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i心机婊:避高温避台风避地震之【甲米兰塔清迈和拜县12日游】

陈维尼 (肇庆) LV.6
2016-08-24 12:24 1544/17
  • 出发时间/2016-07-25

第一次游记,都不知道怎么着手开始........
我,Rebecca,虾哥和吖德4个心机婊是高一同学,因为暑假一次公益活动又重新聚在一起。
半年前,我们相约在暑假来一次大学毕业前的心机婊看海自由行,后来商量很久,决定去泰国,划算。
注:心机婊指大婊姐,小婊妹,大婊弟和小婊哥。
这次旅行算是我的毕业游了,里面的经费有一大半是我自己打工挣回来的,真心为自己感到骄傲,哈哈哈
说实话,去泰国之前,我很忐忑。我是第一次出国自由行,而且刚好泰国是雨季,我担心每天都下雨,看不到好风景。

事实证明,我们的行程真的很完美,该天晴就天晴,该凉爽就凉爽。躲过了广东的高温,躲过了14级妮妲台风,更躲过了5.4级梧州地震!!!!!真是上天保佑啊!!!

睇靓靓图先啦!

行程参考小tips

从2月底到出发前,我一直看蚂蜂窝的攻略和游记,把有用的信息尽可能地记在本子上。
都快看吐了,哈哈
我是一个很没安全感的人,对行程一定要有足够的了解,所以我负责规划行程。
旅行最难就是定下目的地。我们商量了很久,说要去普吉、曼谷华欣什么的,后来看了攻略后,我全否掉。哈哈哈,最后定了甲米、兰塔、清迈拜县。事实证明,这4个地方就够了。

【关于行程】
因为大家放暑假的日期不一样,我们把一开始的7月18号改到25号出发。
怕行程太赶,来不及感受泰国风味,把计划的10天增加到12天。
日程改了又改,换了5张计划表(我手工制作的日程表)
本来是想去Rok岛享受阳光沙滩海洋的才决定住兰塔岛,后来check了才发现暑假期间闭岛......
不过看评论兰塔岛也不错,海也很漂亮,关键是还没被中国游客攻陷,嘻嘻(*^__^*)
最初我们是想从泰北玩到泰南,后来Rebecca建议先玩泰南,因为我们要留点钱在清迈shopping
这个确实是好建议,因为我们不可能在清迈买了一大袋东西,拉到甲米,再拉回中国。多重啊!
我规划的行程都是比较free的,真心觉得自己设计得无比的完美。既下了海,又上了山。
自夸一下,O(∩_∩)O哈哈哈~
具体行程:
Day 1     25/7     Mon.       肇庆广州白云机场 (过夜)
Day 2     26/7     Tue.       广州甲米奥南(奥南海滩闲逛、预订Hong岛一日游)
Day 3     27/7     Wed.      Hong岛游
Day 4     28/7     Thur.     甲米→兰塔(上午)
Day 5     29/7     Fri.        兰塔摩托环岛游
Day 6     30/7     Sat.       酒店休息(上午),兰塔→清迈(下午)
Day 7     31/7     Sun.      清迈(素贴山双龙寺、周日夜市)
Day 8     1/8       Mon.     清迈(古城游),清迈拜县(下午)
Day 9     2/8       Tue.      拜县摩托环游
Day10    3/8       Wed.     拜县(上午闲逛),拜县清迈(中午)
Day11    4/8       Thur.     清迈购物(MAYA、Central park)
Day12    5/8       Fri.        清迈香港(上午)

【关于签证】
我们都是通过淘宝签证的,分开各自买。我的签证是加上保险的,要329块。

【关于money】
临行前我咨询了很多去过泰国的朋友,都建议每人换5000泰铢以上。
当时我还觉得换太多,后来才知道不够,哈哈哈哈。
由Rebecca她妈妈帮忙去中国银行换的。
我们把2000泰铢给Rebecca作公费保管,剩下3000自己拿着
公费就是用作吃饭交通什么一起花的钱。

【关于相机】
wuli虾哥喜欢摄影
以下是他的吃饭家伙:
 iPhone6
Nikon D5200
GoPro HERO4 Black

【关于行李】
我衣服很多,毕竟要玩12天,衣服不能带多,玩是重点
所以我带了2条雪纺长裙(容易干又防晒),长裤短裤白T-shirt,以容易干为主。
穿一双帆布懒人鞋,带一双胶人字拖(去海滩、在酒店和下雨方便)
2副墨镜,1把遮阳伞,1顶小草帽,泳衣,护肤品(安耐晒很重要,我没怎么晒黑)
感冒药、清热解毒药(泰国爱吃煎炸食品)、肠胃药、眼药水(海岛浮潜)等等
重点是晕车药,我在泰国买的,专门为了坐车去拜县买的,哈哈哈,好机智的我。这个药吃了,就能睡觉,一路睡到拜县,像安眠药那样,而且下车以后,我还能继续睡,药效强!
洗漱用品我都是去到泰国7-11再买的,像力士、飘柔、高露洁什么的都有。

上面这个就是泰国晕车药,好像50泰铢还是100,忘了,一买就是10小颗,橙色的。

【关于电话卡】
心机婊就是心机婊
只有虾哥一个人上淘宝买了happy卡。我们3个都没买,等WiFi
建议淘宝上买,便宜;在机场和泰国买,都贵一点。

【关于出入境卡】
因为之前都是跟团出国,没有自己填写过出入境卡,很忐忑(虽然我是英语师范专业)
我专门上网看一下怎么填写。还把出入境卡的填写内容记录在纸上。
尽管如此,还是出了乌龙。
入境卡有一行是 Next city / Port of disembarkation
我以为是指我去了甲米然后下一站飞哪里,然后我填了 Chiang Mai
空少看到了告诉我写错了,应该写Guangzhou
我想了想,我最后是飞香港,所以改成了 Hongkong
还有,飞机上派的就是出入境卡连在一起,一定要看清楚再填写,你心情好可以一次性填完
记得把出境卡放好,后面我们出境过关的时候是要出示的!
不要放到行李箱里哦!!!

交通啦交通啦

最便宜的,肯定是看亚航啦,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们的飞机,不是凌晨就是晚上,便宜得不能再便宜
一定下大概的日程以后,wuli虾哥立刻着手看机票,等待最便宜的时候。
后来在6月2之前,我们把机票都订好了。
一共飞3趟,全部直飞:广州甲米甲米清迈清迈香港
广州甲米:  2:50~5:20           每人880
甲米清迈: 19:10~21:05        每人267
清迈香港:  6:00~9:45        每人564
这些都是平均数,因为我们是4个人一起订票,还要加税和加托运费什么的。

我想说,泰国的机票真的很搞笑,像7-11的票据那样。

我们在淘宝的懒猫上订了接机,便宜,而且省烦恼。
一下机就有人拿着牌在等你,又有保姆van坐,感觉自己就是明星,哈哈哈哈哈
甲米接机一共143RMB,清迈接机一共65RMB(人数不同,价格不同;1~3个人的价格较低)

去兰塔岛的车,我们是在奥南闹市那边一家粉红色旅行社订的。
因为在那里订了Hong岛一日游,老板记得我。
原本说350泰铢,砍价砍到每人300泰铢。
老板说因为是我,所以答应300泰铢,笑死我。还赠送了一本厚厚的兰塔攻略小册子给我。
中途去的时候,突然在一个站让我们下车。
我们走进去,就问我们订不订回程票,每人300泰铢,送去机场。
我们当时就是打算从兰塔直接到甲米搭飞机去清迈,就决定当场订回程票。

要注意的是,以上在当地订的坐车和一日游都有票据给你,一定要收好,到时候要给他们看的。

至于去拜县,我们本来想出发前的晚上去AYA订的,可是太晚了,已经订完了.所以我们就在懒猫订了拜县的来回车票4个人一共116RMB,来回价格一样。

我们在清迈坐双条车最多,每次坐车,wuli外交大臣Rebecca就开始狂砍价,连清迈人坐都要20泰铢,被她砍成4个人60泰铢。不过有时候还是要每人20泰铢的。

我们在兰塔租了酒店的摩托,每辆200泰铢。
清迈租AYA的摩托,最便宜100泰铢.隔壁家租自行车也是100泰铢。

大家最关心的吃!!!

我们来到泰国,特别是在甲米和兰塔岛,最喜欢找夜市或者市场!!!!!
真心觉得又便宜又多选择!!!!
最难忘的就是在甲米市场买的鸡脚!!!超好吃,辣辣的!!!
我们在后面的日子里再也没找到过..........

介绍一些我们觉得好吃或者很特别的食物给大家吧,。

山竹!!!!超甜!!!!!又便宜!!!!!!!

凤飞飞猪脚饭,必去的,哈哈哈
真心不错,30泰铢一小份,刚好够,不会腻。

五色小雪糕,超好吃,不同味道都有!
一个外国阿姨说她是第3次吃了。

传说中的芒果糯米饭,还行,50泰铢。
有蓝色米和白色米。

泰国喜蛋,挺好吃的,哈哈哈哈哈
就是有点残忍。

不知道叫啥的薄饼,甜的,味道可以自己选择。20泰铢。
小孩子超爱吃!!!我们也尝尝,真心不错!!!

榴莲嘛,大家都知道。甜!
泰国的榴莲真的很小,50泰铢一整个,帮你弄好。
带回酒店,一股浓郁的味道,无与伦比
甲米的榴莲很便宜,清迈的就要价200多泰铢

香蕉煎饼!20泰铢到30泰铢之间!
每次看到我都买,哈哈哈,因为不会太甜,恰到好处!!!!
好吃!!!!!!

蛇皮果。第一次吃,老板中文超好。有点甜有点酸,就是很多刺,难剥开。
给我试吃以后,我觉得买!但是Rebecca受不了这种味道,吖德也一般般,就我和虾哥2个人吃。

住得好才能玩得好

酒店我们都在Agoda订的,6月初虾哥一订完机票就立刻订酒店了。
我们一共住了10晚,在甲米奥南住了2晚,兰塔2晚,清迈住了2晚,拜县2晚,又回清迈住2晚。
加税什么的就每人一共704块人民币。
甲米、兰塔岛和拜县的酒店的房间都是一幢幢的小别墅,很有特色,我很喜欢。
4个人肯定是2间房的。
重点来了,我们是5号早上6点的飞机回国,也就是说我们凌晨3点半就要check out。
于是我们就想鬼点子,在4号只订一间房。
后来在清迈酒店跟老板说明一下情况,他就爽快答应我们了。
完美

下面是我们订的酒店:

甲米   诺帕拉特度假酒店
离闹市有一定距离,但是酒店有免费的双条车接送,半个小时一班,Burger King是指定上下车地点。
老板人很热心,虽然英文不怎么样。
订酒店时,加5块人民币就有早餐吃,挺不错的。但是去到酒店订早餐就要200泰铢。
酒店没有吹风筒是弱项。

兰塔    可可兰达度假酒店
酒店在兰塔西边海岸的中部,位于Klong Kong Beach
走出房门就是一片美腻的海。
酒店有餐厅和马杀鸡,还有躺椅吊床,可以舒舒服服地享受海风。
有几只可爱的猫猫,还有蚂蚁,够原生态了。
就是房间wifi不怎么,反而去海滩还强。
我们都很喜欢这家酒店,强烈推荐。

清迈    塔佩地方公寓
离塔佩门有不到5分钟步行路程,设施挺旧的,而且没有多出来专门给手机充电的插座,只有煮水一个插座。
4楼水龙头的水是黄色的,3楼就没有。
老板的中文很好,人也很热情。
不过下次我会换地方住。O(∩_∩)O哈哈哈~

拜县    西尔瓦纳排酒店
离AYA车站挺近的,在小巷里,一个寺庙旁,隔壁还有餐吧(晚上有外国人驻唱)
这是我当时超想订的酒店。
后来看了以后,就觉得还好,没有想象中的好,哈哈哈哈
不过以后,应该还会来住的。

心机婊要去泰国了!!!!!

Day 1 出发!7.25

肇庆的我们订了粤逍遥的车去广州,学生价才10块钱哟!!
我,Rebecca和虾哥一起坐车,在广州实习的吖德在等我们呐!
下午5点半,最晚的一班车,准时出发!

由于我们订的是26号凌晨2点50的飞机,只能在天河城吃点东西,瞎逛,然后就坐地铁3号线去机场南站。
在地铁上还认识了一起去机场的3位朋友,2男1女,一路有说有笑,后来到了机场就走散了,缘分咧。
本来以为要在机场等很久,其实很快的。
由于托运一共只买了25kg,我和Rebecca的行李箱分别是24寸和28寸!
我们不停地秤箱子,给箱子减重,有点狼狈,但是好玩,哈哈哈哈哈哈哈

候机的时候大家互相调侃嘲笑,很快就登机了。

Day 2 我滴妈呀,到甲米啦!

凌晨4点35分,终于到了!!!在飞机上都没怎么睡着,难受着呢
很多人过关啊!大厅又很小,大家挤在一起,中国人超多!!!!!!!
我们排了半个多小时终于搞定了
然后,就看到我们的接机大哥 Donald(应该酱紫拼)
我一抬头就看到了他,像粉丝拿着一张名单!
我立刻像他挥手
一路上我们向他请教泰语,还有了解甲米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服务态度超好!!!!

我们到了甲米的 诺帕拉特度假酒店才6点多,天刚刚亮。
老板说我们还不能check in,因为没有房间给我们。
然后我们问哪里有7-11,老板说他可以载我们去!
人间真情啊!!!!

这个就是酒店的免费接送车。

老板送我们到7-11以后,我们向他表示感谢,他欲言又止,不过我们已经进去了,哈哈
7-11可以用支付宝哦!
我们买了洗漱用品、饮料、爽身粉之类的
出来以后,看到隔壁有2家早餐店,都是当地人去的
我们觉得当地人光顾的地方准没错,于是就选了一家比较多人的店。

超便宜,每份才5~15泰铢。
吃了以后就哭了
糯米那些超甜,甜到撕心裂肺啊!!!!!!!
只有那个炸鸡饭是比较适合我们吃的。
当时我们就懵了,难道后面都这样过?!

好不容易吃完了,我突然看到门口有个超像老板的人开着车
我们跑出去看,真的是他!他专门过来接我们咧!!!!!
人间真情啊!!!!

回到酒店才9点多,老板说我们可以check in了
房间还不错,我们收拾了一下,倒头就睡了
睡到1点多,我们就起床坐免费车去闹市啦!!!

奥南闹市也就只是一条街,沿着奥南海
我们本来想4个人买同款印有甲米的白色短袖,谁知道进了“黑市”
我要S码,老板找了2件,我看了一下,2件都有黄色的印记,说明放很久了,我不想要
吖德要L码,可是没有同款码数
只有2件M码的,老板找了很久,才翻出来
可是我们2个不想要,Rebecca和虾哥也不想要
老板就生气了,一直很大声地说我们
我们害怕他会做出什么事来,无奈答应买2件M码的,150泰铢一件
现在想起来还心有余悸

我们沿着海滩一直向南走,沿路看到有外国人在晒太阳或者玩水,sweet sweet哒
奥南的海滩沙子很粗,刺脚
尽头有依山而建的木制阶梯,虽然已经很累,Rebecca还是带着我们爬过去
走了20分钟吧,竟然来到了一个度假区的私人海滩!!而且海很漂亮!

在那里装逼了一下以后,我们就原路返回。
在主街拐角处的粉红色小屋旅行社咨询Hong岛一日游。
大叔说快艇要750泰铢每人,然后我立刻嘟嘴(泰国人好像喜欢撒娇的女娃,像我)
他问我想要多少钱
之前查过攻略,Hong岛一般650~850泰铢
所以我就说,650泰铢。
大叔答应了。早知道就说600泰铢,后悔死了。
大叔告诉我们,车子会在8点到8点15分之间来载我们,会喊我们的房号,然后我们就确认上车。
票据一定要收好!!!

今晚就好好休息,明天美美哒去看海!!!!!

Day 3 我梦中的海啊!!

可能是昨天太累了,今天起床就起晚了。
我们赶紧去吃早餐。
8点05,车子就来了!!!
Van仔沿路不断去接各个酒店的客人,然后就到了一个固定的旅行社门口。
那里已经有好多游客在等待了,最多就是欧美人,哈哈哈哈哈哈哈
虾哥拿着票据去报到,然后拿回来了4张蓝色的正方形贴纸,我们把贴纸贴在手臂和衣服上。
我和Rebecca跟旁边的2位南非姑娘聊天,原来她们是去四岛游,粉色贴纸,哈哈。
不一会,就有导游喊“Pink!”,那些粉红色贴纸的游客就走过去集合。
听到有人喊“Blue,Blue!”,我们立刻走过去。
导游清点好人数以后,就带我们走去海滩。
导游叫Jo Jo,很黑,他跟我们讲解了一些注意事项以后,就带我们上了黄色的快艇。
上船前,还要把鞋子脱了,放到统一的网袋里。

这里是传说中的Hong岛,给了我们2个小时的时间玩耍,可以浮潜,看小雨。
海水超漂亮,真心不想走,哈哈哈。
下了一场大雨,游客走了很多,水也变得有点浑浊。不过没关系!

本来是GoPro拍的视频,太大,我就截图出来。真的很多小鱼,萌萌哒!!!!

中间有个小插曲:我把面罩拉到头顶想呼吸新鲜空气,不料呼吸管掉了!我还不知道!还让虾哥给我拍照!

这张照片里,我的呼吸管已经不见了!

发现以后,我和虾哥找了很久都没找到。
我立刻上岸找Jo Jo,他说帮我找,如果找不到,要赔500泰铢!!!
然后他跟着来到原来的地方,戴上面罩和呼吸管,找了20秒这样,忽然潜到水底,举起我的呼吸管!!!
我立刻大喊:“You are my hero!!”开心死我了!!!!

Jo Jo全程老是调戏我,搞得老外都发话让我嫁给他!
大家都说他长得像张家辉,他偏偏说他像刘德华,哈哈哈
他超黑的,还用50泰铢折了一个戒指给我,哈哈

回程的时候,,我想给他20泰铢小费,然后他说不要,I need your love,笑抽我
上岸后,Jo Jo 按照酒店名给我们安排双条车。临行前,我们握手,我在车上目送他。

由于我们上船和上岸的地方是不一样的,所以送客回酒店是按从郊外到闹市的顺序。
我们是第二个下车的客人,回来的时候看到昨天吃早餐附近有集市!我们决定晚上去体验体验。

回到酒店后3点多,我们赶紧洗头洗澡洗衣服,出去夜市找吃的!因为中午在岛上吃得不太好。

来到夜市,一个个黑色蓝色的布棚搭建起来,围成一个类似四方形的形状。
刚下完一场雨,地面好泥泞啊,而且还有很多水坑。
不过泰国人民穿着拖鞋,依旧走得潇洒。

鸡脚啊!!!当时我问他多少钱,他举起3根手指说40泰铢,我“啊”了一声,他害羞地再加1根手指。
好可爱,哈哈

我们路过,黄衣服的老板一直让我们过来看看,然后就剥给我。我当时吓了一跳,不知道要还是不要好。Rebecca说尝尝呗。我吃了一颗,觉得还不错,也让Rebecca试一试。她咬了一口就受不了了。
老板的中文超好!!!!还不停剥蛇皮果给我吃,告诉我哪种果子甜。
他还自己爆料说他第三个老婆就是中国人,所以他中文很好,哈哈哈哈哈哈哈。

原谅我拍得有点丑。当时一回到酒店,他们就在瓜分榴莲,还好我及时喊停,给我5秒拍照。
卖的榴莲都小小个,跟中国的不一样。而且可以一剥再剥,小个,但是有料!

这个阿姨的炒粉很好吃。

一看就觉得很甜。

这个好像叫炒雪糕?很多人排队。我们吃了,感觉还行吧。

夜市又卖水果、小吃,还有衣服鞋子、首饰和日用品。吃的那些最贵才50泰铢,就是那一整个榴莲。

因为那个夜市跟奥南的闹市是反方向的,我们就把买来的榴莲山竹和蛇皮果放回酒店,然后又坐免费车出去奥南主街订兰塔的车票啦!!!!!
来到泰国,发现很多都可以讲价,哈哈哈,所以我们多问几家旅行社,货比三家。
问了第一家,就给我们4个共1200泰铢的价,也就没人300泰铢。
后面几家有每人350泰铢,也有300泰铢,我拿不到主意。
估计300是最便宜的了。
Rebecca和虾哥一直说再去粉红色旅行社看看,就是我们订海岛游的那家(当时我已经忘记是粉红色屋子了)
我就跟着他们去那里。
那个大叔一见到我,立刻召我过去,问我去哪里。
他出价每人350泰铢,然后我说,别的家都是300,就你350。
后来他还是同意300泰铢,说给我这个价是因为我,哈哈,泰国人民好喜欢我呀。
他还记得我们的酒店名,写好票据,说车在9点15到9点半会来酒店接我们。

Day 4 Oh, Koh Lanta!

一大早,我们就起床收拾行李加吃早餐(酒店包早餐)。
9点,我们就退房了,在大厅里等..........
等到10点的时候,车终于来了,我还以为我们被遗弃了

前面有说到,在中途,突然在一个站让我们下车。

不一会儿,车子就上渡啦!!!
我吃了晕车药,一路昏昏沉沉,不知道时间,哈哈

一路上都有雨,担心玩不了。
车上只有我们4个中国人,其他都是老外。
到了兰塔岛以后,司机就从北边酒店开始送客人。
我们竟然变成最后下车的,真没想到啊。其实我们住的不过是中部而已。司机直接开进小巷,还帮我们搬行李,真贴心。
酒店的服务人员也出来帮我们拉行李。
我问前台,有没有可以看海的房间,她说没有,只能走出去看,我还有点失望的,因为大厅也很简陋。
谁知道沿着小路走去房间时,发现酒店里面别有洞天。
依旧是一幢幢的小房子,要脱鞋进去,房间很干净,门口还有歇息的地方,赞。

拍得不是很好,不过真心不错。

我们休息了一下,决定租车去玩。
酒店的摩托车200泰铢一天,我们想出去街道看看别的租车店会不会便宜。
可是现在是淡季,真的冷清得可怜。我们决定回酒店租,哈哈哈。

毕竟北边相对热闹,我们往北边开,反正就只有一条路,一路向北!!!!!
看到7-11,我们就感到很温暖,哈哈哈,只要我们吃不饱,7-11帮忙搞定!!!!
开了5分钟不到,就看到了集市,天助我也!!!立刻停车,找吃的!!
要知道,我们午饭还没吃呢

本人很怕泥土。看到泥泞的路,我浑身起鸡皮疙瘩。不过泰国人民很淡定。

我是看到淡绿色的皮觉得很可爱才买的,不知道是啥,有一丁点苦。里面的馅儿有点甜,还有别的说不出的感觉,

喜蛋咧,Rebecca讲价4只25泰铢。好吃

泰国人民很喜欢

Rebecca吃的薄饼就是下面这家做的。馅儿是自己选的,我们不懂,就跟着别人选。
有个小妹妹在旁边一直盯着她的薄饼,然后蹦蹦跳跳地拿着薄饼走开,找她妈妈。然后我们就决定尝试一下小孩子喜欢吃的薄饼。挺好吃的。

我们不想再当场吃了,就把买的小吃带回酒店,打算在房间门口的“休闲区”4个人坐着一起吃。
回来的路上,去7-11买点喝的,还有吖德心心念念的汉堡,然后就回去啦

吃完后,收拾垃圾,休息一下,我们决定走去酒店的海滩看看。
走出去以后,我,的,天,呐!!!!!!!

沙子有点粗,有很多小贝壳。
大海的声音真的很好听。站在岸边,感觉就是拥有了一片海.........

原来岸边都是酒店,基本都配餐厅,可以边欣赏日落边吃饭。

我们一直往南边走。

大海把木棍树枝都冲到岸边,酒店人员每天都来清理。

越往南走,沙子越细,到后面我们都光脚走。
柔软的沙子呀!!!
看见很多大大小小的寄居蟹!!!萌萌哒!!!!!

这边的沙子已经很细了。
天太黑了,我们决定往回走。
岸边真的很多树枝。

Day 5 兰塔,充满惊喜的地方

8点多起床,把昨天在7-11买的泡面给吃了当早餐。然后就开始我们的摩托环游之旅!!!!
我穿上了风衣,防晒。昨晚下了一场暴雨,今天出大太阳咧!!!!!天助我也!!!!!
沿路风光真的很棒,Rebecca开着车载我,让我拿她iphone使劲儿拍照。

不要学他们不戴头盔哦!安全要紧。我有戴的,他们戴着戴着就不要了,嫌热。

兰塔的北半部只有一条路,我们往南边开,发现有三岔路口,往左是去Old Town的。Rebecca说去那里看看吧,然后我们就驱车直入。
淡季就是不一样,人超少!!!!
我们看到有一个延伸出去的码头,就开去look a look,顺便开启装逼模式。

地上还有小鱼干,哈哈哈,好多小鱼干啊。
那个,图P得不好,大家就别在意这些小细节哈!

毕竟是午饭时间,大家都饿了,就打算在Old Town里面找一家餐馆吃。
满大街都是餐馆咧,好难选哦。我和Rebecca看了很多菜单以后,选择一家看起来很简陋的店。

感觉我当时发现了新大陆一样,哈哈哈,东指西指,还被抓拍到了。

跟其他餐馆比,菜真的很便宜!!!

要穿过厨房、走廊,才到吃饭的地方。感觉应该家庭作坊。
放眼就是海啊!!!

fish balls,好吃

青木瓜沙拉,第一次吃,阔以

一共吃了660泰铢(加饮料),值了,又能看海,又能吃好吃的。

我们在Old Town逛了一下,就开车继续向南走。注意,我们已经在岛的东边,有路往南走,但是绕不回西边,当时我们还不知道,一直往前开。路不是一般的难开啊,又上坡有下坡。

沿路都能看到海,没有P过哦!真的很漂亮!

就这样,开了半个多小时,开到了尽头,是尽头!没有路了!!我的海呢?!海呢?!
只看到一个冷清的度假区。
我们就停车,走进去看一下,看了以后,真心被治愈了........

Rebecca和吖德2个司机在一边休息,我就让虾哥陪我到处装逼。

我是世界之王

难得我那么淑女。

查了一下地图,发现如果我们要去灯塔(最南端)那里,必须开回Old Town,在三岔口转左然后再直走才到。
足足27公里。我们的是摩托车咧。

稍作休息以后,我们重整士气,打算一鼓作气冲去灯塔!!!!!!
这可是大中午咧,我和Rebecca都补了防晒,那2个男娃娃都快变成泰国人了,哈哈

一路上,我和Rebecca聊着天,从回忆高一的生活到回想童年的心机时光,再到谈论家人、生活blah blah blah,不知不觉就真的去了很远很远.........

看到一大片海,我们本来停下了休息一下,可是有很多蚂蚁!!!!
Wuli虾哥的脚在这里被咬了!我们站了5秒也被蚂蚁围攻!!!!立刻走!!!!

路上开始出现好多猴子,有大有小,直接站在马路上,勇气可嘉。
连电线杆都有!

开了很久很久以后,到了一个关口,被工作人员叫停。
我下车问,原来到了兰塔国家公园(灯塔)门口了,要买票。每人200泰铢,而且还加每辆摩托车20泰铢,不能议价。
既然都来了,就进去吧,买票!果然,物有所值!

就在我走下去拍照的时候,Rebecca忽然惊叫了一声。我回头一看,一群猴子在围攻他们!!!!因为手上拿着白色的塑料袋,它们知道里面有吃的!!!袋子里的东西瞬间散落一地,防晒霜、雨伞都被抢走,不过它们发现这些东西吃不了,就扔了。
但是!我的Pocky香蕉饼干!!!!本来想带来吃的,谁知道被猴子抢了!!!!我还没吃过呢!!!!

我的心在滴血此地不宜久留!!!快走!!!!
我们就往厕所方向走,在那里才看到有指示牌“小心猴子”。

公园里有2个海滩,由灯塔所在的小岛隔着,爬上了灯塔的岛,你才会发现这2个海滩有多不一样!!!!!美呆了!!!!!

我们已经爬上了灯塔所在的小岛,俯视这片神奇的地方。
一边是撞击礁石

一边是宁静得似乎早已看淡一切的海

这是虾哥用gopro拍的视频。
不知道为啥放上网就不清了,大家将就着看哈。

Rebecca超腻害,好勇敢,不怕她的人字拖掉海里,哈哈哈,不愧是大婊姐!

这是Rebecca帮我拍的。
我胆子小,不敢坐着,下面就是海了,怕怕。

灯塔再往外面走,有一个废旧的.......额,灯塔吗?不知道,我不敢过去,怕有蛇,哈哈哈
Rebecca和虾哥都走过去了,还站在那里拍了照。

回到岸上,已经夕阳西下了,我们又开启装逼模式。

看,我把Rebecca拍得多撩人!!!!

虾哥出马,我就当模特好了。

天色开始变暗,我们要回去了。摩托车的油快没了,得找个油站。肚子有点饿,找7-11耍一下,顺便去紫色银行取钱(一日游和去兰塔的交通费花了不少钱)取了3000泰铢,据说兰塔的汇率低,我们不能取太多,省点人民币。
找了好几个油站,比较贵5点多泰铢没升。好不容易找到便宜的,我把唯一的2个硬币扔进去,竟然,没反应!!!!!我们都傻了。我赶紧问路过的一个当地人,他说没油了。
........哈哈哈哈谁让我们看不到泰文。
后来我们学聪明了,经过油站都看一眼,很多油站都没油!!!后来看到一个终于有油又便宜的,赶紧加!

南部回中部有一段路很黑,没有路灯!!我很害怕,因为之前看攻略,说有人出来抢劫!还好时不时有汽车开过,我们可以靠着汽车的大灯看清路。

我们有惊无险地终于回到酒店。

Day 6 Bye,兰塔 . Hello,清迈

我早上7点多就起床了,舍不得我的兰塔
Rebecca大傻妞,想去海滩跑步。出去10分钟以后又回来,说沙子太软,难跑,哈哈哈哈
我拿着自己在家剥好的花生米,走去海滩,坐在躺椅上,享受最后的时刻。

看到了来自德国的邻居小男孩,长得很像《小王子》里的小王子,他也在留恋这片海。
终于感受到海天相接有多特别。
My dream comes true.

9点多,我回到房间,开始收拾行李。
昨天我们看到酒店的住客留言册,有中国游客说餐厅的咖喱炒蟹和什么炒粉好吃,我们决定在这里解决兰塔最后一顿。
我们订去机场的车是3点半,所以吃完饭还有时间去北边看看。
退了房,跟前台说我们再租一天摩托车,交上租金,就去餐厅坐着,欣赏海景。

Brunch过后,为了保证所有东西都收拾好了,我们检查了一遍。
我突然间发现,我的passport不见了!!!!我们翻找了各自的行李,甚至把自己的行李箱都打开看看有没有,我自己翻了2遍行李箱都没找到。他们给吓坏了,赶紧问了酒店前台有没有丢失的东西,又打电话回甲米的酒店问一下。
就在这时,虾哥从他的随身小包里的暗格翻出了我的passport!!!OMG!!!!!感谢上帝,我的天哪。什么时候给他我都想不起来了。不过既然找到了,大家都松了一口气。
接着我们开车向北进发吧!最后认真地看一眼兰塔..........

又看了一下集市,不过没啥好买的。我们就去路边“奶茶店”买了几杯喝的。然后顺便去7-11买今晚的粮食,在机场填一下肚子。

3点15分,我们赶回来,还了钥匙,订的车就来了,真准时呐!

大概2个多小时,我们就到了甲米机场,游客还挺多的,可能是因为机场很小。

机场遇到的大眼睛小男孩

甲米的机场超小,就像个小车站,里面挤满了人。
实在忍不住想吐槽一番,候机厅竟然没有饮水机!!!!!只有星巴克和一个小卖部!!!!!!为了有热水喝,Rebecca拿10块硬币去小卖部买热水,用她那瓶超大的塑料瓶装水,真机智。
飞机竟然晚点了,去曼谷和去清迈的游客都挤在一起,而且还没有提示牌或显示屏幕,只有机场工作人员举着航班号的牌子,现场有点混乱。不过后来还是成功登机了,是出门走去飞机,对,第一次不用通道不用摆渡车在平地上走去的。

可怜的我晕机了,奈何窗外的夜景很美,真的很美。我望一眼,又得缓一阵子。

终于到了!!!!!我们订的懒猫接机又像粉丝一样举着牌子在门口等我们!!
晚上的清迈挺安静的,不过我们无心欣赏,一心想着吃,因为饿了(除了晕机的我)

Check in后, 我们就出去觅食了,这时候已经快11点了,哈哈哈

酒店往塔佩门的方向走2分钟,又看到香蕉煎饼!!!!!才20泰铢!!!超好吃!!!!!!!
就在一个寺庙旁边,左边的老奶奶很可爱,每次都对我笑。
这家店,晚上才开,而且开到很晚,神奇,别的店都打烊,2位奶奶还在坚守。
后来的几天,每次经过,我都去买来吃。

我们去塔佩门走去,发现已经没什么小吃店开门了,只看到南边相对热闹。每经过一家店,店员都用中文跟我们说:“好吃哦,进来吧。”我们都只是笑一笑来回应。后来发现真的没什么好吃的了,我们就选择一家名叫John's Place的餐吧。

对于还在晕机状态的我来说,没什么好吃的,不过大家都把菜给吃完了。

Day 7 人海清迈

上午9点多,酒店老板问我们去哪里,我们说去素贴山,他说可以帮忙叫双条车,大约600到700泰铢。
天哪,那么贵!!!我们果断出门自己找,先去7-11填饱肚子。
往塔佩门方向走,又是在那个寺庙旁,有一辆待租的红色双条车,由一对夫妇经营,立着一个牌,上面写着去素贴山等等很多地方。
我们问去素贴山要多少钱,那个大叔笑了笑说800,我们立刻摇头说NO。他们问想要什么价,我傻傻地说600,他们立刻答应了。Rebecca制止我说NO,要500。他们就不答应了。我们就放弃继续往7-11走。
夫妇商量了一下,又跟我们说行,让我们上车。我们说先去买早餐,然后那个阿姨就一路跟着我们,怕我们偷跑,哈哈哈。
我们拿着三明汉堡在车上吃,那股汽油味把虾哥给熏傻了,哈哈
原来酒店里素贴山有那么长一段距离,上山的时候,那些坡又斜,弯度又大,有点意思。路上真的可以俯瞰整个清迈,给人一种震撼。
上了山后,明显觉得凉了很多,本来清迈就比较凉爽。

双龙寺的停车场停满了车,不用想,游客肯定很多。
大叔说在停车场等我们1个小时。原来还有时间限制
不过只是在门口,就站满了游客,我的天哪.....中国景点既视感
门口有人检票,我们买了30泰铢的门票。忽然想起来我们都穿了短裤,进寺庙不能太暴露,我们就给了10泰铢去拿袍子?穿。

这是门口,时不时有人来检票。

我们穿的是袍子?

超多人!!!!!

双龙寺里游客多,帮忙拍照的人也多,我指的是像中国景点里面那种给钱帮忙拍照的那种。走一步,就有人问:“拍照吗?”烦死了。

这是单反拍的,没P过

这是GoPro 拍的,也没P过。

好多人,好多中国人,感觉又回到了中国........

中午,我们随便吃了点,就回酒店休息了。
因为,晚上有周日夜市!!!!!我们需要足够的精力!!!!!!

塔佩门哟,很多游客在拍照,包括我们,哈哈

下午4点多,夜市已经开始了,人也渐渐多起来。

捕捉到一只超会享受的狗狗,好可爱!!!!

夜市已经发展到连寺庙区域都有摆摊!!!!!
客人可以在石桌石凳上休息和吃小吃。

这幢建筑现在算是一间小博物馆,一楼是画展(画这幢建筑),二楼是建筑模型。当时我们在走廊欣赏外面的风景,突然间空中响起了一首庄严的歌曲,夜市瞬间安静了起来,我往外看,发现人们都站起来,微微低头。我顿时明白,这是在播国歌,也就是在这个时候,我对这个国家的敬意加深了........

应该是两姐妹吧,姐姐唱歌很不错,妹妹弹吉他超厉害,,重点是我们路过再回来,发现妹妹还在弹,实在是佩服。

这里竟然也有小丸子,哈哈哈,我孤陋寡闻

泰国的衣服模特好像都是笑脸的,哈哈哈哈,魔性的笑容。

周日夜市超级大,从古城东(塔佩门)一直到古城西,就连横向的街道都有摆摊。
清迈夜市,真的好多游客,人挤人的感觉。中国游客很多,在那里竟然还碰到来自同一个地方的老乡,真的感觉好神奇。

如果想找厕所,你最好去寺庙,而且准备5泰铢这样,厕所要钱。
这次,我和Rebecca上厕所,一共要10泰铢,我们只有8泰铢,那个人竟然让我们进,哈哈哈。

刚好,寺庙门口就有一间马杀鸡店!!!!按摩脚或全身都是120泰铢1小时,抵到烂啊!!!!
我们果断进去。除了我一个人按摩脚,他们3个都去按摩全身了。这家店挺多当地人去的。

按摩完,我们就回塔佩门对面的Boots买东西。Boots就相当于屈臣氏,可以刷卡,消费过2000泰铢就可以免税。
我们在那里买了蛇粉、青草膏、驱蚊水。原本想买Snail White,但是觉得有点贵,想过几天去MAYA再看看。

Day 8 睡着睡着就来到Pai

由于我们昨晚才订票,早上的票卖完了,只能推迟到中午1点半,不过这个时间也不错,上午还有时间出去看看清迈的古城寺庙。
早上8点多我和Rebecca出门逛一逛,看一看。

我们专门挑寺庙进去参观,每看到寺庙里的人,我们都会双手合十,说萨瓦迪卡,对方也会双手合十说萨瓦迪卡。这些寺庙我已经忘记叫什么了,都觉得很漂亮,很庄严,即使寺庙不大。
清迈真的到处都是寺庙,走几步就一间。还偶遇到出来拍照的虾哥,呵呵哒。

以下是虾哥拍的部分照片

快10点的时候,我们决定买点早餐,回酒店吃,我买了芒果糯米,50泰铢

吃完了,我们就开始收拾行李,我们打算去拜县只带我的行李箱(24寸),其他3个箱子都放在清迈的酒店(我们回来还是住这家酒店)
12点,我们退房,虾哥和吖德去7-11买东西吃(原谅我们丢下了他们独自吃早餐),我跟老板说想把行李寄存在这家酒店,老板欣然答应了。

大概12点半,车子来接我们了。接完了所有客人以后,车子送我们到清迈长途汽车站,我们要转车啦。
他们把我的行李箱搬上车顶,因为车里面已经没位置放行李了。
提前一个小时吃晕车药的我,在车子的晃动下慢慢睡着,后来睡得跟猪一样。只知道下大雨,弯道多,中途去了简陋的“服务区”,然后........就到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大概3个小时以后,咱们就到啦!
我觉得清迈挺凉爽的,来到拜县以后,那叫一个凉啊!!!!!加上有点毛毛雨,我的上帝啊。
拜县真的到处都是狗狗,它们一看到别人在吃东西,就会可怜巴巴地看着你,晃着尾巴讨吃的。

我们拉着行李箱,看着导航(没啥用),一直往东走,后来问了人,才知道要走进一条小巷,巷口有一座寺庙。
这家酒店要押金,每间房200泰铢,退房的时候还,没有发票。
酒店其实布局不错,一个U型,中间一颗很高很高的大树,下面有个亭子可以坐着休息。

我们休息了一下,5点多又出去找吃的了。
酒店出来就是主街,已经开始有摆摊了,我们就沿路看看有啥还没吃过,一路吃过去。实际上,泰国的小吃快被我们吃完了,我们已经提不起兴趣了,就想找一间餐馆尝尝,解决温饱问题。我们往学校方向走,在学校的对面,看到一间很小的餐馆,有个泰国人在吃面,我们就走进去了。

别看它卖相一般般,但是真心好吃!!!!

我和Rebecca叫了猪肉面,吖德和虾哥叫了海鲜面,真的很便宜!一碗面才30到40泰铢,而且很好吃!

吃饱了,我们就随处看看。拜县有一个当地超市,里面的东西比7-11还有便宜,只有当地人才进去,我们也进去看了看。Rebecca还在里面给朋友买了好多包方便面。

主街靠近寺庙Wat Phakam有一间叫pai henna studio的纹身店,写着中文7天纹身。我一直很想尝试,就去看了看,最便宜有100,最高的有400,我看中了一个150泰铢的,然后决定先回去洗澡,再出来弄。

纹身师是个女的,她问我想纹哪里,我指了一下锁骨。然后她直接就在我锁骨上画,完全不用打草稿,真厉害。大概3分钟吧,就画完了。

酒店旁边有个餐吧,里面有驻唱歌手,很多外国人在里面,我们以为是清吧,就进去了,上当了,哈哈。
里面的装修很特别,有亭子,里面有吊床,客人可以坐,可以躺。我们选择旁边有只猫猫的桌子坐下了。

食物一般,吃的是情调。

本来想喝点小酒,大家聊一下天,顺便挖一点八卦,可是没酒,我们就回酒店了,打算去7-11买2瓶酒喝喝。
然后就是我们4个人,在房间里一直聊啊聊,后来Rebecca自己先睡着,大家就散了。

Day 9 不按常理出牌才好玩

按照计划,我们要环游拜县。我和Rebecca去AYA租摩托,虾哥和吖德租自行车,我们都是100泰铢24小时,哈哈。AYA有40泰铢的保险可选,不过自信的Rebecca说不用。行!
我们拿了车,就去加油站加油,最低加50泰铢,一加,油表就满了,哎。
我们没有摩托驾照,怕被警察逮到,一路躲避(开玩笑的)
我们向西边开去,沿着大道走。今天的天气不怎么好哟,将就着呗。

没过多久,就看到了粉红色小屋,我们决定去那里看看。
都是中国游客,有开摩托车的,有坐汽车的,人挺多的。
人为景,我们觉得没啥特别。倒是因为下雨,我们在那里停了一下。
很多人站在粉红色汽车上拍照,每站一次,汽车就晃一次,看着就心疼,哎。

雨停了,我们又出发了。
拜县真的很多坡,有些好挺高,真替那些男同胞担心。
爬完高坡,就看到了黄色屋子,我们就停车,看看,顺便等一下那2个男娃娃。

人真的很多,我们没兴趣,到时坡下的风光不错,我们径直往下走,看到那里有个小马场。

一个有趣的标志,被我们玩坏了。

等到他们以后,休息一下,就又出发了。

事实上我们对人为景没啥兴趣,我们就一路开呀开,路过了coffee in love,草莓园什么的,我就拿手机出来拍,完全没有停车。

后来,我们三岔口看到了一个指示牌,写着waterfall,我们问了一下男娃娃意见,他们说无所谓,我们就开进了那条小道。就因为好奇心,可把男生们累垮了。我们开了足足半个小时之久,路很烂,又有坡,我觉得他们骑车都要哭了吧。

我和Rebecca先到了,看到有很多外国人走出来,没有中国游客(真神奇),就走进去看看。

Pambo Waterfall,这个牌子已经被花得乱七八糟,哈哈

路很滑,可怜我还穿着条长裙和人字拖,我把裙子绑起来,方便走路,十足一枚女汉子。

这就是瀑布,我们都傻了,哈哈哈,还有几个外国人穿泳衣泳裤在戏水,我也是醉了。
可能因为是下雨,水很浑浊。

也就是在这里,我们认识一位来自香港的朋友,Alex。他以为我们是来自新加坡的,因为我和Rebecca一直在说英文,却是亚洲面孔。哈哈,我们好爱装。
然后我们边聊边走,看到虾哥他们还没到,我们就决定往上走一走,看一看(通往瀑布景点的小路还能继续往上走)。
Alex真的很能聊,他比我们大2,3岁这样,一个人来拜县,然后骑摩托车去清迈跟他的朋友们汇合,勇气可嘉。

很久以后,吖德和虾哥终于来了,感觉他们快要虚脱了,就让他们休息一下,去瀑布那里看看。
他们说路上有警察在查人,我们吓到了,因为被逮到没驾照就要罚200泰铢。Alex说他有2张摩托驾照,一张香港的一张国际的,就借了一张给我们。天哪,简直就是雪中送炭啊!!!!

接下来我们就一起玩啦。我们出去的时候警察没有查我们,可能只查进来的人。我们经过他们的时候,他们还对我笑,哈哈

我们都不喜欢人为景,所以打算去大峡谷看看。这时候,就开始艳阳高照啦。

真的是无心的进入,却换来了无尽的美好回忆

我们勇敢的Rebecca,竟然还爬到那个凸出来的小平台,拿着gopro拍视频。

然后她就和Alex去探险了,哈哈。然后我和虾哥也去了。吖德选择在亭子休息等我们。要知道我穿着人字拖和大长裙,别人都穿着运动鞋和裤子。为了方便攀爬,我就脱了鞋子,把裙子绑起来。

强烈建议去大峡谷,真心美,虽然挺危险的,没有防护措施。我力气不够,还好有同伴扶我一把,就算脚脏了,可是看到这般景象的时候真心被震撼了。很值得去的!!!

离开大峡谷以后,我们继续往二战桥跑去。去到那里已经有点毛毛雨了。没事,我们穿长袖!
二战桥很多中国游客,桥上满满的人啊。不一会儿,就开始下大雨了,我们就在亭子里休息。
然后,人就渐渐少了,哈哈。

雨中的二战桥真的是有不一样的味道,历史的气息更加得以显现出来。

吖德、Rebecca、虾哥和我们香港的朋友Alex

雨渐渐停了,我们赶紧回去,怕等会儿下大雨。
回到一半的时候,雨哗啦哗啦地下呀,我们赶紧找个亭子躲起来,吖德选择继续前行,而跟在后面的虾哥就跑来跟我们一起躲雨。
真的等了很久很久........半个小时以上,雨小了那么一点。我们已经开始饿了,所以就决定,冲回去!

说实话,我们计划去拜县,是想拍装逼照的(毕竟我穿了裙子)。可惜天气不给力,游客太多,人为景一般,所以我们都放弃了。不过却因为随心所欲,认识到新朋友,见识到预料之外的风景,也是值得的。

我们和Alex分开,各回酒店休息,相约7点45在AYA车站等。
晚上,我们选择去一家名叫duang的餐厅,我在点菜的时候才发现老板是个聋哑人,服务态度很好,下单前拿着菜单一个个指给我们看,确保无误。
然后我们就随便逛了一下夜市,就分别了。

Day 10 早起去“爬山”

由于我们租车是24小时,为了不浪费剩下一点时间和很多很多油,我和Rebecca决定早点起床去兜风,顺便寄明信片。

Rebecca开着车,我坐在后面,拿着地图,一路往东边开,只走大路(怕不知道怎么回来)
过了桥以后,往前开,看到有一条感觉通往山顶的路,于是我们就冲上去。
那里有座白色的大佛,好像刚弄好,因为周围的设施还很糟糕。
只有1对外国情侣走下来

上去记得脱鞋子哦!!!

这里可以看到整个拜县,哇塞!!!!

嘚瑟完了就要去邮局寄明信片了。15泰铢寄一张明信片,价格还可以。

然后我们就去还车,拿回押金。Rebecca看到车子还剩很多汽油,不想便宜了AYA车站,想留给Alex(他开摩托车去清迈)。经过协商以后,他们同意把油还给我们,前提是我们去找个水瓶。然后Rebecca就真的去找了。
而我则跟男娃娃们先吃早餐,等她回来。
忽然我看到Alex走过门口,我立刻让虾哥跑出来叫他。刚好Rebecca回来,把满满的一大瓶绿色的汽油给了Alex。他超级感动。
干完正事,我们就回酒店收拾行李,退房,拿
对了,我们订回清迈的车是11点
我提前吃了药,上了车又是一阵昏睡。接下来的事情就这样过去吧,反正我听到吖德他们看到超级弯道就在那里“哇”“哇”,好像前面有人吐了,我只顾着睡自己的。

到了清迈车站,我们只能下车了。那些双条车在抢生意,不断围着你。Rebecca砍价,60泰铢4个人,然后就被送到一辆已经坐满乘客的双条车,就这样,挤回酒店了。

Rebecca很想去Jungle Flight,然而我们3个都一般般。所以Rebecca自己在酒店订了1600泰铢的,据说有53个平台,她选择在早上6点半去,中午吃完回酒店跟我们汇合。
然后,我们就出去觅食了。实在是厌倦了泰国的炒粉炒饭,又不想吃冬阴功汤了,我们想去之前在小巷看到的意大利小餐厅。等我们走过去,才发现,餐厅还没营业。也对,现在才4点多,我们就选择了隔壁的日本菜。老板娘是正宗的日本人,来这里的都是说着日语的老人家,我们4个中国人显得怪怪的,哈哈。

价格公道,很好吃,真心好吃,就是不够吃,哈哈

吃完,我们截了一辆双条车,跟老板砍价砍60泰铢4个人,司机无奈地让我们上车。
车上有个老奶奶,她时不时偷看我们,对我们微笑。
突然间,她问我们:“Are you chinese?”我们很惊讶地说:“Yes!”她竟然会说英文!!!
然后她一路上用跟我们聊天。告诉我们她以前有一个中国的笔友,通信多年,后来却不了了之了。
她英文水平真的把我们吓到了,哈哈。她还说她去医院看望她的朋友,还夸我们会砍价,一般当地人坐双条车都是20泰铢,竟然被Rebecca砍到60泰铢4个人。
后来我们一起拍照,她还拿出她自己的三星手机,让我们再拍一张。好可爱的老奶奶。

我们比奶奶先下车,下车后,老奶奶还一直跟我们挥手说拜拜。

我们要去MAYA逛,感受一下泰国大商场。
一楼的那个国民牌子NaRaYa包包确实把我们吓到了。虽然便宜,但是,我们看看就好了,哈哈哈。

这算是比较拿得出去的包了。

MAYA的门口外面也是夜市,比较小型。我们本来想买些小吃来解解馋,可是都提不起兴趣,哎,就买了个椰子来喝。
男娃娃们想买表,于是我们又转去了Kad Suan Kaew免税店,可惜这时候已经快9点了,商场要准备关门。他们看了几眼,发现没有适合自己的款式,就放弃了。
然后,我们就打算去酒店附近做马杀鸡!招牌上写着199泰铢的,我们怎么也得感受最后一次。吖德怕按摩腿,就先回酒店了。我们去到那里发现马杀鸡店也快关门了,不过店员说没关系,就带我们上楼换衣服了。

我们选择的是全身按摩。
Rebecca说,果然贵一点,按摩得更舒服。哈哈哈,我不管,反正我是第一次全身按摩,感觉还行。

Day 11 最后一天,随性点

早上6点20,Rebecca把睡梦中的我叫醒,说她出发去Jugle Flight了,她把房间钥匙拿走,说她会先回酒店等我们。我迷迷糊糊地答应了。
醒来才发现问题,我们3个去古城走,肯定比她早回来啊,怎么可以被她拿着钥匙呢!!!可惜太晚了。

9点,男娃娃们把行李箱搬过来。因为我们是5号早上6点的飞机,也就是说凌晨就得走,没什么时间睡觉,所以在最后一天只订一间房。我们跟老板说明了情况,他也答应了。谢谢老板,哈哈。

退了房以后,我们就出去找早餐吃,然后随便逛了一下古城。
我们在城西的帕辛寺对面,发现了一家当地人光顾的大超市,里面的东西很便宜!Snail White面霜才690泰铢!我想等Rebecca回来一起买。
没怎么拍照,所以就介绍一下Rebecca的Jungle Flight吧。

Rebecca坐的那一程,都是中国人,她已经成功打入各组织内部。据同行驴友说,在懒猫上订Skyline只需1300泰铢;而Rebecca在酒店订却要1600泰铢,还是压价压了很久。

Rebecca说53个平台,有跳的有爬的,项目很多。怪不得老板说这个是最多人报名的。
她刚开始有点害怕,后来习惯了就越来越大胆了。
作为一名出色的外交官,她还结识了车上同行的队友们,和一个来自河北的姐姐结下深厚的友谊。
哈哈哈,我说得好官腔。

我们吃完午饭,才12点多,Rebecca还没有回来。我们没有钥匙回房间
老板见状,就用对讲机跟清洁人员说,给我们开门。太感动了!!!!!

不一会儿,Rebecca就回来了。我们休息了一下,主要是我,我一定要睡午觉,哈哈。
然后我们就继续去shopping了。
来到酒店大堂,老板跟我们说帮忙订了包车(商务车),300泰铢,也就大概60rmb,在懒猫订还要75rmb,就同意了。

我们去了Central Airport Plaza,发现也没什么好逛的,最上层都是餐厅,基本都是日式自助餐,贵着呢。
我们决定去找传说中的凤飞飞猪脚饭!
然后又坐双条车去古城北门Chang Phuak Gate。
一下车就能看到凤飞飞猪脚饭,我的那个激动呀,我都快饿死了!

我们还笑说背影是瘦版Rebecca,哈哈

30泰铢的小份猪脚饭,对于女孩子是够的,因为容易腻。

吃完了我们继续走,看到有无骨鸡脚!!!!20泰铢一份,我们立刻买,哈哈。
不过还是没有甲米夜市的好吃。

然后就向帕辛寺对面的超市出发!
可是去到那里才发现,Snail White那个50ml的面霜卖完了!只有5ml的!还是买几瓶吧。
悲伤逆流成河.........

等我们买完了东西,发现,钱快花完了!!!我的天呐!!!!
连坐车回去的钱都没有了!!我们只能从城西走回城东,回酒店。真可怜,哈哈。

回到酒店,我们把自己所有的钱都拿出来,数了一下,去掉等一下要付的包车钱,只剩下218泰铢!!!
还好够买早餐吃,真无奈,哈哈。

我们轮着洗澡,收拾行李,就去睡一下。

The last day 回家吧

3点,Rebecca叫醒了我们,我们赶紧洗漱,收拾,退房。
司机师傅已经在大堂等我们了。
这时候的天还是黑的。我们跟司机说我们去7-11买点早餐。

这是我们当时买东西的场景,真的是一个一个硬币的数,幸运的是够钱,哈哈哈。

然后我们就向机场出发!!!!

这是当时的清迈机场,只有亚航一条道是开的。我和Rebecca又去秤了一下行李,这次订了40kg,我们的一共35kg,完美,哈哈

我们一边排队等check in,一边吃早餐,哈哈,有点狼狈。
Check in
以后,我们就拿着收据去搞退税。退税工作人员要检查相关退税的物品,我们把东西都装进了行李箱,弄托运了!!!!我也忘了退税要检查的,哎,失算。
不过工作人员问我们有没有什么东西可以证明是退税买的,然后Rebecca从包里拿出了防蚊液,我拿出了鼻通。那个人都笑了,我们也不好意思地笑了,解释说买了爽身粉太重了,所以放在行李箱里了。还好他通情达理,给我们盖了章,Yeah!!!!!!!!

我怕晕机,提前吃了晕车药,然后又是一路地睡,我靠在Rebecca的肩膀睡,她还帮我填了香港的入境卡。快到香港的时候,我被弄醒了,外面的景色好漂亮。

到了香港机场,过关以后,我们就买永东汽车的票回肇庆,而吖德回广州继续实习。
END

想说的话

回来好几天,我们依旧不是很适应,聊起的基本都是泰国的所见所闻,哈哈。
真的很感谢3个心机婊和自己。
我们都是因为Rebecca才重新聚在一起,她就像块磁铁,吸引性格各异的人在一起。
说实话,4个来自不同大学的朋友要聚在一起出国旅行,真的很难。
首先要看大家的放假时间,还有大家的兴趣爱好。所幸大家都是无所谓的人,所以行程计划很顺利。
每次和中国游客(包括香港的朋友)聊天,他们对我们这个神奇的组合感到惊讶和佩服,还有羡慕。他们说的基本上是:“所以你们几个就是高中毕业以后没怎么联系,最近才又重新聚在一起玩?真的好神奇啊!”
我们都很骄傲,哈哈,真的。我们是高一同学,而且高一的时候4个人是没有一起玩的。缘分这种东西真的很神奇。
我们的分工很明确,我是策划者,虾哥负责订票订酒店什么的,Rebecca则是外交官和财政大臣。吖德是我们的调和剂和搬运工,你们不要以为这不重要,我们3个属于话很多的人儿,吖德可以调和缓解过于活跃的气氛,哈哈哈哈哈哈哈。而且,有2个男孩子陪着,安全系数高很多,虽然他们都很瘦。
当初吖德因为实习的事,差点就不能跟我们一起去了。在Rebecca的“洗脑”下,吖德一次又一次地去尝试跟上司请假,最后在临出发的前一天,他终于发来了好消息,我们这才松了一口气。真是辛苦他们了。
我自认为是一个难搞的人,害怕在旅途中跟他们翻脸,事实证明还好。
哈哈哈,我们友谊的小船没有翻!!!!!!
虾哥一直说,等他有钱,就请我们来一场奢华泰国之旅,笑死,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们在旅途中,认识了很多自由行的人儿,有拖家带口的,有情侣夫妇,有独自一人,有来自中国南非美国法国荷兰西班牙等等,锻炼了口语,也见识了很多。每次看到见到很多帅哥美女,我和Rebecca都很兴奋,眼睛都看不过来了。
之前会听到泰国有抢劫、拐骗什么不好的事情,我们这次都很幸运没有遇到。相反,我们真的感受到泰国人民的热情和友好,特别是对我,哈哈。可能我长得小小个,皮肤白,容易引起保护欲吧。

这次的旅行,我们对彼此的了解更多了。好几个夜晚,我们4个人在房间里聊天,互相调侃,分享心事。有时候去7-11买2瓶小酒喝喝。不禁感叹,我们的革命友谊更深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策划了大半年,算是给自己的毕业礼物吧,也是给彼此的礼物。毕竟大家以后更难聚在一起了。

很多朋友等着我的游记,可我是第一次写,像小学生日记一样,希望大家不要见怪。

这首歌

这首歌叫早起去爬山。
Rebecca开车载我的时候播放的一首歌,哈哈
我觉得很有趣。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8-24 15:26

引用 sunleiming 发表于 2016-08-24 15:26:45 的回复:

回复sunleiming:谢谢你!这是真的赞吗?哈哈哈,别骗我哟,哈哈哈

2016-08-24 17:14

哇,楼主好漂亮

2016-08-24 17:28

引用 陈维尼 发表于 2016-08-24 17:14:02 的回复:

谢谢你!这是真的赞吗?哈哈哈,别骗我哟,哈哈哈

回复陈维尼:不过我是骗你的

2016-08-24 17:28

引用 Rose 发表于 2016-08-24 17:28:34 的回复:

哇,楼主好漂亮

回复Rose:我知道你是谁!!!!!哈哈哈哈

2016-08-24 17:31

引用 陈维尼 发表于 2016-08-24 17:31:22 的回复:

我知道你是谁!!!!!哈哈哈哈

回复陈维尼:哈你妹哈

2016-08-24 17:32

引用 Rose 发表于 2016-08-24 17:32:44 的回复:

哈你妹哈

回复Rose:带你女朋友去吧,哈哈

2016-08-24 17:33

引用 陈维尼 发表于 2016-08-24 17:33:59 的回复:

带你女朋友去吧,哈哈

回复陈维尼:阿妹赞助点

2016-08-24 17:34

维尼 撑场的来了

2016-08-24 17:45

引用 CK 发表于 2016-08-24 17:45:29 的回复:

回复CK:卧槽,蜗牛,你干嘛说出来,哈哈哈

2016-08-24 18:00

哇 楼主竟然没晒黑

2016-08-24 23:08

引用 felicity 发表于 2016-08-24 23:08:09 的回复:

回复felicity:哈哈哈哈,我也是醉了,其实就我没怎么黑。

2016-08-24 23:53

引用 Rose 发表于 2016-08-24 17:34:38 的回复:

阿妹赞助点

回复Rose:有机会

2016-08-25 19:51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8-29 01:02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8-29 09:53

亲亲,我住的酒店比较偏,不知道怎么去方便啊?

2016-11-16 22:01

引用 艳艳 发表于 2016-11-16 22:01:07 的回复:

回复艳艳:你住在哪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