感谢每一位有耐心看到结尾的朋友。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8-24 20:26

游记和照片很不错呀,已顶,哈哈,可以互相交流哦,欢迎回访

2016-08-24 23:43

引用 Nathan内森 的图片:

蓝大师教的真好

2016-08-25 11:20

引用 michealzhang 发表于 2016-08-24 20:26:03 的回复: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回复michealzhang:谢谢支持,下一篇游记会记录更多攻略信息。

2016-08-25 20:21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8-24 23:43:27 的回复:

游记和照片很不错呀,已顶,哈哈,可以互相交流哦,欢迎回访

回复Little Rebel:谢谢哈,关注你了,多交流!

2016-08-25 20:21

引用 留夏 发表于 2016-08-25 11:20:59 的回复:

蓝大师教的真好

回复留夏:蓝大师是我偶像

2016-08-25 20:22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