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塔拉,我们终于见面啦]

能-能 (郑州) LV.5
2016-08-24 12:47 3445/4
  • 出发时间/2016-07-08
  • 人物/家庭出游

碎碎念

蓝天白云、草色氤氲、风吹草低见牛羊,大口吃肉大口喝酒,地广人稀不吵不闹,我想的你都有...
    这里是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3500公里,一个黑夜一个白天的距离,我们终于见面了

想到新疆想了好几年,从2010年开始计划,毕业了要找工作,工作了又没时间了,有时间了却没有人陪了,就这样一年推了又一年...不过,一切都有最好的安排,待天时地利人和,一切都会如愿。
    此次新疆之行收获满满,跨越3500公里与远方家人相聚言欢。
    还在新疆时就念叨,回去要写游记写游记写游记,要记录下所有美好,回来后我便默默的启动了重度拖延症模式,一拖再拖,好了,启动碎碎念模式!

向博乐前进

新疆一年四季都很漂亮,不怕冷的小伙伴可以冬天前往塞湖约见冰川美人哦,夏季最佳出游建议6月份去,那时草原上花开无数草色润绿,美得不要不要的。
     经过4个半小时的飞行在晚上22:30抵达Urumqi,虽然天还是亮亮滴,着实兴奋了一番。

一夜休息,7月9日下午的火车到博乐,利用空余的一上午,参观了乌鲁木齐博物馆,馆大厅多,逛完整个馆两个小时已经过去了,这里最后一个展厅为全国著名的古尸馆(楼兰古尸美女在这里哟),感兴趣的小伙伴可细细观赏,不过我最后基本上处于选择性看不见的状态,因为真的是...
       小小讲解员,棒棒哒

街头宣传语:各民族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

很多朋友咨询此行是否安全,我只能说,北疆更安全,处处都是特警欧巴,哪哪都是安检,逛商场也要过安检,在乌市火车站过了三次安检,很严格但也很耗时,这里再次提醒朋友们,一定要把握好时间,我们再一次飞奔在路上奔向火车站。
   头一次乘坐双层列车,太兴奋了,车厢里语言混杂,听不懂的维语,充满羊肉串特色的新疆普通话,还有我们的济普话。

沿途风景秀丽,辽阔戈壁滩,悠闲的马羊,拍不完的蓝天白云,一路奔向祖国的最西北

隔着车窗随手拍

将近5个小时的车程,丝毫不觉得累,满满的期待到站了...
右下角这位上镜的大哥,不好意思啊,匆匆一拍

博乐火车站距离市区还有一小时的车程,出了车站有巴士可乘坐,新的火车站选址已经在规划中了,在市区哦比较方便。

第一站 赛里木湖

赛里木湖古称“净海”,位于中国新疆博尔塔拉博乐市境内的北天山山脉当中,是新疆海拔最高、面积最大、风光秀丽的高山湖泊,又是大西洋暖湿气流最后眷顾的地方,因此有“大西洋最后一滴眼泪”的说法。湖水清澈透底,透明度达12米,也被称作“天山上的蓝宝石”。

环湖一周约90公里。
        每一年,博州会要举行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骑行大赛,据说赛事经过全州的两个市——博乐市和阿拉山口市,两个县——精河县和温泉县,以及美丽的赛里木湖和纯净的白色艾比湖湖滩。
美景也吸引了很多国际友人一同参加,今年的赛事已经结束啦,热爱骑行的小伙伴们明年可以多多关注哦

前一天姐说到赛湖一定要穿长袖长裤,紫外线虽强但风还是挺凉的,温度大概20几度。

清澈见底,好想扑通进去化身美人鱼

蒙古王》走过的路——赛里木湖影视基地

云瞬间压下来,下起了小雨冰雹,飕飕的~简直是冰火两重天

成吉思汗点将台,要绕三圈哦,好运。

心心念念的正宗新疆大盘鸡 手抓羊肉吃的流油,还有羊肉串羊肉串~~~~

喝饱喝足,消化会儿吧

背朝大海 同样春暖花开

继续环湖~启动换装模式

美丽的赛湖~~~

时间关系我们未到山头那边,下一次再来要补回来,静静的领略赛湖之美。
赶赴下一站——温泉县

第二站 温泉县-香紫苏园-冷水鱼基地

温泉县隶属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尔塔拉自治州,位于自治区西北部,以特色温泉命名温泉县,时间充足的小伙伴们可以来泡一泡温泉

途中看到一大哥很拉风的骑着摩托车一溜到山坡上,老帅了

远远的看到绽放的香紫苏,有种身在普罗旺斯的感觉

花开等你来

转角遇到另一个天堂——温泉县冷水鱼基地,这是全国唯一的高白鲑繁育基地
      基地外一景,惊艳了所有人。

美得让人窒息,这般纯净连呼吸都轻缓了许多

处处是仙境,一不小心就进入了童话世界

这里是全国唯一的高白鲑繁育基地
    据介绍,赛里木湖早年无任何鱼类生存,经多年研发,从俄罗斯引进高白鲑和凹目白鲑鱼卵,孵化成功并向赛里木湖投放。高白鲑适应性强,特别适合一些低水温环境,其肉味鲜美,无肌间刺,生长迅速。由于高白鲑完全摄食天然饵料,且湖水未受任何污染,被誉为鱼类中的上品。

传说中的鱼类上品——高白鲑 颜值都这么高

转发好运

晚上鱼宴,各种吃法,超好吃的高白鲑

蒙古包外美丽的小花
你相信这是内地晚22点的天空吗?
不相信就对啦

第三站 怪石峪

怪石沟,后被官方称作“怪石峪”,位于博乐东北38公里处,素以奇石象形而闻名遐迩。(摘自百度百科
       经过了昨天强烈的日晒,可长心了,擦了厚厚的防晒捂的严严实实滴出发

犀牛角~

小羊思春

阿弥陀佛

天狗,你说它像神马就是神马

一路上看到好多只羊围在一起开会,栽着脑袋安安静静围成团,可爱的不能行
      原来它们是在避暑(图中左下角),围成团在自己的影子下躲避太阳的日晒
     经过农五师的一片花海,昏昏欲睡的我被喊醒下车拍照,这么美的地方不拍照怎么能行!

第四站 阿拉山口

这里是祖国的边界,哈萨克斯坦和你做邻居。
      在这里拍照要严肃!

忠诚

哥带我们去了一家极具当地特色的店面,吃最正宗的新疆饭!

好吃的辣条子,吃了之后念念不忘,隔两天自己又摸去过了把瘾

还想再吃

最厉害的来了——馕坑肉,一串儿10元,这么实惠又好吃在内地至少25元一串。
    一串儿吃下去胃里站了半儿,肉质鲜嫩,没有一点膻味,香香的太诱人

难以忘怀的架子肉,也称未提拔肉,从架子上取下来要先提再拔~
吃了提拔肉的回去可是会高升哦

市区小憩

饭后散步~ 水系较大的滨河公园

这是一座任性的城市,任性到哪哪都是花岗岩

你看,连雨水篦子都是花岗岩...

有没有一种身在泰国的感觉

博尔塔拉大桥
很漂亮

博乐市最大的购物中心,进商场前依然要安检

博乐市赛马场,听姐说这里还会举行“丝绸之路越野拉力赛”,可惜我们的假期快要结束了

麻麻说来到了这里就快要离开博乐了,虽没有体验上马和下马,不过已经想象得到那个画面了
   整个过程我都躲在旁边的凉亭下,因为实在是太晒了。

那一世,转山转水转佛塔, 不为修来世, 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此行时间紧张,很多美景没有细细观赏,这是唯一遗憾的地方
再见了 牵挂的博尔塔拉  下一次  再与你相见

引用 能-能 的图片:

看着好赞啊,好想去吃!

2016-08-24 13:38

2016-08-24 15:01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8-25 12:25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