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你一面之约 (青海-大西北)

楊迟歌 (成都) LV.8
2016-08-24 12:23 391/5

写在前面

梦想总是遥不可及, 但总有一天我也会背上背包踏上远方的路。
怀揣着这样的梦想,又在机缘巧合下,收拾好自己的行囊,与同伴出发🤗
我向往自由,向往远方,踏上旅途,内心既是激动的,也是惶恐的。
来到这片土地,你会发现很多美景只属于这里。
青海湖的神圣之美,七彩丹霞的独特之美,大草原的辽阔之美,沙漠的壮观之美……
旅行是痛并快乐着的😂
旅行就是认识全新的自己🤔
旅行就是在一张白纸上涂满颜色💜💙💛💚
旅行就是怀着与老友再会的心情踏上旅途👭
旅行就是我努力挣钱的唯一动力💪🏻
我们之所以热爱旅行,
大概就是因为在每次旅途中我们总会成长一些

喜欢行在路上的感觉,
喜欢将看到的风景收入镜头里,
这便是我旅行的方式。
你是不是也是这样呢?

希望你活成你最爱的样子💕

这次旅行需要准备的东西:
1、手机  📱手机充电器
2、相机  📷相机充电器  备用电池  (那边昼夜温差大  电池寿命容易损害) 相机防尘罩(西北那边风沙较大)。       那边风景超级美^_^ 有相机的朋友一定要带上    不要觉得麻烦
3、衣物类:裙子两条 👗(颜色鲜艳的  拍照比较好看 ) 一件外套  (秋天季节穿的) 长裤 一条    👖披肩一条     好走路的鞋子一双或两双   👞👟帽子一个 👒  墨镜一个🕶
昼夜温差大   白天20-30多度  晚上10多度 甚至更冷   其他的衣物根据自己的需要带   最好多带点换洗的  行程安排紧就不好洗脏衣服
4、食物类:多准备干粮   🍞小零食🍫(青海那边景点距离远   不是每个地方都会有吃饭的地方     水在市区买好   景点那边特别贵 (塔尔寺那边的矿泉水5元一瓶)
5、身份证  学生证(准考证也可打折)
6、生活用品:牙刷  牙膏  洗面奶  袋装的洗发露 沐浴露  (青旅不会提供这些  有些酒店的也不一定干净哦)  保湿水  防晒霜 (倍数一定要高的 紫外线特别强) 隔离霜     其余自己需要的可带上
7、带把伞    🌂还有 保温杯 (晚上很冷  可以喝点热水   要照顾好自己的胃 )
8、money 和 银行卡  💰
9、带上一个好心情 😁
10、老干妈

day 1    西宁
到达后打车去了订好的青旅 (注意:火车站打车  在最前面的是起步价 8元的出租车 排队很多人的那里   还有个地方是起步价20的高级出租车 有人在那里拉客  不知道的游客为了不想排队  而过去  看个人的需求而选择吧)
我们入住的是青海行国际青年旅舍   在网上订的话是55元钱一个床位  青旅干净卫生  还可以认识很多朋友  这次的旅行就认识了很多人

行李放好了 就在附近随便逛逛吧    这附近有个叫水井巷的地方  吃货朋友可以去看看

吃完玩完 就早点回去休息了   因为第二天一早就要出发   去景点那些可以拼车去 一个人一天大概¥150   也可以报个当地的旅行团  (我们就是在蚂蜂窝上报的一个花儿户外 三日游的团   一个人¥750   用车+住宿  其实算算真的挺划算的   行程安排合理  司机师傅人好  住宿干净卫生  等等)
认识两个姐姐 她们是拼车去的  玩两天  一个人350 只是用车   而且有些地方师傅也没停下来让她们玩   eg:拉鸡山

我是推荐报个半自助的团去玩

day2 西宁出发—塔尔寺—青海湖—黑马河(夜宿黑马河镇)
六点过还在睡梦中的我们 就被司机师傅的一个电话吵醒   催我们起床   接完我们还要去接一对夫妻    急急忙忙接上我们赶路    说是九点之前不过一个地方的话就会被警察拦住 过不去 就去不了塔尔寺了     七八月来旅游的人特别多   所以当地的交警才会采取封路政策

塔尔寺

建议游玩2.5小时

塔尔寺参观完后,在拉鸡山停留一会儿,欣赏大自然的美

青海湖途中会经过拉鸡山和日月山   (日月山上就是两个亭子  而且还要门票  师傅也说没有什么玩的   所以在拉鸡山停留了20分钟后   直接前往了最向往的地方:青海湖 )

拉鸡山

建议游玩 30分钟

拉鸡山过去之后就是青海湖了

午饭在青海湖周围的餐馆吃   (那边就只有吃的特别贵   黄鱼一百多块钱一斤   一份素菜30-50元    荤菜50-80元  这只是参考价哦   穷游的小伙伴  多带点干粮吧

青海湖

建议游玩 3小时

不虚此行啊
如此美景将我们深深吸引
不知不觉已已下午五点
我们继续前行  ✌️   在前往黑马河的途中   看见了很美的日落   停留 10分钟

傍晚抵达黑马河   先去吃了晚饭   再抵达住宿的地方
黑马河乡位于青海湖畔,是青海湖湖西路的起点。夜宿湖边做个沉思者,体验篝火(夏季晴天及人比较多的时候会有)!第二天早晨观赏青海湖日出。
今晚我们入住牧民家的蒙古包  参加篝火晚会   仰望满天星空
(有些伙伴或许会觉得蒙古包不卫生  很冷  或有虫子之类的问题    但是 我诚实的告诉你们   除了不能洗澡 没有 wifi之外   其他一切都好  不仅有电热毯 还有毛毯   卫生干净  人也很热情   篝火晚会还有牧民家的小孩为了欢迎大家而 跳舞  真的很不错哟)

睡前喝点热水 ♨️
晚上睡觉一翻身会有心跳加速的情况   这是一点点高原反应

推荐一家黑马河镇的餐厅

篝火晚会

day3  黑马河—茶卡盐湖-环湖西路—(鸟岛:4,5月份候鸟季节可以参观    其余季节就不用去啦  )—刚察—大冬树垭口(海拔4120m)—冰沟林海—卓尔山—祁连县(夜宿祁连县城)
清晨在青海湖畔等待圣湖日出,静看她睡醒后迷人的样子。驱车路过刚察仓央嘉措广场,到冰沟林海徒步穿越,林海中走走停停摘野草莓,享受天然氧吧带来的舒畅。下午到卓尔山风景区,美轮美奂的瑞士风光尽收眼底。

清晨五点半起床   为了赶去看日出 (日出时间大概是6:30-6:45)

黑马河日出 🌅

茶卡盐湖

不虚此行啊 ——中国的天空之镜

建议游玩 3.5小时

游完盐湖出来  已经是中午了
景点出口出来的那条街有很多卖吃的 卖纪念品的小店   我们买了一盒西瓜 ¥5   还有一小瓶盐湖的盐巴 ¥10  也有卖明信片的哦

返回黑马河镇吃过午饭后     (还是那家天路美食城炕锅羊肉 )   继续前行

刚察仓央嘉措广场游玩,追思
刚察,环青海湖重要牧区之一,藏族为主要人口,人文特色鲜明。
Tips:免费参观湟鱼广场,慈悲慧眼感恩塔
建议游玩时间 : 30分钟

大冬树山垭口

刚察翻越到祁连的垭口,海拔4120米
建议游玩20分钟

卓尔山

卓尔山行摄,游览
祁连县,这里风景如画,与西欧媲美的景致,是人间的天堂。“不望牛心山上雪,错把祁连江南”不愧有天景之称。卓尔山属于丹霞地貌,由红色砂岩、硕岩组成。站在卓尔山顶视野极度开阔,四周没有任何遮挡,处处美景,宛如仙境,令人心旷神怡。

门票60元

day 4
祁连祁连草原—门源油菜花海—岗什卡雪峰(达板山远观)—黑泉水库—西宁张掖(夜宿张掖

早上8点左右祁连出发,游玩祁连草原,经门源、赏万亩油菜花海,在达板山远观岗什卡雪峰,一路欢歌笑语,返回西宁市。【门源油菜花开放时间7月1号到8月5号之间,请注意该信息】

祁连大草原

建议游玩 1小时

祁连大草原撒欢,拍照
祁连大草原,中国八大最美的草原之一。地形平坦,水草丰美。每年7、8月间,与草原相接的祁连山依旧银装素裹,而草原上却碧波万顷,马、牛、羊点缀其中。

途中经过峨堡古城 可以停留20分钟

岗什卡雪峰

达板山远眺岗什卡雪峰,俯瞰万丈风情
岗什卡雪峰,只用远观的雪山,白色的尖尖角在灰青色山群中显得格外突出。
建议游玩 1小时
(由于那天的天气不好  我们就没有去雪峰)

由于已是八月中旬   所以没有看见门源的油菜花
不过青海湖周围还有一些  可以在那里拍照

我们一起在门源看见成片的青稞

达坂山 观景台

建议游玩30分钟

黑泉水库
“高峡出平湖”是黑泉水库的真实写照,西宁人民的生活用水都是它了。
建议游玩 1小时

张掖七彩丹霞地貌

建议游玩 2.5小时

张掖的七彩丹霞地貌景区由临泽县和肃南县分别管理,各立门户,各自卖票。分为七彩丹霞临泽入口景区、七彩丹霞肃南入口景区,此外,肃南还另外设立一个冰沟丹霞景区,距肃南入口还有20km路程。

由于时间问题 我们就只去了临泽景区

交通:汽车西站 有直接到丹霞地质公园的车票 10一人   车程约1.5小时
下午回来的车是分了时间段的    下车时司机会通知大家时间段

门票:54+20观光车费 =74元
          观看丹霞必须乘坐观光车   到达一个观景台便下去
学生票 47元

day6  体会古城古老的味道
嘉峪关关城
被称为“天下第一雄关”的嘉峪关关城位于嘉峪关市区西南6km处 ,分内外两城,内城是起建于600多年前的嘉峪关,为明代万里长城的西起点,外城即是嘉峪关关城。比起内城的雄伟和沧桑,外城更加风景如画:亭台建造于水泊之上,大片的芦苇泛着金黄,远处的雪山仿佛离得更近了。逃票方法:乘车经过关城大门沿国道向西绕到关城西门附近下车,沿城墙从关城西门进城。

嘉峪关关城景区

建议游玩 3 小时

门票:三个景点联票120元 (关城-长城第一墩-悬臂长城)
 学生:60

到达交通:由市区乘4路公交即可到达,1元/人;也可打车前往,8-10元/车
用时参考:1小时

建议包车玩嘉峪关市 三个景点包车前往150一天
长城第一墩和悬臂长城都比较远 打的都要40-50元  回来也不好打的

长城第一墩

建议游玩3小时

这是手机写的游记吗

2016-08-24 13:46

引用 边钢镚儿 发表于 2016-08-24 13:46:48 的回复:

回复边钢镚儿:嗯嗯   现在可以在手机上写游记了

2016-08-24 13:47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8-24 15:26

引用 yangyielle 发表于 2016-08-24 15:26:44 的回复:

回复yangyielle:那边真的很美   明年七八月去吧

2016-08-24 18:07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