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我们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天下第九丑 LV.6
2016-08-24 12:49 544/2
  • 出发时间/2016-07-07
  • 人均费用/2000RMB

一、行程

6.8 飞广州
6.9 广州-香港,中港通大巴 10:00深圳过关,中午到达酒店。
      旺角,尖沙咀弥敦道,维多利亚港。庙街夜市。
6.10 九龙公园 海港城购物, 中环,太平山顶(放弃),天星码头轮渡回。
6.11 稻香早茶,弥顿道,地铁到深圳罗湖-机场。

二、行前准备

1、交通
    机票就不说了。去程我们是从广州去的,考虑到首次去不熟悉,就在淘宝上买了中港通的车票。要提前预定好座位和乘车时间。大巴车是开到深圳湾入关,你自己去排队过关,过关后会有车子接你,直接送到你预定的停车点。
    回来的时候很险,因为跟淘宝那一家说明不明确,楼主回深圳机场的大巴车没有备注上车时间,导致取票时最早一班车已经来不及了。好在是飞机起飞前4小时就到了,还有充足的时间,临时放弃了大巴,改做地铁到罗湖出关,再打的到机场。有惊无险。
    香港可以使用百度地图,交通很便捷,但交通不便宜(除天星邮轮,才2港币),地铁和公交都带零头。考虑到我们时间不长,就没有办八达通,几日通。小〇还自备一袋子零钱。
    香港的汽车都是靠左行驶的,所以,过马路,打车时要千万千万注意。。
2、通行证+签注
    通行证和签注都是在在户口所在地的出入境中心办理。如果所在地城市开放了香港自由行,就可以办理个人签,如果没有开放,就要办理团队签后。在深圳加办一个过关手续。
    我们4个人,只有楼主是团签的。其实也没有想象的那么复杂。到了口岸后,找到取件处,取一张团队单子,就直接一起排队过关了。也不需要真的跟团,也没有导游带着。
3、住宿
    1000/晚。考虑到交通需要便利,还要4人同屋。我们最终订了佐敦的香港龙堡酒店,上下铺,应该算四星的酒店吧,性价比很高,还有大学宿舍的感觉。就是房间有些小了,中央空调温度太低了,可能其他地方也是这样吧。
4、通信
    虽说很多地方都有wifi,但逛商场的时候也会在紧急时刻连不上网。介意的话可以租个随身wifi,或者包个运营商的海外上网套餐。
5、逛街
    商业区排名呢,中环是最高大上的,好多奢侈品牌都在那里。尖沙咀,佐敦更百姓一些,旺角就像是小商品批发市场了,品质参差不齐。湾仔据说和尖沙咀差不多。集中购物推荐在海港城,品质保证,品类齐全,价格也不贵。
6、花费
    香港的物价还是很贵的。除了化妆品,奢侈品,运动装都比内地便宜,吃饭贵,住宿贵,交通贵,水果贵。

D1:广州-香港

广州时,看香港的天气预报都还是下雨,到了深圳确实晴空万里。

深圳湾的沿海地带。

终于到达香港了,好激动。

典型的,拥挤的香港小街道

我们下榻的龙堡酒店,环境很好,旁边是个很大的九龙公园。里面还有游泳池。小伙伴们都抱怨我没有提示她们带泳衣。。嘤嘤嘤。。

中午吃了饭,放了个行李,就打算去旺角找花园街看看鞋,途径左麟右李的店。

我们的粤语向导——小〇。第一次来港,虽说很多地方也讲普通话,但我们已经习惯了事事时刻呼叫小〇,以显示我们不怕被坑的心态~~

遇到什么都要尝一尝的我们

酒店附近某条街的小店,随便走进去的。虾仁云吞出奇的好吃。。

弥顿道上的蛋仔,好吃。

弥顿道的公交车基本上都是双层的

传说中的重庆森林

维多利亚港了,好多人。。

维港的灯光秀真是一个噱头,但还是很多人和我们一样慕名而来。

酒店离庙街很近,去庙街夜市吃了个夜宵。海鲜超级大。虾婆婆像黄瓜一样大。。

只要390,无所不能。。。

D2:海港城-中环

第二天一早就在楼下的快餐店吃了早饭。

海港城上午10点才开,我们就穿过九龙公园走向海港。公园里有健身房,游泳馆,还有鸟园。

到海港了,终于有时间拍照了。。

海港城真是购物天堂,基本上你能想到的都有。只不过几栋楼的分布规律不太一样。海港城还提供了导购地图,平面层和楼层分布,我们花了好长时间才研究明白两个地图怎么看。
我们买了运动装,包包,化妆品。买完后回到酒店放东西,又坐跨海地铁到香港岛。地铁显示到湾仔的路线很奇葩,要到金钟,再往反方向走一站。不过我们时间紧,就不去湾仔了。直奔太平山

在去太平山的路上,和中银香港合个影。

原本先去太平山的,结果人真的是太多了,又不想排队,就打算先去中环逛逛,晚上再来太平山。中环的叮叮车都变成新式的了。一下子想到了《单身男女》的场景。

沿着皇后大道走向中环去吃饭,不小心错过了兰桂坊。

有个莲香楼和九记牛腩。莲香楼是家很老的国营饭店,服务生都是大爷大妈。他家的早茶据说很好吃,但只限中午之前,晚了就只有烧菜了。九记牛腩又好吃,又不贵。但是排队的人超多,估计最少都要排半个小时。但如果外带就很快了。

等吃完,小伙伴们实在走不动了,只得打车到中环码头,坐天星小轮回尖沙咀。。香港最便宜之一,天星小轮船票,2块/人。又能看海港的夜景,吹海风。性价比不是一般的高。

香港的夜景,美吗

D3 稻香,离开

最后一天上午忽然想起来,都没有正经吃过一顿早茶。赶紧狂搜,搜到这一家。人很多,味道还也不错。香港人果真是注重早茶的,桌上的茶位价目表都写的超详细。

由于之前订的中港通返程出了点问题,没能乘坐。最后改坐地铁,从佐敦步行至柯士甸,再坐地铁直达罗湖口岸出关。出关的时间大概在下午三点多,人流不是很集中,所以还很快。好在最终都及时赶上了飞机。

后记

老实说,我对香港没有特别好的印象。或许是匆匆忙忙的购物没能让我们好好体会老香港的一些古老街道。总之,高楼折射的繁华只是让我觉得喧闹而不安定。如果下次再来,我希望有时间可以逛逛博物馆,走走那些人迹罕至的老街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8-25 11:25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