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记录一座城~my city/上海「不断更新中」

da baobao (上海) LV.11
2016-08-24 12:44 614/7
  • 出发时间/2016-07-01

前言

不知是在哪个时候,突然有了这么个想法。
都说,旅游不就是离开自己呆腻了的地方去另一个别人呆腻的地方吗!但是,这个已经腻了的地方你真的对她足够了解吗?真的知道她有多美吗?答案肯定是否定的咯,因为上海实在有太多好玩好吃的地方啦
那么,现在开始记录起来吧,只不过这需要比较长的时间,而且是状态是不断更新中......

武康路

武康路(以前叫开福森路),是一条很具欧陆风情的街道,一千多米长的路上有许多的历史保护建筑和名人故居,来上海的话如果有时间一定要去走走看看,而我,只是为了吃网红冰淇淋去的

10号线上海图书馆站下来,往前走一点就到了。

绿树成荫,街道两边都是高大的梧桐树,即便是37,8度的高温天,走在街道上体感会瞬间感到凉快下来,很神奇。
当然如果是深秋的季节,这里会更美!

巴金故居(免费开放)

这家冰淇淋店人气真的很旺,11点开门,我们去的时候还差一刻钟的样子但门口已经排起长队了。

看看这里的房价吧,都是独栋的小洋房,房价自然也是……也就能看看啦

夜上海

就像莫文蔚歌里唱的:夜上海,夜上海,你是个不夜城……
不得不说,上海的夜景真的很美,有几次晚上出门运动,把线路定在外滩周边,从家里出发,经过大悦城,苏州河,最后到外滩,也是让自己猛然间发现了上海夜晚的美。
只是用手机匆匆按下的一些照片,就很美,有木有

大悦城的摩天轮,一圈60元

正巧碰到line展,到处都萌萌的。

邮政博物馆

浙江路桥

1933老场坊

1933老场坊,是原先上海屠宰场改造过来的,一直知道有这么个地方,因为离家不远,路上经过也看到好多次,点评说建筑很有特色,于是某天上午就特地跑去参观了。

田字坊

新天地、田子坊做为上海比较新的旅游地标,名声在外。
某个无聊的周日,决定去逛逛,一逛就收不住了,简直是暴走好么
相比新天地,田子坊,真的不是我的菜,上海的老式里弄改造而来,都是一些新颖创意的个性小店还有酒吧,但人流量太大了好吗,狭小的弄堂表示hold不住好么,逛一圈出来的感受就是头很晕好么!

拥挤到拍照只能仰天45度角了

新天地

下一站,新天地
其实也是简单的石库门变化而成,但这里给我的感觉更好。来这吃一份下午茶,让时间慢慢流走,十分悠闲。

中共一大会址,几年前来参观过2次。

新天地出来,因为晚饭要去德大西餐厅,在南京西路上,想着应该走走也不远,于是又是一路暴走

陕西路的马勒别墅,也是历史悠久了。

德大西餐馆

唯有美食能安慰我疲惫的心和脚丫了

吃完晚饭,又恢复了体力,就没急着回家,往前就是南京路步行街了,听说新开了家大丸百货就去逛了逛,买点吃的,然后回家,看了看这天的步行步数,妥妥的上了2万步了

M50创意园

M50创意园区,在莫干山路上,前面是一条长长的涂鸦墙,都说要拆了,所以去看看。
交通不怎么方便,不管是13号线江宁路下或3,4号线中谭路下过去都要走一段路,我们是骑车去的,自从有了摩拜单车,健身游玩两不误

里面是一些艺术家或爱好者利用园区的空间创办自己的画展或者工作室之类的。
看完之后的感触是:假如对艺术不是特别的爱好,或者是画画设计方面的艺术生,真的没有多大意思。
比如就像,我们俩个

上海自然博物馆

自然博物馆,静安区石门二路128号,就在雕塑公园里面,许多公交能到,最方便地铁13号线博物馆站1号口出来就是了。
票价成人30元,之前都说人很多就一直没去,现在开馆也很长时间了,再加上旅游节门票半价,就去凑个热闹,参观了一下,感觉就是值得一看。

感觉鱼眼的拍摄效果在这里特别适用,出来的照片挺有趣的。

右上角的那只狮子,看了就觉的好笑,居然在笑

上海迪士尼乐园

本来纠结迪士尼是不是该单独发个游记,后来还是决定不单独发了,因为我们玩的比较随性,什么一早进园,狂奔拿好快速通道票,看好各个项目排队时间,把好玩的项目都一次玩遍,这些我们都没有做到

我们是在9月的某个工作日去的,以为人会少点,没想到工作人员说现在反而是双休日会少点,因为平日票毕竟每张要便宜120+,谁也不会跟钱过不去。
本想赶在早上8点半前到乐园的,8号线在东方体育中心下来换11号线到终点站就是了,但最后车不知道怎么回事做反了,最后到门口还是晚了。
下面正式开始迪士尼之旅……

进园要排2次队,安检一次然后检票一次就能入园了,迎面就看到美丽的城堡,幸运的碰上个好天,上午多云下午阴天,逃过了暴晒或者淋雨

七个小矮人矿车

小飞侠

爱丽丝梦游仙境

午饭,鸡腿菜饭套餐,75一份

某熊孩子看到唐老鸭后就开始失控了,反复的要求合影,等他出来,排队合影,自拍,然后再来一遍,什么热门游戏全都不重要了,此处得省略一万字。

接着是4点半花车巡游,还是很不错的。

花车结束,我们去了明日世界,玩了创极速光轮,很刺激,排队30分钟,还在可以承受的范围。

上午就想玩的加勒比海盗一直检修没开,正在逛商店的时候看了app说开了,而且显示排队5分钟,于是马上跑去玩,果然不需要排队!棒!所以事先下好园区的APP是很有必要的。

出来看了飞跃地平线的排队时间要90分钟,这样的话看烟花秀会很赶,还是放弃了,把遗憾留到下一次。
这时候,某熊孩子说,下一次来她只玩3个:雷鸣山漂流,飞跃地平线,还有和唐老鸭拍照……阿,要疯了简直

于是晚饭后继续逛商店,等看烟花秀。
晚饭,鸡排套餐,一样75元。

8点半,烟花秀开始,好美!

看完烟花秀回家,玩了一天,腰酸背痛,站都站不动了,我们的状态就如下图↓

松江七宝老街

七宝老街其实很小,交通也很方便,地铁9号线到七宝站2号出口出来,再步行几分钟就是了。
老街和众多的古镇老街都很相似,去多了真就视觉疲劳了,但老街上小吃太多,羊肉、蹄膀、叫化鸡、熏拉丝、七宝汤圆……等等,也是值得一去的。七宝的鱼头汤和羊肉还是很出名的,其实我们就是冲着这个去的。

七宝老街不大,吃完饭走走逛逛一会就走完了,再买了些羊肉和糕点心满意足回家去了。

未完待续

引用 da baobao 的图片:

还是夜景更美!
楼主用的什么软件加的字??

2016-08-24 16:33

是的,用的是黄油相机的app

2016-08-24 16:39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8-24 21:25

引用 ing影像工作室 发表于 2016-08-24 21:25:42 的回复:

回复ing影像工作室:谢谢你的建议,以后尽量写详细~

2016-08-24 22:52

2016-08-25 17:55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8-29 09:53

哇 真棒!~~收藏啦!期待楼主的不断更新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