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志做一只走遍全世界的姑娘之印尼

2016年06月11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7月的某天-7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巴厘岛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要趁着年轻疯狂一次,挥霍一回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走之前预约了这篇游记,其实纯粹是写给自己的,对大家的参考意义不大,印尼于我就想第四故乡一样,第一当然是我大北京了,第二是都村,第三是伦敦,第四就是雅加达。因为我参加了AIESEC的志愿者项目,在印尼待俩月,期间赶上斋月,开斋节,住在当地人家里。可能是因为印尼是热带国家太热所以我host家的客房没有热水器,我就洗了俩月凉水澡,趁着放假到处玩玩也好洗热水澡然后就计划了日惹巴厘岛万隆的旅行。在去万隆之前我先回雅加达和host一起庆祝开斋节,还去了Botanic garden也是离雅加达不远的地方。在出去玩之前我已经工作了一个月了,所以稍微会了一些印尼当地的话,不过巴厘岛因为旅游业极其发达,当地人据说一般会四种语言,印尼文,英语,中文,日文。因为土澳和日本游客数量也特别多。闲话扯了一大片了,稍微说下背景
关于签证,现在印尼是免签,不用给钱的意思,据说巴厘岛海关容易欺负中国人,所以态度强硬一点就是不给。不过我因为工作原因所以超过了30天,就在北京办了个60天的签证,而且我是雅加达入的境所以还好。当然要填入境申请表,好多人会问这个,我不得不解释一下,入境申请表跟你在哪里入境没有关系,这就是像申请表一样填写基本信息,不管免签也好落地签也好,这就是个申请,都要填,歪果仁入境中国也要写,我去日本泰国啊大马啊都是写了的,所以不要纠结,不是当地人,就是要填的。
还有就是印尼交通真的是不发达到极点,而且很少有自行车还有马路牙子俗称便道。所以遍地的汽车还有摩托车,在印尼待了这么久得承认有的时候摩托车比汽车快!巴厘岛的话建议提前淘宝好一辆车,日惹的话做公交车就好3500rp每个人,便宜的很,行李不多的话还是蛮推荐公交的。我们日惹的酒店对面就是公交车站,不过开往机场的是环形线,所以虽然不担心坐反方向但是去机场的选择公交的话早点出门。

————————————————————我是分割线——————————————————————

到了之后我们熟悉了一下周围环境发现酒店旁边的大街就是著名的商品街,全是旅游纪念品,买之前要砍价,因为我会印尼语的数字,所以砍起价来还是得心应手的,然后跟酒店前台咨询了一下去婆罗浮屠火山还有普兰巴南一起一辆车550,000rp包车,比某宝要便宜,果断和前台预定。

婆罗浮屠也是耗体力的活,下来之后就奔着火山去了,火山上可玩的没有很多,但是那块有专门的司机兼职导游,反正一直炫车技,照相技术也是蛮不错的,就是火山没有在万隆的好看。

火山石中据说最大块,在司机帮助下才爬上去的

司机开好之后熄火,让我和小伙伴假装是我们开的

火山爆发之后留的相框

这个是我们觉得火山云最神的!

司机照的,真的是iPhone照出了微单的效果

下了火山真的是要困哭了,还是直奔了普兰巴南,但实话实说,普兰巴南没有婆罗浮屠震撼,这俩又可以甩印尼其他庙好多,所以如果看了这俩,其他的庙本着参观为目的的话就不用去了

一眼看到几乎所有主建筑

据说普兰巴南的日落好美,可惜我们没有耐心

日惹巴厘岛,做的还是亚行,晚了整整三小时,到了之后计划完全打乱不说,机场的出租车还好贵!不能用grab和uber所以只能心累的被宰。去过希腊之后,看过那里的海,觉得在巴厘岛就是玩水上运动的,太过开发旅游了,真的不太好。

水上滑翔伞

就是一根绳子拽着走的,其实坐上去蛮稳的,也不会害怕,我反正是特别恐高的,但是莫名的也没有很怕这次。然后就促使我完成了滑翔伞,也没有害怕,而且没有很刺激的感觉,就是很平稳

潜水的时候真的半个小时到45分钟就对第一次潜水的差不多了,体力不行真的不行,不过看到了好多nemo,以后要是去澳大利亚的话,第一件事就是考潜水证出来

就是滑翔伞这件事很心累,因为要等风,就真的像电影等风来那样,不是很好等到的,我等了三天,才等到,安全到达后留个念,觉得以后去尼泊尔瑞士还是要再来两次,然后打算有机会去迪拜做sky diving。

漂流的话选的是T河,因为据说阿勇河没有T河刺激,T河总体来说还可以,水挺清的,因为我们和澳大利亚人一船,最后要没要小费我不大清楚,因为老爷爷带着朋友的孙子来,小帅哥14岁181,真的是吓到了,所以聊的蛮好的,就是很有可能最后是老爷爷付的小费。不过另一船的三个中国人我听到了直接找他们要了小费,觉得真的是不能更过分!印尼真的是随处可见的要小费

情人崖特别美,特别晒,真的亲眼看到猴子抢东西,不要靠近猴子,不要逗猴子,带点吃点以防万一,可以拿吃的把猴子抢来的东西换回来,总之,我压根没有带墨镜进去,就是司机提醒我不要带。

蓝点吧,其实没有什么可玩的可看的,就是无边泳池,还不如新加坡的。

金巴兰海滩的日落,全亚洲人都来这里看日落,跟在圣托里尼的真的不太一样,人没有那边多。

巴厘岛的话推荐中间换一次酒店住,乌布的酒店和海滩那边就是不一样,古色古香的,但是不适合长住,因为太古老了,有些不方便,体验一下就可以了,比如我们这次只住了一天。

摆出造型的浴巾

带帘子的床,睡觉的时候要注意不要关一只蚊子进去。

远处照了一下我们的房间。在一片田里。

最后一天从乌布还赶来这里就为了跳伞。也是不容易

巴厘岛回到雅加达,稍微休息了一下以后就坐火车去了万隆,不得不说,万隆说是东方巴黎,差的还是蛮远的,但是物价真的感觉有点高,而且不好租车,不过好像并没有很多国人去,所以当地人见我讲中文以为我是大马人或者新加坡的,租车的话不要在酒店前台租车,特别的贵,贵出天际,还有火山也是不是很推荐Tangkuban Parahu,倒是另外一个Harga好像是这么写?好很多

我还特别点背的赶上了周末去,真的不值300k rp

加完滤镜也不过如此,不过并没有很大硫磺味

另一个据说硫磺味道很大,但是看上去很美。

但是价格很亲民

到了万隆据说要泡温泉,但是吧头一次夏天泡,而且说实话,真的有点脏,还不如布达佩斯几百年的池子,我就随意泡了泡脚感受了一下。

一起和当地人泡温泉,水还是清的。还有按摩项目就是觉得贵,然后没有感受

又去了水市场晃悠了一下,因为印尼是被荷兰殖民过的所以这个完全是学来的,在阿姆斯特丹玩过之后,觉得真的还是很像的。

最后去了万隆会议旧址,很无聊,就是看看而已。

因为在雅加达工作,所以再附几张雅加达的图,其实对印尼的总体印象真的是只适合短时间里来玩玩,生活起来真的是特别不方便,真的是有些落后哦。在北京生活惯了,去了那么多资本主义国家(马来西亚泰国去的时候太小又是跟团没有太大印象)真的可以感受到印尼是发展中国家,不过据说2018年就有地铁了。觉得中国真的是发展的太快了,真的好厉害。

传说中的印尼缩影公园,真的是可以玩一天,还是挺累的。

纪念碑,有学生票,等顶可以看整个雅加达,但是不要太多期待。

俯瞰的大清真寺

国家博物馆,有点慎得慌里面。

去的地方越来越多,就越觉得中国发展的特别快,特别厉害,反倒越理性的爱国。不过更加有了一个人说走就走的冲动,觉得年轻的时候多看看,和之后再看的风景,心情不一样,理解也不一样,真的会有物是人非的感觉。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8-24 16:36

引用 pingerwh 发表于 2016-08-24 16:36:06 的回复:

回复pingerwh:哈哈哈哈,谢啦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