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座安静的水墨画小镇,休闲的小游让我在黄姚古镇这座水墨画中徜徉……

day1:深圳-贺州 高铁

对于黄姚,很多年前我姐姐就自驾去过,那一古香古色的旧村落及安静到只有脚步声,让人很是向往的世外桃源深深的刻下了印象。那时古镇还没有被开发甚至很多人都不知道在哪里。某一天(不太记得具体哪天)一个好朋友被新浪邀请去参加了这个新浪旅游联合举办的2016旅游V影响力峰会,我就随便浏览了下攻略,竟然有深圳直达贺州的高铁,嘿嘿,作为周末的深圳周边游我觉得太特么的合适咧。黄姚位于广西昭平县毗邻广东,每天有直达的高铁,交通较为便利,二话不说约上小姐妹,一看高铁票只有3张二等座,立马订票,就这么有默契的决定了我们的周末休闲小游。
到了8月12号周五。我们都在为各自工作忙碌着而不像往常的出行,去特意做过多的准备工作及收拾,甚至我们都是到了高铁站才相互在群里问大伙都到哪里?我准备进站了,哈哈哈,就是这么清爽愉快的度假游开始了

2小时的高铁我们就到贺州站了,出了站哗啦啦瓢泼大雨却丝毫没有半点影响到心情,我已经习惯了在雨中出行的天气(贵人出门招风雨,哈哈哈,暗自窃喜中),于是我常常风里来雨里去。出了站很多拉客的高喊:黄姚古镇,其实汽车20元到达古镇但是需要时间很久,面包车30一位但要等人齐才走,还好我们比较幸运,遇到了广州来的两个女孩我们就拼了一台的士45元一位,走高速一个小时多些就到古镇,古镇是要收门票的,但我们没有来得及网上买票,且到了古镇已是傍晚5点多,【注】:网上买票的条件:当天16:00前且提前2小时取票(因为网上购票兑换的下班早)。网上买68元,建议提前要把这个票买好。一般的士司机会跟你讲有熟人住在里面的村民带你进去,30-50不等,但是带你进去的人只负责一次,你出来就不管了。(进出都要查票,而且里面还有好几个门口,黑线!)假如你是去度假的,住在古镇里怎么可能不出来走走看看,所以我们,现场花了全票价100元/张进去的,毕竟我们要呆三天进进出出方便点。

一路的暴雨,终于到了古镇,辛苦的士司机把我们安全送达,雨后的古镇,滴答滴答还有雨水淋后的潮湿,屋檐角袅袅升烟,太梦幻了,赶紧找到落脚点放下行李好好让我解开这一层湿哒哒的面纱。我们定的客栈叫幸福里,装修古典略显复古,还是很温馨哒老板娘也是个爱旅游的美铝哦,每个角落都贴满了她环游世界的图片,实属一道迷人的风景线。简单的办理入住之后赶紧去看看今晚被我宠幸的房间,跟我的小伙伴简单点收拾下行李:小露台,大双床房,推开窗户烟雾弥漫,有雨滴有远处的山景笼罩了着,太美了。换好衣服出去得瑟去咯!

入住的客栈

古镇后面的峰林还是很美滴。。。

幸福里客栈的洞房,里面是复式楼标准,两情侣可以定这种房,一晚大概380左右!

很好奇里面是什么鬼

美铝老板娘到世界各地旅游的经历。。。

雨后傍晚的小镇,已经亮起了街灯,这朦胧的感觉让我们都好好拍了一顿大片,因为国内走过很多古镇,所以此次出行带的基本都是裙子,很应景。喜欢拍照的妹子一定要带上各种旗袍,飘逸长裙,还有一个不厌其烦乐意帮你各种拍的摄友哦!

看我看我看我。。。

客栈的吧台,阁楼,楼梯,都是我们不想放过的摄影点

睡眠时间到了,打道回府。。。(晚上隔音房间传来一阵阵声音,忽强忽弱,雅蠛蝶。。。懒得理你。。。)

day2 逛吃逛拍的一天

这张是在一米阳光客栈门口拍的,其实关于住宿这一块我想说大家可以选择:幸福里(我们住的),十方(无印良品风格)水墨(他们家活动空间大,犹如个超级大的别墅,每一间房都有它不同的景观,位置也好找,跟朋友晚上参观了下,老板热情乐观,下次去就住他们家)还有靠近河边的有远方的家,河的对面有半岛酒店,装修的高端大气上档次,房价398起(平日价)酒店门口有一个超级大的公园。都是很不错的选择。

你看不见我,嘻嘻。

小桥,小河,榕树,生生不息!

一念一梦,我只想要这四个字,等我拍完起来,古镇的大妈跟我说,这下面是厕所的井盖,阿西吧~~!~

码头游船30元/人,时间1小时!可绕古镇一圈~

这张是十方客栈家的会客茶室,我们参观完了,还在这里得瑟了下

给姐的背景打个分。。。背多分。。。

幸福里家的狗狗

我在黄姚等你,你来或者不来,我依然在这!

景美还是姐美,快说!

一整体的时间下来除了在古镇游荡拍照以外基本都是逛吃逛喝,傍晚黄昏我们租着单车来到了水库,夕阳西下的水库是不是超美?此次短暂的旅途给我们欣赏到了不同天气的景色,太知足了!

day3 清晨租辆单车环城游走,呼吸新鲜空气,下午启程返程

55555,空气好清新啊,姐大吸了几口

黄昏日落,踩着粉嫩的自行车来的水库,风景绝美!!!

就喜欢在路上的感觉,帅!

纯真的姐。。。

路遇56民族花开的佳丽们~!

传说中的唯一景点:带龙桥

躺榕!上百年历史

远方家客栈,门口就是河,风水宝地

有了上百年历史的大榕树,枝繁叶茂,还有山有水围绕。旺旺旺!

别挡姐,姐要湿身。。。

哪里像鬼了!哪里像鬼了!哼!

小伙伴在隔壁服装店老板买了几件特色民族服饰,经他介绍花10元租来的少女粉色单车,市场价30元/天

来时正好碰上花海景点联合黄姚举办的56民族花开,由56位身穿不同民族服饰的佳丽走进古镇,各个角落都散发着不同的风景,应着了56只花是一家!

今日有房,等你上床。。。睡你!

老板,再来一碗!

狂次狂次。。。

傍晚的黄姚山间,空气质量指数高。简单的休闲了两天要准备启程回家了,逛吃逛拍似乎吃我没有怎么推荐哈广西的特色早餐基本都是粉为止,古城里很多家,但是经当地人介绍我也推荐大家去那家出了古城外的肥佬手工粉,味道不错,晚上的正餐可以去兄弟大排档,很多本地人光顾的店,有火锅,烧烤、炒菜,他们家的鱼籽蒸饺、炒各种螺,焖鸭,味道很棒,消费也不贵、人均50。

快!抱我!

广东周边短途休闲游,我力荐广西贺州确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安静,悠闲,慢!

对黄姚心里已经长草呢,列入计划中!

2016-08-24 14:18

引用 丸子没樱桃 发表于 2016-08-24 14:18:42 的回复:

回复丸子没樱桃:赶紧去,现在的黄姚还没有被过多的旅游团打扰,还保持着属于它的那一份宁静美,再过个两三年估计就跟桂林一样了。

2016-08-24 14:33

不错不错....古村落去探险很好玩的.....
如果像宏村那样的还收门票,环境也被污染就不好玩了....

2016-08-24 15:12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08-24 15:12:35 的回复:

不错不错....古村落去探险很好玩的.....
如果像宏村那样的还收门票,环境也被污染就不好玩了....

回复缘遇清秋:嗯嗯,过不了多久游客一但多起来、难免会有这样那样的问题出现

2016-08-24 15:14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8-24 15:26

引用 sinnrann 发表于 2016-08-24 15:26:45 的回复:

回复sinnrann:哈哈,我已经使出洪荒之力才把它写完。

2016-08-24 15:59

姐美,红裙的姐美得更性感惹火,看得我眼神都放姐的性感之处了。

2016-08-26 23:00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8-29 09:53

引用 weigeng 发表于 2016-08-29 09:53:57 的回复:

回复weigeng:来一场说走就走的黄姚行!

2016-08-29 10:05

单车是在哪里租借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