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七月盛放的青海湖。

錚小灰 (成都) LV.7
2016-08-24 12:53 420/6
  • 出发时间/2014-07-18

写在开头的开头,
由于时间已经有点长了,所以很多细节都不是记得很清楚,所以主要记录这次旅行的美景。实质性的攻略意义不是太大。以后一定不偷懒了,玩了就写。

写在开头

青海湖是14年去的,滇南有一年中最早的油菜花田,而这里,有一年中最晚的油菜田。个人认为没有螺丝田壮观,但是蓝天白云下,又是另一番美丽。
   青海湖是规划了半年的行程,由于行程有9天半,大家都是提前准备休假时间,一共去了8辆车,相当于一个车队了。一路上还是有不上小插曲,记得最清楚的是有一辆车在一个高速路下错路口,导航到了山路上,翻山云岭,中途遇到了山间冰雹,路上的积水陡增。用他们的话来说,当时想的就是不能熄火,必须冲过去,不然会被困在那里,连救援都困难。此番经历,已是真爱。
   所以,自驾游最重要的就是安全。出发前检查车况,旅途中注意行车安全。

依然贱萌压阵~~~~

具体行程安排

DAY 1    下午,成都出发
DAY 2    月亮湾,瓦切塔林黄河九曲十八弯日落
DAY 3    若尔盖大草原,花湖(最后放弃花湖,人太多。)
DAY 4    扎尕那—东方小瑞士郎木寺
DAY 5    塔尔寺,西宁市区休整
DAY 6    青海湖,茶卡盐湖
DAY 7    青海湖黑马河日出,沙岛,祁连山
DAY 8    门源油菜花
DAY 9    回程

月亮湾,塔林

这里要说的是,九曲黄河第一湾就是一个碑,然后我问黄河在哪儿,然后同行的人,远远的给我指了一个地儿,我完全没有看出来那个居然是黄河的源头,太远,然后还有遮挡物。完全到此一游的感觉,所以一张照片都没有。

下面是九曲黄河上面有名的月亮湾。
在一望无垠的红原草原上,一道弯弯的河流如同新月般蜿蜒流过,婉约而又明亮,称之为“月亮湾”。

瓦切经幡群位于四川红原瓦切乡,此地是一丁字路口,北距黄河第一湾60公里,南距红原县城40公里,往东150公里可去松潘县的川主寺。瓦切塔林藏语意为“大帐篷”,这里有纪念第十世班禅大师颂经祈福之地瓦切塔林塔林周围是一片连绵的经幡,甚为壮观。

这个地方还是有缘人才能看到吧,因为知道它的人不多,而知道的人到了这里,又不一定开门。这里不是给游客摆拍的地方。而是实实在在的塔林,当地人祈福之用。进去之后,真的是非常壮观。许许多多的经幡缠绕在一起,有的很有些年头。看着很有庄重感。

转经筒。

特别喜欢这张,旧的新的经幡缠绕迎风飘带,带去人们的祝福。

不要小看这个小屋,这是苦行僧修炼的地方。得道的高僧,都是需要在这样的小屋里修行的。

九曲黄河日落

. 俗语说:“天下黄河九曲十八湾”,在此处可以看到黄河与其支流白河交汇并转弯,十分壮观。有“塞外西湖”的美称。
  为了看到日落,真的是喘着气,一步一步爬上去的。海拔已经比较高了,太剧烈的运动都会让人感到心跳加速。我们的运气算比较好的,虽然是乌云中的日落,但是很多人等待很多天,都不一定能等到。上到最高的观景台后,大风吹得人站不稳,很多人觉得无缘,纷纷回撤。我依然不甘心,最后一刻,太阳还是露了脸。这种等待的心情,只有身临其境的时候才能最好的感受。

若尔盖大草原

若尔盖草原宛如一块镶嵌在川西北边界上瑰丽夺目的绿宝石,素有“川西北高原的绿洲”之称,是我国三大湿地之一。
本来要去花湖,但是我们到这里的时候,已经被排队的人群吓倒。最后临时改变计划就在旁边的草原上,骑骑马,好好感受一下草原,休息一下。
周围全是一望无垠的草原,非常壮观。

扎尕那——东方小瑞士

扎尕那”是藏语,意为“石匣子”,是一座完整的天然“石城”俗有“阎王殿”之称。
这里确实非常漂亮,真的是“洗眼睛”。入眼是各种绿色,真的就像地毯一样的铺开来。
到这里是下午,按计划,我们是在这里安营扎寨——搭帐篷的,但是由于地势都不是很平坦,所以,最后我们选择了在离这里不远的一个地方住下,搭帐篷,准备美食,还有游戏,非常悠闲的过了一晚。

郎木寺

郎木寺四川格鲁派寺庙达仓郎木格尔底寺的简称。
无论你信不信佛,都请抱着崇敬的心去感受。参观内部时,整颗心都宁静了下来。
震撼,里面的一切不急是众生的精神寄托,更是艺术品。

塔尔寺

塔尔寺是先有塔,而后有寺,故名塔尔寺。
中国藏传佛教格鲁派(黄教)六大寺院之一。
酥油花、壁画和堆绣被誉为“塔尔寺艺术三绝”。
这是一个很有历史和文化底蕴的寺庙。
到这里的时候在下雨,所以天一直灰灰的。
而且当时时间不充裕,不能一座一座的去慢慢感受。
加上不能给寺庙里面佛像拍照,这是对佛的不敬。
所以一般进去都是放下相机,用心感受。
不得不说,现在回想起来里面的一切都是艺术品。

青海湖

青海湖,藏语名为“措温布”(意为“青色的海”)。
这里是这次行程最主要的一个地方。
没去之前就听很多人说过青海湖
人们都向往那里的一切。
真正到了这里之后,
你会明白,
这份向往是为什么。

茶卡盐湖

茶卡盐湖也叫茶卡或达布逊淖尔,“茶卡”是藏语,意即盐池,也就是青海的盐;“达布逊淖尔”是蒙古语,也是盐湖之意。
这里实景确实不怎么样,但是拍出来很漂亮,天空之镜。
出发前就一直向往这个地方,到了之后,第一眼还是失望的。
但是当你赤脚站在盐湖上面,一切就变得美好起来。

从茶卡盐湖往回走的路上,我们运气非常好,见到彩虹。
看到这种景色,想起我朋友之前游记写下过的一句话,
“此生辽阔,不要轻易束手就擒。”

黑马河日出

早上五点起来看日出,是非常值得一件事。
直接看图。

沙岛

青海湖,眼前的景色,从满眼的蓝色、绿色、黄色,不知何时起,开始有了沙的颜色。
沙岛很美,但是,这个何尝不是沙漠化的表现?
湖中沙垄突出水面受风沙作用堆积而成的,恰似一个新月新型沙丘漂浮在水面上,为湖中的一大奇观。

去沙岛的路上

慢慢远处开始有沙的颜色了

祁连山脉,门源油菜花

门源的路,就是祁连山脉,依然壮观。
我们运气很好,再次看到了彩虹。
非常美好。

门源西北地区主要油料产区,由此,这里的油菜花也成为了一种美丽而蔚为壮观的人造景观。

后记

这次的旅行,应该是我出去过最长的一次,历时九天半。
现在看来,没有参与路书的计划。
出行前,对很多地方,没有一个大致的了解。
在旅行时,看到的东西也很懵懂。
回来之后,随着对这些地方越来越多的了解,
很多当时的场景都会浮现,也加深了印象。
所以,其实旅行有很多方式,
你可以提前做好攻略,
也可以说走就走,回来之后在做整理。
不管是以何种方式,
只有真正的去自我体会之后,
才能感受到一个地方的美。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8-25 10:25

引用 lqzhifubao 发表于 2016-08-25 10:25:57 的回复:

回复lqzhifubao:谢谢

2016-08-25 11:09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8-29 09:53

引用 liu_p 发表于 2016-08-29 09:53:58 的回复:

回复liu_p:恩,还是适合,看到了有一个人去旅行的,不过有个伴一起去会更好

2016-08-29 12:30

老大,给你点个赞~

2016-09-01 17:03

引用 团子E菲 发表于 2016-09-01 17:03:07 的回复: